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犬病毒存活時間有多久,帶有狂犬病毒的狗能活多久

2023-05-08 10:10:02 字數 3255 閱讀 6217

1樓:帖卉韓夏萱

狂犬病毒在外界存活是迅速的滅亡的,像你這個情況,你應該是總怕被別人的血傳染到狂犬病的吧,有大多一部分人跟你的情況是相似的總是擔心被傳染什麼疾病。建議你如果是總這樣想的話,可以到心理科室做做心理疏導**。

2樓:鈔金種芮雅

僅僅幾分鐘。狗的唾液裡面如果要狂犬病病毒的話,是不會那麼快就死亡。所以說如果含有狂犬病病毒的話是有可能傳染疾病的。

當然如果沒有含有病毒的話,那就是不會傳染的。但還是應該去注射狂犬病疫苗。先清洗傷口三十分鐘,然後去打疫苗。

3樓:肖颯盤靈韻

一般狂犬病的潛伏期在四十天左右,一般最長不超過一年,有證據表明全世界潛伏6年的只有2例。可用十日觀察法,小貓十日內死亡建議去打疫苗,十日未死,說明沒有攜帶狂犬病毒。

4樓:乜振梅星秋

狂犬病毒可以一直存活,不過要發作一般都在幾年內,二十年沒法做,那麼病毒基本已轉為陰性,再發作的幾率就很少了,但病毒依然會存活。所以不管不讀發作與否,我們都要注射疫苗,將病毒徹底查殺。

5樓:網友

病情分析:你好,這個是不會感染的。

指導意見:一般狂犬病毒在空氣中存活時間大約只有幾十秒左右的。

6樓:王如嫣大小姐

這些病毒也有弱點,它們只能在血液和體液中活的細胞中生存,不能在空氣中、水中和食物中存活,離開了這些血液和體液,這些病毒會很快死亡。只有帶病毒的血液或體液從乙個人體內直接進入到另乙個人體內時才能傳播。它也和B肝病毒一樣,進入消化道後就會被消化道內的蛋白酶所破壞。

因此,日常生活中的接觸,如:握手,接吻,共餐,生活在同一房間或辦公室,接觸**、門把、便具,接觸汗液或淚液等都不會感染。

7樓:國英卑香桃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狂犬病毒離開體內很難存活,一般狂犬病毒都在,狗貓等動物的唾液中,請對我的回覆給予評價謝謝!

帶有狂犬病毒的狗能活多久

8樓:幹萊資訊諮詢

攜帶狂犬病毒的狗狗3-5天內就會死亡(正常的狗是不攜帶狂犬病毒的)。所以被狗咬了後的觀察期是10天,10天內咬人的狗沒死,也沒發病,那麼被咬的人就不會得狂犬病。但各狗及人潛伏期不同,有的一年,甚至6年,以上是一般情況下問題。

感染後的潛伏期長短不一,多數在3個月以內,國內報告平均天。4-10%病人的潛伏期超過半年,1%超過1年,文獻中最長的一例為6年。

潛伏期的長短與年齡(兒童較短)、傷口部位(頭面部咬傷的發病較早,平均39天,下肢咬傷潛伏期平均90天)、傷口深淺(深者潛伏期短)、入侵病毒的數量及毒力(毒力強者潛伏期短)等因素有關,其他如擴創不徹底、外傷、受寒、過度勞累等,均可能使疾病提前發生。

狗攜帶狂犬病毒能活多久

9樓:氧寵博士

狂犬病並不會通過胎盤或者乳汁傳播,所以狗狗不是天生就攜帶狂犬病毒的。其實狂犬病毒最開始是由蝙蝠攜帶傳播才進入到我們所認知裡,狂犬病毒感染途徑主要是因為破開式的傷口接觸到感染病毒的唾液而被感染的,並且,就目前的醫療技術,也沒用能夠對感染狂犬病毒的狗狗或人進行有效地**,只能通過疫苗進行預防。

大部分感染狂犬病毒的原因是因為被攜帶病毒的狗狗或其他動物咬傷後接觸其唾液後被感染,一般來說,狂犬病毒在狗狗身上的潛伏期,都是保持在14天之內,最長不會超過兩個月,然而,一旦開始發作,狗狗就會在10天之內死亡,且**的幾率幾乎為零。所以說帶有狂犬病毒的狗狗最長最長只能存活半年的時間。

