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公司需要設立基本存款賬戶嗎,一個單位只能開立一個基本存款賬戶嗎?

2021-06-07 17:10:11 字數 3404 閱讀 1066

1樓:巴掌說法

根據分公司的業務開展需要決定,沒有強制要求。

單位和個體工商戶開立賬戶時,應辦理如下開戶手續:

一、提交有關開戶證明

1、全民和集體所有制工商企業,必須向銀行提交其主管部門出具的證明和工商行政管理部門發給的營業執照;

2、個體工商戶,必須向銀行提交工商行政管理部門發給的營業執照;

3、城鎮承包單位和農村承包戶、專業戶,必須向銀行提交承包協議或有關單位出具的證明。

4、上述證明檔案經銀行審查同意後,由銀行發給開戶申請書。

填寫申請書

二、填寫印鑑卡片

印鑑卡應蓋有開戶單位公章及財務主管或會計經辦人員名章。印鑑卡片是單位與銀行事先約定的一種付款的法律依據。

三、銀行編髮賬號即為賬戶代號

開戶單位的賬號。它是由銀行根據單位的行政隸屬關係、資金性質,指定使用相應的科目,並加上企業單位的順序號組成。

2樓:麻木

需要,開設銀行基本帳戶需要提供母公司公章、法人章、財務專用章。

根據《中國人民銀行令》2003第5號規定:第十一條 基本存款賬戶是存款人因辦理日常轉賬結算和現金收付需要開立的銀行結算賬戶。

企業的工資、資金等現金的支出,只能通過基本存款賬戶辦理。 一個企業只能開立一個基本存款賬戶,而可以開設一個以上一般存款賬戶。

擴充套件資料:下列存款人可以申請開立基本存款帳戶。

一、企業法人;

二、企業法人內部單獨核算的單位;

三、管理財政預算資金和預算外資金的財政部門;

四、實行財政預算管理的行政機關、事業單位;

五、縣級(含)以上軍隊、武警單位;

六、外國駐華機構;

七、社會團體;

八、單位附設的食堂、招待所、幼兒園;

九、外地常設機構;

十、私營企業、個體工商戶、承包戶和個人。

存款人申請開立基本存款帳戶,應向開戶銀行出具下列檔案之一:

一、工商行政管理機關核發的《企業法人執照》或《營業執照》正本;

二、**或地方編制委員會、人事、民政等部門的批文;

三、軍隊軍以上、武警總隊財務部門的開戶證明;

四、單位對附設機構同意開戶並承擔附設機構經濟責任的證明;

五、駐地有權部門對外地常設機構的批文;

六、承包雙方簽訂的承包協議;

七、個人的居民身份證和戶口簿。

3樓:社會k代表

可以。《銀行賬戶管理辦法》對其有相應的規定:

第二十一條 存款人申請開立基本存款賬戶,應填制開戶申請書,提供本辦法規定的證件,送交蓋有存款人印章的印鑑卡片,並憑中國人民銀行當地分支機構核發的開戶許可證開立賬戶。

存款人申請開立一般存款賬戶、臨時存款賬戶和專用存款賬戶,應填制開戶申請書,提供本辦法規定的證明檔案,送交蓋有存款人印章的印鑑卡片,經銀行稽核同意後開立賬戶。

一個單位只能開立一個基本存款賬戶嗎?

4樓:社會k代表

不是。《銀行賬戶管理辦法》對其有相應的規定:

第十二條 存款人在銀行開立基本存款賬戶,實行由中國人民銀行當地分支機構核發開戶許可證制度。銀行對存款人開立或撤銷賬戶,必須向中國人民銀行分支機構申報。

存款人申請開立基本存款賬戶,應填制開戶申請書,提供本辦法規定的證件,送交蓋有存款人印章的印鑑卡片,經銀行稽核同意,並憑中國人民銀行當地分支機構核發的開戶許可證開立賬戶。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銀行諮詢一下相關資訊

基本存款賬戶與一般存款賬戶的區別。

6樓:豪豪公仔

首先來回答您的問題

一個企業只能有一個基本賬戶,在基本戶所在銀行之外的其他銀行開立賬戶,只能開立一般賬戶。

最重要的區別是基本賬戶可以支取現金,一般賬戶只能存現不能取現。其他的一樣用。 即:

基本存款賬戶能辦理轉賬結算和現金收付; 一般存款賬戶能辦理轉賬結算和現金繳存, 但不能辦理現金支取。

企業的基本存款帳戶,既可以支取現金,又可以轉賬,一般存款賬戶,只能轉賬,不能支取現金;二者之間的資金可以相互轉換,通過轉賬支票或者電匯。

1、基本存款賬戶:是辦理轉賬結算和現金收付的主辦賬戶,經營活動的日常資金收付以及工資、獎金和現金的支取均可通過該賬戶辦理。存款人只能在銀行開立一個基本存款賬戶並且在其賬戶內應有足夠的資金支付。

