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世界》到底平凡在哪裡呢?

2023-05-08 23:40:04 字數 1543 閱讀 9629

1樓:是啊芳啊

平凡在不完美。因為生活讓我們,我感覺到了自己的渺小,我是如此年輕,我也不知道自己要經歷多少苦難,但人生從來都不是公平的,世俗帶有太多的差異與偏見,要想改變自己的前途與命運,何其艱難。

2樓:薛華嬌

都是些平凡的小人物,生活底層人為了生活在不懈的努力,每個人為了自己愛情的取捨都在苦苦掙扎著。

3樓:業曉山

裡面的人物都是平凡的、普通的人。他們做的也都是平凡的事情,最後的結局,也是非常的平凡普通,沒有什麼波瀾壯闊的大事發生。

你看過《平凡的世界》嗎?

4樓:開且落兒

說實話我是先看的同名電視劇集,然後再去看的這本書,這本書的推薦理由有很多。

第一,可以通過**去感受那個特殊年代人們的思想。《平凡的世界》講述的是在改革開放前後,黃土高坡上一群年輕人的生活和跌宕起伏的人生。裡面塑造的都是乙個個平凡的小人物,他們努力地隨著社會的變化而變化,努力的尋求乙份真誠的情感。

有的人向現實妥協,有的人為了理想不斷前行。

第二,可以通過**感受當時的風土人情。每個時代都有每個時代的特色,《平凡的世界》**裡面有很多對當地風土人情的描寫,我特別喜歡主角的獨白,因為在獨白裡面會對他周圍環境進行一些描述,我們可以想象他的家鄉究竟是什麼樣的。這些獨白在電視劇集裡面也還原的特別好。

第三,這部**裡面的真實可以讓大家對生活有一些感悟。因為這部**裡面的主角都是一些非常平凡的人物,所以他們的人生沒有太多的轟轟烈烈,有的時候可能會有更多的妥協,他們不是生活中的英雄,而是在生活中努力前行。很多人都可以從這些角色裡面找到自己的影子。

在那樣的環境裡面仍然積極向上,努力生活,或許結果並沒有期盼的那樣美好,但這其中的過程是讓人很享受的。

你知道《平凡的世界》內容簡介嗎?

我為什麼如此推薦《平凡的世界》?

平凡的世界片段賞析,平凡的世界片段賞析

我也喜歡這本書 不過已經看完了?平凡的世界好句加賞析 在這個世界上,不是所有合理的和美好的都能按照自己的願望存在或實現。賞析 我們都有自己的願望,卻又不得不忍受願望的破滅。我們無奈,卻不會喪失希望。因為這就是生活,學會滿足才能擁有幸福。在最平常的事情中都可以顯示出一個人人格的偉大來。賞析 這句話看起...

平凡的世界,平凡的世界的現實意義

感悟平凡 讀 平凡的世界 有感 平凡,是生活的本色。我們每乙個人,對於這個浩緲的世界來說,都十分渺小 脆弱 微不足道。這個世界也是平凡的,悲與歡 生與死 窮與富 世事的變更,於歷史的長河來說,無非是些平凡事。對於平凡,我素來都是這樣認為的,直到讀了一本書 平凡的世界 這才恍然大悟。這一部偉大的巨著,...

《平凡的世界》中有什麼好詞,平凡的世界每章好詞好句摘抄

校園 校舍 教室 操場 跑道 安靜 喧譁 嘈雜 潔淨 乾淨 整潔 歡樂 玩耍 做操 運動場 田徑場 綠茵茵 靜悄悄 生機勃勃 生機盎然 生機勃發 春色滿園 灑滿陽光 人聲鼎沸 書聲琅琅 熱鬧非凡 垂柳依依 林蔭小道 你追我趕 歡聲笑語 環境幽雅 清香四溢 景色迷人 奮發向上 茁壯成長 三五成群 熱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