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冬棗怎麼儲存,冬棗該如何儲存?

2021-05-04 12:28:25 字數 2453 閱讀 5349

1樓:蕾蕾愛分享

這個方法儲存的冬棗才叫好吃,甘甜酥脆,放得越久越好吃

2樓:小黑歐巴歐巴

要問鮮冬棗的特點,那可以多了,鮮冬棗汁多無渣,味道甘甜清香,其中的vc含量已經達到了3~5g/kg,比獼猴桃的含量要高出3到4倍之多,有著很高的營養價值,裡面的可溶固行物的含量為300~360g/kg,裡面的可溶固行物的含量達到了35%到38%。

關於鮮冬棗,肉厚核還小,給人們一種想要吃的慾望,可食慾已經達到了96.1%,味道非常的可口,並且品質非常好,在鮮冬棗中含有多種微量元素和豐富的營養物質,有著很獨特的營養和藥用的價值,對於鮮冬棗的採摘,鮮脆期只保持在幾天,其中的果肉會很快的變褐和軟化,本公司經過幾年的研究,認為,如果想要儲存的時間很長,那麼要做到以下幾個關鍵的技術。

(1)在進行採摘鮮冬棗的時候要掌握好適當的採摘期,在冬棗有白轉到紅的再到全紅的時期,成熟度越低越好,經過長期的試驗得出結論:初紅的冬棗有25%以上的著色時是最適合儲存的,所以說對於鮮棗的儲存應該以紅果為主。

(2)將鮮冬棗在冷庫中儲存,在冷庫中儲存比較適合低溫,這樣能夠明顯的降低果實的呼吸強度,能夠減少營養物質的流失,還能夠提高冬棗對病菌的抵抗能力,將其儲存的溫度控制在-2℃士05℃之間。

(3)細沙儲存的方法:我們挑選半紅或者是全紅的沒有傷疤的鮮棗,放在陰涼潮濕處,在底層3cm厚的濕潤的沙子,在上面放乙個棗的厚度,在進行鋪一層沙子,之後在放第二層鮮棗,之後在放一層沙子,等到堆高到30cm的時候停止。我們為了能夠防止乾燥,就用少量的清水進行補充濕度,這種方法可以儲存乙個多月。

(4)在冰箱中儲存:我們在家裡經常用冰箱去儲存鮮冬棗,如果要是長時間的儲存,裡面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質,氨基酸,維生素c,鈉,鉀等物質的含量就會減少,所以營養價值就會下降,還有就是有害的細菌數量也會增多,因此建築用冰箱儲存鮮冬棗的時間控制在3到5天。

3樓:福喜

主要是保濕,通風的做法正好錯誤。我們這裡用氣調庫儲存,保持溫度在8-10度,濕度也是恆定的,可以保險2-3個月,自己家裡不可能有這樣的條件。但是可以採取冰箱保險:

認真挑選棗,不得有蟲咬和磕碰的痕跡,棗上都要帶著把,不然就會從這些地方開始壞,然後把棗裝入塑料帶,排出空氣,扎口放入冰箱冷藏中,可儲存1個月。個人以為以上方法只適用於「沾化冬棗」,價值較高,鮮果味美,含水量高,其他小棗、零棗、梨棗等本來不怎麼好吃和值錢,沒必要,可以曬成幹早獲製作醉棗儲存。若以適當的溫度冷藏,來控制棗子的呼吸作用,可以減緩棗子品質的變化。

以台灣蜜棗為例,將棗子放入塑膠袋中,密封後置於冰箱下層〈大約5度c〉存放,將可儲存20日左右,而且顏色和風味不變。

用個塑膠袋,裝好冬棗,袋內留少量空氣,後封口,放在冰箱門格上,最好是小袋分裝,一次開一小袋就吃上,這樣能多儲存的時間長點。

冬棗該如何儲存?

