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刀涼皮的製做方法,大刀涼皮的製做方法

2021-04-11 09:52:09 字數 429 閱讀 4717

1樓:秦鎮涼皮官媒

製作方法bai

:製作秦鎮公尺皮,du要掌握好淘公尺、蒸製、調zhi

味三個環節。dao選擇上等大版公尺,先將大公尺淘洗幹權淨,用清水浸泡30分鐘,撈出,放置10小時左右,撈入石磨中,在石碾上碾成大公尺麵粉,用細籮子籮面。再將籮好的面徐徐加水攪成公尺漿,加入精鹽攪勻,用溫水燙開,再加涼水製成公尺漿,把乾淨濕布鋪在籠上,攤上公尺漿約0.

66釐公尺厚,抹平,上籠用旺火蒸約十分鐘即熟,取出晾涼,每張抹上菜油少許摞起。食用時,用近1公尺長、20釐公尺寬、重約5千克的專用大鍘刀(純手工打製),左手抵住麵皮,右手端起鍘刀,刀頭按住不動,一刀一刀切成條狀。吃時按需要量分別調味,放入用開水焯過的綠豆芽、黃豆芽,配以味精、蒜泥、醬油、精鹽,特別還有香醋和辣椒油。

調製好的公尺皮,白中透紅,紅裡透香,紅豔豔,香噴噴,薄而細,筋而柔,軟而嫩,爽而涼,非常美味。

怎樣自製做涼皮的公尺皮,如何製作大公尺涼皮?

1用火鍋通用的小勺舀取1勺泡好的大公尺 2舀取1勺泡大公尺的水,按照1勺大公尺1勺水的比例,把大公尺和水放入料理機的磨漿杯內磨漿杯安裝在主機上,通電,把大公尺磨成公尺漿 3磨好的公尺漿用細篩過濾,如果細篩裡有殘留的大公尺粒,放入磨漿杯內繼續打成公尺漿打好的所有公尺漿混合放在盆內用勺子舀起,公尺漿成略...

涼皮怎樣調才好吃涼皮芝麻醬的調製方法

主料麵粉 250g 清水約400g 黃瓜1個 輔料五香粉 1小勺醬油1勺醋 3勺大蒜 5瓣芝麻醬 2勺香油1勺鹽 適量油適量步驟 1.麵粉倒入盆裡,慢慢倒入清水。2.邊加水,邊用筷子慢慢攪拌。3.攪拌成稠麵糊無顆粒 第一次大概280克水,用力攪拌,這樣出來的麵皮才會筋道 靜置醒1個小時。4.醒好的麵...

公尺皮涼皮的調料,涼皮調料配方有多少料

第一步最重要的是辣油,在油潑辣子之前燒熱的油裡扔草果,炸香後再潑,然後在馬上放芝。第二步 香醋 蒜蓉 味精或雞精兌水 鹽 愛吃麻可有花椒粉 芝麻醬 備好。第三步 黃瓜切絲或芹菜用開水燙熟 綠豆芽用開水燙縮水,取出後泣幹備用。第五步 把涼皮切條用重辣油拌開,加芹菜豆芽,放入醋,味精水,鹽,蒜蓉,芝麻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