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製作人參泡酒,如何泡製人參酒

2022-08-14 19:45:05 字數 5073 閱讀 6814

1樓:匿名使用者

人參大補酒

[ 配 方 ] 人參5克,熟地黃25克,枸杞子90克,冰糖100克,白酒2500克。

[ 制 法 ] 將人參去蘆頭,烘軟,切片,枸杞子除去雜質,與白熟地同放入潔淨的紗布袋中,封好袋口,把藥袋放入酒中密封浸泡,每日攪拌1次。浸泡15天後,用潔淨紗布過濾,取藥酒備用。將冰糖放入鍋中,加少量水加熱溶化煮沸,煮至見微黃時,趁熱過濾去渣,待涼後加入藥酒中,攪勻。

靜置一段時間後,取上清酒液即可飲用。

[ 功 效 ] 大補氣血。安神,滋肝明目。適用於身體虛弱,神經衰弱,頭暈目眩,腰膝痠軟等。無病者常飲,有強身健體,益壽延年之功。

[ 服 法 ] 每日2次,每次飲服15~20毫公升。

人參靈芝酒

配方;大支人參1支,靈芝草30克,白酒750毫公升。

主治:失寢,食慾不佳,冠心病,病後年老體弱。

服法:人參、靈芝一起浸入白酒中,7天以上即可飲用。每次l匙,日飲l-2次。

人參枸杞酒

配方:人參30克,枸杞子500克,熟地黃100克,冰糖4000克,白酒5000毫公升。

主治:補氣補血,對食少、乏力、盜汗、失眠、眩暈、腰疼等各種勞損虛症,均有顯著效果。

製作:一同裝入壇內,加蓋密封。20天後進行過濾,然後再將酒裝入壇內,密封。30天後即可飲用。

人參枸杞子酒

配方:人參20克 枸杞子350 克 熟地100 克 冰糖400 克 白酒5公斤。

功效:強壯抗老,補陰血,烏鬚髮,壯腰膝,強視力,活血通經。適用於病後體虛及貧血、營養不良、神經衰弱、糖尿病等患者飲用。

無病常飲,亦有強身益壽之功。 大補元氣,安神固脫,滋肝明目。適用於勞傷虛損、少食倦怠、驚悸健忘、頭痛眩暈、陽痿、腰膝痠痛等症。

製作:1.將人參烘烤切片,枸杞除去雜質,用紗布袋裝上扎口備用。

2.冰糖放入鍋中,用適量水加熱溶化至沸,煉至色黃時,趁熱用紗布過濾去渣備用。3.

白酒裝入酒罈內,將裝有人參、枸杞的布袋放入酒中,加蓋密封浸泡10-15天,每日攪拌1 次,泡至藥味盡淡,取出藥袋,用細布濾除沉澱物,加入冰糖攪勻,再靜置過濾,澄明即成。用法:飲用時,可根據自己的酒量,每次飲10-12克。

長白山全株鮮參酒

配方:本產品集長白山民間秘方,以長白山全株鮮人參為主要原料,以三泉水釀製優質白酒為基,由鹿茸、靈芝、天麻、不老草、枸杞子、蛇、蛤蚧、五味子、貝母等名貴藥材的固形物或浸汁液體配製而成。

功效:此酒具有強身健體,防病抗衰,益智養顏,滋補壯陽,延年益壽之功效,是中老年理想的滋補品。

用法:飲酒既可。

2樓:來自崇武古城有志的彗星

沒有配方,又沒有答案

如何泡製人參酒

3樓:小超互娛樂

泡製人參酒的方法:

材料準備:人參一根,枸杞,50度白酒,密封容器。

第一步:將一根人參放入密封容器中。

第二步:接著往密封容器中放入一些枸杞。

第三步:最後往密封容器中倒入適量的白酒。

第四步:蓋上密封容器的蓋子。

第五步:人參酒已經泡製完成,20~30天後即可飲用。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只是單純的用來保健,可以用高度(50度以上)的純糧食酒泡,用量上,鮮參一支六年左右的參(鮮重2兩左右),最多可以泡五斤酒,一般酒泡七天就可以喝了,一直喝到沒味為止。每天以三錢(10克左右,大約有普通的礦泉水的一瓶蓋多點)到半兩為佳,體質弱的人可以從更小的量開始慢慢增加服用。幹參大拇指粗細的帶鬚的藥份相當於鮮參2兩左右的,泡五斤酒,最好切片泡,這樣可以更有效更快速更完全的把有效成份溶到酒中。

用量與鮮參差不多。幹參藥性較鮮參更強,紅參比幹參又強一些,補氣效果最佳,一般壯年以鮮參泡酒為佳,老年以紅參泡酒為佳。

更多的泡酒方式要因人因體質而易,我的空間裡有一部分泡酒的成方,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5樓:新工藝釀酒

釀酒技術老師手把手教你人參酒的泡製

6樓:民生健康**

如何製作人參酒?泡好的人參酒還能新增新人參嗎?會影響療效嗎?

