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測量電機的好壞,電機怎麼測量好壞?

2023-05-08 07:55:05 字數 5750 閱讀 2138

1樓:惠企百科

電機好壞的測量方法:1、用絕緣電阻搖表檢查電機線圈的絕緣電阻是否大於兆歐,如果大於兆歐,那說明電機的絕緣性能良好;

2、用萬用表電阻檔,測試電機的3個繞組的直流電阻是否一樣,如果一樣或者3個繞組的直流電阻的大小偏差很小,那說明3個繞組的線圈之間沒有匝間短路的問題;

3、手動盤動電機的轉軸,檢查有否盤不動,異響等。

4、檢查電機的好壞,用絕緣電阻搖表檢查電機線圈的絕緣電阻是否大於兆歐,如果大於兆歐,那說明電機的絕緣性能良好。

2樓:深圳維科特機電

先通電看看電機能不能正常執行,有沒有額外的轉動雜訊,如果要進一步確認電機是不是正常,最好就是按照電機的圖紙上的指標引數來測量判斷。

電機怎麼測量好壞?

3樓:回顧

用萬用表電阻檔,測試電機的3個繞組的直流電阻是否一樣,如果一樣或者3個繞組的直流電阻的大小偏差很小,那說明3個繞組的線圈之間沒有匝間短路的問題。

測定直流電阻主要是為了檢驗電機三相繞組直流電阻的對稱性,即三相繞組直流電阻值的平衡程度,要求誤差不超過平均值的5%。由於繞組接線錯誤、焊接不良、導線絕緣層損壞或線圈匝數有誤差,都會造成三相繞組的直流電阻不平衡。

電機繞組的判斷技巧

電機繞組是通的或者有適當的阻值,絕緣沒有問題,就說明電機是好的,更準確的測電機好壞,是萬用表加搖表配合使用,萬用表 測阻值,搖表測絕緣。

一般情況下,用萬用表就可以基本判斷電機燒了沒有,測量前應把三相電機的連線片拆掉,然後用萬用表歐姆檔測三個繞組是否短路,可用萬用表最高電阻檔;

如果測量沒有阻值,就基本確定三相繞組沒有相間短路,再把三相繞組每相分別對地測量,沒阻值確定電機沒接地,然後測三個繞組的阻值,無論電機大小;

測的三個繞組阻值誤差很小的情況下,就可以確定電機無故障;如果其中一相或兩相有斷路或阻值誤差很大就可以確定電機燒了,如果還有懷疑,就可以拆掉端蓋進一步確認。

4樓:答疑解惑顧老師

電機好壞的測量方法:

1、用絕緣電阻搖表檢查電機線圈的絕緣電阻是否大於兆歐,如果大於兆歐,那說明電機的絕緣性能良好;

2、用萬用表電阻檔,測試電機的3個繞組的直流電阻是否一樣,如果一樣或者3個繞組的直流電阻的大小偏差很小,那說明3個繞組的線圈之間沒有匝間短路的問題;

3、手動盤動電機的轉軸,檢查有否盤不動,異響等。

4、檢查電機的好壞。

1)用絕緣電阻搖表檢查電機線圈的絕緣電阻是否大於兆歐,如果大於兆歐,那說明電機的絕緣性能良好;

2)用萬用表電阻檔,測試電機的3個繞組的直流電阻是否一樣,如果一樣或者3個繞組的直流電阻的大小偏差很小,那說明3個繞組的線圈之間沒有匝間短路的問題;

3)手動盤動電機的轉軸,檢查有否盤不動,異響等,第4步,就是空載通電,檢查電機的3相電流是否平衡,電機運轉是否平穩,溫公升,異響等情況,經過上面4步的檢查如果都正常,那這個電機就是好的。

5樓:生活小學問

用萬用表測量電機三相繞組的直流電阻,三次測量的結果越接近越好,在2%以內繞組電阻合格,相差10%以上時,電阻小的一相可能發生了匝間短路。

用500v絕緣搖表測量三相繞組相間絕緣電阻和對地(對機殼)絕緣電阻,長期存放的電機各項絕緣電阻要兆歐以上為好電機,可以使用。0.

