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咳嗽不停,非常厲害怎麼辦,晚上咳嗽厲害怎麼辦

2023-05-09 05:25:03 字數 4141 閱讀 9021

1樓:兒科醫生劉應科

咳嗽是一種常見的疾病,但是會發現乙個現象哦!小孩子在白天不怎麼咳嗽,可是一到晚上就咳嗽不止,特別是要躺下休息時更是明顯。小孩一到晚上就咳嗽怎麼辦。

2樓:匿名使用者

在嗶哩嗶喱或優酷搜尋張刊漢醫師的原始點**,按揉頭部原始點會好很多的,咳嗽的聲音很大,說明你原氣很足,很快就會好的,不要吃寒性食物。

晚上咳嗽厲害怎麼辦

晚上咳嗽厲害怎麼辦

晚上咳嗽厲害怎麼辦

3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可以服用沙百鴨湯 用北沙參50克,百合30克,鴨肉200克,蔥、姜、精鹽各適量。將沙參、百合切片;鴨肉切小塊,放人蔥、薑等,加精鹽,加水適量共煮湯,至鴨肉熟即可。食鴨肉,飲湯。

4樓:網友

首先要**原有疾病。不管是哪種原因引起的咳嗽,都會有原發疾病的存在。所以,首先就要**原發疾病,從源頭上消除引起咳嗽的原因,才是最主要的方法之一。

中藥**。徳甫沁炎青茶,沸水沖泡,一天兩袋,連續使用乙個週期。潤肺祛痰,生津止咳。

可以試著使用食療方。

民間有好多**咳嗽的食療方,可以根據當地的實際情況選擇使用。主要食療方有:蒸蜜梨、梨汁燉冬菇、蒸花椒梨等等,對於減輕咳嗽症狀都有一定的幫助作用。

注意休息不可太疲勞。

在**原發疾病的基礎上,還要注意讓身體得到充分的休息,切不可太疲勞。因為疲勞過度也可以引起身體的防禦性反應,從而導致咳嗽的反**作。

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

在讓身體得到充分休息的基礎上,還要注意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促使身體有個**過程。特別注意不可熬夜,一定要遵守作息規律。多喝水補充身體水份。

同時還要注意多喝水,以補充身體內丟失的水份。建議以喝溫熱的白開水為妥;不要補充含有碳水化合物的飲料。

暫時不要食用冷飲等。

咳嗽期間一定不要食用冷飲和水果等寒食。因為一旦飲用冷飲和水果後,就會出現咳嗽明顯加重現象,有的甚至比以前更加厲害起來;建議攝入熱的食物為宜。

5樓:手機使用者

可以嘗試喝雪梨燉川貝也是很有作用的,要不然就是再簡單點直接喝喝德輔吣炎清茶,也有同樣的作用。

然後就來教教你怎麼做雪梨燉川貝,首先買個雪梨,去皮,切成兩半,掏去梨心,將川貝放入梨心(一般藥房都有賣川貝),將切開的梨用牙籤固定起來,放進碗裡加清水,燉10-20分鐘後將湯和梨穿吃了,一天乙個。祝健康。

6樓:匿名使用者

意見建議:咳嗽是呼吸系統疾病的主要症狀,如咳嗽無痰或痰量很少為乾咳,常見於急性咽喉炎、支氣管炎的初期;急性驟然發生的咳嗽,多見於支氣管內異物;長期慢性咳嗽,多見於慢性支氣管炎、肺結核等。建議你積極檢查, 確診**在**。

病情分析:您好,咳嗽是人體保護呼吸道的一種反射,通過咳嗽可以及時的把呼吸道的有害的物質及時清除,才能保證呼吸道的通暢的,你的咳嗽可以說是有呼吸道的炎症引起的,,需要積極**是可以回覆的,目前你的情況主要與氣管的的炎症導致的咳嗽有關,抗炎,化痰,平喘是**的主要原則。目前建議你服用阿奇黴素,奧停和複方甘草片,舒弗美等藥物服用,照說明書服用即可,配合多喝水,和吃些水果如蘋果,梨等對你是有幫助的。