4樓:浪子_回頭

採收後一般用冷庫保鮮貯藏,在低溫條件下能抑制冬棗中乙烯的產生。冷庫貯藏的溫度以1℃左右為最好,其相對濕度應維持在98%左右,待元旦、春節期間**市場。

5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保濕,通風的做法正好錯誤。我們這裡用氣調庫儲存,保持溫度在8-10度,濕度也是恆定的,可以保險2-3個月,自己家裡不可能有這樣的條件。但是可以採取冰箱保險:

認真挑選棗,不得有蟲咬和磕碰的痕跡,棗上都要帶著把,不然就會從這些地方開始壞,然後把棗裝入塑料帶,排出空氣,扎口放入冰箱冷藏中,可儲存1個月。

個人以為以上方法只適用於「沾化冬棗」,價值較高,鮮果味美,含水量高,其他小棗、零棗、梨棗等本來不怎麼好吃和值錢,沒必要,可以曬成幹早獲製作醉棗儲存。若以適當的溫度冷藏,來控制棗子的呼吸作用,可以減緩棗子品質的變化。以台灣蜜棗為例,將棗子放入塑膠袋中,密封後置於冰箱下層〈大約5度c〉存放,將可儲存20日左右,而且顏色和風味不變。

用個塑膠袋,裝好冬棗,袋內留少量空氣,後封口,放在冰箱門格上,最好是小袋分裝,一次開一小袋就吃上,這樣能多儲存的時間長點

6樓:賽車手專業培

很多人都知道中國紅棗交易網是專業的紅棗平台。但對於冬棗的存放方法可能有很多人都不知道。像這種時令水果是非常注重於保鮮的。所以,正確的貯存方法尤為重要。下面就教教大家。

1 冬棗保鮮首先要選擇好採摘鮮棗的日期,在棗的紅果達到有25%以上著色的時候進行採摘,這個階段的冬棗最耐儲存。

2 選擇好採摘日期然後就是進行果實品種的挑選,一般來說晚熟的品種比較耐儲存,做好選擇冬棗如沾化冬棗、大雪棗、九月青等。

3 採摘下來的鮮棗還要進行挑選,把表面有碰傷,黑斑生蟲的壞棗挑選出去,以免在儲存期間有黴菌的壞棗感染到其他的棗,影響儲存。

4 鮮棗儲存一般都選的是冷藏,冷藏之前要先把預儲存的鮮棗放在5-8℃的溫度下預冷一兩天。預冷前要將鮮棗在2%氯化鈣的溶液中浸泡30分鐘。

5 在預冷之後要把鮮棗置於溫度為0℃~1℃、相對的溫度為90%~95%的冷庫中貯存就可以了。

7樓:橙

包裝泡膜箱外加編織代,快遞一般3天能到,大荔縣冬棗皮薄口感甜優於沾花的,

希望對你能有所幫助。

請問冬棗是用什麼嫁接的,冬棗樹如何嫁接

目前生產上嫁接冬棗一般多採用插皮接 劈接 腹接和芽接。1 插皮接 插皮接是枝接的一種,宜在棗樹萌芽後,樹液流動旺盛 樹皮易剝離時期採用。一般用於砧木莖粗或大樹的高接換頭嫁接冬棗,成活率要高於其他嫁接方法。方法是 選砧木表皮光滑處剪斷砧木,在橫斷面一側樹皮由上而下切一0.5釐公尺左右的小口深達木質部,...

冬棗只長葉不結果是怎麼回事,冬棗為什麼開花不結果?

從冬棗的生理特點看,嫁接後2 3年應該掛果,高接的2年掛果。還有不知你栽的什麼品種,若的沾化冬棗,則需配置授粉樹 由於沾化冬棗花粉發育不良,栽培時需要配置授粉品種,可按8 1配置花粉發育良好的梨棗 酥脆棗 長紅棗等。為了使冬棗良好授粉,提高坐果率,可採取以下措施 1 花期放蜂 可大大提高坐果率,有條...

脆冬棗是怎麼加工出來的紅棗幹又酥又脆,是怎麼加工的?

1.酥脆冬棗的製作方法,其特徵在於包括如下步驟 1 對冬棗進行清洗 內 挑選 去核 2 將步驟容 1 得到的冬棗置於浸漬槽中進行1 6分鐘的燙漂後撈出,燙漂溫度為 60 90 3 將步驟 2 得到的冬棗置於藍筐中,再將藍筐固定在離心機中對其進行脫水處理 4 將步驟 3 得到的藍筐連同冬棗一道置於可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