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白醋泡腳能治腳氣嗎,白醋泡腳能治腳氣嗎

2023-05-09 05:20:02 字數 2801 閱讀 5123

1樓:林昊蒼之圖

可以的,我以前有看到過,挺好的,很不錯的,這個是將醋加熱後。涼一下就是可以的,一天堅持一次,大約是乙個小時吧,醋裡面不要加任何的東西,大約是一小盆就夠了可以沒過腳麵就可以了。

2樓:習康健卷瑪

你好,這個是可以**腳氣的,但泡腳後還需要在外用皮白金草本乳膏塗抹。

3樓:鬱來福儀綾

自己以前用過這個方法,我認為很管用。

1、加熱即可,溫度以感覺能承受為限。

2、一次至少20分鐘,時間長點更好,條件允許的話中間可以再加熱一次。

3、用食用醋的話不需要,如果用醋精就要兌水了,否則腐蝕性太強。

4、均可(我用的是陳醋)。

5、兩周,時間長點也沒壞處。

6、只要是真菌引起的都可以。

其他:1、醋裡放些花椒效果更好(一同加熱)2、如果**有潰爛現象要慎重,不然會蜇得很疼,可適當縮短泡腳時間。能忍受後再延長時間。

3、可配合達克寧使用。

4樓:殷明明孫楓

只要是真菌引起的都可以。去超市買一瓶9度公尺醋。

是純糧釀造的。

洗好腳抹幾次效果也不錯。

可以把泡泡剪破再抹。

開始會有點刺痛。

一會就好了。

腳氣是會反覆的。

因為真菌在適合生存的溫度濕度就會氾濫的。

這個方法簡單實用。

效果很好。我們都用過。

5樓:務慧豔顧然

腳氣是細菌吃了汗液裡的脂肪的排洩物和屍臭。泡腳消毒沒有解決問題,因為鞋子裡還有細菌。根本解決:

太極能量平衡鞋墊是細菌無法生存的環境!穿了平衡鞋墊,細菌無法繁殖,所以沒有腳氣!

6樓:信必鑫服務平台

不能。白醋並不能殺滅真菌。雖然白醋可以改變**區域性微環境,具有一定抑制真菌生長作用,但不建議經常用白醋泡腳,因為過度浸泡可破壞**角質層,可能使**更脆弱,更容易繼發感染真菌或其他細菌,還有可能出現過敏反應。

白醋泡腳不能殺滅真菌。腳氣是由真菌感染引起。白醋具有一定酸性,可抑制表皮細菌、真菌生長,對於容易出腳汗、腳臭的人來說,白醋泡腳確實有一定的收斂作用,但並不能通過白醋泡腳殺滅真菌。

而真菌沒有被殺滅,腳氣也就不可能**。

白醋泡腳能治腳氣嗎

7樓:遊醫明達

白醋泡腳能治腳氣嗎?沒錯,白醋泡腳是具有**腳氣的功效的,患有腳氣的人可以在晚上睡覺前用白醋泡一下腳,久而久之腳氣就會慢慢的消失掉哦。其實在平常的生活中多用白醋泡腳也有很多好處的。

腳氣也是足癬,是由於**癬菌、酵母樣菌和非**癬菌性絲狀真菌而形成的。**專家解釋到,在中醫理論當中認為醋具有消癰腫,散水氣,殺邪毒,止癢收斂的作用。所以用食醋來泡腳確實可以對**腳氣起到一定的作用,在水中放入白醋將腳放入其中浸泡幾分鐘可以起到殺菌的作用。

腳氣是**傳染病,腳氣真菌有很強的生命力,在零下6℃左右的環境裡能長期存活;在10℃-40℃快速生長,在120℃的高溫中,10分鐘內不會死亡;在脫離活體的鞋襪、毛髮、指(趾)甲、皮屑和花草、樹木等上面病菌還可長期生存。中草藥和激素產品只能殺滅90%左右真菌,只有抑制作用不能**腳氣所以老是**。

