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計算pe值 55,如何計算peg值

2023-05-14 07:15:05 字數 2878 閱讀 9887

1樓:帳號已登出

動態市盈率pe,其計算公式是以靜態市盈率為基數,乘以動態係數,該係數為1除於(1+i)的n次方,即:1/(1+i)的n次方,i為企業每股收益的增長性比率,n為企業的可持續發展的存續期。

上市公司通常會把部分盈利派發給股東作為股息。上一年度的每股股息除以**現價,是為現行股息收益率。如果股價為50元,去年股息為每股5元,則股息收益率為10%,此數字一般來說屬於偏高,反映市盈率偏低,**價值被低估。

2樓:網友

pe = price / earning per sharepe是指**的本益比,也稱為「利潤收益率」。本益比是某種**普通股每**價與每股盈利的比率。所以它也稱為股價收益比率或市價盈利比率(市盈率)

市盈率pe分為靜態市盈率pe和動態市盈率pe靜態pe=股價/每股收益(eps)(年)

動態pe=股價*總股本/下一年淨利潤(需要自己**)

3樓:國海**

你好,pe值。

1)含義:pe是指**的本益比,也被稱為「利潤收益率」。本益比是某種**普通股每**值與每股盈利的比率。所以它也比稱為股價收益比率或者市價盈利比率。

計算公式:市盈率=每**價/每股盈利。

4樓:多吉

pe(市盈率)=每**價/每股收益。

5樓:金融金鑫老師

親下午好哦!

親!**pe就是市盈率,市盈率=****/每股盈利,****是實時變化的,所以**市盈率也是實時變化的。

市盈率是衡量股價高低和企業盈利能力的財務指標,市盈率高點反映了**是否具有投資價值,當**市盈率越低,**被低估,**的投資價值就越大,當**市盈率越高,**具有泡沫,**的投資價值就越小。

擴充套件資料:市盈率是個人投資者用得最多的乙個估值指標,機構投資者也常常拿市盈率來說事,遍觀諸多券商的研報,幾乎少不了對於每股收益的**,從而得出市盈率估值。也許是用得太多了,使投資者習慣了用它去評估一家企業,這是隱藏著很大風險的。

第一,市盈率是和收益直接對應的,收益越高,市盈率越低,而企業的收益是不穩定的。對於業績非常穩定的企業來說,用當前市盈率來評估是簡單易行的,而對於業績不穩定的企業來說,當前市盈率是極不可靠的,當前的很低的市盈率也未必代表低估,相反,很高的當前市盈率也未必代表是高估的;

第二,對於乙個面臨重大事項的企業來說,用當前市盈率或者歷史平均市盈率來估值都是不可行的,而應當結合重大事件的影響程度而確定,或者是重大事件的確定性而定;第三,有些行業的市盈率注定是比較高的,比如,醫藥行業因為擁有更為穩定增長的盈利預期,整個行業的市盈率估值都會比金融地產這兩個行業的高,而高科技類的企業則更甚;第四,具有某種爆發性增長潛力的行業或者企業來說,通常意義的市盈率估值也是不可濫用的。

第五,對於乙個當前業績極度高速增長的企業而出現的低市盈率現象同樣也是要警惕的,可以說,對於絕大部分企業來說,維持乙個超過30%的增長率都是極其困難的,由此,對於那些業績增長數倍的而導致的當前市盈率低得誘人的現象,是不是該多一點點冷靜呢?聰明的投資者會多多考慮的;第六,對於沒有重組預期或者其他重大事件影響的企業來說,採用歷史10年以上的平均市盈率法來評估是個簡單有效的方法,但同樣不可對此市盈率抱以太多的希望;

如何計算peg值

6樓:網友

peg是市盈率除以該**未來的成長性。

g就是英文成長gross的縮寫。

比如一**票的市盈率是30倍。

明年的業績增長是30%

那麼peg是30/30=1

該股的預期還是很好的。

如果一**票的市盈率是20倍看上去更合理。

但是明年的業績增長是5%

那麼peg是20/5=4

該股的預期就不被看好了。

重要的是企業未來的成長性。

pe的計算方法

7樓:小p孩

pe(市盈率)是一間公司**的每**價與每股盈利的比率。其計算公式如下:

市盈率=每**價/每股盈利。

幾家大的**報刊在每日****報表中都附有市盈率指標,其計算方法為:

市盈率=每股收市**/上一年每股稅後利潤。

對於因送紅股、公積金轉增股本、配股造成股本總數比上一年年末數增加的公司,其每股稅後利潤按變動後的股本總數予以相應的攤薄。

以東大阿派為例,公司2023年每股稅後利潤元,2023年4月實施每10股轉3股的公積金轉增方案,6月30日收市價為元,則市盈率為。

43/倍)公司行業地位、市場前景、財務狀況。

以市盈率為**定價,需要引入乙個標準市盈率進行對比--以銀行利率折算出來的市盈率。在2023年6月第七次降息後,我國目前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為,也就是說,投資100元,一年的收益為2.

25元,按市盈率公式計算:

100/收益)=倍)

如果說購買**純粹是為了獲取紅利,而公司的業績一直保持不變,則股利的收入與利息收入具有同樣意義,對於投資者來說,是把錢存入銀行,還是購買**,首先取決於誰的投資收益率高。因此,當**市盈率低於銀行利率折算出的標準市盈率,資金就會用於購買**,反之,則資金流向銀行存款,這就是最簡單、直觀的市盈率定價分析。

pe管如何熔接

1 將需安裝連線的兩根pe管材同時放在熱熔器夾具上 夾具可根據所要安裝的管徑大小更換夾塊 每根管材另一端用管支架托起至同一水平面。2 用電動旋刀分別將管材端切平整,確保兩管材接觸面能充分吻合。3 將電加熱板公升溫至210 放置兩管材端麵中間,操作電動液壓裝置使兩管端麵同時完全與電熱板接觸加熱。4 抽...

怎麼用PE安裝win10,如何用PE安裝Win

1.首先製作win10啟盤,進行bios設定,開機按f2鍵進入該bios設定介面,選擇高階bios設定 advanced bios features 2.高階bios設定 advanced bios features 介面,首先選擇硬碟啟動優先順序,hard disk boot priority 3...

前期國防如何與pe配合

寓軍於民的國家創新體系發展概況 冷戰期間,為保持世界霸主地位,美國推行 先軍後民 以軍帶民 的政策和軍民分離的國防採辦制度,逐漸形成了民用和軍工幾乎完全分離的兩個市場。隨著20世紀80年代新技術革命的興起,美國 越來越感到軍民分離的代價太高。冷戰結束後,為了能在國防投入減少的情況下仍然保持軍事優勢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