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豆可以用來生豆芽吃嗎,綠豆芽可以生吃嗎

2022-03-19 01:27:18 字數 2537 閱讀 5063

1樓:健康快樂

可以呀,不是只要黃豆才能生豆芽,綠豆芽也可以的,在我們這裡綠豆芽比黃豆芽好賣,口感比黃豆芽嫩

2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生綠豆芽方法:

材料:1.綠豆若干(記住: 1顆綠豆以後會增加大約10倍,別弄太多了);

2.乾淨的小盆和棉製小方巾(毛巾也可以,只要是棉製纖維的容易吸收水分的就可以);

3.洗刷乾淨的可以漏水的蒸籠或者能過濾水分的其他隔板(用於綠豆芽發出來以後隔絕水分,防止豆芽根兒腐爛用)。

做法:1.把綠豆洗乾淨,放進小盆加點水盛著。

(這個盆不要沾有油漬) 等一天或者半天綠豆泡得比原來大一些的時候或者出來小芽芽了就把水瀝乾,用潤濕過的小方斤蓋著放在溫暖的房間裡(別在廚房裡,那裡有油煙,豆芽就不長了)。記得每天換2-3次水,給豆芽新鮮的水分和濕潤的空間,一般溫度高的房間,豆芽長得很快;

2.等看到豆芽有一定的長度時(大約能看到有根了),就找乙個可以漏水的隔板或者籠屜,把豆芽放上去,這樣豆芽的根就不容易接觸到多餘的水分了,不容易腐爛。繼續每天換,等豆芽長到4釐公尺就可以吃了。

綠豆芽可以生吃嗎

3樓:載瑰瑋愈閒

黃豆芽也可以,但是綠豆芽最好不要生吃,因為綠豆芽生吃對身體不好,容易導致食物中毒的,以及影響鈣質及一些營養物質的吸收.

4樓:半月沙川

一般是要熟吃的,真的沒有設施也只好將就了吧。

5樓:格調

綠豆芽不能生吃,綠豆發芽是在溫暖濕潤的環境中進行的,而這也是各種細菌生長的極佳條件。綠豆需要烹煮才會被食用,以下是涼拌綠豆芽的做法:

主料:綠豆芽適量

輔料:麻油幾滴、鹽適量、雞精1勺、大蒜幾粒、辣椒油1勺、白醋1勺、生抽少許、香菜幾根

1、綠豆芽清洗乾淨備用。

2、燒開一鍋水,水開後放綠豆芽進去焯水,幾十秒就可以,不可以太久。

3、焯水後的豆芽撈出,迅速用冷水沖洗變涼,可使綠豆芽保持爽脆的口感。

4、燒熱一勺油,放冷至五六成熱的狀態,澆在辣椒粉上,自製紅油,一盤好吃的涼拌菜一定少不了一勺紅油。

5、香菜和大蒜切好備用。

6、將所有的材料混合,白醋可以稍微多一些,生抽少些,鹽不要過多,麻油滴幾滴就可以。

7、攪拌均勻即可。

生的綠豆芽能吃嗎

6樓:稱千山江婕

長芽了之後就直接賣了!不能生吃  豆芽是常見的低熱量菜,可致嚴重疾病,所以不能生吃。豆芽就是用豆子直接放水裡泡,但豆芽可能攜帶的沙門氏菌和大腸桿菌

綠豆發芽後可以食用嗎?

7樓:月神

可以吃的。而且綠豆芽有很多好處的,維生素c含量還很高。

綠豆芽,即綠豆的芽,為豆科植物綠豆的種子經浸泡後發出的嫩芽。食用部分主要是下胚軸。綠豆在發芽過程中,維生素c會增加很多,而且部分蛋白質也會分解為各種人所需的氨基酸,可達到綠豆原含量的七倍,所以綠豆芽的營養價值比綠豆更大。

綠豆芽有很高的藥用價值,中醫認為,綠豆芽性涼味甘,不僅能清暑熱、通經脈、解諸毒,還能補腎、利尿、消腫、滋陰壯陽,調五臟、美肌膚、利濕熱,還能降血脂和軟化血管。

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吃,你早晚換水,用重物品壓著,就發成粗綠豆芽了。

(prada_sj - 魔導師 十一級 大蒜發芽了也別吃)是胡說,請問蒜苗能吃嗎?

