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手機能連上無線網但不能用是怎麼回事?

2023-05-08 16:20:05 字數 5377 閱讀 5073

1樓:奡木木

有很多方面的因素會造成不能上網。

具體原因有如下幾種:

1)手機、貓、wifi路由器執行出現軟體錯誤,建議將手機、貓、wifi路由器斷電重啟試試;

2)減少手機與wifi路由器之間的距離和物理障礙物,確保良好的wifi訊號覆蓋質量;

3)如果是pppoe撥號上網,檢查貓和wifi路由器wan口之間的網線是否出現鬆動、脫落、損壞等情況;

4)檢查手機、wifi路由器周圍是否有較強的無線電干擾源,影響到手機與wifi路由器之間的wifi訊號傳輸質量;

5)登入wifi路由器web管理介面,檢查連(蹭)wifi的人是否太多或者在看****、玩**遊戲、**檔案,嚴重消耗了網路頻寬資源;

6)登入wifi路由器web管理介面,檢查wifi路由器配置是否對手機、電腦、pad等做了上網限制;

7)登入wifi路由器web管理介面,檢查wifi路由器配置是否正確;

8)建議諮詢寬頻運營商,檢查網路頻寬線路、貓、wifi路由器是否出現硬體故障,或者網路頻寬逾期未交費。

2樓:蒼海默

檢查網路連線1、蘋果手機要上網,必須要接入蜂窩流動網路或無線網路。如果有當前手機連線上了網路,會在螢幕頂部的狀態列中顯示連線標誌。2、如果你當前未連線無線網路的話,可以開啟手機螢幕上的「設定」應用。

3、在設定列表中點選開啟「蜂窩流動網路」一欄。4、隨後開啟蜂窩移動資料的開關,如果支援 5g 網路的話。5、如果開啟了流動網路還是不能上網的話,這時可以嘗試關機再開機。

請長按手機頂部的電源鍵,直到出現關機選項時,滑動關機。

為什麼蘋果手機連不上無線網路?

3樓:潮孤陽

蘋果手機打不開無線網,有可能是以下三種原因導致:

1、所連線的無線網路本身存在問題;

2、手機無線網設定有問題;

3、手機系統問題或wifi模組等硬體損壞。

可嘗試以下方法來解決:第一,開啟飛行模式,一分鐘後關閉,或直接關機重啟,再重新連線wifi;第二,換乙個wifi嘗試連線;第三,做好備份後恢復出廠設定:設定-通用-還原-還原網路設定,再重新連線wifi;第四,開啟吹風機溫熱風,朝背部攝像頭右邊1-2釐公尺處吹2-3分鐘,再重新連線wifi;第五,更新手機系統:

設定-通用-軟體更新,再重新連線wifi。

如果以上方法仍然無法開啟無線網,則有可能是手機系統或硬體的問題導致,建議拿到蘋果維修中心進行專業檢測和維修。

為什麼蘋果手機能連上無線網卻用不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我相信有很多朋友沒有在iphone上連線wifi。今天,給你帶來了在iphone上不連線wifi的解決方案。讓我們和需要幫助的朋友一起了解它。

iphone連不上wifi原因具體有以下幾方面:

iphone以前已經連線到這個wifi無線網路,但是wifi最近改變了路由器的密碼;

2.第二步。設定iphone網路時出錯。

3、wifi訊號過低或wifi連線裝置過多,導致無法正常連線;

由於iphone上的無線wifi連線啟用了記憶體,因此在第一次連線到wifi後,以後的連線不需要密碼。但是,一旦更改了wifi密碼,iphone記住的密碼與新密碼不匹配,因此wifi,解決方案無法連線:

一、先說說wifi更改過。

首先輸入iphone設定,然後輸入wlan設定,找到無法連線的wifi無線網路,然後單擊後面的「i」圖示,輸入後單擊「忽略此網路」操作。

忽略這個網路,然後重新連線到wifi,您需要重新輸入wifi密碼,輸入正確的密碼,才能成功連線。

如果您遇到無法連線wifi的iphone,您最好先嘗試此方法,只要您知道wifi密碼最近是否發生了更改,並且您具有正確的wifi密碼。

如果wifi訊號太差,例如訊號小於2個網格,這種情況很容易發生,因為訊號太低,導致無法正常連線。此外,在一些公共場所,當連線到一些公共wifi時,很明顯訊號非常強,並且正確輸入了wifi密碼,這仍然無法連線到wifi。這種情況主要是由於連線的wifi裝置太多,而路由器能夠處理有限數量的連線使用者,導致後續使用者可能無法連線到wifi。

