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有齲齒怎麼辦,小孩子有齲齒怎麼辦?

2022-01-18 14:27:29 字數 4968 閱讀 9041

1樓:賽爾口腔

齲齒齲齒又稱齲病,俗稱蟲牙或蛀牙,是牙齒硬組織被齲蝕所致。

齲齒是由於口腔內的細菌菌斑侵蝕作用和牙齒本身的缺陷造成的。平時口腔內有許多

細菌,在適宜條件下,滯留牙齒表面的食物殘渣會被乳酸桿菌、鏈球菌等發酵分解生

成酸。雖然牙齒是人體中最硬的組織,可它主要成分是鈣,鈣遇到一定濃度的酸後,

經過一段時間便逐漸被溶解、軟化、脫鈣、破壞,最後出現齲洞,由小變大,如任其

發展,可將牙冠全部蝕光,史留殘根。乳牙鈣化程度低,更容易發生齲齒,而且齲壞

的速度比恆齒快。

齲齒的病變,是由淺到深,由小到大,從無症狀到疼痛難忍,逐漸發展加重的。齲蝕

發展到破壞牙本質淺層,便在牙齒表面出現邊級不整齊的黑洞。因牙本質小管有神經

末梢,遇到冷、熱、酸甜等的刺激,便會有痠軟疼痛的感覺。如病變擴大到牙本質的

深層,接近牙齒的髓腔,已經形成深齲了,由於齲洞接近髓腔,齲洞內的細菌和細菌

毒素容易沿著牙本質小管感染牙髓,而發生牙髓炎,出現劇烈的疼痛。這時,不僅遇

冷、熱的刺激疼痛。就是沒有刺激也自發地疼痛,甚至還會牽扯到面部、頭部,夜間

疼痛加劇。如果牙髓化膿,會出現持續性的跳痛,使病人坐臥不安,夜不能眠,人們

常說的「牙痛不是病,痛起來真要命」就是對牙髓炎症狀的典型描述。

齲齒不深者,遇到冷、熱、酸、甜的刺激才發生疼痛,只要把洞內的刺激清除,疼痛

即消失,但應及時去醫院進行齲洞填充**以免齲蝕繼續發展。對於牙髓炎或牙根炎

周圍炎引起的劇烈疼痛,最有效的辦法是到醫院用磨牙鑽開髓**,疼痛才能減輕。

如果不去醫院,可服止痛藥或用指壓穴位的辦法止痛。可指壓合谷穴,上前牙取人中,

上後牙取下關,下後牙取頰車。止痛不是徹底的**辦法,疼痛好轉後,應及時地去

醫院進一步的診治,**引起牙痛的原因。

齲 齒齲齒是在以細菌為主的多種因素影響下,牙齒硬組織無機物脫礦,有機物分解造成牙體組織缺損。

一般認為齲齒是由細菌、食物、牙齒的易感性和時間四種因素互相作用所造成的。

齲齒應如何預防

1.注意口腔衛生

從小培養兒童飯後漱口和早、晚刷牙的習慣,教給其正確的刷牙方法1。

2.注意營養和鍛鍊身體。

3.定期口腔檢查

每年作一次口腔檢查,早期發現、早期**。

4.藥物防齲

區域性應用氟化物和氟化物漱口,應用含氟牙膏,牙面塗氟化物等。

5.其他措施

雷射防齲,應用合成高分子材料作防齲塗料,齲齒免疫學預防。

2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配合能力好就可以看牙了,他的情況要判斷是塞東西疼(補牙洞)還是齲壞較深引起的牙髓炎症疼痛(需要根管**)。到口腔科檢查一下。一般小孩看牙害怕都是家長無意識的灌輸的看牙很疼的思想導致的。

所以注意和孩子交流。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孩子以前也有長,能看,拔了也行,反正五歲還能再長,不過以後要刷砑哦

4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齲齒,是乳牙齲齒,而且小孩太小很難配合醫生,去醫院也很難補的,因為乳牙遲早將被恆牙替代,因此醫生通常也不建議補牙。乳牙齲病未能得到及時**,就會發展成為牙髓、根炎周病變,對其下方的恆牙胚發育造成影響,嚴重時還會使牙胚不發育或形成襄腫,此種由乳牙根炎周炎症造成繼隨恆牙釉質發育不全,在臨床上並非少見。

廣州機關口腔專家建議養成兒童良好的飲食習慣:控制零食,為糕點、糖果、蜜餞、飲料等(2)調製食品結構:含糖少致齲力小,含纖維多抗齲性強(3)合理安排飲食時間,應定時進食,食後漱口,刷牙。

5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出現齲齒怎麼辦?#星知計畫#

小孩子有齲齒怎麼辦?

