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中如何實現對乙個表的新增資料?

2023-05-08 21:45:03 字數 2981 閱讀 1297

1樓:三天起個名

我來給你逐行說一下:

beginwith do beginshowmodal;

free;end; end;

whit do是delphi裡的一種語法格式,就是可以省略乙個變數的定義。而可以直接用該變數的方法。

他等同於以下**:

frm2 :=

又建了乙個form,通過乙個edit和botton,通過botton按鈕來這個adotable新增資料,下面是botton裡的**。

sfz').asstring:=;

close;

end; 這是往資料庫裡追加程式的一段**:

如果你的adotable和from和當前的按鈕在乙個窗體下的話。

其實你可以將from1.省略掉。

先將adotable置於追加方式。

然後將sfz欄位的值用edit1的內容賦值。

再提交,寫庫。

2樓:匿名使用者

with do 建立tform2型別的窗體,引數self表示父窗體為當前窗體。

beginshowmodal; 新建窗體以模態顯示,模態的意思是此時只能操作新建窗體,關閉此窗體才能進行其它操作。

free; 釋放窗體資源。

end; end;

設定adotable1為插入狀態。

sfz').

asstring:=;為字段sfz賦值,.

asstring表示所賦值為字串型別。

向資料庫提交,此時修改資料庫。

close; 關閉adotable1。

end;

delphi如何實現視窗新增資料到資料庫裡?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最好使用資料庫感知控制項,dbedit等等,如果你使用普通控制項,要多寫一些**,看樣子你對資料庫操作不太熟悉,應該多讀一些基礎的書。

1.你如果用資料庫感知控制項,儲存的時候用post直接提交。如果用普通控制項,你需要把值賦給字段再post提交。

做公用資料模組,你需要在呼叫的子窗裡引用就行了,uses dm;

3,關於「怎樣做才能把子視窗的資料錄到父視窗的dbgrid裡?」這個問題,一般這樣解決,在子窗體做乙個向資料庫裡錄入的功能,儲存以後,父窗體重新查詢一下。

4樓:匿名使用者

用什麼感知元件咯,你按顯示子窗按鈕時,給子窗的框賦值,按確定按鈕時將資料通過那個與網格連線著的資料元件將子窗上的資料儲存資料表,網格表就會立即顯示你剛才儲存的資料,這時你可以繼續錄入資料,也可以關閉子窗。我總認為資料感知元件除了網格表之外,其它感知元件不是那麼好用,顯示一些資料在裡面,相反不好。

delphi 向sql表中插入資料怎麼做?

5樓:匿名使用者

procedure : tobject);

varn : string;

beginn:=trim(;

trystrtofloat(n);

except

showmessage('請輸入正確的數值!')

exit;end;

with adoquery1 do

beginclose;

insert into temp (列一) values ('n +

execsql;

end;end;

6樓:

'insert into temp (列一) values (n);

試一下。數值型別的一般不要加引號了。

高分 delphi **新增資料

7樓:來自靜思園有志氣的海象

這個功能並不難,使用delphi自己的標準控制項就可以實現:

先在視窗中加入standard控制項頁裡的tedit三個,分別為edit1到edit3,再加入乙個tbutton,以及additional控制項頁的tstringgrid;

接著就可以開始編寫**了。

雙擊button,自動跳到他的onclick事件中,寫入以下**後執行即可。

procedure : tobject);

begin/列號, 行號]

以下屬性可以在delphi左側的object inspector視窗中修改,可以在程式執行時動態修改,更多的屬性和方法你可以自己檢視delphi的幫助檔案。

表示**裡的總列數,可修改他以實現增加減少行數。

則表示**的總行數。

表示第零列(最左邊的序號列)的寬度值。

如果你肯定不使用庫的話,你可能就需要自己使用二維迴圈來手工**裡每個cell的值。

end;

8樓:知不知道

是像0ffice一樣操作嗎?

好象一樣的。

9樓:壬瑜

在form上新增乙個button,兩個edit,乙個listview1.將listview控制項的viewstyle屬性設定成vsreport

2.給listview新增列:設定其columns屬性,此處新增2列3.給button的單擊事件新增**:

procedure : tobject);

varlstitem: tlistitem;

beginlstitem :=

end;

用delphi怎麼向資料庫的表中插入對應的資料

10樓:

又是乙個這樣的問題。

勸樓主採用傳引數的方法,否則將使問題複雜化。

delphi裡怎麼將listboxl裡的資料插入到乙個新表裡!

11樓:網友

1.遍歷listbox裡的所有資料。

2.每遍歷到一行資料,就插入到指定的表裡。

12樓:匿名使用者

迴圈遍歷listbox裡面的資料,每行都進行乙個插入操作。

Delphi中公式的實現,及對edit的判斷

很簡單啊。在按鈕的onclick事件中,判斷一下edit中有沒有內容。像這樣 if trim thenbeginmessagebox handle,請輸入 系統提示 mb iconinformation or mb ok exit end 恩,就在你那個 計算 按鈕的onclick事件裡判斷各個ed...

excel如何實現在表中顯示另表的某類別的所有資料

有沒有原表 要不要用vba excel如何從乙個表中分類提取另乙個表對應的資料?這是因為工作表的合併單元格所致。ctrl a全選,取消合併單元格。按f5鍵或ctrl g,定位條件,空值,確定。輸入等於號和向上箭頭鍵 ctrl enter 再進行篩選 回答1 開啟乙個excel 以班級資料為例 在這裡...

EXCEL如何實現條件篩選,並在新錶中自動更新

用vba可以實現,處理好 excel如何用資料有效性篩選資料到新錶 求助 excel如何用函式公式實現篩選出 中符合條件的資訊在旁邊重新生成新的 且能自動更新?當然是用公式了,只不過,如果要做到篩選同一列的不同資料還好弄,要是要篩選不同列的多重條件公式就很困難並且一定很複雜了 你好,請問excel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