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辦公司必須要開乙個對公賬戶嗎?

2023-05-08 21:45:02 字數 5361 閱讀 8586

1樓:鼠貓同人

是。(1)在基本存款賬戶以外的銀行取得借款的單位和個人可以申請開立該賬戶;

2)與基本存款賬戶的存款人不在同一地點的附屬非獨立核算單位町以申請開立該賬戶。

一般存款賬戶設定的程式。

存款人申請開立一般存款賬戶的,應填剝開戶申請書,提供相應的證明檔案,送交蓋有存款人印章的印鑑卡片,經銀行審核同意後,即可開立該賬戶。

對公賬戶是指基本賬戶、一般賬戶、臨時賬戶及專用賬戶。

基本賬戶乙個公司只能開乙個。其他的例如:一般賬戶,乙個公司可以根據業務需要開立多個,沒有數量限制。

人民銀行的賬戶管理規定:乙個企業只能開立乙個基本賬戶,但是可以開立多個一般賬戶,如果另外還要開乙個可以取款的賬戶,而且資金方有一定的專門用處,那麼你可以在該行申請辦理乙個專用賬戶也是可以取款的。

一般存款。一般存款賬戶是存款人因借款或其他結算需要,在基本存款賬戶開戶銀行以外的銀行營業機構開立的銀行結算賬戶。該賬戶可以辦理轉賬結算和現金繳存,但不得辦理現金支取。

專用存款。專用存款賬戶是存款人按照法律、行政法規和規章,對其特定用途資金進行專項管理和使用而開立的銀行結算賬戶。專用存款賬戶用於辦理各項專用資金的收付,允許支取現金的專用存款賬戶,須經批准同意。

基本建設資金、更新改造資金、財政預算外資金、糧、棉、油收購資金、單位銀行卡備用金、**交易結算資金、**交易保證金、金融機構存放同業資金、收入彙繳資金和業務支出資金、黨、團、工會設在單位的組織機構經費及其他按規定需要專項管理和使用的資金可以申請開立專用存款賬戶。

臨時存款賬戶。

臨時存款賬戶是存款人因臨時需要並在規定期限內使用而開立的銀行結算賬戶。用於辦理臨時機構以及存款人臨時經營活動發生的資金收付。臨時存款賬戶支取現金,應按照國家現金管理的規定辦理。

開立臨時存款賬戶的範圍:設立臨時機構、異地臨時經營活動、註冊驗資。

2樓:諾樹枝游衣

1.基本戶是企業的主要存款賬戶,該賬戶主要辦理日常轉賬結算和現金收付;

2.基本戶只能開乙個,給員工發工資、發獎金等現金的支取都可以通過該賬戶辦理。(並不是剛註冊下來,一定要開戶的,可以在公司正式運營,需要用對公賬戶收款的時候,再開公司基本賬戶。

深圳公司審核比較嚴格,目前是需要由法人代表親自去辦理的。

開立公司基本戶需要資料:

1)營業執照正本、副本;

2)印章:公章、財務章、法人私章,(如果之前刻章的時候,有辦理刻章卡,也一起帶過去。)

3)組織機構**證正本、副本;(深圳7月1日之後註冊的公司已經沒有**證了,之前辦理的有**證的需要帶齊)

4)稅務登記證正本、副本;(深圳7月1日之後註冊的公司已經沒有稅務證了,之前辦理的有**證的需要帶齊)

5)法人代表身份證(原件)

6)紅本租賃合同。

一般開戶都是遇到沒有租賃合同而開不到戶,一些銀行只需要真實辦公位址,而不會過於苛刻,還是可以開到。

的,深圳公司也可以詢問我。

3樓:庚樂戎

你需要就開不需要也可以不開,但是開公司一般開乙個好點。

開對公賬戶資料:營業執照正副本原件,公章,法人私章,財務章,法人身份證原件,法人必須親自到場。

時間;5個工作日左右。

4樓:平安銀行我知道

新註冊的公司不開銀行賬戶情形主要有:公司沒有營業收入且不接收對公賬戶的轉賬或存款。如果公司有了營業收入,那麼就必須要開設公司銀行賬戶了,因為稅務局在扣繳稅款時,稅金是必須從乙個公司的基本賬戶裡扣除的。

平安銀行我知道]想要知道更多?快來看「平安銀行我知道」吧~

5樓:長孫梅花幹冬

深圳公司開基本戶,法人一定要親自到場辦理。

註冊深圳公司無需租賃合同預約銀行開基本戶:

開戶銀行:工行、農行、招行、建行。

開戶要求:法人到場,不用場地使用證明,不用存錢,不用看場地。

羅湖、福田不用排隊預約。

註冊深圳公司,前海公司,香港公司,開對公賬戶,申請一般納稅人;

公司變更(法人、位址、註冊資金、名稱、股東股權比例等);

註冊香港公司、前海公司。

做賬、報稅(年檢、年審、月報、季報、年報等)

6樓:匿名使用者

開了企業賬戶 在想開個取錢存錢的賬戶 還用法人本人開戶嗎 別人人可以開戶嗎。

公司註冊好之後必須要開對公賬戶嘛?

