齲齒怎麼辦?齲齒怎麼處理

2023-05-08 09:00:06 字數 5248 閱讀 1171

1樓:慕彬鬱

蛀牙要及時**,**方式要根據每個人蛀牙的具體程度而定,如果還沒傷及牙髓神經,那麼只需做填補**就可以,如果已經傷害到了牙髓神經的,那就必須先做牙齒根管**後,再做填補,有必要的情況下還需要做烤瓷牙冠。因此,為了防止蛀牙惡化,建議蛀牙越早**越好。

2樓:夕誌畫

齲齒就是俗稱的蟲牙,口腔醫生一般不會直接建議你去拔牙,能保牙髓就保牙髓,保不住牙髓就保牙齒,實在連牙齒都保不了才會建議你拔牙,而且拔牙要看拔的是哪顆牙,人在正常情況下的標準是32顆牙齒,其中四顆是智齒,如果是智齒壞了可以拔,不過隨著人類進化有的人不長智齒,所以你要搞清楚是哪顆牙,有時候拔了牙看似簡單,可如果可以保留的牙齒拔掉的話你再去鑲牙會很受罪的,若是只能拔牙解決的話也要注意,拔牙最好在早上吃好早飯後拔,拔牙後不要過度運動,早上拔牙是因為早上身體各方面都是比較穩定的時候所以適合早上拔牙。補充下,如果牙齒可以不拔的話可以做個根管**,雖然最後還是要做牙套,不過畢竟有自己的真牙在,會比較容易適應,用著的排斥感也會小點。

我的專業是口腔,我的帶教老師跟乙個男患者說了句最經典也最實際的話:「自己的牙齒一定要保護好,因為你換牙只換一次,這口牙跟著你的時間比你的老婆跟著你的時間還要長!」所以建議不要輕易拔牙!

3樓:德拜口腔連鎖

齲齒形成主要是由於正常的口腔衛生維護,比如吃完東西後,要及時漱口。刷牙時,使用正確的刷牙方法。用bass刷牙可以減少蛀牙的機會。

當牙齒蛀牙一次後,即齲齒後,需要及時在口腔科就診,讓醫生檢查牙齒有多壞。如果牙齒比較淺,一般可以一次修復。如果牙齒受損比較深,明顯的劇痛,就要檢查是否爛牙神經,如果爛到爛牙神經,後期需要處理爛牙神經進行根管**,整個過程需要回去3-4次左右補牙。

齲齒怎麼處理

齲齒該怎麼**?

4樓:擔當搞笑

**齲齒最好的方法就是充填**,用牙鑽祛除牙齒周圍的齲壞組織,然後用充填材料把牙齒補起來,就可以有效的**齲壞。

對齲齒來說主要是由細菌作用在牙齒上,並破壞牙齒形成齲洞而造成,一定要去除這些腐質,才能徹底的控制住齲壞,充填**是一種很好的方法。

除了充填**之外也可以做修復的**,比如做嵌體、高嵌體或者是全冠都可以**齲壞,前提是要祛除齲壞組織,作修復體可以很好地恢復牙齒的形態,對之後的咀嚼功能非常有幫助,而對於前牙的美學的要求也有好處。

得了齲齒一定要盡快的去醫院就診**,這樣才能在早期控制住齲齒,不再繼續發展,形成晚期更嚴重的後果,所以對於齲齒一定要做到早期診斷早期**,這樣才能有利於牙齒的健康。

齲齒該怎麼**?

5樓:網友

齲齒是牙齒表面的牙釉質和牙本質被酸蝕或細菌侵蝕後形成的一種病變。一般情況下,齲齒的**方式取決於齲齒的病情嚴重程度,包括以下幾種:

齲洞較淺的情況:可以通過潔牙、塗氟、磨牙等方法**。這些方法可以幫助恢復齲齒表面的牙釉質,使牙齒表面更加光滑、堅固,同時預防細菌侵蝕。

齲洞較深的情況:如果齲洞已經侵蝕到牙本質,則需要進行填充**。牙醫會將齲洞部位的牙齒組織清除乾淨,並用牙填料填充齲洞,恢復牙齒的形態和功能。

齲洞嚴重的情況:如果齲洞已經侵蝕到了牙髓,就需要進行根管**。這種**會將受到感染的牙髓部分全部清除,然後用填充材料填充根管,恢復牙齒的形態和功能。

齲齒嚴重到需要拔牙的情況:如果齲齒已經非常嚴重,或者已經引起了其他嚴重的口腔疾病,那麼拔牙是最後的選擇。牙醫會根據情況給患者做好拔牙前的準備工作,並在拔牙後進行口腔清潔和修復。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患者有齲齒的症狀,應及時就醫,盡早進行**,以免病情加重。

