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保險理賠包含哪些,汽車保險包括哪些內容

2021-06-03 10:44:41 字數 4782 閱讀 2051

1樓:抱香蕉睡覺

一、汽車保險理賠範圍

購買不同的車險,理賠的範圍是不一樣的:

1、第三者責任保險:

被保險人允許的合格駕駛員在使用被保險車輛過程中發生的意外事故,致使第三者遭受人身**或財產的直接損失,依法應當由被保險人支付的賠償金額,保險人會按照保險合同中的有關規定給予賠償。同時,若經保險公司書面同意,被保險人因此發生仲裁或訴訟費用的,由保險公司承擔。

但因事故產生的善後工作,需要由被保險人負責處理。保險公司會在責任限額以外賠償,但最高不超過責任限額的30%。

2、車輛損失保險:

在單方事故中,投保人的車輛造成損失時,保險公司承擔賠償責任;

3、車上人員保險:

在車輛行駛過程中,因各種意外事件造成車上司機或乘客人身傷害時,保險公司承擔賠償責任;

4、全車盜搶保險:

車輛因被盜竊、搶劫等刑事案件造成損失時保險公司承擔賠償責任;

5、車身劃痕保險:

無明顯碰撞痕跡時,車輛外觀出現各種劃痕時保險公司做出賠償;

6、玻璃單獨破碎保險:

無明顯碰撞痕跡時,各玻璃出現單獨損壞時保險公司做出賠償;

7、不計免賠特約條款:

以上商業保險部分,保險公司為避免各投保人的道德風險設定保險賠償限額,最高賠償實際損失的80%,如投保本不計免賠後,可獲得全部賠償。

二、汽車保險理賠流程

1、肇事司機(被保險人)需在24小時內向保險公司報案,並認真填寫《機動車輛保險出險/索賠通知書》並簽章。

2、及時告知保險公司損壞車輛所在地點,以便對車輛查勘定損。

3、根據《道路交通事故處理辦法》的規定處理事故時,對財物損失的賠償需取得相應的票據|憑證。

4、車輛修復及事故處理結案後,辦理保險索賠所需資料:

⑴機動車輛保險單及批單正本原件、影印件;

⑵機動車輛保險出險、索賠通知書;

⑶行駛證及駕駛證影印件;

⑷賠款收據。

2樓:韋培敏

車主在理賠時應遵循以下幾點基本流程:1、出示保險單證;2、出示行駛證;3、出示駕駛證;4、出示被保險人身份證;5、出示保險單;6、填寫出險報案表;7、詳細填寫出險經過;8、詳細填寫報案人和駕駛員的聯絡**;9、檢查車輛外觀,拍照定損;10、理賠員帶領車主進行車輛外觀檢查;11、根據車主填寫的報案內容拍照核損;12、理賠員提醒車主車輛上有無貴重物品;13、交付維修站修理;14、理賠員開具任務委託單確定維修專案及維修時間;15、車主簽字認可;16、車主將車輛交於維修站維

3樓:小樣哥哥獎學金

車輛保險,即機動車輛保險,簡稱車險,也稱作汽車保險。它是指對機動車輛由於自然災害或意外事故所造成的人身**或財產損失負賠償責任的一種商業保險。汽車保險是財產保險的一種,在財產保險領域中,汽車保險屬於一個相對年輕的險種,這是由於汽車保險是伴隨著汽車的出現和普及而產生和發展的。

同時,與現代機動車輛保險不同的是,在汽車保險的初期是以汽車的第三者責任險為主險的,並逐步擴充套件到車身的碰撞損失等風險。

4樓:沐晨菲

當發生車輛事故時,首先要向保險公司進行報案,有保險公司進行現場勘查、定損,然後你準備提配資料提交,通過稽核後,可以收到保險公司的理賠金額。當然,車輛保險有很多種,不同種類理賠的範圍也是不同的。例如,車輛損失險,保險車輛遭受到意外事故或自然災害導致的車輛損失有保險公司賠償;第三者責任險,在車輛意外事故中,造成第三者的人身或財產損失,由保險公司理賠;車身劃痕險,因意外事故導致保險車輛出現劃痕,由保險公司理賠。

