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電子技術專業主要學什麼,汽車電子技術專業學什麼

2021-07-23 02:27:40 字數 2654 閱讀 2580

1樓:火虎

汽車電子技術專業主要學機械設計基礎、發動機原理與汽車理論、電工技術、電子技術、汽車電子控制技術、汽車效能與實驗、汽車運用與維修、機械設計基礎課程設計、汽車拆裝、汽車修理。

培養從事汽車等各類機動車的電器與電路的執行、除錯、維修與技術管理等工作的高階技術應用性專門人才。

汽車電子技術專業就業前景

汽車電子技術專業畢業生就業目標主要為汽車電器與電子裝置的安裝除錯,汽車檢測與診斷,汽車整車維修,汽車維護與修理,汽車技術服務、管理,車載導航、車載影音系統等後裝、改裝。

同時可以在汽車銷售、汽車售後服務、汽車保險與理賠、導航支援、意外救援、汽車防盜、汽車配件管理與銷售、二手車交易、汽車美容裝飾等汽車服務崗位工作及汽車綜合性能檢測站、車輛管理所和中等職業技術學校等,就業前景十分廣闊。

2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1、 汽車電子技術學習內容 ; 汽車電子技術專業;學生除了學習必要的基本理論知識外,著重學習汽車電控系統和電子電器裝置,模擬和數位電路等職業技能的實踐、實訓和創新能力的培養,突出電子技術的實用性和先進性,本專業培養熟悉汽車電子電器、電控系統故障診斷和維修的高階應用型技術人才。

2、電子技術在汽車上的應用; 汽車電子技術在汽車上應用越來越大,從一開始的轉向閃光器、電子發電機調節器到電子儀表以及ecu電子燃油噴射系統無處不在。在安全方面abs剎車系統和安全氣囊也離不開電子技術,輔助駕駛方面,倒車雷達、海拔測量、電子指南針、gps衛星定位都離不開電子。現在比較高擋的汽車電子部分佔用的成本比例已經超過20%。

現代電子技術的飛速發展也為發動機的技術突破提供了可能,很多用機械方式解決不了的問題,通過應用電子技術可得到有效的解決,從而有力的加速了現代發動機技術的發展,如汽油機直噴技術,可變氣門正時技術,可變進氣管技術,燃燒速率控制滑片技術,可變排量技術,柴油機高壓共軌直噴技術等。無一不是在電子控制平台上發展起來的,現代汽車發動機已邁入了電子時代,使汽車更據控制智慧型化。節能,環保技術的運用將成為未來汽車發動機技術發展的主旋律。

3、 本專業的發展前景 ; 汽車電子技術是一寬口徑的朝陽專業 ; 由於****新裝置,新技術,新材料,新工藝的推廣,未來的汽車朝低能耗、熱機電動混合動力發展,特別是轎車已逐步向智慧型,環保型,人性化等方面發展。一台汽車就是一部移動的計算機。傳統的維修模式已經不能適應現代維修的需要。

這樣必須要有一定的理論和實踐經驗的技術人才和維修人才。參與到汽車維修服務行業。 目前我國汽車維修與檢測的人才非常匱乏,特別是汽車電子專業的人才缺口很大。

3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電子技術專業主要課程 汽車電子技術專業的主要課程有:汽車發動機構造與維修、汽車底盤構造與維修、汽車電氣裝置結構與維修、汽車故障診斷技術、汽車電控系統構造與維修、汽車車身電子控制技術。

4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對汽車類相關專業感興趣可以到實地了解諮詢。

5樓:羅昌穩

你好。一般汽修類的專業。多多少少都會涉及些汽車相關的知識的。而汽車電子技術方面。主要是學相關汽車電器的。

汽車電子技術專業學什麼

6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汽車製造與裝配技術,汽車檢測與維修技術,汽車電子技術,汽車改裝技術,汽車技術服務與營銷,汽車整形技術,新能源汽車技術,汽車保險,汽車營銷與服務專業,汽車運用技術等。

7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每個學校,可能側重點不同。像一般大學學習電子技術,就包括 電控發動機,電控底盤,電器裝置,有些學校可能還包括電工電子。

8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本專業培養從事汽車運用、維修與管理等工作的高等技術應用型專門人才。

主要課程: 工程製圖、機械工程基礎、電工學、電子技術、計算機應用基礎、資料庫、汽車概論、發動機結構與維修、底盤構造與維修、汽車電器與音響、汽車空調、發動機電子控制技術、車身與底盤電控技術、汽車運用工程基礎、汽車檢測與故障診斷、汽車維修企業管理、汽車改裝與美容、汽車配件管理與代換知識等。

9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電子技術應用專業課程:汽車發動機構造與維修、汽車底盤構造與維修、汽車電氣裝置結構與維修、汽車故障診斷技術、汽車電控系統構造與維修、汽車車身電子控制技術。

10樓:貴州萬通汽修學校

工程製圖、機械工程基礎、電工學、電子技術、計算機應用基礎、資料庫、汽車概論、發動機結構與維修、底盤構造與維修、汽車電器與音響、汽車空調、發動機電子控制技術、車身與底盤電控技術、汽車運用工程基礎、汽車檢測與故障診斷、汽車維修企業管理、汽車改裝與美容、汽車配件管理與代換知識等。

11樓:上海博世汽修學校

汽車電子技術學的是汽車電子電腦中的東西的

12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我認為現在是學汽修最佳時期,理由是:中國的汽車越來越多,而汽修人才並未成倍增長,用不了幾年,汽修人才將出現緊缺,拿高薪也就成為必然。現在中國已經進入汽車社會,汽車發展飛速,所以說汽修行業在我們國家肯定是朝陽產業。

學汽修關鍵是你自己要學到真正的技術,沒有真本事也很難混的好。只要你學得很好的技術,這條路還是很有前途的

13樓:依舊故人嘆

主要是教授汽車電腦板的一些維修技術

女生學汽車檢測與維修專業,應用電子技術專業,應用化工專業,這中哪個更好

汽車檢測方面有一些是關於汽車安全,合格標準的,這樣類似的比較適合女生。關於各種圍著汽車進行修理,噴漆那些都是男人的工作,你去修理廠看一下就知道。不要被忽悠了。電子技術專業,可以考慮 美工,網頁設計方面,但是要學的好是技術和熟練程度的問題,目前一般是flash,ps,dw這些主流軟體的應用了。還有就是...

電子技術應用專業學什麼?應用電子技術是學什麼

電子技術應用主要學習如下內容 計算機操作及應用,電子技術,電子原理,邏輯設計,電子線路設計與工藝,計算機網路技術,家電維修,電子電工,微機原理,高頻電路,pcb設計與製作,通訊原理,機械製圖,電氣工程及自動化,電氣自動化等等。未來發展,天地廣闊。未來前景很不錯,隨著物聯網和人工智慧的逐步普及,對人才...

汽車電子技術 汽車檢測與維修技術和汽車製造與裝配技術哪個好啊

恰好我是專門研究汽車職業教育的,看專業名稱你應該是高職學生,而且對營銷不感興趣,所以沒有提 汽車技術服務與營銷 只是另外兩門 汽車改裝技術 和 汽車整形技術 不知道你為什麼也沒有提,沒興趣嗎?沒有好專業,只有適合自己的專業。如果你對汽車機械方面特別感興趣,而且希望在4s店工作而不是自己創業,那麼優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