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蛀牙怎麼辦,有齲齒怎麼辦?

2022-06-09 04:20:04 字數 5284 閱讀 9700

1樓:蒼長征佔姬

1全部蛀牙疼痛可能是蛀牙引發的牙髓炎疼痛,這種情況去口腔醫院要想**的話,一般會建議你做根管**,只不過這樣一來牙就成了死牙,所以一般不建議採用,像你這種情況可以使用牙`**進行護理,牙`**是最新的生物科技產品,它所含的有效成分可以快速緩解蛀牙引起的各種疼痛,並能對牙體進行一種介乎生理性和物理性之間的快速強力補充結合,能立即終止蛀牙,並在蛀蝕處迅速生成保護層可以馬上中止牙齒蛀蝕,對被蛀的牙齒進行修復和保護,同時通過生物有效成份直接對牙髓消炎,藥力無須通過消化吸收再轉化,效果更直接迅速。與此同時也將不斷改善口腔環境,是口腔酸鹼平衡,防止其他牙齒再變蛀牙,對牙齒健康大有益處。以上答案**自「愛牙網路」。

2樓:杭州牙科醫院

你好,孩子出現蛀牙的話,**方法要根據具體情況而定。一般情況下最好的**方法就是去先去除齲壞組織,再進行充填修復。如果孩子年齡比較小,可能不太配合,可以先選擇口服消炎藥,可以選擇口服頭孢克肟顆粒5~7天,如果疼痛症狀無明顯好轉的話,再帶孩子到醫院口腔科就診。

有蛀牙,怎麼辦!

3樓:重慶眾植**諮詢

如果已經患有蛀牙,是沒有辦法恢復的,平常需要認真刷牙,注意口腔衛生,否則會逐漸加重。平時注意對牙齒的保護,建議每半年到醫院進行一次洗牙可以有效的保護牙齒。蛀牙可以到醫院做個全面的檢查進行修補填塞,否則隨著牙齒的損壞和加重會併發感染,可能會引起牙髓炎,引起牙齦腫痛。

如果是兒童期蛀牙一般注意口腔衛生即可,等待換牙之後,長出的就是正常的好牙。兒童期比較嚴重蛀牙也需要口腔科**。

4樓:衡秀芳翦午

一.口服藥物**,尼美舒利膠囊,一次一片,日2次,新癀片,一次2片,日3

次,外用牙痛水外搽,效果很快。

二.中藥**牙痛偏方

;1、齲齒牙痛時

,取白胡椒

10克研成末

,加酒精調成糊狀

,分4次放入牙洞內。

2、六神丸

1~2粒

,碾碎置於患齒牙齦上

5~10分鐘

,每天一次

,一般不超過

3次即可止疼。

3、冰敷

就像**瘀傷一樣,冰敷最靠近牙痛部位的臉頰,可緩解疼痛。每次敷15分鐘,一天至少3--4次。

4、蔥白1根、白礬15克,將上藥共搗爛,置於牙痛處,每隔5小時換1次。

本方適用於各種原因引起的牙痛,包括實火牙痛、虛火牙痛、齲齒牙痛等,牙痛是多種牙齒疾病和牙周炎等疾病所引起的一種常見症狀。

三.對於已經形成的蛀牙,一定要立刻去牙科就診,讓牙醫及時採取措施,填補齲洞,防止其繼續惡化。耽誤**,造成蛀牙惡化,牙齒壞死,而且還有可能導致更多的蛀牙產生。

蛀牙,學名齲齒。其主要形成原因是牙菌斑。牙菌斑是牙齒表面的一層幾乎無色的薄膜,含有造成齲齒的細菌。

每次進食後,牙菌斑中的這些細菌會和食物中的糖分或澱粉發生化學作用,產生腐蝕牙齒的酸性物質。久而久之,牙齒的琺琅質便會破壞,形成比較脆弱的小蛀斑,若繼續惡化則會形成牙洞,即蛀牙。所以,蛀牙是從小蛀斑發展而來的,不是真的有蛀蟲或什麼其他蟲子,而是牙齒被逐漸腐蝕的結果。

蛀牙在嚴重情況下,會導致牙齒的壞死和脫落。

祝**!