因為他們無法獲得有效的ip位址。

解決方案,您可以嘗試設定靜態ip或重新啟動路由器,然後首先連線。

三、最後再來說是wifi設定問題。

如果排除上述兩種情況,可能是iphone網路設定有問題,例如設定靜態ip位址、dns等,但不知道如何操作,可以嘗試網路設定來解決。

輸入iphone設定->通用->恢復,輸入恢復設定後,單擊「恢復網路設定」,然後輸入手機密碼,然後可以開始重置恢復網路,然後可以重新連線到wifi。

5樓:ccc菜辣椒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遇到過連了wifi卻沒有網的經歷呢?今天跟大家分享的是iphone蘋果手機使用wifi卻不能聯網應該怎麼解決。

具體如下:1. 首先我們開啟手機中的設定選項。

2. 我們點選飛行模式右側的開關,看是否可以正常連線。

3. 進入設定介面之後如果我們的飛行模式不能連線,那麼我們點選無線區域網。

4. 然後我們點選連線的wifi後方的感嘆號圖示。

5. 之後我們點選上方的忽略此網路。

6.在彈出的視窗中點選忽略。

7. 如果上面的方法還是不行的話,我們在設定介面中點選通用,8. 然後點選下方的還原,9. 在還原介面中點選還原網路設定這個選項,10. 輸入密碼並重新連線wifi即可。

6樓:燕子生活助手

第1個原因就是自己的wifi本身出現了問題。

一般情況下路由器和網線一般都不會出現問題的,除非網線鬆動,wifi的頻率沒有設定好,平時雖然很少遇見,但是當網路不好用的時候還是要順便檢查一下,是不是出現了問題。

第2個原因就是設計的手機的無線網路的ip和位址不匹配。

在使用wifi的過程當中經常會出現這種問題,手機連線wifi和路由器中設定的wifi不匹配就會出現這樣的情況,電腦網路就會說是ip錯誤。

如果出現這種情況,就需要查詢一下家裡的ip位址在手機設定裡面的wifi進行更改就可以了,或者是將手機重啟,如果你覺得重啟手機有一些麻煩的話,那麼就設定開啟飛行模式之後再關閉就可以了。

第3個原因就是無線路由器設定了高階安全。

設定高階安全的目的就是為了能夠在使用路由器的過程當中防止別人蹭網,以至於路由器沾染病毒給自己的手機造成不必要的麻煩。

7樓:網友

蘋果手機能連上無線,卻用不了,其實我覺得能夠連上無線網,不能上網的原因,可能是無線網出現問題,可以用其他手機先測試無線網。

8樓:科技熱點視界

蘋果手機連上了網,卻怎麼也上不了網,該怎麼辦呢?蘋果手機連上了網,卻怎麼也上不了網,該怎麼辦呢?蘋果手機連上了網,卻怎麼也上不了網,該怎麼辦呢?

9樓:布昆雄

我覺得可能是網路不好,你看的是連上了應該是失望了,所以就不能用。

10樓:奔跑吧加油

wi-fi有問題、只有訊號沒有網路。

蘋果手機無法使用無線網怎麼回事

11樓:匿名使用者

1.方法一:開啟設定,點選開啟飛行模式,片刻後再關閉飛行模式。

2.方法二:將手機關機,再重新啟動。

3.方法三:開啟設定,點選通用,在通用介面點選還原,之後再點選還原網路即可。

以iphone11,ios13系統為例,蘋果手機連上wifi卻上不了網解決方式如下:

1、可能是手機網路設定出現問題,可以還原網路設定,首先在蘋果手機桌面找到並點選設定,進入設定介面,然後點選通用,接著點選還原,然後在還原介面,點選還原網路設定,接著輸入使用者的開機密碼,最後在下方彈出的視窗中,點選還原網路設定就可以了。

