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眾汽車的集團包括哪些汽車品牌?

2023-06-14 08:35:02 字數 1739 閱讀 3656

1樓:甘肅萬通汽修學校

大眾汽車是大眾集團(volkswagen group)的成員之一,其他集團公司包括:

1、audi(奧迪)-德國本土汽車公司,2023年從戴姆勒-賓士公司買下;

2、nsu - 由大眾的奧迪分部在2023年買下,自2023年開始就未再使用該品牌;

3、seat(西亞特) -西班牙汽車公司,2023年開始成為主要持有者,2023年買下;

4、skoda(斯柯達)- 捷克汽車公司,2023年買下;

5、bentley(賓利) -英國豪華汽車製造公司,於2023年從vickers公司與rolls-royce品牌同時買下,但之後由於註冊商標權轉移至bmw公司,因此無法再使用rolls-royce品牌製造車輛;

6、bugatti(布加迪) -法國超級跑車製造商,在2023年時買下;

7、lamborghini(蘭博基尼) -義大利超級跑車製造商,於2023年6月12日買下。

從2023年7月至2023年12月之間,大眾的賓利分部在bmw的授權下,也有**以rolls-royce為品牌的車輛,bmw當時已買下該品牌的所有權。從2023年開始,僅有bmw製造的車輛能使用rolls-royce品牌。

8、porsche(保時捷):2023年7月24日,歐盟正式決定,批准德國保時捷汽車控股股份公司收購德國大眾汽車集團。如果收購成功,合併公司成為歐洲第。

一、世界前三的汽車企業。但是在保時捷在收購大眾途中,資金突然不夠,被迫暫停收購大眾汽車集團。於是,大眾汽車與保時捷合併,而保時捷在一定名義上,也成了大眾旗下的品牌。

就在2023年7月5日,德國大眾汽車集團宣布:已與保時捷達成一致,以億歐元(約55.

8億美元)與1普通股的代價,換取保時捷的股權。交易定於8月完成。

保時捷股權全部歸大眾所有。

2樓:匿名使用者

大眾已成為乙個汽車集團,旗下雲集了多個品牌,其中包括有保時捷、蘭博基尼、奧迪、布加迪、賓利、斯柯達、斯堪尼亞、man、西雅特、杜卡迪等等。

3樓:網友

大眾公司旗下的汽車品牌有賓利、大眾、斯柯達、奧迪、布加迪、西亞特、蘭博基尼、保時捷、斯堪尼亞、man。

4樓:匿名使用者

賓利,大眾,柯斯達,奧迪,布加迪,蘭博基尼等。

大眾集團旗下有哪些汽車品牌

5樓:太平洋汽車網

【太平洋汽車網】大眾集團旗下的汽車品牌有大眾、杜卡迪、大眾商用車、man、斯堪尼亞、西雅特、斯柯達、奧迪、賓利、保時捷、蘭博基尼以及布加迪等十二個品牌。希特拉創立大眾時,大眾只是乙個單獨的汽車公司,現如今大眾已經成為乙個汽車集團。

奧迪是2023年大眾集團從戴姆勒賓士公司買下,最早的奧迪是2023年成立的一家汽車公司,在2023年與霍希、漫遊者、以及dkw三家公司合併,成立為聯合汽車公司,其中每乙個圓環代表乙個公司,當時為德國第二大汽車集團,後來二戰就爆發,戰後老汽車聯盟瓦解,新汽車聯盟成立。直到2023年,奧迪nsu汽車聯盟公司成立,那時已經成為大眾的全資子公司了。

在2023年奧迪收購蘭博基尼,又因為此時的奧迪已經屬於大眾,所以蘭博基尼也順理成章地隸屬大眾。2023年奧迪收購杜卡迪電單車品牌,所以杜卡迪也成了大眾旗下的品牌。

布加迪是法國超級跑車製造商,大眾集團在2023年時買下。這個創立至今已經有百餘年歷史的法國跑車品牌在2023年被大眾集團收購,並復興了布加迪品牌,將其確立為乙個獨立運營的法國汽車品牌,現在布加迪的總部依然設立在法國的莫爾塞姆。(圖/文/攝:

太平洋汽車網吳彬彬)

大眾有哪些牌子,大眾旗下的汽車品牌有哪些?

目前大眾擁有保時捷 大眾 蘭博基尼 斯柯達 賓利 布加迪 奧迪 斯堪尼亞 man 西雅特 杜卡迪和大眾商用車十二個品牌。1937年3月28日,費迪南 保時捷在賓士公司的支援下建立了大眾開發公司,同年9月改為大眾汽車股份 大眾汽車公司是德國最大也是最年輕的汽車公司,是一家國際性集團公司,總部在沃爾斯堡...

國外汽車品牌,常見國外汽車品牌哪些

這個太多了,德國 寶馬,奧迪,保時捷,賓士。大眾 英國 勞斯來斯,本專特利,美洲虎,屬摩根,ac眼鏡蛇,蓮花義大利 菲亞特,法拉利,蘭博基尼。瑪沙律蒂,蘭旗,法國 雷諾,標誌。雪鐵龍 瑞士 紳寶,沃爾沃 美國 通用。克萊斯勒。福特 日本 豐田,本田,五十鈴。馬自達,鈴木,日產,富士。三菱。南韓 現代...

汽車品牌標誌有哪些,汽車品牌標誌大全?

車標是指各種汽車品牌的標誌,主要用於車輛識別,這些標誌往往成為汽車企業的代表。汽車的標誌包括汽車的商標或廠標,產品標牌,發動機型號及出廠編號,整車型號及出廠編號以及車輛識別代號等。按我國國家規定,新車登記和年度檢驗時,都要檢查這些標誌。汽車應當具有自己的標誌,用以表明汽車的生產廠家 承載質量 發動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