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村霸怎麼辦,遇到村霸怎麼處理?

2021-03-04 08:50:00 字數 3017 閱讀 1580

1樓:匿名使用者

遇到村霸不怕他,只要他亂來就好辦。

有兩種方法,幹的他怕你。

一種就是讓他動粗,然後報警,讓他吃吃牢飯。

還有就是故意激怒他,讓他先動你,掌握分寸乾死他,當然這個前提是先學習一些法律知識。

2樓:射手聆聽說書人

我覺得你只是接觸的人群多了,視野開闊了,變開朗了。

這是人的乙個成長過程,無論回是在校園或是

答將來蹋入社會工作了將會遇到更多不同型別的人,而你就要學會怎樣去處理好自己的人際關係。但別忘記自己善良的本性。

人一生有幾個知己寥寥可數,要學會珍惜.但你不能適應這個社會就會被淘汰。你的新舊版性格都結合起來,那將能兩全其美。但對你來說會不會太難?!...

3樓:歌德斯基

去找警察。如果有證據。可以投訴中紀委。

遇到村霸怎麼處理?

4樓:匿名使用者

遇到村霸不怕他,只要他亂來就好辦。有兩種方法,幹的他怕你。一種就是讓他動粗,然後報警,讓他吃吃牢飯。

還有就是故意激怒他,讓他先動你,掌握分寸乾死他,當然這個前提是先學習一些法律知識。

5樓:匿名使用者

村霸屬於黑惡勢力可以向縣『安居舉報讓 公安局履行打黑除惡的職責』

6樓:匿名使用者

省時度勢,認為自已與對方相鬥,有足夠的能力自保,大可一斗,並且要讓他見到你就躲!這是我的切身體會,僅供參考,量力而行。

7樓:一手遮天_孔煒

洗洗睡吧,除非你不想在本村呆

怎樣通過法律手段對付村霸

8樓:戚廣利

通過法律手段對付村霸,核心內容就是學法懂法。

「村霸」一般指為禍中國鄉村的惡勢力,這些惡勢力包括農村的地痞、流氓、無賴、宗族惡勢力。他們橫行中國鄉里、欺壓百姓,侵蝕中國基層政權。

中紀委七次全會強調,加大對「村霸」和宗族惡勢力的整治,決不允許其橫行鄉里、欺壓百姓,侵蝕基層政權。最高人民檢察院印發《關於充分發揮檢察職能依法懲治「村霸」和宗族惡勢力犯罪積極維護農村和諧穩定的意見》,強調各級檢察機關要堅決依法懲治「村霸」和宗族惡勢力刑事犯罪,突出打擊為「村霸」和宗族惡勢力充當「保護傘」的職務犯罪。

一、村霸表現特徵:

1、橫行鄉里,稱霸一方,嚴重干擾破壞村民正常生產生活秩序的;

2、無事生非、無理取鬧、打架鬥毆、聚眾**,危害農民群眾利益,群眾不敢惹、鄉村幹部不敢管的;

3、倚強凌弱、強拿強要、強買強賣,欺行霸市或坐地納貢、結夥哄搶的;

4、有組織、有紀律、有固定成員,進行違法犯罪活動,擾亂和危害農村社會治安秩序,嚴重影響農村社會穩定的;

5、對鄉村幹部不滿,尋釁滋事、無理取鬧,或者依仗其家族、親屬勢力或利用其物質財富操縱農村基層組織選舉的;

6、誣告陷害,利用熱點難點、矛盾糾紛****,操縱**,破壞農村安定團結的;

7、受僱於人、充當打手,殘害無辜的。

二、對付村霸,應當建立長效機制:

1、加強中國檢察、紀檢監察、公安、社會綜治的協作配合力度,發現一起,查處一起,絕不手軟,尤其要突出打擊為其充當「保護傘」的職務犯罪;

2、發揮檢察職能,配合中國紀檢監察、組織人事部門和換屆選舉機構共同維護好「兩委」換屆工作秩序,積極有效預防各類干擾、操縱和破壞換屆選舉的職務犯罪,杜絕「村霸」和宗族****縱選舉;

3、加強中國基層組織建設,健全村調解委員會、治保會、民兵等組織,壯大農村社會治安力量;

4、深入開展普法教育,增強農民群眾法制觀念,促進其自覺運用法律**來維權。

9樓:go好難

通過法律手段是無法對付村霸的。先來看憲法第五十一條:「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在行使自由和權利的時候,不得損害國家的、社會的、集體的利益和其他公民的合法的自由和權利。