汽車保險包括哪些內容

5樓:途虎話養車

汽車保險包含:交強險、車損險、第三者責任險、不計免賠。

1:交強險 這個是必須買的,這個是沒什麼疑問,這個是國家規定的,不買是不能上路,上牌年檢的。

2:車損險:你是新車新手的話我是建議你購買的,買了車損險,發生出險事故時候修自己的車是有保險公司賠付的。

3:第三者責任險:這個我是建議你購買的,這個是賠付第三方人和物的,一般是建議購買50萬,如果經濟允許我是建議你購買100萬的,因為有人員**的時候50萬是不夠賠付的。

4:不計免賠:這個我也是建議你購買的,買了這個一般出險時候你是一分錢不用付了,但是不買,你多多少少都是要付點的。

6樓:鑽誠投資擔保****

車險分為:

一、交強險;

二、商業險,兩大類

車險的商業險主險有a.車損險b、三者險,c.附加險不能單獨投保,主要有一下七種:

1、車上人員險(駕駛員、乘客);

2、盜搶險;

3、火災自燃險;

4、玻璃單獨破碎險;

5、車身劃痕險;

6、車上貨物險(針對貨車)

7、不計免賠險(車損、三者、人員、盜搶)

7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五險:

1:車損險

2:交強險(必須的)

3:商業第三者責任保險

4:車上人員責任險(乘客,司機都要。)

5:不計免賠(出事之後保險公司全賠,如不買保險公司只賠80%)其他險種還有:自燃 涉水 盜搶 玻璃 劃痕等等。

8樓:平安北分小姜

交強險!

商業保險:

商業三者責任保險

車損險盜搶險

車上人員險

這是四大主險:還有一些附加險,自燃險,涉水險,燈具險,玻璃險,劃痕險等!

9樓:匿名使用者

車險有很多的,必須買的是交強險,商業車險有車損、三者險、車上人員險、玻璃單獨破碎險、涉水險、自燃險等等,我個人建議沒必要買全險,弄清每個險種然後自己組合更划算也更有保障。

還有保險問題,都來盈保倍問我吧~

10樓:粟巍甫俊哲

一般車險包括交強險和商業險。

商業險裡還有車損險、第三者責任險、車上人員座位險、盜搶險、玻璃單獨險、不計免賠等。

各家公司的費率都是一樣的,**車險會便宜些。

只要買全了保險,理賠一般都不是問題。如果少買一樣,可能就會在某些情況下得不到賠付。

11樓:淡溪肇乾

汽車保險分為:交強險和商業險。交強險強制購買。

商業險則是可以按車主的意願自行選擇購買哪些險種。一般商業險,對於新車來說,買個責任限額10~20萬的三者險就夠了,車損險建議是足額投保(例如,你的車價是20萬,就買20萬的車損險),另外還可購買車輛劃橫險和車上人員責任險(有分一個座位和五個座位的兩種投保方式,這個看自己需要選擇),還有就是玻璃單獨破碎險和不計免賠額特約險。全車盜搶險也是看自己需要購買,如果有固定車位,就沒必要了。

這些險種對於一般新車的車主是建議購買的,並且去投保的時候保險公司也會推薦。其餘還有一些附加險看個人實際需要購買。

12樓:祭正婁香蓮

交強險商業保險

區別:交強險是必須交的

不交會有懲罰而且不給審車

商業險是自願選擇

在重大交通事故或是平時交通是份保障

因為風險無處不在的

13樓:屈照咎萌

交強險不屬於商業車險,是必須購買的一個強制險種!

一般說的車險是指的商業車險,有以下險種:

1.車損險

2.車上人員險

3.第三者責任險

4.不計免賠

(以上四個險種被稱為基本險,一般的車輛都會購買.