寵主被不幸被患有狂犬病毒的狗狗咬傷。

一、症狀。狗狗的性格方面會發現改變,會變得憂鬱安靜或者神經特別過敏,表現出一驚一乍的症狀;最明顯的特點就是狗狗會變得比較狂躁,喜歡撕咬東西甚至寵主去教育的時候,它會表現出**的表情。患犬會表現出走路不穩、神志不清、後期出現呼吸急促、甚至嚴重的話會表現出休克等危及狗狗生命安全。

二、**方法。

定期帶狗狗去打狂犬疫苗;盡量帶狗狗去乾淨的地方玩,避免狗狗接觸外面的流浪狗狗以及不明來歷的野生動物;經常帶狗狗做一些訓練,提高狗狗的抵抗力;

如果寵主不幸被咬傷之後,一定要用清水清洗傷口,用自來水沖洗乾淨,肥皂水擦洗手半個小時以上;再用70%的酒精擦拭傷口幾次,盡快去醫院或者衛生防疫站接受狂犬疫苗的注射;寵主不要瞪視患有狂犬病的狗狗;寵主遛狗的時候要時刻圈住狗狗,防止咬傷路人;寵主接觸動物後要及時地洗手,動物造成的嚴重的傷口要及時注射抗體與疫苗。

攜帶狂犬病毒的狗能活多久

10樓:大韓說動植物

攜帶狂犬病毒的狗能活10天左右。

一般情況,狗如果有狂犬病毒感染的話,一般情況在十天左右會病發死亡。如果家裡養了狗的話,一定要按照規定,定時注射疫苗,保護狗狗的同時也能保護好自己。

如何預防狂犬病毒呢?

一、做好預防宣傳

要想起到預防狂犬病的效果,需要加強宣傳教育,對寵物進行管理。有家養的動物,可以通過接種疫苗的方法來控制疾病,避免狂犬病毒的滋生。在遛狗的時候,為避免狗狗咬人,可以給狗狗戴上口罩,有效避免狂犬疾病。

二、及時消除狂犬病狗只

對於患有狂犬疾病的狗只,可以統一規劃乙個區域進行供養,盡量做好消滅的措施,避免狂犬病毒的滋生。同時,不能夠吃狗肉,避免吃到感染病毒的狗肉而感染狂犬病。

三、避免傷口的感染

為避免狂犬病的出現,若有傷口出現,則需要做好傷口護理,身體當中的**以及粘膜,不可以和患有狂犬疾病的狗只進行接觸,否則病毒會通過傷口進入到體內。

四、及時接種疫苗

在被狗只咬傷以後,盡快接種狂犬疫苗,可以對體內的狂犬病毒的繁殖進行破壞,可以避免病毒的入侵,最好是在咬傷以後的24小時以內進行接種,而在發作前接種疫苗,也具有一定的效果。

狂犬病狗能活多久

狂犬病毒檢測

沒有必腔友要,這麼久過去了,肯定沒有問題了伍猛槐,你可以多到網上了解一下狂犬病,潛伏期沒有那麼久的,或者說你現在得知歲狂犬病的概率比你喝水嗆死的概率還小。如果確定自己是狂犬病患者,那麼請問 1 如何檢查呢?2 狂犬病毒能檢測出來嗎?3 到什麼醫 您好,狂犬病不能檢測出來。目前,即使是在一些級別較高的...

寵物狗有沒有狂犬病毒,家養狗身上有狂犬病毒嗎

首先需要說明的是,並不是所有的狗都有狂犬病毒。感染了狂犬病病毒的動物咬傷 抓傷人,或舔了人的粘膜及破損的 都可能導致狂犬病病毒的傳播。但病毒不能通過完整的 侵入機體。狂犬病雖是一種傳染性極強的疾病,並且被帶有狂犬病毒的狗咬後病死率幾乎是百分之百。根據這個大家就可以知道,這種病是被後天傳染的,也就是說...

被貓爪會得狂犬病麼?貓的爪子有狂犬病毒嗎?

絕對不會,如果樓主沒記錯,貓咪真的沒出過門,是不會有問題的,我兩隻手被抓的不像話了都,那時候我也怕啊,我可是沒疫苗的,小貓也是,都沒打的,呵呵,後來我問過醫生了,醫生說 家貓是不會有問題的,貓雖然能傳染狂犬病,但是!必須是和帶菌者 像有狂犬病的狗,和被感染了的貓 接觸過的才會受感染,而且,樓主,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