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製作棗酒

2023-05-08 16:30:09 字數 5141 閱讀 9848

1樓:幹萊資訊諮詢

棗酒的製作方法步驟分析如下:

準備適量的棗,洗淨並蒸熟,放在一旁晾涼備用。將變涼後的棗搗爛,加入足量冰糖和酒,倒入乾淨的容器內密封儲存即可;棗和酒的常用比例為1:10,也可根據自己的喜好調整用量。

1、選料,用質量最好的紅棗或充分成熟的鮮棗制的酒品質優良(贊皇大棗釀酒效果最好),也可用殘次棗或做紅棗、南棗等後的下腳料製酒。

2、泡洗,將經過選擇後的棗倒入缸內,用清水沖洗2—3次。如果用紅棗,則應當泡24小時,使果實充分吸脹,便於破碎。

3、破碎,用破碎機將棗打碎。

4、果汁調整,測定破碎後果漿汁液含糖量和含酸量,如果含糖量低於26%,含酸量低於,則需用白糖和檸檬酸調整。

5、主發酵,將調整後的果漿放入已消毒的發酵池中,接種酒母,在25℃—28℃下發酵7—10天,當殘糖含量降到1%左右時,即可結束主發酵。

6、過濾、壓榨,先將發酵液過濾,濾渣中還含有大量果酒成分,因此,需用壓榨機進行壓榨。然後將兩者合併即為原酒。

7、後發酵,將原酒液移入大木桶內,在15℃—18℃下緩慢地進行後發酵1個月,使殘糖進一步發酵為酒精。

8、陳釀,把酒用虹吸管吸入橡木桶內,在8℃—12℃下貯存,使之成熟。其間需用虹吸方法換桶若干次,以除去酒中沉澱。陳釀時間需1年以上。

9、澄清、過濾,一般採用明膠澄清。先將單寧(每100公升酒加單寧8—10g)用少量酒溶解後加入大批紅棗酒中攪勻。再將明膠(100公升酒加明膠10—16g)在冷水中浸泡12小時,以除去腥味,然後將浸泡水棄去,重新加水,在微火上加熱,不斷攪拌促使其溶解,傾入少量酒中攪勻後,再加入大批酒中,攪勻。

靜置2—3周,待沉澱完全後,即虹吸上層酒液過濾。

10、調配,成品紅棗酒要求酒精含量16%,含糖量8%,含酸(以檸檬酸汁)量。糖用蔗糖溶解過濾後加入,酒精和酸含量不夠時,可用精製食用酒精和檸檬酸調整。

調配後的酒有很明顯不協調的生味,也容易產生沉澱,需貯存1—2個月後才能裝瓶。

2樓:充實地活

調製棗酒。製作方法 1.將紅棗洗淨,浸泡於清水中,使紅棗吸足水破碎,加二倍重量的清水,煮1小時,使棗中香氣、糖分及營養物質充分溶出。

然後過濾得棗液,冷卻備用。 2.另取乾淨幹棗破碎,放在鋁鍋或不鏽鋼鍋中炒至微焦,產生濃的焦甜香氣。

用70%的食用酒精浸泡。酒精與棗之比為3∶1,浸泡10~15天,使焦冬的香氣、糖分及風味提取出來,過濾得到原酒。 3.

將棗液加白砂糖煮沸配成10%的糖水。取500克棗香水加500克棗原酒,調入的檸檬酸。

為增加棗酒香氣,可適當調入紅棗香精少許,貯放20天進行過濾,即為棗酒。 \色澤金黃透明,具紅棗香氣和滋味,甜香爽口。/ 棗酒不好的一點是它的甲醇含量超標。

對眼睛有傷害。

來自百科。

3樓:半念朵深月

紅棗素有"木本糧食,滋補佳品"之稱;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但不宜儲存,單純曬乾容易流失營養成分。盛康源棗酒濃縮紅棗精華微分子,充分保留紅棗的營養成分,更。

有利於人體吸收,盛康源紅棗紅酒經北京營養源檢測中心檢測出氨基酸含量有18種,含有36

種微量元素及各種礦物質,有機酸;從產品品質上,盛康源棗酒採用康家祖傳秘方和國家專利。

釀製技術,將原有秘方工序全部現代化、標準化,更大程度的保留了紅棗中的有效成分和營養。

元素,還使棗酒的淨化除雜工藝達到了國際先進水平,更適宜現代人口味,生產工藝共獲得國家。

15項專利,4項自治區成果獎,核心優勢:發酵酒的菌種是我們自己培育,屬於世界僅有!

