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肉和雞湯能一起吃嗎,羊肉能和雞肉一起吃嗎?(放進火鍋中)

2022-01-23 12:57:51 字數 6043 閱讀 3485

1樓:是辛普森呀呀

可以的,可以做雞湯火鍋。

材料:火鍋湯底清水2000毫公升、雞湯味濃湯寶、羊肉200克、桂圓6顆、金針菇100克、海蝦6只、香菇6朵、菠菜150克、各類丸子200克、辣醬適量、芝麻醬適量、大蔥2段、生薑片5片、紅棗6顆。

1、火鍋湯底材料:清水2000毫公升,羊肉200克,雞湯味濃湯寶1塊,大蔥2段,生薑5片,紅棗6顆,桂圓6顆,海蝦6只。

2、將火鍋湯底的清水2000毫公升,羊肉200克,大蔥2段,生薑5片,紅棗6顆,桂圓6顆,放入電火鍋裡面。

3、將1塊雞湯味濃湯寶,放入電火鍋裡面一起煮開,將湯底先燉煮出味。

4、湯底煮好之後,將海蝦放入鍋裡,增加湯底的鮮味。

5、火鍋湯底煮好之後,就可以根據自己喜歡的菜品,開始涮火鍋。

2樓:傾蓋如故

可以一起吃,有一道菜叫雞湯火鍋,其中有一種食材是羊肉,這款火鍋是用笨雞熬的清湯做鍋底,無油而且味美。雞肉性溫,非常適合冬季食用,用雞湯是一種非常好的火鍋鍋底,涮料有葷有素,搭配合理。雞肉性溫,非常適合冬季食用。

雞湯禁忌:

1、胃酸過多:雞湯有刺激胃酸分泌的作用。

2、膽道疾病:膽囊炎和膽石症經常發作者。

3、高血壓症:高血壓患者喝雞湯,除引起動脈硬化外,還會使血壓持續公升高,難以降下。

4、高血脂症:雞湯中的脂肪被吸收後,會促使膽固醇進一步公升高。

5、腎功能不全:雞湯內含有一些小分子蛋白質,患有急性腎炎、急慢性腎功能不全或尿毒症的患者,由於患者腎肝對蛋白質分解產物不能及時處理,喝多了雞湯就會引起高氮質血症,加重病情。

另外有炎症的人不能喝雞湯,會不利於炎症的恢復。

擴充套件資料禁忌事項

一、羊肉要求

1.不宜食用反覆剩熱或凍藏加溫的羊肉。

2.不宜食用未摘降除甲狀腺的羊肉。

3.燒焦了的羊不應食用。

4.未完全燒熟或未炒熟後不宜食用。

5.不宜用不適當的烹製方法烹製食用。

6.肝炎病人過多食用羊肉,可加重肝臟負擔,導致發病。

7.吃羊肉後馬上喝茶,容易發生便秘。

8.羊肉溫熱而助陽,一次不要吃得太多,最好同時吃些白菜、粉絲等。

3樓:可愛的

1、羊肉與紅豆一起吃:羊肉和紅豆相剋,如果同食,會引起中毒。紅豆性味甘、鹹而冷,能利水消腫,利小便,解熱毒,通乳汁;羊肚性溫,味甘,具有健脾 益胃、補虛祛損、澀汗止尿、促進食慾之功效。

二者性味與功效皆有所背,所以不宜同食 。2、羊肉與南瓜一起吃:容易發生黃疸和腳氣,或者感到胸悶腹脹,有消化不良之感 。

3、羊肉與茶一起吃:容易引起便秘。羊肉含有豐富蛋白質,會與茶發生反應,產生叫鞣酸蛋白質的東西,導致大便不通。

所以吃完羊肉火鍋,不要馬上喝茶。4、羊肉與醋一起吃:醋宜與寒性食物相配,而羊肉大熱,兩者不宜混合。

另外酸味的醋具有收斂作用,不利於體內陽氣的生髮,與羊肉同吃會讓它的溫補作用大打折扣。所以吃羊肉火鍋時,應當盡量避免用其他食物蘸醋。5、羊肉與柚柑一起吃:

羊肉與柚柑同吃容易發生不良反應,柚柑屬於熱性水果,與羊肉同吃容易助熱生火。6、羊肉與栗子一起吃:羊肉和栗子二者都不易消化,同燉共炒都不相宜,甚至同吃可能還會引起嘔吐。