7樓:小十一

首先就是準備好白酒,然後加入人參,然後再放上一些清水,然後放入乙個罐子裡面一直醃製,這樣的話也是可以讓酒精度更加的濃郁。

8樓:千葉

要想能夠泡好的人參酒,我們一定要讓自己的酒精度數夠高,並且如果太低的話,那麼跑出來的人參酒質量就不會太好。

9樓:小鳴家說美食

泡人參酒需要準備容器,不要用塑料瓶子裝,浸泡三個月可以泡出人參酒。酒中放入紅花等,放在陰涼的位置更加好。

10樓:小一萌

泡人參最好不要用普通白酒,它不能很好把人參皂苷精華析出,泡出來的人參酒效果也不佳。酒最好是純糧食酒,它最能析出人參精華的酒,

11樓:xf摩訶曼珠沙華

想要泡製的人參酒好喝,最好選用高度純糧酒。一般採用含酒精量在50~60度的優質純糧食白酒最佳。純糧釀造酒是天然發酵釀造而成,含有多種對人體有益的天然物質,而這些天然形成的物質會和藥材發生反應。

泡製人參酒的容器很重要,最好選用玻璃容器,密封性好酒精不易揮發,更能直觀的看到泡製過程,一舉多的。最好不要用塑料容器,雖然現在市場上有很多裝藥酒的塑料桶,但是不好用的同時還不安全。尤其高濃度的白酒和塑料桶長時間的接觸,其中有些成分也會被稀釋出來。

12樓:屯水泥壽

炮製人參酒還是比較簡單的,選擇高度白酒按照比例進行製作就可以了,如果想要效果更好可以上泡酒之家搜尋乙個好的配方,酒選擇谷養康無新增泡酒專用酒不錯,價效比高酒的品質也好,是真正的無新增純糧食酒,在京東購買就可以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泡製人參酒還是比較簡單的,單用人參或者新增一些保健藥材都是可以的,選擇高度白酒即可,純糧食酒是最好的選擇,我泡酒都是購買谷養康泡酒專用酒, 在天貓有售賣的

人參怎麼泡酒

14樓:可愛的若陽

原料:鮮人參500克、紅棗10顆 、枸杞兩大把、野生黨參一小把、黃芪 一小把、鱈魚骨3個

1、枸杞若干

2、野生黨參一小把

3、黃芪一小把

4、鱈魚骨3個

5、鮮人參2棵

6、放入高度酒一定要56度以上,完成

15樓:飈車蝸牛

我國食用人參的歷史悠久,對它的神奇功效也是推崇倍至,據史書記載:人參對人體有「補五臟、安精神、定魂魄、止驚悸、明目開心益智」功效。它的食用方法很有講究:

(一)燉服。將人參切成2cm薄片,放入瓷碗內,加滿水,封密碗口,放置於鍋內蒸燉4~5小時即可服用。

(二)嚼食。以2~3片人參含於口中細嚼,生津提神,甘涼可口,是最簡單服用方法。

(三)磨粉。將人參磨成細粉,每天吞服,用量視個人體質而定,一般每次1~1.5克。

(四)沖茶。將人參切成薄片,放在碗內或杯中,用開水沖泡,悶蓋5分後即可服用。

(五)泡酒。將整根人參可切成薄片裝入瓶內用50~60度的白酒浸泡,每日斟情服用。

(六)燉煮食品。人參在食用時常常伴有一定的苦味,如果將人參和瘦肉、小雞、魚等一起烹燉,可消除苦味,滋補強身。

另外,無論是紅參或是生曬參在食用過程中一定要循序漸進、不可操之過急,過量服食。另外,一定要注意季節變化,一般來說:秋冬季節天氣涼爽,進食比較好;而夏季天氣炎熱,則不宜食用。

總之,只要我們掌握了上述食用方法和注意事項,小小的人參就可以使我們強身健體、益壽延年。

16樓:龍鳳健爾

人參酒有很多種.1.人參 固本酒.:

人參60克.何首烏60克.枸杞子60克.