7樓:哈爾濱忠山

病情分析:晚上的時候咳嗽的症狀會加重可能是由於肺部在進行排毒,身體當中有毒素需要排除的時候晚上咳嗽的症狀就會加重,在晚上回家的時候睡眠的環境比較乾燥也會引起咳嗽的症狀加重。可以服用一些止咳糖漿等藥物來進行**,或者是甘草片,甘草片有止咳、祛痰的效果,在平時要注意好飲食,少吃辛辣的食物。

8樓:網友

咳嗽是我們上呼吸道最常見的疾病之一,以冬春季最多,多表現為咳嗽、有痰,痰的性質也因發病原因而有所不同。在**方面,除了藥物**外,我們平常的飲食注意事項也是影響咳嗽預後的重要因素。

得甫沁言清茶沸水沖泡,每天喝兩袋,清肺止咳。保健食療方:

雪梨蒸川貝(適合於咳嗽時間長不好的)

雪梨乙個、川貝7-8個,雪梨去核,川貝碾碎放於雪梨中上籠蒸10分種,拿出吃梨即可。

百合水(適合起初不嚴重的咳嗽)

百合6-9克開水沖泡10分鐘,當茶飲,喝到百合沒味,吃了百合即可。

百合銀耳粥(養陰潤肺)

大公尺50克,百合30克、銀耳10克,煮粥加冰糖早晚食用。

另外還可做荸薺蘿蔔粥、生津止咳。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採取食療的方法,抱歉,我這裡全部是藥膳食療的方法,使用的原料是我們常見的果蔬,根據需要新增中藥。 風寒咳嗽白蘿蔔100克+梨100克+蜂蜜30克+白胡椒3-5粒【根據情況】,將上述的一起放入碗內蒸熟,是2次的量,每天2次,連用3-7天,根據你的具體情況。 晚上如果咳嗽,可以使用——大蒜搗碎敷於腳下的湧泉穴,晚上睡前2-3小時用膠帶貼上,第二天清晨取下。

10樓:網友

有很多該嗽病人,他確實在夜間咳嗽比較嚴重,嚴重影響病人的睡眠,這種情況病人在睡前使用抗組織胺的藥物,例如:撲爾敏,吃酮替芬,吃異丙嗪。再嚴重的話可以叫病人服用含有糖皮質激素的,比方說潑尼松或者甲潑尼龍片,都可以緩解夜間咳嗽的症狀,當然,最終還是要祛除**,針對**給患者**。

一到晚上就咳嗽厲害怎麼治,怎麼治

11樓:幽路白蝶

一般的嗓子幹,咳嗽可能是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你可以口服阿莫西林膠囊,甘草片看看效果。

你好,最近注意不要吃辛辣食物,涼的食物,保持愉快心情,禁菸酒好了,祝你健康。

一到晚上咳嗽不停怎麼辦

12樓:匿名使用者

咳嗽一般是炎症引起的,出現支氣管炎情況,需要及時的採取抗生素的方法**。靜脈點滴可以用化痰的氨溴索注射液或者口服液,支氣管炎的症狀控制以後就可以很好的休息。久治不癒的咳嗽可以用徳甫沁炎青茶,建議使用1-3個週期。

1、盡可能的避免感冒,一旦感冒趕快**,徹底**,這是避免慢性支氣管炎繼續發展的最重要的!

