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墊有什麼分類?床墊常見的種類有哪些

2023-05-08 23:45:03 字數 3463 閱讀 7847

1樓:mlily夢百合床墊

目前市面上常見的床墊分類有0壓床墊、彈簧床墊、棕櫚床墊、海綿床墊和天然乳膠床墊,不同種類的床墊各具優勢,消費者需要根據個人的需求和喜好來選。

0壓床墊:具有睡感舒適、貼合度高、材質環保、透氣性極佳、軟硬適中、支撐性好、抗干擾能力強等優點。

彈簧床墊:彈性好、舒適度高、耐用,可以對腰、背、頸椎等部位起到很好的支撐作用。

棕櫚床墊:分為山棕床墊和椰棕床墊,山棕床墊是長絲,椰棕床墊是短絲,材質成本低,具有乾爽透氣、軟硬適中、柔韌性極佳等優點。

海綿床墊:海綿床墊中比較高階的是記憶海綿床墊,受到重壓後會自動調節,將壓力均勻分散,具有**便宜、柔軟輕便、保暖性強等優點。

天然乳膠床墊:具有超高的回彈性,能夠與人的身體曲線貼合,給予身體足夠的支撐,透氣性好,可以防蟎除菌。

2樓:hellow知識

床墊如果系統的說應該有兩種說法;一種是材料分類,一種是使用者分類。

材料分類;1:棕櫚床墊,也就是以天然椰棕為主要材料的床墊。

2:彈簧床墊,其中可以包括其他材料的床墊。

3:乳膠床墊,就是以乳膠為主要材料製作工藝的床墊。

4:綜合性艾蒙蕾詩彈簧乳膠椰棕床墊。就是混合性材料結合體製作工藝床墊。

使用者分類:

兒童床墊,就是以兒童成長而設計的兒童專用床墊。

夫妻專用床墊,就是以正常的夫妻而設計的床墊。

孕婦床墊,根據孕婦懷孕時需要的,切實需求而設計的床墊。

老人床墊,就是60歲以上的老人自身情況設計出來的床墊。

行動不便臥床者床墊,也是根據患者臥床的需求做出來的床墊。

總之床墊的分類不重要,重要的是適合自身需求的產品。以上就是常規的定製型的分類,但是不管怎麼分類它都是睡眠的寢具。還有好多種類。

3樓:獅子紫色的夢想

一般我們把床墊分為幾大類:彈簧床墊、椰棕床墊、乳膠床墊、記憶海綿床墊。不同床墊的區別在於它的材料和軟硬度。

椰棕床墊質地比較硬,用椰棕樹纖維製成,適合腰椎不好的人;彈簧床墊由若干個彈簧組織而成,但腰椎不好的人不太適合睡;乳膠床墊分為合成乳膠與天然乳膠,天然乳膠源自於橡膠樹,能對人體身體曲線以及肌膚各方面都起到好的護理作用,海綿床墊是由海綿製成,小巧透氣,特別適合學生宿舍用。各大床墊門店,像慕思這類的品牌。

4樓:吉斯集團

目前市場上常見的有彈簧床墊、棕纖維彈性床墊、乳膠床墊、復合床墊、水床墊、充氣床墊等,其中彈簧床墊和棕纖維彈性床墊較為常見,也是主流的床墊產品。

5樓:匿名使用者

從功能或形狀分普通床墊和護脊床墊,請了解。

6樓:喜夢寶家居

1、彈簧床墊。

該墊有彈性好,承托性較佳、透氣性較強、耐用等特點,並且能給人體較好的承托和支援;不過傳統連線式床墊是將一圈圈線徑較粗的彈簧,以鋼線鏈結固定,這將導致床墊硬度較高,且乙個翻身,整個床墊都會變動。因此,在選購彈簧床墊時,建議是獨立袋裝彈簧系統形式,保證持續深睡眠。

2、棕櫚床墊。

完全採用天然棕櫚纖維編制而成,符合環保的潮流,也不易變形,對有腰、頸、脊柱疾病或骨質增生有一定療效。但是製作過程中,需要使用乳膠將原材料粘在一起,因此容易散發難聞的氣味,易蟲蛀或發霉,南方沿海地區不太舒適使用。

3、竹原纖維床墊。

採用天然竹原纖維材料和4080纖維高溫壓制而成,具有竹原纖維本身的特性,抗蟎抑菌,保暖透氣,不含甲醛,天然環保,清香宜人等特點。由於竹原纖維的中空特性,所以竹原纖維床墊也是微型植物彈簧,軟硬適中,又被稱為:會呼吸的床墊。

適合大部分人使用。

4、乳膠床墊。

一般由聚氨酯類化合物製成或天然發泡而成。乳膠多孔性的結構使其柔軟度較高,回彈性強,均衡受力,可以滿足不同體重人群的需要,其良好的支撐力能夠適應睡眠者的各種睡姿。不過其吸水力也比較強,故床墊容易潮濕。