7、羊肉與辣椒一起吃:辣椒中富含維生素c(每克可含維生素c達198毫克),而羊肝內含的金屬離子,可將其中的維 生素c破壞殆盡,削弱了辣椒應有的營養價值。另外,羊肉也不應與其他含豐富維生素c的食物同吃。

8、羊肉與豆醬一起吃:豆醬系豆類熟後經過發酵製成的,性味鹹寒,具有解除熱毒之功效。但羊肉系大熱動火之物,與豆醬的功能恰好相反,兩者長期同吃會影響身體健康,甚者引發痼疾。

因此吃羊肉時,不要蘸豆醬。9、羊肉與梨一起吃:同吃會影響營養成份吸收。

4樓:陌上_卿名酒酒

羊肉雖然好吃,但食物搭配中也有一定的禁忌,雞與羊肉都是溫熱食物,可以一起食用,但極易上火。吃羊肉時宜搭配涼性和甘平性的蔬菜,如以冬瓜、油菜、菠菜、白菜、金針菇、蘑菇、蓮藕、茭白、筍、菜心、土豆、香菇等,起到清涼、解毒、去火的作用。是溫熱的,最好就不要一起吃了。

羊肉能和雞肉一起吃嗎?(放進火鍋中)

5樓:化驗員小張

羊肉和雞肉可以一起吃。

雞湯火鍋的做法

一、用料

主料:羊肉片少許、生菜少許、丸子少許、苦菊少許、豆腐少許、蘑菇少許、蟹棒少許、雞少許、大蝦少許、蝦滑少許

輔料:麻汁少許、生抽少許、鹽少許、醋少許、豆腐乳少許、香菜少許、大蔥少許、辣椒油少許

二、做法

1、家養笨雞半隻

2、剁成塊

3、把雞塊焯水去掉血沫,蔥薑切片

4、砂鍋裡放入純淨水,加入雞塊蔥薑和大棗一起燒開5、放到電陶爐上,蓋上蓋子,啟動火鍋鍵,這個時候讓雞湯燉一會6、開始調製蘸料,麻汁,豆腐乳,生抽,醋,鹽一起加一點水攪拌均勻7、放到蘸碟裡,加入香菜,蔥末和辣椒油即可8、把各種蔬菜和食物洗淨改刀,雞湯也好了

9、開始涮起來

羊肉禁忌事項

1、不宜食用反覆剩熱或凍藏加溫的羊肉。

2、不宜食用未摘降除甲狀腺的羊肉。

3、燒焦了的羊不應食用。

4、未完全燒熟或未炒熟後不宜食用。

5、不宜用不適當的烹製方法烹製食用。

6、肝炎病人過多食用羊肉,可加重肝臟負擔,導致發病。

7、吃羊肉後馬上喝茶,容易發生便秘。

8、羊肉溫熱而助陽,一次不要吃得太多,最好同時吃些白菜、粉絲等。

6樓:劇菁英

嗯,容易串味兒。嗯,可以一起吃的羊肉味兒太大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中毒,可以一起吃,只是營養不能被完全吸收。

8樓:

當然可以拉 只有很少有機會搭在一起的東西才可能會剋 .. 我知道 海鮮和維生素(人工合成的)搭起來會生成砒霜

9樓:

羊肉雖然好吃,但食物搭配中也有一定的禁忌,如:羊肉和醋、西瓜、南瓜、茶就不能一起吃。雞與羊肉都是溫熱食物,可以一起食用,但極易上火。

吃羊肉時宜搭配涼性和甘平性的蔬菜,如以冬瓜、油菜、菠菜、白菜、金針菇、蘑菇、蓮藕、茭白、筍、菜心、土豆、香菇等,起到清涼、解毒、去火的作用。是溫熱的,最好就不要一起吃了。火鍋中更極易上火。

明白了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啊。別扯什麼「食物相剋」,都是「意淫」出來的東西……

除非一些搭配在一起會「引起中毒」(比如最常見的蘑菇中毒和河豚中毒)或「食物過敏」,否則其它什麼鬼「相剋」不需要理會……

羊肉能和雞肉一起吃嗎

11樓:

羊肉能和雞肉可以一起吃。

雞與羊肉都是溫熱食物,可以一起食用,但極易上火。吃羊肉時宜搭配涼性和甘平性的蔬菜,如以冬瓜、油菜、菠菜、白菜、金針菇、蘑菇、蓮藕、茭白、筍、菜心、土豆、香菇等,起到清涼、解毒、去火的作用。