4樓:明義學長

主料:鮮棗1500g輔料:高度白酒適量1、玻璃瓶子洗淨晾乾,用一點白酒涮一下備用。

2、鮮棗子挑選飽滿無傷的,用紙巾或乾布擦乾淨。3、在白酒裡涮一下,沾滿白酒。4、裝進玻璃瓶裡,再倒進去兩勺白酒。

5、密封儲存,隔天輕晃一下,讓酒液沾滿棗子。半個月就可以吃了。

ôæ¾æµäöæ×÷·½·¨²½öè

酒棗製作方法

5樓:生活達人小小魚

酒棗製作方法如下:

用料:紅棗2000g、白酒500g。

步驟:1、棗要選取顆大飽滿而且沒有傷痕的。

2、把棗用清水洗淨,洗淨後過濾掉水。

3、準備好裝棗的瓶子,要能密封的。

4、裝滿後再倒點酒進去,把瓶晃幾下,讓酒均勻地和棗在一起。

5、然後放在陰涼處,隔兩天把瓶子晃一次。半個月後即可食用。

棗子酒製作方法

6樓:北海數碼站

棗子是日常生活中深受人們喜愛的一種水果,尤其是紅棗具有很好的滋陰補血功效,用棗子泡酒是一種非常好的養生補品,在製作過程中最好選擇營養價值高的黑棗,再配上黃酒,在平胃健脾、補益中氣方面效果非常顯著,有想學的朋友們可以嘗試自己製作,做法非常簡單而且易學。

一、棗子酒功效黑棗是西洋李子的一種,又稱為西洋棗。它富含豐富的礦物質和維生素,與黃酒在一起有很好的養生、保健功效。據養生專家介紹,黃酒泡黑棗,做為普通人群養生是不錯的,黑棗性微溫甘甜,有平胃健脾、滋陰補血等作用。

黃酒度數不高,含有豐富的氨基酸,很適合溫州地區人群使用,再加上熟地、枸杞、其補血等作用就更為明顯了。黑棗,其藥效是滋陰健脾、補益中氣。醫學認為,黑棗對人體五臟都有利,可以調和百藥,解毒。

酒之功效在於通行血脈、活絡筋骨,提神禦寒。以黃酒浸泡黑棗,其滋補功效呢更為明顯。酒中加入冰糖可以養陰潤肺,治咳嗽、**咽喉疼痛,亦可補益中氣。

砂糖味甘性溫,暖胃,散寒驅風,活血消腫、舒筋,緩肝止痛,可代替冰糖。黃酒泡黑棗呢適合中老年冬季滋補,小孩子不能吃,一些冬天怕冷,經常手腳冰涼,氣血不足的年輕人可以喝一些呢。

二、黑棗泡黃酒製作方法材料:黃酒2斤、黑棗2斤、枸杞100克、熟地400克、冰糖適量。

黑棗泡之前要先洗去浮沉,用水洗淨後,一定要晾乾。如果你急用著泡的話,那麼我教你個方法,用便宜的掃菜料酒洗,這樣就不用晾乾可以直接泡了,我就是這麼幹的。

黑棗和黃酒的比例是1:1,這個比例不是一定的,泡的多的話可以減少黑棗的用量。冰糖的量隨意,喜歡喝甜點就可以放多點,不喜歡甜的就少放點。

冰糖在這裡的作用是養陰潤肺、止咳、**咽喉疼痛,亦可補益中氣。你也可以用砂糖來代替冰糖。

7樓:帳號已登出

紅棗酒保留了紅棗補中益氣,養血安神的藥理特性,長期飲用有良好的食療功效。下面,就為你介紹下紅棗酒的釀製方法、紅棗酒的功效與作用。

一、紅棗酒的釀製方法。

配方:枸杞子200克,白酒1kg

二、製作工藝。

將枸杞子去除腐壞顆粒,冼淨晾乾泡入酒中,密封14天後開始飲用。一日2次,每次口服10毫公升,在飲服過程中可向瓶中遞加白酒200毫公升。

三、紅棗酒的功效與作用。

健脾益胃:脾胃虛弱,腹瀉,倦怠無力的人,每日吃紅棗七顆,或與黨參,白朮共用,能補中益氣,健脾胃,達到增加食慾,止瀉的功效;紅棗和生薑,半夏同用,可**飲食不慎所引起的胃炎如胃脹,嘔吐等症狀。