且約有3%—4%的人會對天然乳膠產生過敏反應,影響身體健康。

5、記憶棉床墊。

記憶棉,又叫慢回彈太空材料,可吸收急速時產生的巨大壓力的特殊材質。因此採用記憶棉為材料的床墊,可記憶人體脊椎「s」型的曲線,準備塑造體形輪廓,並分解人體壓力,根據人體溫度變幻不同的軟硬度。不過也有不少消費者反應,記憶棉床墊過軟,支撐性一般,建議選購將記憶棉和獨立筒結合的床墊款式,讓睡眠更舒適。

床墊常見的種類有哪些

7樓:太平洋家居網

床墊是為了保證人體獲得健康舒適的睡眠而使用的物品,床墊種類繁多。下面,就讓pchouse來給大家講一講床墊常見的種類有哪些吧。

1、棕櫚床墊。

由棕櫚纖維編制而成,一般質地較硬,或硬中稍帶軟。該床墊**相對較低。使用時有天然棕櫚氣味,耐用程度差,易塌陷變形,承托效能差,保養不好易蟲蛀或發霉等。

2、乳膠床墊。

又分合成乳膠和天然乳膠,合成乳膠**於石油,彈性和透氣不足,天然乳膠**於橡膠樹。天然乳膠散發淡淡的乳香味,更加親近自然,柔軟舒適,透氣良好,且乳膠中的橡樹蛋白能抑制病菌及過敏原潛伏,但成本很高。

3、彈簧床墊。

屬現代常用的、效能較優的床墊,其墊芯由彈簧組成。該墊有彈性好,承托性較佳、透氣性較強、耐用等優點。當代隨著國外先進技術的進入和專利的大量應用,彈簧床墊已經細分為很多類別,如獨立袋裝床網,五區專利床網,彈簧加乳膠系統等等等等,極大地豐富了人們的選擇。

床墊都有哪些材質的種類

床墊的分類

8樓:匿名使用者

從功能方面分,有普通床墊和護脊床墊,護脊床墊的頭部是斜的,又叫昂首床墊,它是帶有定製的枕頭,可以當普通床墊使用的。

9樓:瀟灑九哥

彈簧,椰棕,乳膠,硬質棉,水,充氣,磁療,這些種類了。

10樓:班丘夏侯菡

建議了解昂首床墊,它是護脊床墊,護脊床墊是斜面的。可以用它來仰臥牽引矯正脊柱,一次糾正三五個小時,完成後放下它送的定製的枕頭就可以將斜面填平當普通床墊使用了。請參考!

11樓:mlily夢百合床墊

床墊種類很多,目前市場上比較常見的幾種床墊為棕櫚床墊、乳膠床墊、彈簧床墊和0壓床墊等。

第一種:棕櫚床墊。

棕櫚床墊對脊椎健康比較有利,缺點為質地比較硬,易塌陷變形,且保養不當容易蛀蟲或發霉等。

第二種:乳膠床墊。

乳膠床墊具有無噪音、牽扯力小、無震動、以及有促進睡眠的作用等優點;缺點為氧化後表皮易脫落且產生異味,對人體健康有害,乳膠床墊容易導致人體過敏,選擇需慎重。

第三種:彈簧床墊。

彈簧床墊的彈性好是公認的,且具有較好的承托性和透氣性,但缺點也是比較明顯的,絕大多數彈簧床墊的彈簧內部的鋼絲表面有防鏽的化學物質,這對人體健康危險極大。

第四種:0壓床墊。

0壓床墊0甲醛:通過了國際權威sgs 0甲醛測試認證;適合所有體型,不論胖瘦,任何體型都能實現從頭到腳的貼合。

12樓:匿名使用者

從形狀上看 , 有平面普通床墊和斜面護脊床墊 . 斜面護脊床墊如下 , 這個可能很多人不知道 .

床墊的分類有哪些

床墊有席夢思的,椰棕墊!還有一面軟,一面硬的床墊!我睡軟床墊是受不了了,太累了,最近把床和床墊都換了,椰棕墊還不錯,軟硬適中,對腰椎和頸椎都不錯!可以嘗試,並且價位不貴!希望採納!按照材質及做工 功能可以分為以下10類,僅供參考 1 棕櫚床墊 由棕櫚纖維編制而成,一般質地較硬,或硬中稍帶軟。該床墊 ...

棕子床墊和榻榻公尺床墊有什麼不同,黃麻棕床墊和椰棕床墊有什麼區別,哪個好

棕子床墊味道比較重,但是彈性好!榻榻公尺床墊看床墊材質,選擇厚一點比較好內!在國內市場上 容很多棕子床墊被人們買回家後,人們都會發現這床墊有很大的味道,其實這是因為一般成本較低的棕子床墊採用的都是十分一般的椰棕,並且在製作的過程中會使用很多膠混合沾粘,會釋放出很大的甲醛,所以味道特別大。榻榻公尺床墊...

床墊有哪些種類,怎樣挑選適合自己的

床墊的種類有很多呢,建議去土豆床墊部落格看看 我覺得床墊越硬了越好,我家的就是,因為硬了能讓全身放鬆得到很好休息。太軟了睡著累,如何挑選床墊才好 其實人睡覺就像手機充電一樣在讓身體進行休息,然後補充體力。睡覺有一個舒適的環境很重要,不然的話就會導致失眠或者是腰痠背疼,那床墊到底要怎麼選擇呢?不要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