車上人員險和三者險可以自己選擇保額高低.)5.車輛盜搶險

6.車身劃痕險

7.單保玻璃險

(5.6.7三個險種屬於附加險種,可根據客戶的需求來決定是否投保)

14樓:康邦世英悟

個人覺得車險中有些用不上,濃縮幾個最值得上的險供你參考

希望能對你有幫助

車損險(主險):指保險車輛遭受保險責任範圍內的自然災害(不包括**)或意外事故,造成保險車輛本身損失,保險人依據保險合同的規定給予賠償。車損險是附加險的基礎,只有保了車損險才能保其他附加險。

第三者責任險(主險):指合格駕駛員在使用被保險車輛過程中發生意外事故而造成第三者的財產直接損失與人員**的。以現在的賠付標準,上海地區一般第三者事故涉及到人身傷殘都需要10萬元以上的賠償,因此建議三者投保10萬元至20萬元;10萬元與20萬元的保費相差不大,如果經濟允許,可以選擇20萬限額,基本能夠滿足保障需求。

盜搶險(主險):如果車在使用過程中一直都在比較可靠、安全的停車場中停放,上下班路途中也沒有什麼特別僻靜的路段,就可以考慮不保盜搶險;但如果車屬於很常見的、丟失率比較高的車型,那一定要保盜搶險。劉女士的新車引人注目,因此建議投保盜搶險。

車上座位責任險(附加險):該險種並不建議買。建議單獨考慮人壽保險的產品,保障範圍和保險費一般都更低更好。

如果劉女士的車經常有朋友坐,也可以考慮買一點,不過不用買太多,保障額度在一萬元至兩萬元/座就夠了。

玻璃單獨破碎險(附加險):指使用過程中發生本車玻璃單獨破碎,注意“單獨”兩字,而如是其他事故引起的,車損險裡有賠,一般情況下可以不買。

自燃險(附加險):車輛在行駛過程中,因本車電器、線路、供油系統發生故障及載運貨物自燃原因**燃燒,造成車輛損失以及施救所支付的合理費用。劉女士的新車無需買,三年以上的車建議考慮。

車身劃痕損失險(附加險):車子在使用過程中,被他人剮劃(無明顯碰撞痕跡)需要修復的費用,一般新車、新手買,劉女士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酌情考慮。如果家庭、單位都有固定停車場,保安措施良好,可以不投保這項險種。

不計免賠額(附加險):車輛發生車輛損失險或第三者責任險的保險事故造成賠償,對應由被保險人承擔的免賠金額,由保險公司負責賠。不計免賠率附加險幾乎是個必保的好險種,建議加上,特別是在碰到大的事故損失時,這個險種可以大大減少車主的損失。

汽車保險理賠是什麼

汽車保險案例分析,汽車保險理賠案例分析

應該給人保險公司退回。貨車全部責任,就應該由貨車承擔一切費用。可是他跑了,人家保險公司出於人道主義,還是賠了損失。後來找到了,賠的施救費就重複了。應該給人退回。最好的處理方法就是給人退回去,因為此項費用是重複賠償的費用。就是打官司也得退。保險是防範風險的,不是讓人從中漁利的。還有就是貨車逃逸就屬於違...

求寫汽車保險理賠的認識,汽車保險與理賠的意義

首先要看是什麼險種,告訴你個投機取巧的辦法,各保險公司都有流程細則,你去一趟就明白了 建議去保險公社網保險論壇看看,那裡的資訊比較全也比較新。1 損失在2000元以內的,可以由交強險負責賠償,而且交強險是必須投保的,所以這種情況不應該由你承擔 超過2000元的,保險公司也不都是承擔80 你要確認保險...

關於汽車保險理賠比率的問題,關於汽車保險理賠比率的問題

1 要看是不是足額承保 車損險的保額和車輛新車購置價是否一致,如果高於就好說,如果低於就難說。比如 新車購置價為 10萬,結果承保只有5萬,則在賠付的時候,按承保比例進行賠付,即 車輛損失的50 賠付 2 要看車輛承保時是否買了不計免賠附加險,如果買了,又是足額承保,那就按車輛修理 全額賠付,否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