6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出現齲齒怎麼辦?#星知計畫#

7樓:封善溥瑛

1歲孩子有牙齒齲壞,**配合很困難,可以先去醫院兒童牙科檢查其齲壞具體情況,遵醫囑規範為孩子刷牙及塗氟防止繼續快速齲壞。希望對你有所幫助並評價一下

8樓:永華口腔

你好,你可以帶孩子去口腔科去補牙,然後進行塗氟,齲齒是一種破壞性牙齒病變,不可能自行修復,而且會越來越惡化,所以發現齲齒後一定要及早**。早期齲齒**起來比較簡單,但一定要去正規醫院進行**,由專業醫師通過專業工具去掉齲壞部分,選用適合的補牙材料進行充填,齲齒的**就算完成。但是牙齒總是會有磨損,尤其是受傷的牙齒,比如齲齒,會比健康的牙齒更脆弱,為了使牙齒更堅固,提高牙齒的使用壽命,可以做牙冠,效果會更好。

9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發病的情況**方法也不同,牙洞小可進行填充**,填充材料也是多種多樣。原因分析齲齒都是因為愛吃甜食或者碳酸飲料引起的,孩子最容易得齲齒,而且小孩沒有刷牙的意識,大人一定要起到監督的作用。舉措建議清除牙菌斑是第一步,然後在區域性用氟,可以增強牙齒表面的抵抗力,然後就是窩溝封閉,然後還要定期檢查,保持牙齒健康。

10樓:匿名使用者

去牙科看看 如果不疼還好 疼的話就得修 不然退牙影響新牙

11樓:丶南宮丨紫羽

小孩子長齲齒了建議盡早去專業牙科就診,避免影響孩子牙齦發育。同時也要注意培養孩子養成良好的刷牙習慣,每天堅持早晚刷牙,也要為孩子準備合適的牙膏,不要盲目選擇防蛀牙膏,這類牙膏大多是含氟的氟化物對孩子的身體不好,而孩子又容易吞食牙膏,建議使用抗糖牙膏,這是新型的防蛀牙膏,它是從口腔環境出發,減少口腔含糖,從而避免有害細菌的滋生和牙菌斑的產生,預防齲齒。

發現小朋友齲齒該怎麼辦啊?

12樓:粽子媽媽愛整理

一定要帶去看牙醫,因為長了蟲牙會越長越大的,並不會變小,所以要及時去看牙醫

13樓:紫蘇花開

其實也沒有關係,小孩子總會換牙齒的嘛。

14樓:生活小助手大白

這個情況要帶孩子去牙科看看,需要填縫還是塗氟了,主要是聽從醫生的建議。

15樓:破名太費勁了

**齲齒的主要方法是充填。淺齲充填效果最好。中齲和深齲的**,在去淨齲壞組織以後,有時洞底已接近牙髓,就需要在洞底加一層護髓劑再填初。

指導意見:有時深齲在去淨齲壞組織以後牙髓就暴露了,就需要先採取牙髓**,然後才能填充。

16樓:匿名使用者

小朋友發生齲齒蛀牙跟飲食習慣有關,也跟父母的遺傳基因有關。喜歡吃甜食,晚上含著奶睡覺,不喜歡刷牙,飲食不均衡,唾液裡缺少鈣、磷、氟等礦物質,牙齒受到酸蝕攻擊,同時缺乏再礦化抗酸作用,齲齒發生就難以避免。但發生了也不用擔心,首先要改變一下飲食習慣,其次找牙科醫生做一下齲齒症**,同時堅持用bibei兒童牙膏每天刷牙兩次,淺表型的齲齒會得到修復,其他尚未齲化的牙齒會得到保護。

小孩牙齒齲齒成這樣怎麼辦? 30

17樓:

您好,齲齒又叫爛牙、蟲牙、蛀牙,是以細菌感染為主,多種因素綜合作用引起的牙齒硬組織破壞性疾病,方便的話,建議你帶上孩子到醫院進一步檢查,詳細檢查過孩子情況後,規範處理。另外需要提醒注意的是:除了需要到醫院規範**外,在生活上需要注意口腔清潔,餐後刷牙,減少食用甜性食物等