不能和羊肉一起吃的食物有:

羊肉性味甘熱,具有補虛益氣、溫中暖下的功效,被視為「補陽」的佳品。但是吃羊肉時,是有禁忌的,一定要注意避免的,不然就會適得其反。

1、吃羊肉後,是不能再吃西瓜的,西瓜屬於寒性食物,而羊肉性溫,一起吃則會傷元氣。

2、吃羊肉不能沾豆醬。豆醬系豆類熟後經過發酵製成的,性味鹹寒,具有解除熱毒之功效。但羊肉系大熱動火之物,與豆醬的功能恰好相反,兩者長期同吃會影響身體健康,甚者引發痼疾。

3、羊肉與海螺一起吃容易腹瀉,因此這二者是不能同食的。

4、羊肉不能和竹筍一起吃,—同食會引起腹痛,中毒。

5、羊肉不能與豌豆苗一起吃,容易發生黃疸和腳氣病。

6、羊肉不能和栗子一起吃,兩者都不易消化,同燉共炒都不相宜,甚至可能同吃還會引起嘔吐。

7、羊肉不能和乳酪一起吃,兩者功能相反,不宜同食。

8、羊肉和梨一起吃會影響營養成份吸收。

9、羊肉不能與辣椒一起吃,辣椒中富含維生素c,而羊肝內含的金屬離子,可將其中的維 生素c破壞殆盡,削弱了辣椒應有的營養價值。

10、羊肉不能與柚柑一起吃,柚柑屬於熱性水果,與羊肉同吃容易助熱生火。

11、吃羊肉時不能食醋,由於醋更適合一些寒性食物,而羊肉大熱,兩者不宜混合。而且醋還具有收斂作用,如果與羊肉同吃會讓羊肉的溫補作用大打折扣。

12、食用羊肉後,不能喝茶,吃了羊肉又喝茶容易引起便秘。

13、羊肉不能與紅豆一起吃,羊肉和紅豆相剋,所以不能一起食。

12樓:那個閃電

可以,以下是雞羊鮮的做法。

主料:羊排500g、雞腿1個、白蘿蔔700g輔料:蔥15g、姜10g、醬油5ml、美極鮮10ml、八角2顆、鹽5g、清水適量、五香粉3g、花生油30ml

1.羊排切塊洗淨備用。

2.雞腿切塊洗淨備用。

3.熱鍋下油,放入羊排。

4.翻炒至羊排出油。

5.加入蔥薑片翻炒出香味。

6.加入醬油和美極鮮翻炒出香味。

7.加入適量的清水,五香粉炒勻。

8.大火燒開轉小火燉30分鐘。

9.蘿蔔去皮洗淨切塊。

10.加入雞塊和鹽炒勻蓋蓋燉5分鐘。

11.加入蘿蔔塊炒勻。

12.蓋蓋再燉20分鐘關火成盤即可。

13樓:記憶蛋餃

可以。羊肉不能和以下食物一起吃:

1、醋羊肉不能與醋一起食用。很多人喜歡加醋來吃東西。當大家吃羊肉湯時,大家經常往碗裡加上醋來認為很美味。不知道羊肉是熱的,但醋和冷食一起是是好的,但是與大閘蟹和熱羊肉不適合吃。

2、西瓜

吃羊肉後吃西瓜很容易「傷氣」。這是因為羊肉是甜而熱的,西瓜是涼性食物,涼性食物與羊肉搭配著吃會降低羊肉的滋補作用,而且還影響了脾胃的健康。

3、紅豆

羊肉和紅豆相剋,這兩種的食物一塊食用會引起中毒。紅豆味甘,鹹,涼,可減少水腫,益氣排毒,熱毒,羊肉具有溫胃,味甘,有健脾胃,補虛,澀汗,止尿,促進食慾的功效。這兩種口味和功效都是不適合一起吃的。

4、乳酪

羊肉不可以和魚或乳酪一起食用,會對人造成傷害。乳酪營養價值高,易於消化。乳酪的主要成分包括蛋白質,脂肪,乳糖,豐富的維生素和少量的無機鹽。

乳酪含有豐富的酶。在滿足羊肉中的營養素後,它會產生不良反應,影響營養價值和健康。

5、生魚片

羊肉和生魚片是不能一起吃的,因為羊肉和生魚片加上姜、蒜、醋等容易導致身體發熱。而且二者一塊吃變化十分的複雜,會產生不良的反應。而且兩種食物都是比較的腥的食物,口感不好。