1、強身健體。中醫認為,足是人之根,具有重要**價值的反射區就多達75個,經常用醋泡腳可調和經絡,促進氣血執行,有助於平衡陰陽。長期堅持用醋泡腳,不僅可以改善睡眠質量,對於身體的強壯與抵抗能力的增強都有改善作用哦。

2、減壓。經常用醋泡腳,可協調交感神經和副交感神經的興奮程度,起到調節和鬆弛原本緊張的神經。尤其是白天工作緊張的白領們,經常用醋泡腳,不僅可以緩解穿高跟鞋的腳部肌肉,還可以對身體起到減壓之作用。

3、促進血液迴圈。冬天手腳冰涼的情況多由於身體血氣迴圈不通而導致的,使用醋泡腳可加速人體的血液迴圈,改善身體各部分因為長期不動或者是疲勞而導致的缺氧,增強新陳代謝,改善手腳冰涼情況。

4、滋潤肌膚。很多mm在冬季腳部**會有乾燥龜裂的情況,此時不妨嘗試用醋泡腳連續1周,會發覺不僅腳部**變得光滑了,而且身體以及臉部**也變得更加有光澤,潤澤度高哦。

5、改善腳氣。很多人有腳氣病,也就是香港腳的朋友會很煩惱,腳不僅會發癢、脫皮,還有臭味,都是真菌感染的後果。因此用醋泡腳可以對腳起到殺菌清潔作用,但是盡量保證腳在沒有損傷的情況下用醋泡腳,可以改善腳氣情況哦。

白醋泡腳治腳氣的方法

白醋泡腳可以**腳氣嗎?白醋泡腳的功效與作用

用醋泡腳可以**腳氣,是真的嗎?

8樓:小豆子子梓

這是真的,因為醋確實可以**腳氣,而且醋的功效是很多的,所以我們一定要注意這方面的問題。

9樓:今天退休了嗎

當然是真的。因為醋可以殺菌,可以消毒,所以可以**腳氣,但是這並不是長久之計。

10樓:不爽的爽朗菌

是真的,因為醋中含有大量的醋酸,所以用醋來泡腳確實可以**腳氣。

11樓:晚安小耳朵

白醋中富含殺菌的成分,在泡澡的時候加入一滴白醋,確實能夠殺滅真菌。這是一種常見的泡腳方式。有條件的話可以選擇。

用什麼泡腳可以去除腳氣,用什麼泡腳能去腳氣治腳氣什麼好

有腳氣不用怕,用此物泡腳,一週2次,腳不癢了 每晚睡前可以用淡鹽水泡腳的。平時不要吃容易引發出汗的食品,如辣椒 生蔥 生蒜等。不宜穿運動鞋 旅遊鞋等不透氣的鞋子,注意每天換鞋,最好是兩雙輪流穿,注意鞋的乾燥,每天回來後放置通風處,隔天再穿。腳氣一般都是因為不注意衛生引起的,所以想要去除腳氣就要改善自...

白醋泡白術多久能祛斑,白醋泡白術祛斑方法

關於白醋泡白術能否祛斑的問題,根據我個人的經驗和調查研究,是存在一定效果的。但是需要注意一些細節。白朮是一種中 藥,其主要功效是健脾 補氣 止瀉。雖然也有一定美白功效,但並不遲敗是專門用於祛斑的 藥。因此,在使用白醋泡白術時,不要期望它能夠像化妝品一樣快速祛斑。白醋泡白術需要耐心和堅持。一般建議每天...

香樟樹或白醋泡腳有什麼好處

香樟樹泡腳,可以治下肢潰瘍,選用適量新鮮樟樹皮,刮去外皮,烘乾後研細末,過80 100目篩,貯瓶中備用,在用3 雙氧水清洗瘡面,可以去除腐爛組織,在數週或者15天左右可以好。白醋泡腳,1.可以緩解疲勞,加速人體的血液迴圈。2可以 睡眠障礙,泡腳半小時,可以協調交感和副交感神經的興奮程度,調節 疏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