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面積最大居民最少的一座城市是哪個?

2023-05-08 09:55:03 字數 2931 閱讀 2485

1樓:愛吃肉的老肥

海南省的三沙市,三沙是2023年才建市,時間比較短,雖然擁有200多萬平方公里的面積,但居住人口只有2500多人。

2樓:小小凸凸

三沙市是我國地理最南端、陸地面地最少、人口最少、總面積最大、最年輕的市,它隸屬於海南省。

3樓:橄欖樹健康科普

這座城市就是海南省三沙市。它的總面積達到200多萬平方公里,但轄區常住人口卻只有2500多人。它正式建市的時間也比較短,只有4年的時間。

中國大小城市有多少個

4樓:潯子伊壩

省級行政區34個(直轄市4個,省23個,自治區5個,特別行政區2個);地級行政區333個(地級市283個,自治州30個,地區17個,盟3個);縣級行政區2856個(縣級市367個,縣1464個,自治縣117個,旗49個,自治旗3個,特區2個,林區1個,市轄區853個)。名字後面帶「市」的大中小城市654個(不含台灣)。

我國共有多少個城市?

5樓:遊戲人生說遊戲

中國有344個城市。

一級城市天津市、上海市、重慶市。石家莊市、呼和浩特市、瀋陽市、長春市、哈爾濱市、南京市、杭州市、合肥市、福州市、南昌市、濟南市、鄭州市。

武漢市、長沙市、廣州市、南寧市、成都市、貴陽市、昆明市、拉薩市、西安市、蘭州市、西寧市、銀川市、烏魯木齊市、大連市、無錫市、寧波市、溫州市、廈門市、青島市、深圳市、煙台市。

中國城市分析

城市是以非農業產業和非農業人口集聚形成的較大居民點。人口較稠密的地區稱為城市,一般包括了住宅區、工業區和商業區並且具備行政管轄功能。在城市規劃中,中國實行「嚴格控制大城市規模、合理發展中等城市、積極發展小城市」的方針。

50萬人口以下的中等城市和20萬人口以下的小城市,在二十世紀八十年代後高速發展,而100萬人口以上的大城市,則在其周圍有計畫、有重點地發展衛星城鎮。北京市**直轄市,中華人民共和國首都,既是全國的政治中心,又是文化、科學、教育中心和交通樞紐。

北京坐落在華北平原北部邊緣,西、北、東三面環山,東南部為平原。這裡屬溫帶大陸性氣候,四季分明,春季短促,夏季多雨、空氣濕潤,冬季漫長寒冷,而秋季是最為宜人的季節。

我國面積最大的城市是**?

6樓:帳號已登出

中國面積最大的城市:呼倫貝爾 (面積:262062平方千公尺)。

呼倫貝爾市,內蒙古自治區轄地級市,位於內蒙古自治區東北部,以境內呼倫湖和貝爾湖得名;地勢分布呈由西到東地勢緩慢過渡,地處溫帶北部,大陸性氣候顯著。全市總面積萬平方千公尺,轄2個區,5個縣級市,4個旗,3個自治旗;2023年常住人口252.

92萬人。呼倫貝爾市擁有鐵路、公路和航空立體交通網路,濱洲鐵路和301國道貫通全市,擁有海拉爾、滿洲里兩個國際航空港,已開通至俄羅斯、蒙古國及北京、呼和浩特、哈爾濱、上海、廣州等50餘條國際國內航線;對外與俄羅斯和蒙古國毗鄰,是中國唯一的中俄蒙三國交界地區,擁有滿洲里、蒙特內哥羅頭等8個國家級口岸。

我國面積最大城市是什麼?

7樓:網友

是海南省的三沙市,當然這裡包括所轄的海域,如果光說陸地面積的話,就不是了。

8樓:在靈山思念親人的暖陽

呼倫貝爾市總面積是萬平方公里。

9樓:匿名使用者

三沙市。

三沙市是由中國***於2023年11月批准設立的縣級市,管轄位於中國南海的海南省下的西沙、南沙、中沙三個群島及周圍海洋,面積260萬平方公里,相當於中國領土的四分之一,隸屬海南省,人口260餘人,是中國現在人口最少的城市,市行政中心位於西沙群島也是南海諸島的最大島嶼——永興島。

全國面積最大的城市是哪個?面積最小的城市是哪個?

10樓:人民公社

1.中國面積最大的城市呼倫貝爾(263598)平方千公尺。

2.中國建城區面積最大的城市重慶(建城區面積約為643平方千公尺,上海約為610平方千公尺)

3.中國東西跨度最大的城市是:

赤峰市位於內蒙古東南部,東北地區西端,是蒙古高原向遼河平原的過渡帶,是距北京最近的內蒙古草原。全市東西最寬375公里,南北最長458公里,總面積90021平方公里。「赤峰」是蒙古語「烏蘭哈達」的漢譯,因城區東北部有一座赭紅色山峰而得名。

赤峰市的前身是昭烏達盟,2023年經***批准實行市管縣體制, 下轄七旗、 二縣、 三區, 屬內蒙古自治區直轄市。全市共有30個民族,萬人,其中蒙古族77萬人。

4.重慶市簡稱渝,位於我國西南地區東部,長江上游。2023年以原四川省重慶、萬。

縣、涪陵三地級市區域設**直轄市重慶,是我國面積最大、行政轄區最廣、人口最多的**直轄市。全市面積萬平方千公尺,人口3002萬,有漢、回、苗、土家等民族。

行政:全市共划13區、16縣級市、6縣、5自治縣。

內蒙古阿爾山市於2023年由***批准設立縣級市,總面積平方公里,總人口萬,是中國最小的城市。

全國面積最大和最小的城市分別是哪個?

11樓:八零陪您說世界

中國面積的最大和最小!都是哪些朝代?曾達到1372萬平方公里。

12樓:堵涵瑤

沒想到世界怎麼大,好想去看一看。

13樓:曠漠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我國最大的佛像是哪一座,中國最大的佛像是哪一座

四川樂山大佛 樂山大佛地處四川省樂山 縣城東,岷江 青衣江 回 大渡河三江答匯合的凌雲山上,佛是一座山,山是一尊佛 大佛通 高71公尺,頭高14.7公尺,髮髻有1021個,耳長 6.72公尺,鼻長5.33公尺,眼 長3.3公尺,肩寬24公尺,手的中指長8.3公尺,腳背寬9公尺,長11公尺,可圍坐百人...

我國哪座城市的規劃建設最大氣

我國有34個省級別的行政區域,每個行政區域都有它獨特的建設風格。在這34個省級別的行政區域中,我認為重慶市城市的規劃建設最為大氣。天府新區目前有成都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 成都經濟技術開發區 成都臨空經濟示範區 彭山經濟開發區 仁壽視高經濟開發區等經濟開發區。其五大核心功能包括全面創新改革試驗區 現代高...

北京是我國的首都,是美麗的一座大城市,學校是一一是一一補充句子

學校是祖國棟樑的搖籃,是夢想的乙個起航地。學校是我成長的搖籃,是我第二個故鄉。我國的首都是北京,北京是我國的首都。我的故鄉是福建。照樣子,寫句子。我國的首都是北京,北京是我國的首都。我的故鄉是福建。福建是我的故鄉 我的故鄉是福建,福建在我國的東南。北京是我國的首都,是一座美麗的成市。怎麼照樣孑寫句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