2、蘋果手機連上wifi卻上不了網也可能是路由器出現問題,可以嘗試用別的裝置連線wifi,如果別的裝置也無法正常使用wifi,說明是路由器存在故障,可以嘗試重新插拔路由器的插口,如果還是無法解決,則需要請專業的人員進行檢測維修。

3、如果手機系統和網路出現不相容的情況,也會導致蘋果手機雖然連線wifi,但出現無法上網的情況,使用者可以嘗試將手機關機重啟,然後嘗試能否正常連線,如果依舊無法正常連線,可以備份手機資料,嘗試將手機恢復出廠設定。

該答案適用於蘋果大部分手機型號。

12樓:說生活出品

蘋果手機連線無線網不能正常上網,那是因為你沒有開啟這個開關!

13樓:嚴老師教鋼琴

iphone手機無法上網,可能有以下原因:1.手機開啟了飛行模式,請確保飛行模式已關閉;2.

檢查iphone顯示屏左上角訊號有幾格,5格為滿。如果訊號沒有問題,再檢查運營商後邊顯示什麼網路,3g為3g網路環境下,e為,字母o代表為2g網路環境下,請嘗試改變您的位置或到戶外嘗試;3.

查詢伺服器上sim卡的上網狀態是否正常,檢視sim卡是否支援並已開通net接入點上網業務。同時,您還可以嘗試以下操作:1.

還原網路設定;2.重新放置sim卡;3.恢復iphone,確保使用的是最新版本的itunes。

下一步,連線iphone。在「裝置」下的左欄中,點按iphone,然後點按「摘要」標籤中的「恢復」。排除以上方法,建議您換機測試,如果該sim卡在別的手機上也不能上網,則判斷屬於卡的問題,可致電10010人工或者到營業廳查詢卡的上網資料是否正常。

蘋果手機無線連上不能用怎麼回事

14樓:奧陶紀科技

蘋果手機連上wifi訊號後不能上網的原因有:1、該wifi訊號不可用導致手機不能上網,即無線路由器未設定聯網或者路由器有問題導致不能正常聯網;可以重啟一下路由器解決;必要時可以將路由器恢復為出廠設定狀態,然後重新設定路由器的各項網路引數,確保路由器連通外部網路後才能使手機能夠正常聯網。2、其次可能是手機的ip位址和連線該路由器上網的其他裝置的ip位址出現衝突,所以不能上網,可以先斷開其他裝置連線該路由器上網,或者進入路由器的設定介面,為蘋果手機繫結乙個靜態ip位址,即可使手機恢復正常上網狀態。

3、手機系統有問題導致連線wifi訊號後不能上網,可以先重啟一下手機解決;若不能解決,可以還原手機的網路設定,然後重啟開啟區域網連線,重新搜尋wifi訊號聯網。還原網路設定的方法為:開啟手機的設定——還原——還原網路設定即可。

蘋果6無線網連線不上,其他手機能連上是怎麼回事

確認網路是否網路是聯通的,可以看其他裝置能否正常上網,如果大家都不能正常上網,可能是欠費 網路問題等等,一般可以聯絡服務商。在網路聯通的情況下可以重啟路由器,無線路由器支援的無線裝置在15 20臺之間,當連線的無線裝置超過最大數目時,雖然你是連線上了無線,但是你是無線上網的,這時候你可以拔掉無線路由...

家裡的無線網,手機能連上,電腦連不上怎麼辦

重設定。首先將路由器上的 rest鍵按十秒左右 就重啟了 之後看下路由器底部192 168.1那個數字將它輸入到internet exeplorer最上邊的 欄 之後進入設定 要求需要登入之後才能設定其他引數,預設的登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都是admin 進入後點設定嚮導 根據設定嚮導一步一步設定,選擇...

無線網連上卻不能用

你好,你的這種情況,無線網可以進行連線,只能證明你的電腦和路由器之間建立了連線,但是否可以上網取決於你的路由的是否連線到了廣域 網?請進入路由設定介面,檢查一下你的路由wan口是否已經連線到了廣域網?如果沒有請按下面的方法檢查一下你的路由連線和設定是否正確 1 把入戶網線連線到路由的wan口,2 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