5樓:後振英霍申

蛀牙有時也有人叫它蟲牙,學名齲齒。其主要形成原因是牙菌斑。牙菌斑是牙齒表面的一層幾乎無色的薄膜,含有造成齲齒的細菌。

每次進食後,牙菌斑中的這些細菌會和食物中的糖分或澱粉發生化學作用,產生腐蝕牙齒的酸性物質。久而久之,牙齒的琺琅質便會破壞,形成比較脆弱的小蛀斑,若繼續惡化則會形成牙洞,即蛀牙。所以,蛀牙是從小蛀斑發展而來的,不是真的有蛀蟲或什麼其他蟲子,而是牙齒被逐漸腐蝕的結果。

蛀牙在嚴重情況下,會導致牙齒的壞死和脫落。蛀牙也就是牙齒出現腐爛現象。用蜂蜜點在牙痛的地方,過幾分鐘就好了,還能讓你滿口生香。

冰敷:就像**瘀傷一樣,1.冰敷牙痛部位的臉頰,可緩解疼痛。

每次敷15分鐘,一天至少3至4次。2.牙痛的時候可以切生薑一小片咬在痛處,必要的時候可以重複使用,睡覺的時候含在口裡也無妨。

6樓:支亮丁女

你好看到您的問題,同樣也發生在我身上過。所以我幫您答一下,祝您好運經常刷牙還會有蛀牙主要是您口腔環境偏酸的原因!

蛀牙**:

1、牙剛開始:患初期蛀牙的部位發生在牙齒的琺琅質,不會有痛的感覺,而且牙齒表面通常是完整的,肉眼看不見有蛀洞。牙齒鄰面這部位的蛀牙就更難察覺。有時需照x-光片才能確定。

**方法:牙科醫生可以在患有初期蛀牙的部位塗上高濃度的氟化物,令初期蛀壞的部分還原

2、停止預防蛀牙**:使用牙齒`**,口含20分鐘左右,蛀牙立即被其有效成份終止,並在蛀蝕外迅速產生一層保護體,蛀牙引起的牙痛會迅速被消除,這種產品所有的有效成份還可以有效改善口腔環境,預防以後再出現蛀牙。純天然植物提煉,使用簡單,無***。

3、蛀牙蔓延至象牙質:牙齒出現蛀洞,進食時會感到牙齒疼痛。

**方法:在蛀壞部分不大,牙齒還很堅固時進行補牙

7樓:合肥貝傑 口腔

蛀牙就是蟲牙,**方法也比較簡單,去正規醫院找醫生進行補牙**即可。將牙齒齲壞的部分清楚,再進行藥物填充。蛀牙是可以預防的,平日少吃甜食,注意口腔衛生,使用正確的刷牙方法,用牙線替代牙籤。

8樓:合肥貝傑 口腔

蛀牙和蟲牙都屬於齲齒的狀態,發現了及時到牙科機構補牙即可,花費也不大。但是拖久置之不管的話齲洞就會越來越大,自然修復的難度也會增大,**上也會公升高,所以當牙齒出現小黑洞或者黑線時及時**有必要!

9樓:匿名使用者

蛀牙分不同程度,即輕度、中度和重度。 輕度蛀牙時期**效果最好,但蛀牙初期沒有疼痛症狀,很容易忽略。如果發現了,就要及時去牙科醫院,選擇適合的材料填補齲齒,恢復牙齒表面的完整性,防止蛀牙的繼續進行。

10樓:穗華口腔牙科

你好,齲齒,也就是我們常說的蟲牙、蛀牙。齲齒多是由於口腔衛生不佳引起的。和冷水會劇烈疼痛,說明您的牙齒爛的比較深,和牙齒的神經比較接近。

最好的辦法就是去醫院把齲壞的地方補起來,您以前補過牙,但是沒什麼效果,說明牙齒的神經發炎比較厲害,已經很難恢復原來的樣子,所以建議您**這顆牙,也就是做根管**,在牙齒裡面上藥,最後再把牙齒補起來,這樣就不會再痛了。