增強人體免疫力 紅棗含有大量的醣類物質,主要為葡萄糖,也含有果糖、蔗糖,以及由葡萄糖和果糖組成的低聚醣、阿拉伯聚醣及半乳醛聚醣等;並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核黃素、硫胺素、胡蘿蔔素、尼克酸等多種維生素,具有較強的補養作用,能提高人體免疫功能,增強抗病能力。

補氣養血:紅棗為補養佳品,食療藥膳中常加入紅棗補養身體,滋潤氣血。台大免疫學孫安迪博士大力提倡平時多吃紅棗,黃耆,枸杞,能提公升身體的元氣。

增強肌力,增加體重 實驗小鼠每日灌服大棗煎劑,共3周,體重的增加較對照組明顯公升高,並且在游泳試驗中,其游泳時間較對照組明顯延長,這表明紅棗有增強肌力和增加體重的作用。

8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釀造紅棗酒的過程與葡萄酒基本相同,但由於紅棗出汁少在原料處理上要區別對待。紅棗酒由於棗中果膠含量高,酒中雜醇油含量比蘋果酒、葡萄酒高,在發酵時的細節上要多加注意盡量降低雜醇油含量。發酵溫度可以稍低些,原料處理上可以烘烤處理。

做法】1. 原料處理。

挑選好的沒有霉變的紅棗洗乾淨瀝水晾乾後,放在鍋裡輕微 炒一下,有焦香產生,表面微糊即可,用熱水浸泡,然後去核加水打漿,加糖使糖度達到20%,大約的量是加水量的1/100加二氧化硫 60毫克/公升抑制雜菌生長。

2. 發酵。

將處理好的棗汁中接種活化好的酵母(與前面講的活化酵母方法一樣),在20度無環境下發酵10天左右,然後進行酒渣分離,得 到新紅棗酒。

3. 後酵。

把經過第一次發酵後的酒,放在10度左右的溫度下後酵成熟。

4. 倒酒。

經過一段時間的後酵,底部有沉澱析出,必須要把它及時去掉,合併裝滿並不要使酒液面留有空氣防止酒被氧化,這個操作叫倒酒。然後繼續放置陳釀。

5. 過濾裝瓶。

當酒陳釀1~2個月後進行過濾裝瓶。

棗羔如何做?怎樣蒸棗羔的製作方法

棗糕的做法歷史悠久,在製作過程中您也能感受到這些特色美食的魅力。棗糕是很有特色的北京特色小吃,棗糕以棗為主要材料,烹飪的做法烘焙為主,口味屬於甜味,你也一起跟著提供菜譜一起做特色小吃吧 材料 去核棗50g,牛奶60g,全蛋180g,食鹽3g,白糖150g,蘇打粉5g,泡打粉1g,低粉150g,色拉油...

柚子酒如何製作,柚子泡酒的製作方法,柚子酒怎麼做

葡萄酒是大家都知道的,其實除了葡萄可以釀酒,柚子也是可以的,味道有點酸,有點甜,還有點澀,做法極其簡單,感興趣的親們可以一試哦!家裡來客人了,倒上一兩杯自釀的柚子酒,實在快意。在家裡怎麼做柚子酒,自制柚子酒的製作方法?首先準備原料 柚子1000克 砂糖150 200克 白酒1800克。1 柚子選取酸...

如何泡麥子餌,怎樣製作酒泡麥子魚餌

麥子先用水淘洗幾遍,然後上鍋煮到不開花為合適,煮的時候加點白糖。用手把麥子拿在手裡捏一下有彈性而且不破為最好。把煮好的麥子陰乾後再加入適量的藥酒 根據所煮麥子的多少,和用藥酒泡小米一樣的用量 來得快 鯽魚 來得快 鯉魚 上面2種去年就在泡,順序如下 晒乾的小麥,用水淘下,放熱水瓶裡面,再放開水進去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