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齒周圍發炎了,如何用藥

2022-04-08 21:50:17 字數 1066 閱讀 3804

1樓:

醫學上,智齒又叫第三磨牙,從前往後數的第八顆牙,智齒是人類三十二顆恆牙當中,最後長出的恆牙,位於上下左右牙弓的最後方。因為在智齒長出時大多會在十六到二十四歲左右,在人的智慧型成長後,所以又有智慧型齒之稱, 簡稱智齒。

人類在進化過程中由於食物越來越精細,頜骨承受的負擔相應減少,導致頜骨骨量不斷減少,但牙齒的體積並不隨之減小,最終使牙齒萌出的位置不足,最後萌出的第三磨牙最易形成智齒冠周炎,這是智齒萌出位置異常最主要的原因。

智齒的由來智齒是指人類口腔內,牙槽骨上最裡面的上下左右各一的4顆第三磨牙。因為這4顆第三磨牙正好在20歲左右時開始萌出,此時人的生理、心理發育接近成熟,於是被看做是「智慧型到來」的象徵,故稱它為「智齒」———智慧型之齒。

其實,從現代醫學的觀點看,智齒是人類進化的必然。眾所周知,「用進廢退」是生物演化論中的乙個普遍規律。智齒就是極好的例證。

智齒是否都要拔除哪些智齒可以保留呢?智齒拔除與否是有講究的,也就是說,智齒的拔除和保留,要根據智齒阻生的程度、方位(近中、遠中、頰向、舌向位等)和有無咀嚼功能,是否經常併發炎症等情況來決定。根據南京軍區南京總醫院口腔科對2560名體檢病人智齒阻生及其併發症的調查研究,認為有下列合併症的智齒應予拔除:

1、沒有咀嚼功能,而且經常咬破頰黏膜的頰向位阻生智齒,有可能成為導致頰黏膜破潰、感染、糜爛,甚至成為癌前病變的病灶牙,應早期拔除。

2、經常並發急、慢性冠周炎的低位垂直阻生智齒,已成影響身體健康的病灶牙,應予拔除。

3、近中傾斜阻生智齒,雖暫無症狀,但該智齒的存在可造成第二磨牙的遠中鄰面牙頸部齲洞。為了保護有重要咀嚼功能的第二磨牙,主張早期拔除此類阻生智齒。

對其他牙位正常、有咀嚼功能的智齒,或雖阻生,也沒有咀嚼功能,但無不適、發炎、齲齒等併發症的智齒,或可利用它作為義齒(假牙)修復時擔當基牙的智齒,均應予以保留。

智齒拔除的難度很大,有些完全水平埋伏阻生的病粒,還要黏膜切開,去骨,才能拔除,因術中損傷較大,術後的反應也可能比較劇烈,有可能導致面部的術後腫脹。所以術後要常規準備消炎藥,止痛藥。

一定要去正規醫院就診。

2樓:樓心月影

甲硝唑+其它廣譜抗生素

最好去口腔科作下清理再用藥

這是什麼病,如何用藥,請問這個是什麼病如何用藥

反面白色東西可以扣去吧 白銹病可能性大,建議烯醯嗎啉或者霜脲錳鋅或者甲霜靈錳鋅或者霜黴威鹽酸鹽或者乙磷鋁錳鋅等等交替使用,葉片光滑不沾藥,最好混合有機矽助劑。霜黴病農藥同時 白銹病。加葉面肥更好。預防為主,綜合防治。交替使用農藥成分,不要連續使用一樣的農藥成分。這是植保原則。請問這個是什麼病如何用藥...

風寒感冒和風熱感冒的區別,如何用藥

風寒感冒和風熱感冒的症狀不同,則用藥就不同,因為他們產生的病情的原因始終不同,則用藥也不同,用了西藥就不能用中藥!如果寶寶的體質好,就不會容易產生感冒!老年人感冒了,必須去醫院叫醫生開藥,不要自己隨便亂配藥,因為老年人的體質和免疫力都衰竭了,以防亂配藥,讓老年人病情緩重,或者產生其他的疾病!風寒感冒...

種植羊肚菌土壤如何用藥物消毒滅菌

羊肚菌主要是大田栽培,在這樣的環境下不可能對土壤進行一一的消毒,所以,選地的時候就很關鍵,選擇的時候就選擇適宜羊肚菌生長的土壤進行栽培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種植羊肚菌,消毒滅菌是關鍵。在接種環節,汙染羊肚菌菌種的雜菌很多,包括細菌 黴菌 酵母菌 放線菌等,菌種遭受微生物汙染的原因主要包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