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個小公司需要什麼條件,開乙個小公司需要什麼步驟和條件呢?

2021-04-30 18:52:39 字數 5650 閱讀 2879

1樓:

1、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的《公司設立登記申請書》。

2、全體股東簽署的公司章程。

3、法人股東資格證明或者自然人股東身份證及其影印件。

4、董事、監事和經理的任職檔案及身份證影印件。

5、指定代表或委託**人證明。

6、**人身份證及其影印件。

7、住所使用證明。

2樓:我的寵物是逗比

一般來說,公司註冊的流程包括:企業核名→提交材料→領取執照→刻章,就可以完成公司註冊,進行開業了。但是,公司想要正式開始經營,還需要辦理以下事項:

銀行開戶→稅務報到→申請稅控和發票→社保開戶。

公司註冊流程:

第一步 核准名稱

操作:確定公司型別、名字、註冊資本、股東及出資比例後,可以去工商局現場或線上提交核名申請。

結果:核名通過,失敗則需重新核名。

第二步 提交材料

結果:收到准予設立登記通知書。

第三步 領取執照

操作:攜帶准予設立登記通知書、辦理人身份證原件,到工商局領取營業執照正、副本。

結果:領取營業執照。

第四步 刻章等事項

操作:憑營業執照,到公安局指定刻章點辦理:公司公章、財務章、合同章、法人代表章、發票章;至此,乙個公司註冊完成。

擴充套件資料:

準備材料

1、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的《公司設立登記申請書》;

2、全體股東簽署的公司章程;

3、法人股東資格證明或者自然人股東身份證及其影印件;

4、董事、監事和經理的任職檔案及身份證影印件;

5、指定代表或委託**人證明;

6、**人身份證及其影印件;

7、住所使用證明。

注:住所使用證明材料的準備,分為以下三種情況:

(1)若是自己房產,需要房產證影印件,自己的身份證影印件;

(2)若是租房,需要房東簽字的房產證影印件,房東的身份證影印件,雙方簽字蓋章的租賃合同,和租金發票;

(3)若是租的某個公司名下的寫字樓,需要該公司加蓋公章的房產證影印件,該公司營業執照影印件,雙方簽字蓋章的租賃合同,還有租金發票。

3樓:隱遠翠綢

一、上海內資註冊流程:

商號(字型大小)查詢->名稱預先核准->準備設立登記須提交的檔案材料->申請設立登記->領取營業執照或駁回通知書

二、上海內資註冊條件:

1、股東符合法定人數;

2、股東出資達到法定資本最低限額;

3、股東共同制訂公司章程;

4、有公司名稱,建立符合有限責任公司要求的組織機構;

5、有固定的生產經營場所和必要的生產經營條件。

三、內資有限責任公司設立登記檔案清單

1、公司董事長或者執行董事簽署的《公司設立登記申請書》;

2、全體股東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人辦理公司設立登記的證明注①;

3、公司章程;

4、具有法定資格的驗資機構出具的驗資證明注③;

5、股東的法人資格證明或者自然人身份證明影印件注①②;

6、公司法定代表人的任職檔案和身份證明影印件注⑥,股東會選舉董事、監事的決議,董事會或者執行董事聘任經理的決議或者決定注⑤;

7、《企業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

8、住所使用證明注④;

9、法律、行政法規規定設立有限責任公司必須報經審批或經營範圍中有必須報經審批專案的,還應當提交有關的批准檔案;

10、公司登記機關要求提交的其他檔案。

備註:在本科申請設立的有限責任公司應當是依據《公司法》設立、非自然人股東占股50%以上的公司。

①上述第2項和第5項在名稱預先核准時已提交的,公司設立登記時免。

②股東的資格證明是指:a、企業法人營業執照影印件(內地的企業法人營業執照影印件須由登記地工商部門蓋章方為有效);b、自然人的身份證明(外國自然人及港澳台胞須同時提交與其投資額相當的銀行資信證明);c、社團法人登記證、事業法人登記證或者編制批文;d、其他合法開業證明。法律、法規和行政規章對股東投資資格有特別規定的,還應當提交股東的投資資格證明。

③以實物、工業產權、非專利技術或者土地使用權作價出資的,應當同時提交具有法定資格的評估機構出具的資產評估報告。

④住所為租賃的,提交房屋租賃合同原件和房屋產權證明影印件,或者經租賃管理部門登記蓋章的租賃合同原件;住所為股東自有的,提交房屋產權證明影印件以及股東提供給公司使用的證明。

