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開放三十年徵文 五年級

2023-05-08 23:45:04 字數 1497 閱讀 7086

1樓:天羅網

聽爸爸說,我們的家鄉以前特別窮,只有幾間簡陋的小屋,泥濘不堪的幾條小路,要到城外才能找到商店,經濟蕭條。

然而,現在我們的家鄉已經發展的非常快,簡陋的平房變成了一棟棟高樓大廈;凹凸不平的泥漿路變成了一條條筆直平坦的公路;街上也不再是人煙稀少,在家鄉的中心,新建了步行街,那兒繁華熱鬧,接上的商店讓你眼花繚亂;此外,我們家鄉也修建了許多旅遊區,如梁啟超紀念館,小鳥天堂,圭峰山等等。這一切,使家鄉煥然一新,繁華美麗。

隨著三十年祖國的改革開放,我們的家鄉在教學事業上也是大有發展的。在這方面,我也是深身體會到的。聽學校的老師說,以前的學校設施非常簡陋,只是一些小祠堂,那凳子都是自帶的,還有許多家庭因為經濟問題,導致不能上學。

現在,國家對教學事業重視了,新建學校,而且學校的設定齊全,有寬闊的操場,圖書室,多**室等。在校外,為了能夠提高學生對課外知識的深入了解,還新建了圖書館,歷史博物館和葵博園等,使學生開闊視野,增長見聞。最值得一提的是,最近幾年,國家推行了義務教育,使家庭經濟能力有限的學生也能夠高高興興的上學去,減輕家庭負擔。

三十年來,經過了多少艱苦歷程,經過了多少風險考驗,隨著改革開放,我們依然不斷的前進著,發展著,奮鬥著,為著祖國的強盛興旺,為著家鄉的繁榮昌盛而努力。我們的家鄉,我們的祖國正在變化著。

五年級:初璇。

讀《改革開放三十年》有感作文

改革開放三十年作文

2樓:浣熊以巴

寫作前先了解一下改革開放三十年的措施和變化。

小學六年級作文1000字:改革開放三十年

讀改革開放三十周年有感作文

3樓:慧圓教育

讀了這本書,我才知道自從2023年開啟了改革開放歷史新時期,中國共產黨人和中國人民以一往無前的進取精神和波瀾壯闊的新實踐,譜寫了中華民族自強不息、頑強奮進地新的壯麗詩篇,中國人民的面貌、社會主義中國的面貌、中國共產黨的面貌都發生了巨大的變化。

如今,一座座高樓大廈拔地而起,大家都從板房住進了小洋樓、別墅,交通設施也日新月異,之前人們靠步行,現在汽車到處都是,旅遊乘坐飛機、火車哪兒都能去。青藏還造了一條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鐵路——青藏鐵路,全長1142公里。它也是世界上穿越凍土里程最長的鐵路,長達凍土里程550多公里,克服了多年凍土、生態脆弱和高寒缺氧。

是一世界奇蹟!

中國的'航天事業欣欣向榮、英姿勃發。2023年10月15日上午9時「神舟五號」發射成功,為載人航天寫下了第一筆,「神舟六號」於2023年10月12月上午9時發射公升空,飛行了五天,繞地球五圈,2023年11月5日「嫦娥一號」繞月探測衛星成功實施第一次近月制動,成為我國第一顆繞月衛星!「神七」又在2023年9月25日21時10分發射,首次太空漫步!

北京奧運會是中國人百年的夢想。當8月8日奧運火炬在北京奧運會主體育場點燃的時候,「鳥巢」真正孵化了中華奧運的夢想!這是中國改革開放的雄壯讚歌!

當我合上這本書時,我感覺我為是中華子孫而驕傲!

對中國改革開放三十年的的成就的認識和體會

改革開放是黨在新的時代條件下帶領全國各族人民進行的新的偉大革命,是當代中國最鮮明的特色。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召開三十五年來,我們黨以巨大的政治勇氣,銳意推進經濟體制 政治體制 文化體制 社會體制 生態文明體制和黨的建設制度改革,不斷擴大開放,決心之大 變革之深 影響之廣前所未有,成就舉世矚目。改革開放...

五年級作文,五年級作文500字

不知道你要的題目,當你可以看看這些 朋友,作文要自己寫啊!那畢竟是你自己的作業,應該你自己完成。你可以看看別人的作文,摘抄一些好詞好句,而不是去抄襲他人的作文呀!即使你給的賞賜再多,也不會有人幫你完成的!小馬虎沒寫題目名字哦!五年級作文挺多的呵 5年級 童年趣事 作文500字 是的。自己不會寫嗎?給...

五年級英語題目,五年級英語題目

學好五年級英語離不開聽說讀寫,每天都要朗讀英語,每天都要跟讀英語磁帶,每天都要在生活當中運用英語,每天都要用英語寫日記。對於單詞 第一,加強記憶的頻度 第二,可以根據自己的理解編順口溜 第三,邊讀邊記 第四 分門別類記憶,要形成乙個意群。對於語法 要明白什麼是主謂賓定狀補 系動詞 直接賓語 間接賓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