11樓:青島維樂口腔門診部

建議你到正規醫院口腔科,醫生會根據具體情況,為你制定合理的**方案,減少對牙齒的損傷,盡量延遲牙齒使用壽命,同時要加強口腔護理注意口腔衛生。具體可以諮詢下醫生

12樓:山東美維樂

蛀牙不是牙蟲所引起的,是牙齒表面不潔區殘留著食屑,細菌使之腐敗產生酸,酸使牙齒脫鈣而成蛀洞即是蛀牙。每個人牙齒情況都不一樣,可以去醫院諮詢下醫生

13樓:解賢蘇未

平常牙不痛

時,很難發現齲齒

。即使發現了,許多人也誤認為不痛不要緊,痛了再說。而齲齒出現疼痛時,大多已發展成牙髓炎了,這時才去**就會造成一些不良後果.

愛護自己的牙齒,科學正確對待牙缺失、牙缺損,不要等到人老了,才知道牙齒的重要性.牙齒有蛀牙怎麼辦?那就聽聽濟南韓美美容專家告訴我們怎麼做。

什麼是蛀牙

蛀牙,有時也有人叫它蟲牙,學名齲齒。其主要形成原因是牙菌斑。牙菌斑是牙齒表面的一層幾乎無色的薄膜,含有造成齲齒的細菌。

每次進食後,牙菌斑中的這些細菌會和食物中的糖分或澱粉發生化學作用,產生腐蝕牙齒的酸性物質對於不同程度的蛀牙情況可採取如下的**措施:

蛀牙剛開始:

患初期蛀牙的部位發生在牙齒的琺琅質,不會有痛的感覺,而且牙齒表面通常是完整的,肉眼看不見有蛀洞。牙齒鄰面這部位的蛀牙就更難察覺。有時需照x-光片才能確定。

**方法:牙科醫生可以在患有初期蛀牙的部位塗上高濃度的氟化物,令初期蛀壞的部分還原。

蛀牙蔓延至象牙質:

牙齒出現蛀洞,進食時會感到牙齒疼痛。**方法:在蛀壞部分不大,牙齒還很堅固時進行補牙。如果蛀壞的範圍變得廣泛,牙齒已很脆弱時進行鑲制人造牙冠。

蛀牙蔓延至牙髓:

牙齒出現明顯蛀洞,產生劇痛。牙髓有機會受細菌感染而壞死,細菌甚至會從牙髓經牙根部分擴散至附近的牙周組織,引致發炎或膿腫。**方法:牙髓**(牙根),如有需要,會鑲配人造牙冠。

14樓:安於現狀傅

牙齒表面某些深窩溝,或者不容易刷洗乾淨的地方容易停留細菌。唾液中的蛋白質、細菌及食物碎屬等在牙面上形成一層粘性薄膜,成為細菌生長繁殖的環境,此稱為菌斑。食物中的蔗糖分子進入菌斑被細菌利用,可以分解成葡萄糖和果糖。

這些糖被細菌發酵,產生酸,酸則將牙齒內的礦物質溶解,從而發生齲。也就是說:「蛀牙」是同多種因素有關,包括牙齒的質量、牙齒表面停留的細菌、糖、作用時間等有關。

刷牙的作用是去除牙齒表面和縫隙中存留的的食物殘渣、牙垢、菌斑。菌斑中細菌是齲齒和牙周病發生的主要原因。

刷牙防齲的重要作用在於通過使用含氟牙膏,牙膏中的活性氟能促進釉質再礦化,並增加牙齒的抗齲能力。若沒有使用含氟牙膏,刷牙防齲的效果則會大大降低。

有蛀牙怎麼辦3、

每次吃東西後都應立即刷牙。因為食物殘渣滯留在牙齒上、縫隙裡,很快就會與茵斑上的細菌發生作用而侵害牙齒。

若刷牙不認真,口腔內遺留的食物殘渣仍可同細菌發生作用而引發齲齒。另外由於菌斑在牙齒上粘附較緊,若刷牙時間不夠,也不能去除菌斑,牙膏中的氟也未能發揮較好作用。也就是說要保證刷牙的質量,適宜的牙膏,刷牙的次數,刷牙的時間和刷牙方法缺一不可。