⑤有關決議或決定中須載明董事、監事、經理的姓名、住所。

⑥未指明為影印件的應當提交原件,指明為影印件的應當提供原件核對(法定代表人的身份證明影印件除外)

4樓:十島

個人、企業註冊公司需要準備的資料,企業作為股東註冊需要的資料

5樓:億公尺財務**

比較重要的乙個條件,需要所屬區域的u盾或者數字證書

註冊時候需要簽字用

6樓:昨夜星辰

需要資金,需要場地,需要廠房,你需要做乙個什麼樣的公司呢?

7樓:韶讓莘嫣

首先你得搞清楚你公司得型別,是小規模,個體工商戶還是一般納稅人註冊公司手續的話,首先你得準備這些材料:

公司名稱,經營範圍,註冊位址

公司章程,公司法人,註冊資金

步驟:提交核名,提交註冊,稅務登記。

建議你找代辦公司註冊,因為自己跑完這些流程需要乙個月左右,而找代辦公司得話,只需要幾天,多花幾百塊錢而已

8樓:

1、公司名稱登記

2、合同、可行性研究報告、章程(取得外經委批覆)3、預領組織**

4、批准證書

5、辦理營業執照

6、刻製印章

7、辦理企業**

8、辦理稅務登記

9、辦理統計登記

10、辦理外匯登記

11、辦理財政登記

12、銀行開戶

9樓:mg芒果先生

註冊公司的五步流程

第一步,公司核名,準備3~5個你想要註冊的公司名字。

第二步,核名通過之後,準備所有的資料到遞交到工商局。一般在三個工作日就可以拿到新的營業執照。

第三步,帶上營業執照,到公安局指定的刻章機構刻章,一般包括公章,財務章,法人章,合同章,發票章。

第四步,銀行開戶。建議去你公司附近的銀行開戶。

第五步,稅務報道,帶上所有資料到稅務局進行稅務登記。

那麼這樣你的公司就等於註冊完成了,記得要做賬報稅哦我是芒果先生,關注我,讓你創業少走彎路:mg18688882244

10樓:斯君一舞百媚生

註冊小公司需要的條件有:

1.公司法人代表。公司需設一名法人代表,公司法定代表人需提供身份證明原件及**;

2.公司註冊資本。註冊公司時,必須要有註冊資本。按照新的公司法規定,有限責任公司註冊資本最低為三萬元人民幣,一人****最低註冊資本為十萬元人民幣;

3.公司名稱。註冊公司時,需先進行公司名稱核准,需提交多個公司名稱進行查名;

4.公司經營範圍。註冊公司時,經營範圍必須要明確,以後的業務範圍不能超出公司經營範圍;

5.公司註冊位址。公司註冊位址必須是商用的辦公位址,需提供租賃協議、房產證影印件等。

11樓:頓璠

註冊深圳公司流程:2023年3月後註冊公司流程。

1、核准公司名稱

2、前置批文(需要才辦理)

3、刻各股東私章

4、在銀行開立驗資帳戶5、注入公司註冊資金6、出具銀行驗資報告

7、辦理 公司營業執照(正副本)

8、刻公章、財務章及備案

9、辦理 組織機構**證(正副本) 及 ic卡10、辦理 稅務登記證(正副本)

註冊費用是按你的公司的個個方面來收取的。資金啊。要不要做環保啊什麼的。有了這些才好說費用的。

12樓:企易方

非金融類的公司可以統稱之為小公司!

1、看公司需不需要前置審批,如果不需要就直接註冊2、註冊完一定要看需不需要特殊資質,比如文網文等,食品流通等很多公司是需要特殊資質才可以經營

說完以上兩點問題後,我們來談一下公司註冊的條件,通常註冊一家公司需要準備:公司名稱、法人、股東、監事的身份證、註冊資金出資比例、經營範圍,位址證明等

所以得確定是否有註冊位址如果沒有怎麼辦?提前準備3-5個名字?明確知道自己註冊什麼公司,是****還是什麼?

這些都很重要,直接關係到後期的經營,希望對你有幫助,也希望能成為你的專屬商事顧問。

開乙個小公司需要什麼步驟和條件呢?

