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保如何計算,退保率如何計算

2022-10-15 04:50:04 字數 5720 閱讀 1580

1樓:匿名使用者

很少金額的。

現在退保是按合同載明的現金價值進行計算。在保險合同的前幾頁就有幾張是關於現金價值的相關記載。這時,你看到第2年對應什麼金額,上面就是你應該領取多少的結果。

一般時間越長,損失就越小,畢竟都交了,而且也擁有了這份保障,建議你謹慎退掉。

另外,提前退保,你所交的本金肯定是拿不回來完的。

退保手續包括:被保人身份證,合同原件,保險公司合作銀行帳戶(被保人),填寫《退保申請書》,最後一次交費憑證或發票等材料到當地保險公司或營業廳申請即可。

因此,一般只能退出保費的10----30%左右,肯定不划算的。

2樓:谷仕慧

在合同第一頁就有現金價值的**,你看上面的,按照你交的年數對應的就是你能退到的錢。

我真是服了你了,老兄,你連保險最基本的功能你都不清楚就買了啊,真是高。你可以好好看看保險合同,上面只要你仔細看了,什麼都寫在上面的,要是不清楚,你再找當時的保險業務員問問就知道了。沒看到你的合同我們也不知道你買的是什麼樣的啊。

我想給你的建議是,買了比沒買好,不到不得已的時候,最好就不要退了。

退保率如何計算

3樓:天枰極度沒品

退保率有兩種計算方法:

1、用支付的退保金計算。投保人在保險期間中止保險合同,保險人按約定支付保險單的現金價值(退保金):現金價值是來自於保單的準備金,由投保人歷年繳付的保險費積累而成。

計算公式如下:退保率=[本期合計退保金總額/(期初累計準備金總額+本期純保費總額)]×100%;

2、用保險金額計算:當年退保保單保險金額與年初有效保額總額的比值,即退保率=(當年退保保單保險金額/年初有效保額總額)×100%。

4樓:仁心仁德

退保率=退保金/(上年末長期限責任準備+本年長期險保費收入)

保險退保如何計算

5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退保包括猶豫期退保和正常退保兩種情況,不同型別的退保,計算方式不同。

1、猶豫期退保:保險公司僅收取10元左右的工本費,會將消費者繳納的所有保費退還。

2、正常退保:那麼保險退保計算公式為:退保金額=投保人已繳納保費-公司管理費-佣金成本-已承擔責任所需保費 剩餘保費產生的利息。

根據我國《保險法》規定:投保人解除合同,已交足2年以上保險費的,保險人應當自解除合同通知之日起30日內,退還保險單的現金價值;未交足2年保險費的,保險人按照合同約定在扣除手續費後,退還保險費。

6樓:對對保險網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買重疾險不要馬虎,認真挑選,最好不要出現因為買錯保險而退保損失部分保費的情況,就好比這幾款產品,在購買的時候一定要認真考慮》十大【不值得買】的重疾險**點!

很多人買保險的時候稀里糊塗的,可是最後又覺得自己挑選的保險不如意想要退保。退保的話就不要再大意了,不了解退保知識的可以看這一篇文章學習一下》「保險退保」怎麼退,退保能退多少,如何降低退保損失?

文章裡講得很詳細了,這裡就選幾個要點簡單說一下。

一般來說,退保都會造成一定的損失,但是有兩種情況除外:

1.猶豫期退保:我們買了保險之後,從籤了合同開始的10-15天通常都是猶豫期,選擇這個時間段內退保的話通常是不會有損失的;

2.銷售誤導:如買保險時因業務員操作不規範,保險合同中的簽名沒有讓本人來籤的話十分有可能退回全部的金額。

除了這兩種情況,有一部分錢基本上是拿不回來了,能做的是盡量把損失降到最低,比如可以選擇減額交清:

即不要求退錢,而是把當前的現金價值作為抵交保費,能保多少是多少,以後不再繳費,保障依舊有效,但保額會減少。

退保不及這樣做划算,可是不是說大家都能用這種方案處理,需要和保險公司確認那乙份合同有沒有這一項功能才行。

另外,以下這些情況是退保時非常重要的點:

2.健康狀況:要是身體已經有某些健康問題了,不一定能通過新保險的核保,退保不是這類人群的第一選擇。

3.繳費卡餘額:若是退保的決心不會再動搖,最好不要再在交保險費的銀行卡裡放錢,以免到了交費期又被扣款。

關於退保的注意事項還有很多,我就不詳細說明了,想知道更多細節的朋友可以收藏這一篇文章》保險退保時要留意哪些細節?