」注意了吧,集體利益是高於個人權利的。之所以有村霸,因為公民權利比集體利益來得低一級,所以很多村霸就利用這一點,動不動就拿集體利益來打壓公民個人權利,所以個人權利很難得到保障的。比如你有個果園,但村里說你這危害了村里的發展,然後把你果園推掉了。

你的果園沒了,蓋上了商業樓房,但你還沒話可說。至於補償嘛,要給你多少就給你多少。然後你從此走上了破產之路,從此生活潦倒,還沒地方說理去。

這種事大家都聽說得不少了吧。所以說,你想對付村霸,除非對方吃人不吐骨頭,一點賠償也不給你,這樣你還有得一鬧。要是遇到高明點的村霸,你根本就拿他沒辦法。

比如說,有些村霸,他們貪了錢會去賄賂上一層領導,這樣一來,這「集體利益」可就是越來越大了,一般的市級你是告不了他們的。所以這種事非得上省或**才有可能得到處理。但這問題又來了。

你如果上訪,根據規定你這叫越級上訪,上級是可以拒絕受理的。如果你起訴,本地法院可以根據法律,《行政訴訟法》第11條的規定,行政機關對人民法院受案範圍以外的具體行政行為發生的爭議作出的裁決就是一種事實上的終局裁決。所以本地法院可以正大光明的不受理。

而如果越級起訴,上級法院也會因為管轄權問題,發回本地受理。而本地法院即使受理也可以一託再託,就算判決了,執行也可以一託再託,就算有個包青天一樣的法官給你斷案,託個10年20年也正常的。所以,接下來等待你的必然是這些村霸的報復。

如果你沒死,鬧上**和**電視台,你或許有戲。否則,你日子會越過越難過,最後抑鬱而終。然後等你死了,事情鬧大了,死了人了,上面的人才會重視起來。

這時候你都死了,你覺得真理對你來說真的那麼重要嗎?所以,說來說去村霸的形成是憲法和法律的不正確造成的,是整個不合理的制度造成的。村霸的問題不會因為一次**心血來潮就解決,也不會因為換上一兩個好村官就能解決。

根本的原因在制度上,在法律法規的不合理上。中國之所以有這樣那樣的問題,關鍵在於:起訴難,判決難,執行難。

只要不解決這三大難,一切為人民服務都是在放屁。

10樓:匿名使用者

跟村霸土地糾紛,動手打架,村霸手誤傷了,算誰頭上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被侵害了 收集證據 報案 或者民事案件就起訴 但是很難 中國的法制不健全 好多事情靠法律還真解決不好,聽句勸 惹不起 躲得起

農村有村霸怎麼辦,你們村有「村霸」嗎?遇到「村霸」怎麼辦?

1.國家有這個掃黑打黑的 專線可以進行舉報。2.我問題嚴重的話可以直接撥打110進行。出現了投訴反應。每個地方都會有這樣的人,你不招惹他遠離他就可以,遇到對你無理取鬧首先要抓住證據,錄音錄影,或者是憑證類,有了證據即使他在霸道也有人收拾他。一般村霸都是有一定實力的。不過現在全國都在打黑除惡你可以打 ...

遇到碰瓷怎麼辦,遇到碰瓷,怎麼處理?

1.開車碰到人,保持理智和冷靜才好判斷事情的真偽。曾經發生過 碰瓷 者撞了車,結果流鼻血的,可當事車主太慌張,沒想到這一點。2.沒能確定是否是自己的責任前,不要完全降落車窗跟對方理論或者同意讓對方上車。平時也要養成上車就落鎖的習慣,這點是老生常談的注意事項。3.一定要遵守交通規則。自己守規矩,理論起...

遇到火災怎麼辦,遇到火災,應該怎麼辦?

首先,一定要鎮定,別自亂陣腳,然後再按下面的做 一 如果有避難層或疏散樓梯,可先進入避難層或由疏散樓梯撤到安全地點。二 如果樓層已著火燃燒,但樓梯尚未燒斷,火勢並不十分猛烈時,可披上用水浸濕的衣被,從樓上快速衝下。三 多層建築火災,如樓梯已經燒斷,或者火勢已相當猛烈時,可利用房屋的陽台 落水管或竹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