6樓:i愛吃貓的魚

怎麼**取決於你牙齒的齲壞程度,如果齲壞程度不是很嚴重,沒有發展到牙髓,可以採取清理加填充的方法;如果齲壞程度較嚴重,那很大可能會採取根管**的方案。具體怎麼樣可以去到醫院詳細做個檢查,聽取一下醫生的意見。

7樓:夜雨微瀾可

最好不要去小診所看齲齒,小診所就只會讓你拔牙,這一點我深有體會。去徐州市口腔醫院、四院、正博這樣正規的大型醫院,人家會給你填補或者根管**的方法,比起拔牙來適合,也能保留住你自己的牙齒。

齲齒需要怎麼**

8樓:奔跑選手

齲齒需要怎麼**:

**:齲病**的基本原則是針對齲損的不同程度,採用不同的**方法。早期釉質齲未出現牙體組織缺損的可採用非手術**,一旦出現組織缺損,需採用修復**的方法。

一般**:1.刷牙、使用牙線、間隙刷、餐後漱口等方法有效清除菌斑。

2.健康飲食,控制糖的攝入,減少糖的進食頻率,進食後要清水漱口或刷牙,鼓勵進食含纖維的食物。

3.定期進行口腔檢查,高危人群增加就診頻次。

4.使用氟化物。

藥物**:由於個體差異大,用藥不存在絕對的最好、最快、最有效,除常用非處方藥外,應在醫生指導下充分結合個人情況選擇最合適的藥物。

口腔科的藥物**主要是**操作過程中的外用藥;必要時也會予以口服、含服等藥物。

氟化物:使用氟化物防齲,即用於窩溝封閉及初期齲的預防性充填。常用的氟化物有75%氟化鈉甘油糊劑、8%氟化亞錫溶液等,氟化物對軟組織無腐蝕性,不會使牙變色,安全有效,前牙後牙均可使用。

氟化銨銀:使用氟化銨銀製劑處理齲洞,可使齲損停止進展。氟化銨銀會使牙齒變黑,一般多用於乳牙。

有齲齒怎麼辦?

9樓:永華口腔

你好,通常來說,我們出現齲齒的時候是因為牙齒刷的不夠乾淨,因牙菌斑裡面這些細菌產酸,這些酸使牙齒脫礦,脫礦以後,早期是發白,隨著色素沉積,以及脫礦以後齲洞範圍增大,會出現發黃,最後是變黑形成乙個洞。對於早期脫礦,可以通過氟化物**,如塗氟,形成再礦化。如果已經變得有一點黑,或者臨床探齲洞能鉤住探針,最常見的就是做樹脂的充填,就是把黑的、髒的東西去掉,用跟牙差不多顏色的樹脂補充起來。

有一些人齲洞壞得比較大,可能接近牙神經了,可能需要做保護牙神經的**,再補起來。還有一些人都是因為齲齒壞在了兩顆牙之間或者壞的面積比較大,剩餘的牙體組織比較少,這種情況有可能用樹脂補起來以後,舒適性、鄰間隙的恢復,以及抗力程度不是那麼好,所以會推薦做嵌體,當然嵌體的費用會相對比較高,這就是齲齒多數的**方法。平常勤刷牙,或者是有些容易患齲的人群,可以堅持用含氟的牙膏刷牙,都會減少齲齒的發生。

10樓:崑山同濟醫院

肯定要去補啊,不補會爛完的,蛀牙分不同程度,即輕度、中度和重度。

輕度蛀牙時期**效果最好,但蛀牙初期沒有疼痛症狀,很容易忽略。如果發現了,就要及時去牙科醫院,選擇適合的材料填補齲齒,恢復牙齒表面的完整性,防止蛀牙的繼續進行。

蛀牙中期,吃東西時就會感到牙齒疼痛,對酸甜冷硬的食物會非常敏感,很多人在這一階段就會選擇購買抗過敏牙膏,但在這一階段牙膏已經不能解決問題,需要進行根管**,在進行封閉齲洞,這樣才能有效**中期蟲牙。

重度蛀牙時期,窩洞距牙髓較近,可能窩洞底距牙髓僅有薄紙之隔或肉眼發現不了的小洞通到牙髓,牙齦已經感染出現牙髓炎症狀,那就要做牙髓**啦。

11樓:合肥貝傑 口腔

如果已經患有蛀牙,是沒有辦法恢復的,平常需要認真刷牙,注意口腔衛生,否則會逐漸加重。平時注意對牙齒的保護,建議每半年到醫院進行一次洗牙可以有效的保護牙齒。如果出現牙齒問題較嚴重,建議前往專業的口腔醫院進行檢查更為放心。