9樓:

可放心食用,你如定時換水,就成綠豆芽了呀!

10樓:

如果發的芽為正常的半透明色,可以吃豆芽.如果變的發紅,且有一些小鬚子生成,就不再食用了,趕緊扔掉.

11樓:

當然可以吃,不然市場上怎麼會有綠豆芽賣呀,呵呵

綠豆變成豆芽,豆芽還能種出綠豆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1、綠豆芽其實是綠豆的根,需要定植到土壤中。

2、綠豆芽移植到土壤中要注意遮陽和澆水,綠豆芽都比較細嫩。

3、定植成活後還要慢是施肥和加強管理。

綠豆的生長習性

1、光照 綠豆屬短日照作物,但有較多的栽培品種對光周期反應不敏感。

2、溫度 綠豆適宜種植的範圍廣,自溫帶至熱帶都能栽培,喜溫暖濕潤的氣候,耐高溫,日平均溫度30—36℃,生長茂盛(適作綠肥)。

3、水分 綠豆耐旱,農民中有「旱綠豆,澇小豆」的諺語,但綠豆生育期間還是需要一定水分,苗期需水少些,花期前後需水增加。

4、土壤 綠豆耐瘠性強,對土質要求不嚴,以壤土或石灰性沖積土為宜,在紅壤與粘壤土中也能生長。中性土壤最合適,適應的ph值一般不低於5.5。

綠豆具有糧食、蔬菜、綠肥和醫藥等用途。是我國人民的傳統豆類食物。綠豆蛋白質的含量幾乎是粳公尺的3倍,多種維生素、鈣、磷、鐵等無機鹽都比粳公尺多。

因此,它不但具有良好的食用價值,還具有非常好的藥用價值,有「濟世之食谷」之說。在炎炎夏日,綠豆湯更是老百姓最喜歡的消暑飲料。

用綠豆怎麼種出豆芽

綠豆芽長出葉子能吃嗎,綠豆芽長出葉子和須根還能吃嗎?

可以吃。豆芽中含有蛋白質 脂肪 碳水化合物 多種維生 素 纖維素 胡蘿蔔素 尼克酸和磷 鋅等礦物質,既安全又 綠豆芽含多種維生素,經常食用對於維生素b2缺乏引起的舌瘡口炎,維生素c缺乏引起的疾病等都有輔助 作用。可以清陵吃的。綠豆芽之所以長出小葉子,是發過頭了,因為種子先發芽後長葉子,可能是沒有掌握...

羊肉能與綠豆芽一起吃嗎?羊肉綠豆芽能一起吃嗎

可以。主料 羊肉300克,豆芽菜200克。輔料 雞蛋1個,大蔥。調料 精鹽,醬油,紹酒,香油,味精,溼澱粉。特色 羊肉滑嫩,鮮香不羶。做法 1.把羊肉切成細絲,放乙個碗裡,放精鹽 雞蛋清 溼澱粉攪勻,備用。2.把大蔥一切為二,改刀切成細段兒,備用。3.炒鍋裡放入花生油,在旺火上燒到六成熱時,放入羊肉...

綠豆芽和冬瓜能一起吃嗎,綠豆芽和冬瓜能不能一起吃

綠豆芽冬瓜湯 材料 綠豆芽 冬瓜 2.將綠豆芽去根清洗一下。3.撈出待用。4.將冬瓜去籽去皮清洗一下 撈出。5.放在案板上切開。6.燒鍋倒油燒熱,下入切開的冬瓜翻炒翻炒。7.隨後,加入清水煮開,煮至斷生。8.接著,合入清洗好的綠豆芽翻動一下略煮。9.然後,加適量的韓式辣椒醬。10.加少許鹽。11.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