生地黃60克.熟地黃60克.麥門冬60克.

天門冬60克.當歸60克.茯苓30克.

高度白酒六至八公升.2.人參酒:

1斤高度白灑泡3o克人參......人參酒服用要對體質.功用:

補中益氣.溫通血脈.補肝腎.

填精骼.另.泡酒時間應三個月以上.

17樓:獨孤仗劍

切片,幹藥材100:高度白酒500,浸泡7天可飲,可反覆泡5次以上。

18樓:燕曉

只要放了酒裡泡著就可以啦,要多泡點兒時間。

19樓:匿名使用者

買千年老人參。買五十多度的白酒。買個泡酒的瓶子。酒和人參放進去。

20樓:匿名使用者

人參泡酒,還可加點枸杞,冰糖,紅棗等搭配泡!

21樓:中華人參商行

【人參酒】益氣通脈

【酒料】人參30g,50%白酒1000ml。

【制法】人參潔淨晾乾後與酒同浸15天即可飲用,泡3月更佳。

【用法】每日1次,每次10~30ml。以上午服用較佳。

【功效】功能補中益氣,溫通血脈。

【主治】適用於虛勞贏瘦,氣短懶言,四肢倦怠,不思飲食,面色萎黃,喜暖畏冷,自汗乏力等。(《本草綱目》)

**網中華人參商行。

22樓:

第一 必須60度以上的酒。否則過半年 壞。

第二 洗乾淨參 涼乾乾的無水 放入酒裡。

第三 別忘了 把人參頭切了 人參頭扔掉。

第四 酒要漫過人參。才行

23樓:生活助手妙妙

回答您好,我是你的答題老師很高興為您服務,您的問題我已收到,看完會及時回覆,追問後,因為單子太多會依次回答,不會不回答的,請耐心等待!

人參泡酒需要人參一支,高20cm寬20cm的玻璃酒瓶1只,白酒十斤。將人參洗淨用紅繩繫在人參頭部,把人參懸掛在玻璃瓶內,把紅繩繫在瓶口處,這樣可以防止人參接觸玻璃瓶發生氧化、脫皮潰爛。

將白酒倒入瓶內人參會懸浮在瓶子內,浸泡1個月後人參的藥用成分會在酒裡,還可以放入枸杞、肉蓯蓉、海馬,這樣效果更強。

火旺者不能服用此酒。

親,希望我的回答能幫您解決問題哦,如果還沒有解決您可以繼續諮詢的,如果您對我的服務感到滿意,希望您可以右下角給個贊哦,萬分感謝。

提問藥材和酒的配比是怎麼樣的呢

回答白酒:十斤

提問[汗]其他幾味藥材呢

回答別的可以自己選擇,也可以不放,如果要放,每種不要超過20克。

更多7條

求教 尼康單鏡反光機如何製作人像曲線調整外掛程式 以達到人像直出 謝謝了先

這個要看個人要求了,要求比較低的色溫和 調對了就直接直出就可以了。稍微有點要求不想和直出顏色一模一樣的就上網找個曲線匯入進去,覺得哪個順眼就用哪個曲線來直出了 真正對攝影有點專業知識的肯定會知道這世上怎麼可能有人像直出?那ps和lr都是吃乾飯的?人像是不可能直出的,磨皮和調色相機都過不了關的。網上挺...

怎樣泡製蘆薈酒,鮮蘆薈可以泡酒嗎

方法介紹 將蘆薈洗淨瀝乾,放入盛有高度酒的容器中。比例 蘆薈 酒 1 2 10,泡製15天,將上清液倒出,再加同樣體積的酒,再次浸泡15天後,倒出上清液,將兩次的上清液混合,即為蘆薈酒。補充 蘆薈酒是一種藥酒,原材料,乾燥蘆薈葉 40克 或新鮮葉1千克 公尺酒 1.8公升。在無法成眠的夜晚或感覺疲勞...

如何泡麥子餌,怎樣製作酒泡麥子魚餌

麥子先用水淘洗幾遍,然後上鍋煮到不開花為合適,煮的時候加點白糖。用手把麥子拿在手裡捏一下有彈性而且不破為最好。把煮好的麥子陰乾後再加入適量的藥酒 根據所煮麥子的多少,和用藥酒泡小米一樣的用量 來得快 鯽魚 來得快 鯉魚 上面2種去年就在泡,順序如下 晒乾的小麥,用水淘下,放熱水瓶裡面,再放開水進去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