望採納!

7樓:吳春江律師

回答提問

以每年交費6000元為例.交10年,到10年後的時候現金價值為4433.6元,這樣的話能退回多少

回答保險退保包括猶豫期退保和正常退保兩種情況,不同型別的退保,計算方式不同。

1、猶豫期退保:保險公司僅收取10元左右的工本費,會將消費者繳納的所有保費退還。

2、正常退保:那麼保險退保計算公式為:退保金額=投保人已繳納保費-公司管理費-佣金成本-已承擔責任所需保費 剩餘保費產生的利息。

根據我國《保險法》規定:投保人解除合同,已交足2年以上保險費的,保險人應當自解除合同通知之日起30日內,退還保險單的現金價值;未交足2年保險費的,保險人按照合同約定在扣除手續費後,退還保險費。

根據不同年限能退回的不同,主要看一年是交多少錢。

2萬的保險,如果你交了十年即每年1000的話,那麼你基本退不回來什麼了,因為保險退保的時候是有乙個風險選項的,這十年保險給予了你相應的保障,每年按照你保險的40%來收。

也就是說,如果是十年,每年要收取你400的風險費,十年就是4000,兩萬的保險,你的辦理人會拿走5000左右的**費,保險公司還會抽掉3000,你大概也就能退8000元左右。

由於保單現金價值的計算很複雜,需要運用精算技術,而且我們普通人也難以理解其計算過程,所以保險公司被要求必須在保險合同中,載明保單每年度所對應的現金價值。

提問那你能幫忙算一下嗎,好讓我心理有個數

回答您好 我們這邊計算服務是499您方便的話可以給我您的號

提問回答

這邊計算服務是499 您方便的話可以給我您的號

提問號碼發給你了,可是好像顯示發不過去,該怎麼解決

回答您打漢字即可呢

或者您就是分開傳送也是可以的呢

更多15條

8樓:慧擇保險網

保險退保有分為猶豫期退保和正常退保,一般保險在保險生效以後會有十天或者十五天的猶豫期,在這個時期退保,不會有損失,退保時會全額退還保費,但是超過猶豫期退保則有可能收取部分保險費,根據我國《保險法》規定:投保人解除合同,已交足2年以上保險費的,保險人應當自解除合同通知之日起30日內,退還保險單的現金價值;未交足2年保險費的,保險人按照合同約定在扣除手續費後,退還保險費。

退保人在辦理退保時要提供以下檔案:

(1)投保人的申請書,被保險人要求退保的,應當提供投保人書面同意的退保申請書;

(2)有效力的保險合同及最後一次繳費憑證;

(3)投保人的身份證明;

(4)委託他人辦理的,應當提供投保人的委託書、委託人的身份證。

為了維護保險人或被保險人的利益,在下列條件下,投保人或被保險人不能辦理退保手續:

(1)已發生傷殘醫療賠付的保單;

(2)已到生存領取期的保單(投保人已完成繳費義務,避免投保人為了自己的利益,損害被保險人的利益)。

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保險退保包括猶豫期退保和正常退保兩種情況,不同型別的退保,其計算方式不同。其中,猶豫期退保的話,保險公司僅收取10元左右的工本費,會將消費者繳納的所有保費退還。

若是正常退保,那麼保險退保計算公式為:退保金額=投保人已繳納保費-公司管理費-佣金成本-已承擔責任所需保費 剩餘保費產生的利息。

10樓:鑽誠投資擔保****

一般人壽保險都設有乙個猶豫期,在猶豫期你可以退回你所交的保費,但是有些保險公司會收回已出保險單的工本費;過的猶豫期後,你的投保期計算是從你投保單生效那天算起,例如你過了猶豫期10天,那麼計算是你已經投保了20天,一般人壽保險退保期限是按年來計算的,在你的保險單裡面會有一張保單的現金價值表,你對照保單第一年度,再看下保單現金價值表是不以千元為單位的,例如第一年度對應是800元,而你的保單正本上的對應保險金額是4000元,,那麼所退的計算方法就是800*4=3200元,如果還不是很清楚,我建議你帶上投保單到所投保的公司,要裡面的保全員直接解釋給你聽,這也是最好最明了的解決方法

