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高手翻譯下面這段話,謝謝了 20分懸賞!

2023-05-09 01:20:01 字數 2394 閱讀 9329

1樓:匿名使用者

初稅畝,初的意思就是最開始的意思。以前的貴族被來該交收入的十分之一,但是他們利用平民耕地,不交稅。實行初稅畝是不得以的。

以前把三百步的距離當作一裡,取名為井田。井田有900畝。一共叫田工的人,當私田收成不好的時候,認為責任在管理的官吏(田畯),當公田收成不好的時候,就認為責任在平民。

初稅畝,就是田公除去公田私田之分,而在每畝收成中抽取十分之一的收成,這樣平民就為田公種地。而田公就在自己的房子旁邊,種點刮果蔬菜。

2樓:明安幾

[疏]「藉而不稅」。

稅,始銳反,賦也。什,一音十,十稅一也。佃音田,又徒遍反。共音恭。藉而不稅。藉此公田而收其入,言不稅民。

釋曰:徐邈曰:「藉,借也。謂借民力治公田,不稅民之私也。」觀範之註,以藉為賦藉,理亦通。從徐之言,義無妨也。

廬,力魚反。私田稼不善,則非吏;非,責也。吏,田畯也。

言吏急民,使不得營私田。○畯音俊,田大夫也。公田稼不善,則非民。

民勤私也。初稅畝者,非公之去公田而履畝,十取一也,以公之與民為已悉矣。悉謂盡其力。

去,如字,又起呂反。

疏]「履畝十取一也」。○釋曰:何休雲:

宣公無恩信於民,民不肯盡力治公田,故公家履踐案行,擇其善畝谷最好者稅取之,故曰履畝。」徐邈以為除去公田之外,又稅私田之十一也。傳稱以公之與民為己悉矣,則徐言是也。

音九,楸音秋。

疏]注「損其」至「送死」。○釋曰:損為減損也。

五菜者,世所謂五辛之菜也。何休又雲:「古者井田之法,一夫一婦受田百畝,身與父母妻子五口以為一戶,公田十畝,又廬舍二畝半,凡為田一頃一十二畝半也。

八家而有九頃,故曰井田廬舍在內,貴人也;公田次之,重公也;私田在外,賤私也。若五口之外,名曰余夫,余夫率受田二十五畝半。」記異聞耳,於范氏注亦無所取。

3樓:匿名使用者

「初稅畝,初者,始也。」 初稅畝,初是開始的意思。

古者什之,藉而不稅。」 應該輸入有誤「之」應該為「一」)(初稅畝實行)以前的時候,(諸侯)不收稅,靠公田取得收入。

初稅畝,非正也。」 初稅畝(的做法),不符合奴隸社會的禮儀制度(非正,不符合禮法,不正規,不符合傳統)。

古者三百步為里,名曰井田。」 古代,以300步乘以300步(古代一步是指現代走兩步)的面積為一里,(官方叫法)叫井。

井田者,九百畝。 」一井裡總共900畝。

公田居一,私田稼不善,則非吏。」 公田佔1/9有事先離開一下,回頭再答。

4樓:草草

能不能直接列出翻譯後的現代文啊。

求英語高手幫我翻譯下面的這一段話,謝謝了,高懸賞:食用油是人們每日每餐所必須的調味品,食用油的質量

幫忙翻譯下面的一段話,不要**翻譯,跪求英語高手翻譯下,懸賞20分 20

請高手翻譯一下下面這段話~~高分懸賞~~

5樓:金高南山

鄭莊公用泰山旁的初地和玉璧向魯國借許田。言中「借」是什麼呢?是交換。

為什麼用「借」這個詞來代替「交換」呢?為了表達恭敬。怎麼做才算恭敬?

天子在位,諸侯不得割據一方。許田是什麼?是魯國邊疆的一座邑。

諸侯按時朝會天子。天子來到了邊郊,諸侯都在邊郊設定了專門朝會天子的邑。許田就是魯國用來朝見天子的邑。

為什麼稱為「許田」呢?因避「周田」之諱。忌諱稱為周田,為什麼卻要稱為「許田」呢?

系在許國的原因。為什麼叫做「系」?因為近於許國。

許田是邑,為什麼卻稱之為「田」呢?曠地多而村邑少則稱為「田」,曠地少而村邑多則稱為「邑」。

請哪位英語高手幫我翻譯下面這段話,很重要的,懸賞50分哦!

請高手翻譯一段話,有些難度,高分懸賞!

請英語高手幫忙翻譯一段話,謝謝了~~~~~~!!!

6樓:匿名使用者

the nonstop ships from shanghai to sydney derictly are rare now. it takes about 25 to 28 days to get there. we will try our best to get the earlist shipment which is etd:

12-31, eta: about 1-25, if we set the order today. otherwise, the shipment might delay to etd1-12,eta 2-10.

please confirm it. thank you.

這裡,我們確定定單,感覺用set an order來表示比較有禮貌。

然後如果我們無法今天拿到定單,就有otherwise就可以表示相反的情況,無須再羅嗦一遍。

翻譯下面這段話,翻譯一下這段話

怎樣處理同齡壓力?大學生經常會受到來自同學或校友的壓力。面對別人的加倍努力,學術方面的優秀成績以及其他方面的優勢,許多學生都會感覺到很大的壓力。那麼,如何處理這種同齡的壓力呢?你可以採取下面的辦法。首先,你應該仔細斟酌一下自己的水平,設定乙個切實可行的目標。不必總是和一些尖子生做對比,只是朝著自己的...

請高手幫忙把下面這段話翻譯成日語

譯文如下 今武漢市 沌口 住 2007年 6月 成都 放送大學 卒業 2007年 8月 就職 今 三年間人事行政 仕事 一年間財務経理 仕事 仕事 面 実行力 自信 持 徐 順番通 推進 順便說一下,看了你的問題,覺得你可能是要做一次自我介紹,估計是用於面試的,所以我用了日語敬語,這樣給面試官說,或...

請問下面這段話怎麼翻譯最好謝謝

我正要向那個男人伸出手 正要幫他 的時候,聽到了黑暗中火車發出的呼嘯聲,這聲音讓我心中生出恐怖的寒意。我向軌道上看去,依稀看到敞篷車上有乙個女人的輪廓。上帝啊,我想,但願這種事情不要再發生了!就在那時,火車頭的光已經照在了軌道上,很快就變得強烈。儘管他們看到了軌道上被困的敞篷車,想要一輛最高速行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