12樓:東莞美齒**

齲病**的目的在於終止病變過程,恢復牙齒的固有形態和功能。首先可以藥物抑制去吃的成長,其次對已形成實質性缺損的牙齒,充填術是目前應用最廣泛且成效較好的方法,或是採用嵌體的方法,改善齲齒。

13樓:合肥貝傑 口腔

齲齒俗稱蟲牙、蛀牙,是細菌性疾病,因此它可以繼發牙髓炎和根尖周炎,甚至能引起牙槽骨和頜骨炎症。如不及時**,病變繼續發展,形成齲洞,終至牙冠完全破壞消失。未經**的齲洞是不會自行癒合的,其發展的最終結果是牙齒喪失。

建議嚴重的則需要進行拔除,影響咀嚼能力的需要進行補牙。

14樓:合肥貝傑 口腔

齲齒是一種由口腔中多種因素復合如作用所導致的牙齒硬組織進行性病損,表現為無機質脫礦和有機質分解,隨病程發展而從色澤改變到形成實質性病損的演變過程。齲齒是細菌性疾病,因此它可以繼發牙髓炎和根尖周炎,甚至能引起牙槽骨和頜骨炎症。齲齒的繼發感染可以形成病灶,致成或加得關節炎、心骨膜炎、慢性腎為和多種眼病等全身其他疾病。

齲齒應以保健預防為主。

15樓:古道東風莊子

改善易蛀牙體質改善牙質讓齲壞停下來。

16樓:匿名使用者

齲齒是一種慢性進行性疾病,一旦發生齲損,不能自行修復,因此要盡量做到早發現,早**。

根據齲壞的程度,齲齒可分為淺齲、中齲和深齲。

針對不同程度的齲損,採用不同的**方法:

淺齲,特別是早期釉質的齲壞,尚未形成齲洞的,可以採用塗佈藥物或者是再礦化的**方法;

如果齲壞已經形成了牙體組織的缺損,則要採用充填術來**;

深齲如果靠近牙髓的,應先採取保護牙髓的措施,再進行修復。

17樓:南瓜

肚裡有蟲,打蟲 蟲體夜晚在腸道活動,口腔產生消化液,腐蝕牙齒,就成齲齒。

不要怪我,要怪就怪卡我的人。

得了齲齒該怎麼辦啊?

18樓:匿名使用者

才19歲,不要輕易拔牙,這口牙要用到老呢!有齲齒盡早補牙,齲齒的定義樓上的說的差不多。齲齒越早治,花錢越少。

至於需要多少錢,要看齲齒的嚴重程度、補牙用的材料是什麼等,還有醫院等級不一樣,也不一樣。

19樓:匿名使用者

把它拔抄了吧。我也長了一顆,帶了三年後來看牙醫牙醫說:這種牙和其他牙在一起食物容易塞在這兩個牙之間,容易引起細菌滋生,我的牙拔下來是另乙個好牙已經被細菌吃掉一部分了。

所以勸你還是拔了吧。看看牙醫,牙醫也會給你指導該不該拔,我覺得該拔了,我就是個例子。

兒童有齲齒怎麼辦,小孩子有齲齒怎麼辦?

齲齒齲齒又稱齲病,俗稱蟲牙或蛀牙,是牙齒硬組織被齲蝕所致。齲齒是由於口腔內的細菌菌斑侵蝕作用和牙齒本身的缺陷造成的。平時口腔內有許多 細菌,在適宜條件下,滯留牙齒表面的食物殘渣會被乳酸桿菌 鏈球菌等發酵分解生 成酸。雖然牙齒是人體中最硬的組織,可它主要成分是鈣,鈣遇到一定濃度的酸後,經過一段時間便逐...

有蛀牙怎麼辦,有齲齒怎麼辦?

1全部蛀牙疼痛可能是蛀牙引發的牙髓炎疼痛,這種情況去口腔醫院要想 的話,一般會建議你做根管 只不過這樣一來牙就成了死牙,所以一般不建議採用,像你這種情況可以使用牙 進行護理,牙 是最新的生物科技產品,它所含的有效成分可以快速緩解蛀牙引起的各種疼痛,並能對牙體進行一種介乎生理性和物理性之間的快速強力補...

齲齒如何治療啊 ?齲齒該怎麼治療?

牙齒是人體中最硬的組織,可它主要成分是鈣,鈣遇到一定濃度的酸後,經過一段時間便逐漸被溶解,軟化,脫鈣,破壞,最後出現齲洞,這就是齲齒。齲齒根據發展程序分為淺齲,中齲和深齲,方法也有所不同,前齲因為沒有損傷牙髓,可直接消毒補牙即可,中齲和深齲都是不同程度的損傷了牙髓,就需要做根管 揭開髓腔,去掉根管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