有蛀牙怎麼辦4、

對於牙齒發育薄弱的環節,如較深的溝裂和牙齒與牙齒相鄰隱蔽的部位僅靠刷牙很難達到清潔防蛀的目的。而這些地方又是細菌容易附著生長的地方,需要另外一些防齲措施。對於較深的溝裂則可通過塗佈一層粘性材料,保護牙齒不至於受齲蝕。

對牙齒的鄰接面則需要用特殊的牙間清潔器,例如牙線、牙籤、牙間刷和橡膠按摩器等去除牙間隙的菌斑和軟壇,以彌補刷牙的不足。

定期到醫院做口腔檢查對於保護牙齒、防止患齲也是十分必要的。

有齲齒怎麼辦?

15樓:永華口腔

你好,通常來說,我們出現齲齒的時候是因為牙齒刷的不夠乾淨,因牙菌斑裡面這些細菌產酸,這些酸使牙齒脫礦,脫礦以後,早期是發白,隨著色素沉積,以及脫礦以後齲洞範圍增大,會出現發黃,最後是變黑形成乙個洞。對於早期脫礦,可以通過氟化物**,如塗氟,形成再礦化。如果已經變得有一點黑,或者臨床探齲洞能鉤住探針,最常見的就是做樹脂的充填,就是把黑的、髒的東西去掉,用跟牙差不多顏色的樹脂補充起來。

有一些人齲洞壞得比較大,可能接近牙神經了,可能需要做保護牙神經的**,再補起來。還有一些人都是因為齲齒壞在了兩顆牙之間或者壞的面積比較大,剩餘的牙體組織比較少,這種情況有可能用樹脂補起來以後,舒適性、鄰間隙的恢復,以及抗力程度不是那麼好,所以會推薦做嵌體,當然嵌體的費用會相對比較高,這就是齲齒多數的**方法。平常勤刷牙,或者是有些容易患齲的人群,可以堅持用含氟的牙膏刷牙,都會減少齲齒的發生。

兒童有齲齒怎麼辦,小孩子有齲齒怎麼辦?

齲齒齲齒又稱齲病,俗稱蟲牙或蛀牙,是牙齒硬組織被齲蝕所致。齲齒是由於口腔內的細菌菌斑侵蝕作用和牙齒本身的缺陷造成的。平時口腔內有許多 細菌,在適宜條件下,滯留牙齒表面的食物殘渣會被乳酸桿菌 鏈球菌等發酵分解生 成酸。雖然牙齒是人體中最硬的組織,可它主要成分是鈣,鈣遇到一定濃度的酸後,經過一段時間便逐...

有個非常小的蛀牙,該怎麼辦,齲齒 蛀牙 非常嚴重怎麼辦

臨床上碰到有這樣的病人,牙齒可能有黑洞,或者是好像有食物塞在裡面了,但是沒有其他的明顯症狀,到口腔科檢查結果發現是有蛀牙,像這種還沒有明顯症狀的蛀牙,處理起來很簡單,把它徹底清理後,充填好。如果有些病人出現痠痛情況,比方咬硬物或者是冷的 熱的物質,出現疼痛情況,檢查結果是蛀牙。這種情況要根據具體的反...

牙齒蛀牙怎麼辦,牙齒有蛀牙怎麼辦

蛀牙有以下幾種解決辦法 一 修復 如果蛀牙只是對牙齒淺表的蛀蝕,只需要做好日常的口腔護理和保護牙釉質繼續流失,就可以有效避免蛀牙繼續發展和惡化了。二 補牙 如果已經形成了較大的蛀洞,單靠修復護理已經無法令蛀洞復原,這時候應該選擇正規醫院及時進行補牙,補牙後注意改善口腔酸環境,一般可保被補蛀牙在較長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