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肉能與綠豆芽一起吃嗎?羊肉綠豆芽能一起吃嗎

2023-05-09 04:55:03 字數 3527 閱讀 9866

1樓:河北鑫源機械

可以。主料:羊肉300克, 豆芽菜200克。

輔料: 雞蛋1個,大蔥。

調料: 精鹽,醬油,紹酒,香油,味精,溼澱粉。

特色: 羊肉滑嫩,鮮香不羶。

做法:1. 把羊肉切成細絲,放乙個碗裡,放精鹽、雞蛋清、溼澱粉攪勻,備用。

2. 把大蔥一切為二,改刀切成細段兒,備用。

3. 炒鍋裡放入花生油,在旺火上燒到六成熱時,放入羊肉絲,不斷翻炒,再放入蔥段煸炒一會兒,迅速盛出來。

4. 鍋內留少量油,用旺火燒熱後再放入豆芽菜,接著倒入芡汁翻炒,再放入羊肉絲,淋上芝麻油,料酒,再顛翻幾下,迅速出鍋就好了。

2樓:我的餡是醬牛肉

羊肉能同綠豆芽一起吃,葷素搭配非常的好,健康味道好。

綠豆芽含有大量的維生素,並且具有清火的作用,配上溫潤醇厚的羊肉更加凸顯它的清脆爽口。

美味提鮮,是很好的下飯菜,大多數人都非常喜愛。

羊肉是我國人民食用的主要肉類之一。

羊肉較豬肉的肉質要細嫩,較豬肉和牛肉的脂肪、膽固醇含量都要少。

冬季食用,可收到進補和防寒的雙重效果。

兩者可以同食,也可以分開食用,都對身體大有益處。我們這邊冬天吃涮羊肉的時候經常會涮上一盤綠豆芽,清新爽口,葷素搭配。

羊肉綠豆芽能一起吃嗎

3樓:匿名使用者

羊肉能與綠豆芽一起吃,常見的有水煮羊肉。

主料:羊肉300克、綠豆芽200克、芹菜1根。

調料:蔥1段、姜1塊、大蒜5瓣、郫縣豆瓣醬2勺、生抽2勺、老抽1勺。

鹽適量、料酒2勺、澱粉1勺、雞粉1小勺。

做法步驟:1、羊肉洗淨切成片。蔥切段,薑切片,大蒜切片備好。

2、放入容器內,加入料酒、生抽、老抽、鹽、用手抓勻。

3、加入澱粉1勺,攪拌均勻。

4、綠豆芽、芹菜擇洗乾淨,開水下鍋焯熟。放入盤內。

5、羊肉片在水九分開的時候下水焯至變色即可撈出,時間長容易硬。

6、放在焯好的綠豆芽和芹菜上。

7、炒鍋燒熱放油,下入豆瓣醬煸炒出紅油。

8、加入蔥薑蒜,煸炒出香味,加入水適量燒開,倒在肉片上,撒上辣椒。

9、再坐鍋放適量油,燒熱,澆在辣椒麵花椒麵上即可上桌。麻辣鮮香的水煮羊肉就做好了。

綠豆芽羊肉能一起吃嗎

4樓:職教觀察室

綠豆芽和羊肉不建議一起吃,羊肉溫補,綠豆芽清熱。

羊肉和豆芽可不可以一起吃

5樓:匿名使用者

兩者可以一起搭配食用的。

芽菜,它有很多種類,黃豆、綠豆等。每一種都非常好吃,營養很豐富,**也很實惠,是一道很受歡迎的菜。它的做法也很多,搭配其它東西一起吃更有營養,比如羊肉。

它們都是很有營養的東西,可以補血,還能去溼,特別適合在冬天時吃。特別是黃豆芽,有驅寒的作用,很滋補。在刷火鍋時吃,味道會更好,對身體也很好。

它們的熱量都很低,就算吃多了,也不容易長胖,還可以預防脂肪堆積在體內。

豆芽羊肉可以炒著吃。

這道菜非常有營養,對腎很好,還可以補血。搭配一些調味料、醬油,口感更好。在做的時候,首先要準備好材料,羊肉、黃豆芽。配料芝麻、醋、料酒等。

首先,將肉洗乾淨,最好買一些羊的里脊肉,將它切成片狀,再放入碗裡,放在一邊備用。再將料酒和醬油等調味料放在一起攪拌,加些清水、澱粉,拌均勻就可以了,也可以放些芝麻。然後放油進鍋裡炒,有香味時,再倒入羊肉翻炒,等到它變色後,再放蔥、蒜、豆芽一起炒。