7樓:普林說保險

公司註冊好必須開設對公賬戶。此賬戶在稅務局備案,之後交的稅款都是從對公賬戶裡扣除,而且還有時間限定,在營業執照辦理完成後1-3個月左右沒有開設基本戶的,就會被監控。

對公賬戶開戶流程:

一、先成立一家公司。

二、公司成立後,準備齊全以下資料清單:

營業執照正本;

營業執照副本;

公章、財務章、法人私章;

法人代表身份證原件;

法人代表的聯絡**;

註冊位址房屋租賃憑證(紅本)。

三、法人代表帶著第2項裡面的所有資料,直接去建設銀行櫃檯找銀行客戶經理說明需要開企業對公賬戶,銀行客戶經理會給乙個手寫的排隊號給客戶,並給予一式三聯的開立單位銀行結算賬戶申請書給客戶預先填寫。

四、等待銀行客戶經理語音叫號,當叫號排到客戶的時候,帶上第2項裡面的所有資料以及填寫好的開立單位銀行結算賬戶申請書,一起交給銀行客戶經理。

五、銀行客戶經理接收開戶材料,並詢問客戶大概10個關於客戶自身企業的問題(比如企業辦公面積多大,具體做什麼的,後期的一些規劃、流水大不大等),並且告知客戶10個工作日內會上門核查註冊位址的真實性,並且會拍照留底。

六、銀行客戶經理告知客戶企業對公賬戶的一些收費情況,並告知賬戶每年會收取賬戶年費。

七、開戶開始辦理,隨後銀行客戶經理將公司材料、身份證原件等拿去影印留底,影印件會留銀行存檔,原件將歸還客戶,並且給法人代表拍照留底,辦理完以上手續後,銀行客戶經理會通知客戶等待上門核查註冊位址,並通知客戶今天材料提交手續辦理完畢,如核查註冊位址無任何問題,則會安排上傳開戶材料至央行進行開戶審批。

八、銀行客戶經理上門核查註冊位址,並拍照留底,位址核查完畢後銀行客戶經理會返回銀行,開始進行開戶材料上傳,材料上傳後,大概15個工作日後審批會有結果,到時候銀行客戶經理會打**或者發簡訊通知法人代表銀行賬戶已經下來,並前往開戶行領取開戶許可證並辦理企業網銀u盾、設定網銀u盾密碼,同時簽訂稅務代扣稅協議。

九、開戶許可證跟企業網銀辦理完畢後,大概5個工作日後,銀行客戶經理會再次通知客戶前往開戶行領取銀行機構信用**證。

十、領取完銀行機構信用**證後,開立企業對公賬戶業務辦理完畢!

8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公司成立下來不一定馬上要開對公賬戶,但開對公戶對你公司是有好處的。 1、後期申請一般納稅人的資料中:需提供開戶許可證。

2、申報納稅,涉及稅款繳納,可以直接用公賬進行繳納,無需到稅局視窗等號排隊繳納。

3、做賬:有銀行流水和對賬單會使賬面看起來更清晰。

註冊公司一定要開對公賬戶嗎

註冊公司一定要開對公賬戶嗎

9樓:a蔣佳巨集律師

註冊公司必須要開對公賬戶。對公賬戶是辦理轉賬結算和現金收付的主辦賬戶,經營活動的日常資金收付以及工資、獎金和現金的支取均可通過該賬戶辦理。對公賬戶分為基本戶、一般戶、臨時賬戶以及專用賬戶。

基本戶是每個企業只能開立乙個,基本戶可以用於轉賬、取現。公司開基本戶需要的資料報括營業執照正副本原件,公章、私章、財務章,公司法定代表人身份證原件。存款人只能在銀行開立乙個基本存款賬戶。

開立基本存款賬戶是開立等銀行結算賬戶的前提。按人民幣銀行結算賬戶管理辦法規定,一家單位只能選擇一家銀行申請開立乙個基本存款賬戶。公司對公帳戶分為四類,基本賬戶、一般賬戶、臨時賬戶及專用賬戶。

其中基本賬戶乙個公司只能開乙個。

銀行賬戶管理辦法》第十二條 存款人在銀行開立基本存款賬戶,實行由中國人民銀行當地分支機構核發開戶許可證制度。銀行對存款人開立或撤銷賬戶,必須向中國人民銀行分支機構申報。

對公賬戶的錢可以轉到私人賬戶嗎。

一般來說,只有以下款項,允許可以直接從單位銀行結算賬戶轉賬給個人銀行結算賬戶,而且單筆超過5萬元的,應向其開戶銀行提供相應的證明材料:1、工資收入,證明材料為代發工資協議和收款人清單;2、獎金,證明材料為獎勵證明;3、勞務收入,證明材料為新聞出版、演出主辦等單位與收款人簽訂的勞務合同或支付給個人款項的證明。

公司必須要開公戶嗎?