18樓:愛影視的林阳

從**上可以看到,這個齲齒有點嚴重,但孩子幸好年齡不大,孩子一般都會在8歲左右有一次換牙的過程,鑑於這麼嚴重的齲齒情況,我建議你一下幾點。第一,及時到正規的牙醫診所去給醫生做乙個牙齒的全面檢查,讓醫生給予及時診斷,以防齲齒病情繼續加重,接受醫生的**。第二,作為家長,要控制孩子的飲食注意事項,千萬不可以吃過多甜食和堅硬不易消化的實物,監督孩子堅持做到早晚刷牙的習慣,時刻關注孩子齲齒病情的發展,遇到孩子牙齒不適及時就醫診治。

19樓:dd樂

蛀牙也就是齲齒,是發生在牙齒硬組織上的一種細菌感染性疾病。齲齒發生需要四種條件,其中包括食物、宿主、時間還有細菌。一般情況下,如果口腔衛生不良,在牙齒的表面有細菌附著,會在1-2周的時間內形成菌斑。

菌斑上面有非常多的細菌,細菌會有一些分泌物對牙齒的牙釉質具有腐蝕的作用。隨著時間的增加,牙齒的牙釉質就會被細菌腐蝕,形成齲壞。隨後齲壞進一步發展到達牙本質,就會出現疼痛。

當引起深齲,齲壞腐蝕到牙齒的牙本質深層的時候,會出現明顯的食物嵌塞痛。一旦發生齲壞,一定要盡早採取**措施,進行齲洞的修補。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家長怎麼當的。等著換牙吧,這個期間好好保護刷牙不要吃甜了

21樓:

孩子這麼小。 牙齒就壞成這樣。他才三歲。

應該是他缺什麼吧,你應該去正規的醫院看看。讓牙科醫生給你孩子看看。這是怎麼回事?

我孩子小的時候,也就是四五歲的時候吧。他的牙齒壞的也有。經常說牙疼。

後來他又七八歲的時候。他的乳牙慢慢的退掉了。他的新牙長出來了。

現在沒有說牙疼過。你孩子的牙壞的太厲害,你就上醫院給孩子看看吧。讓牙科醫生給孩子看看是怎麼回事。

22樓:參觀西湖

這沒事。6-7歲換新牙就好了。不要著急。目前的情況先到醫院諮詢一下。沒有事的,不要急。到口腔科查查就好。

23樓:來自朦朧塔羽扇綸巾 的美羊羊

這是天生牙質不好,換了牙可能會好一點,換了牙要注意保護,做個好像叫窩溝封閉的,可以把牙齒保護起來。

24樓:往事s風

趕緊去醫院看吧,這個肯定得拔了,看是要重新長

25樓:大神

別慌,等到換牙期自然會長好

26樓:孤代言詞

去醫院吧,還是看醫生好

27樓:

孩子的牙齒壞了可能是鈣沒有補好。建議補鈣和到正規醫院去檢查一下孩子缺不缺少微量元素,不要讓孩子隨便吃零食。孩子牙如果不能刷一定給孩子買專業的漱口水。

否則傷及牙花,看牙的情況口內細菌不少。這樣的家長得批評一下。一定給孩子補充營養。

防止換牙期出現同樣情況。

有蛀牙怎麼辦,有齲齒怎麼辦?

1全部蛀牙疼痛可能是蛀牙引發的牙髓炎疼痛,這種情況去口腔醫院要想 的話,一般會建議你做根管 只不過這樣一來牙就成了死牙,所以一般不建議採用,像你這種情況可以使用牙 進行護理,牙 是最新的生物科技產品,它所含的有效成分可以快速緩解蛀牙引起的各種疼痛,並能對牙體進行一種介乎生理性和物理性之間的快速強力補...

小孩子厭學怎麼辦,兒童厭學怎麼辦

你好,首先家長不能給孩子太大的心理壓力,導致孩子厭學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對學習不感興趣,出現了厭惡學校 排斥老師 不願與同學交往等等,家長要先了解孩子厭學的原因,這樣才能更好地幫助孩子擺脫厭學情緒。如果孩子是因為成績不理想導致的厭學,家長可以給孩子找乙個專業的輔導機構幫助孩子學習,也要提前幫孩子做乙...

小孩子不願上學怎么辦,小孩子不願上學怎麼辦

不願意上學,說明還沒有懂事,你應該多帶她去人多的地方玩,經常帶她去別的親友家玩,尤其是親友家有和她一樣大孩子的地方玩,最主要是玩,她會在和別的小朋友玩的時候發覺自己的不足之處,就是別的小朋友都會寫字,畫畫,唱歌,跳繩等等,當她被你親友和朋友家小孩吸引住的時候,也就是喜歡和他玩的時候,會發現自己的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