而且生魚片中容易感染寄生蟲也是不適合的。

6、南瓜

羊肉不應該與南瓜一起食用,這很容易誘發黃疸和腳氣病,羊肉和南瓜都是比較溫的食物,如果一起食用還是非常的容易上火的。而且在煮羊肉的時候,還應該加少些熱辣的香料,如胡椒,胡椒,生薑,丁香,茴香等。

7、栗子

吃羊肉不能吃栗子,兩者都不容易消化,也不適合一起燉煮。

擴充套件資料:

九種食物不能與雞肉同吃:

1、雞肉與李子相剋

食則拉痢。解救:吃雞尿白。

2、雞肉與大蒜相剋

大蒜性辛溫有毒,主下氣消谷,除風、防毒。而雞肉甘酸溫補,兩者功用相佐,且蒜氣薰臭,從調味角度講,也與雞不合。

3、雞肉與鯉魚相剋

雞肉甘溫,鯉魚甘平。雞肉補中助陽,鯉魚下氣利水,性味不反但功能相乘。魚類皆含豐富蛋白質、微量元素、酶類及各種生物活性物質;雞肉成分亦極複雜。

4、雞肉與李子相剋

食則拉痢。解救:吃雞尿白。

5、雞肉與菊花相剋

雞肉和菊花同食,會產生中毒反應。不能一起食用。一起食用可能會出現胸悶、嘔吐等症狀。解救:細辛一錢,川蓮五分水煎服。

6、雞肉與糯公尺相剋

糯公尺的主要功能是溫補脾胃,所以一些脾胃虧虛、經常腹瀉的人吃了能起到很好的食療效果,但與雞肉同食會引起身體不適。

7、雞肉與芥末相剋

這兩種食物如果同食後,會傷元氣。因芥末是熱性之物,雞屬溫補之品,恐助火熱,無益於健康。

8、雞肉與狗腎相剋

會引起痢疾。

9、野雞與鯽魚相剋

鯽魚屬甘溫,性熱,為下氣利水,而野雞甘酸微寒,為補中益氣健脾,故兩者性味功能皆不相合。鯽魚與野雞肉皆含有各種氨基酸及酶類激素、微量元素等,故兩者不宜同煮,因其生化反應較為複雜。

人民網-羊肉不能和什麼食物一起吃?有哪些搭配禁忌?

羊肉和蝦能一起吃嗎,羊肉能和蝦吃嗎

可以的,羊肉不可與以下食物同食 不能和南瓜一起吃 易發生黃疸和腳氣病 不能和乳酪一起吃 二者功能相反,不宜同食。乳酪是用原料乳經乳酸發酵或加酶使它凝固並除去乳清製成的食品。其營養價值高,且易消化。乳酪種類很多,其成分因種類不同而異。一般來說,其主要成分是蛋白質 脂肪 乳糖 豐富的維生素和少量的無機鹽...

羊肉香菇能一起吃嗎,羊肉和香菇能一起吃嗎

羊肉和香菇是可以一起吃的,兩者並不會相互影響,而且兩者搭配吃,還可以達到以下幾種功效 第一種,羊肉是一種溫補性的食物,香菇中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兩者一起吃有滋補的功效,可以強生健體,提高身體的免疫力 第二種,羊肉是一種高蛋白 低脂肪的食物,對男性而言,具有補腎 壯陽的功效,和香菇一起吃效果更為強大。...

羊肉能和黃蘿蔔一起吃嗎,羊肉能和蘿蔔一起吃嗎

胡蘿蔔燉羊肉能補虛弱 益氣血,長期食用可補中益氣,預防手腳冰冷 幫助消化 止咳。黃蘿蔔 沒見過 我只知道白蘿蔔和紅蘿蔔 這兩個和羊肉可以一起吃的 羊肉能和蘿蔔一起吃嗎 一 羊肉能和蘿蔔一起吃。蘿蔔燉羊肉屬於家常菜,主要工藝是燉。蘿蔔軟爛,清香味淡,具有清痰止咳,溫中益氣之功效。增強機體免疫功能 蘿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