10樓:胡文學律師

成立公司必須開立公戶的。因為我國相關法律規定,經依法成立的公司,公司法人應當憑藉《企業法人營業執照》辦理刻製印章,開立銀行賬戶,申請納稅登記等手續。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登記管理條例》第二十四條。

公司住所證明是指能夠證明公司對其住所享有使用權的檔案。

第二十五條。

依法設立的公司,由公司登記機關發給《企業法人營業執照》。公司營業執照簽發日期為公司成立日期。公司憑公司登記機關核發的《企業法人營業執照》刻製印章,開立銀行賬戶,申請納稅登記。

註冊公司一定要開對公賬戶嗎

11樓:生活百事通曉微

公司註冊完成後,並沒有必須要開企業銀行賬戶的要求,但是所有基於公司角色產生的交易,不走企業賬戶的話,會有『偷稅漏稅』的風險,開了對公賬戶之後若不使用也沒事,有些城市允許空掛戶。一、公司為什麼要用對公賬戶?1、稅收要求。

現在註冊公司,需要用公司的公戶作為扣稅賬戶。以前可以用使用者或股東的個人卡,只要能抵扣稅款。現在強制使用公司賬戶作為扣稅賬戶。

此外,如果經營期內需要開具增值稅發票,銀行交易流水可以很好地證明發票業務的現金流量,這也是稅務稽查的重點之一。2、管理需要。要開一家公司,必須給員工發工資。

員工多的時候,用現金支付很麻煩。但是銀行轉賬不僅可以提高效率,還可以有效防止錯誤。使用公共賬戶交易時,銀行會記錄發生的金額,一切都可以信賴。

二、對公司長期零申報的建議對於正常的企業,註冊公司領取營業執照後,會開始記賬、報稅、報稅。但是新公司一般沒有業務或者處於虧損狀態,所以大部分新註冊的公司前期都是零回報。至於企業可以在零報稅,停留多長時間,明文其實沒有強制規定,問題是如果長期在零報稅,會引起稅務局檢查。

如果企業在零報稅6個月以上,很可能會被稅務局檢查,然後被列入重點監控物件。103010規定,公司成立後無正當理由超過6個月未開業的,或者開業後連續停業超過6個月的,公司登記機關可以吊銷其營業執照。對於小規模納稅人,稅法沒有明確規定零申報。

稅法只規定按期正確申報,只要實際為零,沒有時間限制。對於一般納稅人,稅法明確規定新設立的企業最多六個月可以零申報納稅。為有效遏制買賣賬戶、開立虛假賬戶行為,全面推進實名制賬戶管理,自2023年12月1日起,銀行業金融機構為個人開立銀行結算賬戶的,同一人只能在同一銀行開立乙個一類賬戶。

已經開立一類賬戶的,應當開立二類賬戶或者三類賬戶。此舉的目的是為了保護資金安全。

人一生必須要買什麼保險,乙個人一生必須要買什麼保險?

保險只提供乙份問題的解決方案,至於你覺得多少份保險才夠,取決於你想要解決人生中的哪些事兒。在人生的不同階段,該如何配置保險,看這篇文章就夠了 不同年齡階段,如何正確購買保險?保險產品千千萬,一不小心,選擇恐懼症就犯了。總的來說,買保險要量體裁衣。不同年齡 不同收入 不同職業和健康狀況,配置方法都不同...

男人成長歷程,乙個男人成長必須要經歷什麼? 什麼叫成熟?

每年常年的堅持,會看到你想看到的人的,所以注意吧,自己平是的時候 乙個男人成長必須要經歷什麼?什麼叫成熟?各種身邊的人分別,最好的朋友背叛,最害怕的事發生了,但要看你什麼態度迎接這些事。成熟就是有責任心 說話算數 做事會想後果 負得起責任叫成熟,做人處事敢擔當也是成熟的表現,男人一生要經歷幾個轉折點...

怎么對公司進行介紹,怎麼對一個公司進行介紹

首先,先要吊一下大家胃口,就是從生活中找到一個這個公司的商品或者服務。讓大家覺得自己生活中確實有這個產品。然後順理成章的引出這個公司的作為與宗旨 然後,由宗旨出發,闡述一下公司的歷史,發展歷程,前景。接著回頭,介紹公司現在所涉及領域,發展方向。最後,介紹公司的管理理念與成功的關係。最最後,替公司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