13樓:藝人醉紅塵

準備材料

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的《公司設立登記申請書》;

全體股東簽署的公司章程;

法人股東資格證明或者自然人股東身份證及其影印件;

董事、監事和經理的任職檔案及身份證影印件;

指定代表或委託**人證明;

**人身份證及其影印件;

住所使用證明。

註冊流程:

操作:確定公司型別、名字、註冊資本、股東及出資比例後,可以去工商局現場或線上提交核名申請。

結果:核名通過,失敗則需重新核名。

結果:收到准予設立登記通知書。

操作:攜帶准予設立登記通知書、辦理人身份證原件,到工商局領取營業執照正、副本。

結果:領取營業執照。

公司章操作:憑營業執照,到公安局指定刻章點辦理:公司公章、財務章、合同章、法人代表章、發票章;至此,乙個公司註冊完成。

14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剛開始創業的時候,員工人員、資金、業務等等都不強大,所以大部分人都是從小公司開始做起。開小公司也是需要註冊,才能夠有合法經營的權利,不會被相關單位查處而被罰款。那麼,個人開小公司需要什麼條件?

一人有限責任公司是指只有乙個自然人股東或者乙個法人股東的有限責任公司(公司法第57條)。一人有限責任公司簡稱一人公司或獨資公司或獨股公司,是指由一名股東(自然人或法人)持有公司的全部出資的有限責任公司。

新《公司法》規定了有限責任公司的設立條件,即:

(一)股東符合法定人數;

(二)股東出資達到法定資本最低限額;

(三)股東共同制定公司章程;

(四)有公司名稱,建立符合有限責任公司要求的組織機構;

(五)有公司住所。

以上這些基本條件同樣適用於一人有限責任公司,但具體來說,《公司法》對一人****有以下幾點不同規定:

(一)法定資本最低限額。一般有限責任公司註冊資本的最低限額為人民幣3萬元(法律、行政法規另有較高規定的除外);而一人有限責任公司的法定最低資本限額為人民幣10萬元。

(二)股東的出資期限。一般有限責任公司的股東在繳足符合法定條件的第一期出資後,餘下的註冊資本可以分期繳足(投資公司在成立之日5年內繳足,其他公司在兩年內繳足);而一人有限責任公司不論註冊資本是等於還是高於法定註冊資本最低限額,均要一次繳足,不能分期出資。

(三)公司章程。一般有限責任公司的章程由全體股東共同制定;根據一人有限責任公司的特點,公司的章程由股東一人制定。

(四)關於公司組織機構。一般有限責任公司在公司組織機構方面是「三權分立」的,即設立股東會、董事會(執行董事)監事會(監事),三者之間各有職權;而根據一人有限責任公司的特點,《公司法》規定一人有限責任公司不設股東會,股東會的職權由一人有限責任公司的股東行使。

如果要辦理開小公司註冊,又不懂得相關知識,在華律網上有許多這方面律師,詢問即可獲得專業意見。

成立乙個小公司需要什麼條件

一 成立乙個小公司需要什麼條件。1 成立乙個小公司需要以下條件 1 公司法人代表。公司需設一名法人代表,公司法定代表人需提供身份證明原件及 2 公司註冊資本。註冊公司時,必須要有註冊資本 3 公司名稱。註冊公司時,需先進行公司名稱核准 4 公司經營範圍。註冊公司時,經營範圍必須要明確 5 公司註冊位...

個人如何申請小公司註冊,怎麼註冊乙個小公司

公司的註冊流程及費用 一場地,租的要有租賃協議 一般要求是正規的帶蓋章的協議 二申請,向所在地工商局提出註冊 三驗資,一般納稅人 公司 資金資格在50萬元,到工商局指定的會計師事物所 商品流通類註冊資金要求30萬元,服務諮詢類10萬元 四到所在地的相關專案部門申請專案許可證 五工商執照下來後到所在地...

註冊稅務諮詢公司需要什麼條件,註冊乙個稅務諮詢公司需要什麼條件??

沒什麼特別要求,按一般的諮詢公司註冊流程就行了 一 公司名稱核准 註冊公司的第一步是向工商局申請公司名稱查名,需要股東的身份證明並簽署 企業名稱預先核准申請書 公司查名通過後,工商局頒發 企業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 其有效期為半年。二 簽署工商登記材料 公司股東 法定代表人 監事等需簽署 公司註冊登記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