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計算小兒用藥計量,如何計算小兒用藥的計量

2022-04-06 20:35:09 字數 935 閱讀 7604

1樓:匿名使用者

大人用量比例 10一 6歲左右的2分之1 4歲 3分之1 2歲 4分之1

一般有說明,按體重用藥

如何計算小兒用藥的計量?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產品說明書上都標明了兒童用藥量,按醫囑服藥最好。

如何計算用藥劑量?

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1)給藥劑量

按漁藥製劑產品說明書為準。(2)外用給藥量的確定①根據水產動物對某種藥物的安全濃度,藥物對病原體的致死濃度,而確定藥物的使用濃度。

②準確地測量池塘水的體積或確定浸浴水體的體積。水體積的計算方法為:水體積(公尺3)=面積(公尺2)×平均水深(公尺)。

③計算出用藥量(克)=需用藥物的濃度(克/公尺3)×水體積(公尺3)。(3)內服藥給藥量的確定①用藥標準量:指每千克體重所用藥物的毫克數(毫克/千克),每種市售藥均有註明。

②池中水產動物的總體重(千克)=估計每尾魚的體重(千克)×魚的尾數;或按投餌總重量(千克)÷投餌率(%)進行計算。

③投餌率(%):每100千克對蝦體重投喂飼料的千克數,根據對蝦的不同養殖階段、水質情況進行確定。

④藥物的新增率(%):每100千克飼料中所新增藥物的毫克數。由下列公式得出:用藥標準量(毫克/千克)÷投餌率(%)。

⑤根據以上的資料,可以從兩個方面得到內服藥的給藥量。

如果能估算魚的總體重,那麼給藥總量(毫克)=用藥標準量×魚總體重;如果投餌量每天相對固定,且有一定的依據,那麼給藥總量(毫克)=日投餌量(千克)×藥物新增率。

小孩子配藥怎麼算他的劑量啊?

4樓:蠶她爸

一般是按體重,mg/kg來算的,自己沒把握的最好請教兒科醫生。謝謝採納!

糧食燻蒸如何計算用藥量?

具體做法如下 噴霧法 1.計算用藥量 根據糧倉體積,按每立方公尺用藥100 200毫克計算用藥量。2.80 敵敵畏乳油加水100 200倍,攪拌均勻,用噴霧器倉房後密閉3天。然後,放氣一天,再進倉清掃。器材或鋪墊物料消毒,可用80 的敵敵畏乳油加水10 20倍稀釋噴灑。懸掛法 1.用藥量計算 用藥量...

如何計算電力高壓計量和低壓計量,關於高壓計量與低壓計量方式的區別。

低壓計量是指在220v 變壓器的輸出端計量。高壓計量是指在10kv母線計量,通過互感器將電壓降至100v計量,簡單的理解就是 220電壓的是低計,100電壓的是高計,再深入一點就是低計用於普通使用者的用電計量 如居民小區,農村用電及其他用電 高計用於專變使用者 大使用者 的用電計量 如鋼鐵廠,醫院,...

退保如何計算,退保率如何計算

很少金額的。現在退保是按合同載明的現金價值進行計算。在保險合同的前幾頁就有幾張是關於現金價值的相關記載。這時,你看到第2年對應什麼金額,上面就是你應該領取多少的結果。一般時間越長,損失就越小,畢竟都交了,而且也擁有了這份保障,建議你謹慎退掉。另外,提前退保,你所交的本金肯定是拿不回來完的。退保手續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