李白到底是怎麼死的?真的是喝醉溺水而亡嗎

2022-01-03 16:56:58 字數 1009 閱讀 1731

1樓:田園小帥哥

關於李白的死亡之謎,一直以來眾說紛紜,各路人馬有著自己不同的見解,以下兩種觀點最廣為流傳。

李白是病死的這一觀點被學者們廣泛認可。這一觀點認為當李光弼東鎮臨淮時,李白不顧61歲的高齡,主動請纓前往前線殺敵,希望在自己年老彌留之際,能在發光發熱,為挽救國家、保衛人民在貢獻一下自己的力量。奈何天不遂人願,中途生病,不得不返回,次年病死。

另一種說法是醉酒溺死

關於這一說法,在北宋梅堯臣《採石月下贈功甫》一詩中有所印證:「醉中愛月江底懸,以手弄月身翻然。」據說有一天李白喝醉了酒,坐在船上遊玩,忽看到水中倒映著皎皎明月,心生歡喜,便不安分的想要伸手去撈水中的月亮,不料船翻了,李白墜入江中,落水溺亡。

時至今日,詩仙李白到底死怎麼死的已無從考究,也不過是人們飯後茶餘的閒談罷了,但李白詩篇萬古傳,他的詩詞是留給我們最寶貴的財富,也是中華詞壇上的一顆明珠。

2樓:你真的好嗎

我覺得李白是喝醉溺水而亡的,從他的詩詞歌賦裡經常可以看到他比較愛喝酒,而且他懷才不遇,心生憋悶會有可能這樣做。

3樓:鎖玥

不清楚李白究竟是死於哪種原因,有人說是喝酒喝太多死的,有人說是身體不好,生病了才去世的。但是目前沒有乙個確定的說法

4樓:你到底敢不敢

李白是因為喝醉酒之後沉船溺水而亡的,並且李白也是乙個非常喜歡喝酒的人,並且他喝酒也是為了使自己有創作靈感。

5樓:哇塞塞影視剪輯

確實是溺水而亡的。因為我們都知道李白特別的喜歡喝酒,在喝醉了之後就會做一些神志不清的事情,所以就因為撈水中的幻象最終溺水而亡。

6樓:右手年華

李白的死有很多傳說,有人說他是病死的,但是根據他喜歡喝酒這個愛好來判斷,我覺得很大可能就是他喝醉了導致落入水中,最後溺水而亡。

7樓:辣辣不辣啦啦啦

李白是溺水而亡的。根據歷史資料的記載,李白是在喝醉酒之後想要撈水中的月亮,不小心掉入水中溺死的。

李白是怎麼死,李白是怎樣死的

酒後失足落水而死,有捉月之說。他有個叔叔在當塗當知縣,他在投靠他叔叔的時候,在當塗死的。李白是怎樣死的 關於李白的死因,有三種說法 1 單純的喝酒猝死 2 因病而死 3 醉酒入江中捉月溺死,這種說法最廣為流念咐傳。李白 701年 762年12月 衝彎,字太白,號青蓮居士,又號 謫仙人 唐代偉大的浪漫...

李白是怎樣死的,李白是怎麼死的?

偉大詩人李白的死因一直是未解之謎,但大部分的說辭都指向李白是因為醉酒而死的。關於李白之死,歷來眾說紛紜,莫衷一是。總體可以概括為三種死法 其一是醉死,其二是病死,其三是溺死。第一種死法見諸 舊唐書 說李白 以飲酒過度,醉死於宣城 第二種死法亦見諸其他正史或專家學者的考證之說。說當李光弼東鎮臨淮時,李...

李白是醉酒溺水死的嗎,大詩人李白是怎麼死的

驚!詩仙李白死因竟然是醉酒後溺水 源田居2016 06 20 00 08 51李白閱讀 說到李白,自然會想到他那流傳千古的詩句。不過除了詩句,有另外乙個話題也一直吸引著人們,那就是他到底是怎麼死的。正是因為他的死因撲朔迷離,才使人們更加感興趣。他的一生,絕大部分在漫遊中度過。天寶元年 前742年 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