炒熟後,就可以吃了。吃起來很香,卻不油膩,特別適合老人、小孩吃,口感很好。

注意的是,豆芽一般放進去炒的時候,不會那麼容易熟。所以要用開水燙一下,一分鐘後再拿出來炒,會更容易熟。而且羊肉會有一些腥味,想要口感更好。

在切的時候,要切薄一點。如果沒有時間,可以去超市買一些羊肉卷,做起來更方便。

在選豆芽時,最好選那些比較短的,會更容易熟,口感更好。還可以放些醋一起炒,吃起來會更脆。如果喜歡吃辣,也可以放一些辣椒,味道會更好。

在洗時,要將一些爛的豆芽去掉,如果太長,用剪刀剪掉。在洗的時候,它的皮會浮在水上面,多洗幾遍就乾淨了,不影響口感。

羊肉可不可以和豆芽一起吃

羊肉能和豆芽同吃嗎

羊肉可以和黃豆芽一起吃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在做羊肉的時候,適當的加一些豆芽還是比較好的,比如羊肉是可以同綠豆芽一起吃的,並且在做菜的時候葷素搭配,這樣的菜不但健康,而且味道也是比較好的,而且綠豆芽裡面含有大量的維生素,並且還可以起到清火的作用,適當的放一些綠豆芽,還可以提鮮,而且也是很好的下飯菜。

黃豆芽羊肉湯:

主料:羊肉800克。

輔料:黃豆芽150克。

調料:鹽15克 味精2克 胡椒2克 姜10克。

製作方法:1. 將黃豆芽淘洗乾淨。

2. 將羊肉塊成3釐公尺長的節,用沸水氽去血水。

3. 燒鮮湯燉羊肉,待軟離骨。

4. 最下黃豆芽,煮至斷生後加入鹽、味精、胡椒、老薑即可。

黃豆芽,是一種維生素和營養以及蛋白質都很豐富的一種蔬菜。顧名思義,黃豆芽是黃豆發制而成的,其還有乙個吉祥喜慶的名字——如意菜。更有詩句「有彼物兮,冰肌玉質,子不入汙泥,根不資於扶植。

這樣讚美形容過黃豆芽的美好。由於黃豆在發芽的過程中,其本身的營養元素被激發出來,因此黃豆芽更容易被人體所吸收,營養自然勝黃豆一籌。

黃豆芽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黃豆芽只有和豬肝不能一起吃,破壞營養素的吸收 。

羊肉跟綠豆能一起吃嗎

7樓:絮語

綠豆和羊肉是可以在一起吃的,但是需要注意不要混合在一塊兒吃。羊肉屬於溫熱性質的食物,攝入身體之後不但可以增強身體的免疫力、促進食慾,還會導致口舌生瘡、咽喉腫痛等上火現象。而綠豆本身屬於一種寒涼性質的食物,裡面含有大量的纖維素,可以清熱利濕、涼血解毒,可以有效的降低羊肉而導致的上火現象。

但是兩種食物混合一塊,有可能會導致蛋白質沉積。

綠豆芽和冬瓜能一起吃嗎,綠豆芽和冬瓜能不能一起吃

綠豆芽冬瓜湯 材料 綠豆芽 冬瓜 2.將綠豆芽去根清洗一下。3.撈出待用。4.將冬瓜去籽去皮清洗一下 撈出。5.放在案板上切開。6.燒鍋倒油燒熱,下入切開的冬瓜翻炒翻炒。7.隨後,加入清水煮開,煮至斷生。8.接著,合入清洗好的綠豆芽翻動一下略煮。9.然後,加適量的韓式辣椒醬。10.加少許鹽。11.加...

綠豆可以用來生豆芽吃嗎,綠豆芽可以生吃嗎

可以呀,不是只要黃豆才能生豆芽,綠豆芽也可以的,在我們這裡綠豆芽比黃豆芽好賣,口感比黃豆芽嫩 生綠豆芽方法 材料 1.綠豆若干 記住 1顆綠豆以後會增加大約10倍,別弄太多了 2.乾淨的小盆和棉製小方巾 毛巾也可以,只要是棉製纖維的容易吸收水分的就可以 3.洗刷乾淨的可以漏水的蒸籠或者能過濾水分的其...

綠豆牛肉能一起吃嗎,牛肉可以跟綠豆一起吃嗎

綠豆與牛肉能一起吃啊。營養互補,有滋有味,好吃不過,並且綠豆還能助消化。吃應該沒問題,最好是用黃豆燉牛肉特別好,燉來的牛肉特別好吃,沒問題不要擔心,綠豆和牛肉不會起什麼反應。可以的。牛肉不可以搭配以下食物。1 韭菜。牛肉是中國人消費的主要肉食之一,其銷量僅次於豬肉,牛肉享有 肉中驕子 的美稱,其不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