存款人的基本存款賬戶,實行人民銀行當地分支機構核發開戶許可證制度。開立基本存款賬戶是開立其他銀行結算賬戶的前提。

2、一般存款賬戶:用於辦理存款人借款轉存、借款歸還和其他結算的資金收付。該賬戶可以辦理現金繳存,但不得辦理現金支取。

該賬戶開立數量沒有限制。一般存款賬戶自正式開戶之日起,3個工作日後,方可辦理付款業務,但因借款轉存開立的一般存款賬戶除外。

7樓:橍█重量

基本存款賬戶是企事業單位辦理日常轉帳結算和現金收付賬戶。企事業單位的工資、獎

金等現金支取,只能通過此賬戶辦理。企事業單位只能選擇一家銀行開立基本存款賬戶。

一般存款戶是指存款人因借款或其他結算需要,在基本戶開戶行以外的銀行開立的結算賬戶。主要用於借款轉存、借款歸還和其他結算的資金收付。一般戶可辦理現金繳存,但不得辦理現金支取。

基本戶與一般戶的主要區別是基本帳戶可以提現、代發工資、辦單位卡;一般賬戶沒有這些功能。

在工商銀行開基本戶時需要存款嗎?

8樓:巧米樂

基本存款賬戶是辦理轉賬結算和現金收付的主辦賬戶,經營活動的日常資金收付以及工資、獎金和現金的支取均可通過該賬戶辦理。存款人只能在銀行開立一個基本存款賬戶。開立基本存款賬戶是開立其他銀行結算賬戶的前提。

按人民幣銀行結算賬戶管理辦法規定,一家單位只能選擇一家銀行申請開立一個基本存款賬戶。

存款人申請開立基本存款帳戶,應填制開戶申請書,上述規定的證件,送交蓋有存款人印章的印鑑卡片,經銀行稽核同意,並憑中國人民銀行當地分支機構核發的開戶許可證開立帳戶。

符合第三、

四、五項規定的存款人,已在銀行開立一個基本存款帳戶的,可以根據其資金性質和管理需要另開立一個一般存款帳戶。

存款人不得因開戶銀行嚴格執行制度、執行紀律,轉移基本存款帳戶。

存款人因前款原因轉移基本存款帳戶的,中國人民銀行不得對其核發開戶許可證。

9樓:愛連君

不需要。

只要符合基本賬戶的開戶條件,就可以開設基本存款賬戶。銀行稽核同意後,經當地中國人民銀行批准,核發開戶許可證後,基本存款賬戶就算開設成功了。然後可以向這個賬戶中轉存資金,或者繳存現金都可以。

不過要是轉出資金,必須在開戶日三個工作日之後,才可以轉出,這是我國基於“瞭解您的客戶”原則而設立的賬戶生效日製度而規定的。

10樓:我愛風的自由

現在基本上都要求,存2萬放一個月,或者存5萬放幾天,不然不給開,土政策

想在南韓設立分公司。這個困難嗎。在中國做什麼買賣能連的上呢

可以設立分公司 南韓的營業執照有兩種 一種是個人營業執照 一種是法人的 個人的不用錢,30分鐘搞定回家,就手續費2000 5000韓元吧法人的需要1個月內,他們需要審核,但合格需要註冊金1億韓元以上你要做什麼買賣啊?你要在南韓設立分公司,雖然是你的分公司,但是在南韓你還是要重新 開始業務,而且外國人...

註冊分公司需要辦理營業執照嗎?如果要,分公司的營業執照怎麼辦理

分公司是指公司在其住所以外設立的從事經營活動的機構,分公司不具有企業法人資格。設立分公司應具備下列條件 第一名稱應當符合國家有關規定 分公司名稱必須冠以公司名稱全稱 第二經營範圍必須符合國家有關規定 分公司經營範圍不得超出公司的經營範圍 第三有固定的生產經營場所和必要的生產經營條件 分公司不得與公司...

我們公司要換基本賬戶,步驟以及需要帶的材料,了解的情況

銷戶和開戶的基礎資料是一樣的 你就多準備幾套影印件。一般就是營業執照正副本,稅務登記證正副本,組織機構 證正副本,機構信用 證,銀行開戶許可證,法人身份證,經辦人身份證,以上原價及影印件。公章,財務章,法人章。可以準備幾張空白的介紹信,銀行會告訴你怎麼填寫。先銷戶,銷戶時記得帶著密碼信封,就是你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