2、冬天注意保暖,多喝水,戒菸酒,不吃高鹽食品和甜食。

3、冬天需要常備預防感冒的藥物。

4、加強營養。

5、運動鍛鍊,持之以恆。

還要注意:1.當扁桃體炎發病時,應多注意臥床休息,多喝水,以避免細菌感染後在體內產生毒素等他情況。

2. 注意個人衛生,尤其是口腔衛生,應保持口腔清潔無異味,患者可用淡鹽水含漱,每日多次。

13樓:市橋海之聲

這麼嚴重盡快看醫生比較好。

晚上經常咳嗽不止怎麼辦

14樓:匿名使用者

咳嗽不厲害的話,不建議吃藥。如果比較嚴重的話,建議喝徳甫的欽炎清茶,對咳嗽很有幫助。下面的偏方可以看看。

1、吃生薑片也止咳。

把一塊生薑洗淨去皮,切成片,咳嗽時往嘴裡擱一片,咳嗽馬上就停止了。嗓子再癢時再吃一片,一天吃兩次,晚上臨睡前吃一次,第二天再吃兩三次,咳嗽即可痊癒了。

2、煮蘿蔔水可**咳嗽。

一連數日咳嗽不止,晚上難以入睡,可買幾根白蘿蔔,每晚把半截蘿蔔切成片,用清水煮,蘿蔔、熟後用茶杯或小碗將水濾出,待稍冷後喝下。咳嗽便可減少。連續喝幾天,咳嗽就可痊癒。

3、南瓜藤汁止咳。

鮮南瓜藤去頭,插入瓶內,經過一夜,次日便有汁滴入瓶中,每日取汁,開水沖服,可咳嗽有效止咳。

4、杏仁**咳嗽二法。

患肺虛咳喘**的方法:甜杏仁約20克,用60℃熱水將皮泡軟,去皮後設法砸碎,與大公尺(50~100克)加水同煮,開鍋後放入10克冰糖,熬成稠狀食用即可。②患熱傷風,劇咳不止時,將吃甜杏時留下的杏核砸開取杏仁,嚼服乙個後劇咳停止,後每隔2小時嚼服乙個,連服兩次,咳嗽可基本痊癒。

15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白天水多喝點,吃些止咳潤喉的食物,如楊桃,琵琶膏等,如果還是沒效果,建議去醫院檢視,對症下藥。

16樓:採七哥

咳嗽是人體的一種保護性生理現象,即機體的防禦反射動作。偶爾咳嗽是為了排出呼吸道內分泌物或者異物。很大一部分人一覺得自己有點小咳嗽就認為是感冒、肺炎等,盲目使用抗生素,這是非常不可取的。

找到咳嗽的原因後就可以對症**了,用科學的護理方法亦可減輕咳嗽的症狀。平時喝1-2個週期的徳甫沁炎青茶針對慢性咳嗽,支氣管炎效果都還不錯。1、增強體質適當的戶外活動,鍛鍊身體可增加身體對抗氣候變化的抵抗能力。

保證睡眠充足。睡覺時可將頭部墊得稍高一些,可採取側位,保持呼吸道通暢。

晚上咳嗽厲害怎麼辦,晚上咳嗽厲害怎麼辦

有很多咳嗽病人,確確實實他是在夜間比較嚴重,有的時候嚴重會影響病人的睡眠,這種情況,病人可以在晚間給睡前使用抗組織胺的藥物,例如 撲爾敏,吃酮替芬,吃異丙嗪。再嚴重的話可以叫病人服用含有糖皮質激素的,比方說潑尼松或者甲潑尼龍片,都可以來緩解我們夜間咳嗽的症狀,當然,最終最終還是要祛除 針對 進行給患...

睡覺咳嗽厲害怎麼緩解,晚上咳嗽厲害怎麼辦

睡覺咳嗽厲害,查明 並且針對 應用藥物 如果是屬於炎症感染的原因造成,可能是上呼吸道咽喉炎的原因所致,也有可能是下呼吸道支氣管炎或者肺炎,也可能是支氣管擴張,或肺膿腫等情況引起,需要查明病原體,並且針對病原體應用抗生素或者抗病毒的藥物進行 如是屬於過敏或者自身免疫性的原因造成的咳嗽,可以採取抗免疫,...

晚上咳嗽吃什麼藥,晚上咳嗽厲害吃什麼藥好

可以服用沙百鴨湯 用北沙參50克,百合30克,鴨肉200克,蔥 姜 精鹽各適量。將沙參 百合切片 鴨肉切小塊,放人蔥 薑等,加精鹽,加水適量共煮湯,至鴨肉熟即可。食鴨肉,飲湯。病情分析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考慮支氣管感染的可能。指導意見 建議你可給予京都念慈庵蜜煉川貝枇杷膏,阿莫西林克拉維酸鉀分散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