11樓:領起壹行

保單不合適、投保**路,已經斷繳、停繳都可以退,全額退保!專業徵信逾期修復!永久性修復!zhanghairun88

12樓:方華資訊

想退,全額退

沒退下之前不受任何¥

13樓:斯通全額退保

如果真的不想再保了

我這裡有方法可以做到全額退保的

保險退保怎麼計算

14樓:大家樂

保險不同於普通商品,購買時就應該全方位考慮一下。不同時間點退單都有不同的損失。

1、合同成立後要再次簽名確認明白合同內容。此時對合同提出異議可一分不少地退回保費。

2、簽名確認明白合同內容後再給出10天的猶豫期。在此期 間退保只需交10元的工本費,保費退回。

3、合同成立時給出現金價值表,裡面年份對應的現金價值就是退保的錢。客戶可根據現金價值掌握退保的時機,通常頭兩年的現金價值很低,第5 年後的現金價值就接近所交的保費。

退保怎麼算的,

15樓:對對保險網

最近看到退保的險種中重疾險佔了大份,的確重疾險是個複雜的險種,難免買了之後覺得不適合自己,為了大家可以買到適合的產品,我整理出乙份不會退保的榜單:《十大值得買的熱門重疾險**點!》

退保到底怎麼退?分兩種形式:線上退保和線下退保。

(1)線上退保

看完這份解析就懂了:《網上買保險靠譜嗎?線上保險和線下保險的區別在哪?》

(2)線下退保

線下退保一般是這個流程:

打**可以確保把資料帶齊,這樣就能去一次把申請辦理好。保險公司是一定要接受投保人退保的,不過退保有一定的虧損,退回的是現金價值,要有心理準備。自保險公司收到保險合同終止申請書那天開始算起,保單的合同效力終止,在收到相關證明和資料之日起 30 日內,保險公司會退回合同的現金價值。

如果是一定會退保,請記住:一定要在新保單生效之後,再退保舊保單,以保證不會斷了保障,這點不得不注重。

篇幅有限,退保的具體細節我整理在這:《保險退保時要留意哪些細節?》

望採納!

全網同號: 學霸說保險,歡迎搜尋!

16樓:金融解惑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這個問題。如果您是想要對保險的話。對保費是要根據您保單上面所顯示的中途退保的相應的年度後面所顯示的現金價值的

就比如您是交了三年的保費,然後現在想中途對保險,那麼能對到的金額就是保單上面第三年度,後面相對應的現金價值

提問那已經教了2萬,還可以退多少?

回答您是教了幾年的

你已經交了幾年了呢

提問4年

共20600

回答那四年的話,您就只能退四年相對應的現金價值比如可能就三四千塊錢這種

提問那差不多有多少啊?

那怎麼退才可以減少損失呢?

回答損失是無法避免的

不管怎麼操作都無法減少損失的。

更多11條

保險退保現金價值如何計算,保險退保現金價值如何計算?

回答提問 以每年交費6000元為例.交10年,到10年後的時候現金價值為4433.6元,這樣的話能退回多少 回答保險退保包括猶豫期退保和正常退保兩種情況,不同型別的退保,計算方式不同。1 猶豫期退保 保險公司僅收取10元左右的工本費,會將消費者繳納的所有保費退還。2 正常退保 那麼保險退保計算公式為...

如何爭取全額退保險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買重疾險要考慮清楚,多對比幾款產品再決定,降低後悔要退保而導致損失錢財的機率,就好比這幾款重疾險,馬虎購買的話多半要後悔 十大 不值得買 的重疾險 點!文章裡講得很詳細了,這裡就選幾個要點簡單說一下。一般來說,退保的話都是會有損失的,以下這兩種情況除外 1.猶豫期退保 通常...

如何爭取全額退保險?退保險怎麼能全額退

1 充分利用猶豫期 通常保險公司都規定保單又10 15天的猶豫期,在猶豫期內退保,保費是會100 退還給客戶的,頂多就多扣一點保單工本費,這個基本可以忽略不計,不過不同的保險公司,不同的險種,不同的投保渠道,猶豫期可能有所差別,這個在投保之前是需要了解清楚的。2 申請保單無效 籤保險合同的時候是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