1兆歐以上不足兆歐說明電機已經受潮,要烘乾處理後才可以使用。絕緣電阻很低的說明絕緣已經損壞。

6樓:aip艾普智慧型

測量電機好壞,主要先確認要測量電機的哪些效能。

除了最常規的萬用表測量線圈外,也可以用專業的電機測量裝置測試。

1、萬用表測量電機。

三相電機一般有兩種接法,y型接法和三角型接法。兩種接法測量都需要開啟電機接線端蓋,先測三相繞組有無斷相缺相。

具體操作是:將萬用表打到蜂鳴檔,測量三相繞組的通斷,拆卸連線片前測量電阻,如果測量時三相都有蜂鳴聲,說明三相繞組沒有斷相;如果三相之中有其中一相或兩相電阻比較大,說明這一相或兩相繞組有損傷,需要進一步測量確認。拆下連線片後再測量三相繞電阻,電阻大的相就是已經損傷的,需要修理。

若三相電阻平衡,則測三相對地電阻,一支表筆指在繞組端子上,一支表筆指在電機外殼,如果測得三相對地電阻高於,說明電機良好;低於,說明電機已經接地需要修理。

萬用表測量電機。

2、專業電機測量裝置。

常規的電機整機測量裝置可以檢測電機的交流耐壓、絕緣電阻、匝間耐壓、直流電阻、空載特性、低壓啟動、專項、堵轉、pg特性。

專業的電機測量裝置不適合家庭使用,主要是在工廠或者是實驗室,每種電機的測量裝置不同,一般都是電機測量裝置廠家根據產品進行定製,一般分為單相電機、三相電機、步進電機、伺服電機、有刷電機(串激電機)、無刷電機,或者根據電機的用途,比如汽車電機、風扇電機等小家電電機、水幫浦電機等工業電機。此類測量裝置只需確定所測產品,進行定製,測量時只需將電機放置在工裝上夾持電線點選測量即可,一次接線可一站式完成測量。

艾普智慧型電機測試裝置工裝部分。

電機怎麼測好壞?

電機怎麼測量好壞

7樓:aip艾普智慧型

答:測量電機好壞之前,應將電機進行分類,看是交流電機還是直流電機,類別不同測量方式也不同,下面我以交流電機為例。

交流電機:首先要對電機進行機械效能測試,觀察外觀是否有磨損、磕碰、端子介面脫落等。

用萬用表對電機本身進行簡單的電效能測試,看是否符合電機使用的安全範圍。

也可以使用專業的綜合測試系統對電機進行全面的測試,比如 絕緣電阻、交流耐壓、匝間耐壓、直流電阻、旋向測試、電傳感試等。

怎樣判斷電機好壞?

8樓:河北優安捷

第一步:用搖表搖測電機對地絕緣。注意的是,對於380v電機,要使用500v搖表,如用1000v或者2500v搖表搖測有可能擊穿電機絕緣。

搖表放平,以每分鐘120轉的速度搖動搖表搖桿,搖測電機接線柱和電機外殼之間絕緣,不低於兆歐。當然絕緣值越高越好,實際工作中一般幾十兆,幾百兆甚至無窮大。

對地絕緣過低的話就要考慮對電機維修保養了。對於繞線式電機,還要搖測定子和轉子之間、轉子和地之間的絕緣合格。對於高壓電機的搖測,一般用2500v搖表,絕緣值不應低於1mω/kv,比如10kv電機,對地絕緣值應不低於10兆歐。

第二步:用萬用表測量三相阻值是否平衡。如果不拆除電機連線片的話,星形連線電機,可測量每相和星點之間阻值,三相阻值要基本相等。

角形連線電機,可三相兩兩測量,阻值要基本相等。如果測量電機三相阻值嚴重不平衡,就有可能存在匝間短路。

第三步:還要檢查電機的機械部件。比如軸承的好壞,電機是否掃膛。可在電機空載情況下,手動盤轉,觀察電機轉動是否輕靈,有無異響。

如果以上檢查均沒有異常的話,就可以給電機上電實驗了。

想找電機製造廠家卻不知找哪家?不如選擇河北優安捷科技,公司實力雄厚,技術力量發達,擁有專業研發團隊和工程技術團隊,在質量上做到嚴格把控,每一項產品都做到不合格堅決不出廠,質量讓大家安心放心。【點選了解更多產品資訊】

怎樣測量電動車電機好壞

9樓:暴走愛生活

要檢查電機的好壞,第1步,用絕緣電阻搖表檢查電機線圈的絕緣電阻是否大於兆歐,如果大於兆歐,那說明電機的絕緣性能良好;

第2步,用萬用表電阻檔,測試電機的3個繞組的直流電阻是否一樣,如果一樣或者3個繞組的直流電阻的大小偏差很小,那說明3個繞組的線圈之間沒有匝間短路的問題;

第3步,手動盤動電機的轉軸,檢查有否盤不動,異響等;

第4步,就是空載通電,檢查電機的3相電流是否平衡,電機運轉是否平穩,溫公升,異響等情況,經過上面4步的檢查如果都正常,那這個電機就是好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電機分有刷和無刷兩大類。故障現象有很多。判斷方法也很多。

快速檢測電動車無刷電機是否好壞(不考慮霍爾元件)。

簡單的方法:在三根相線懸空的情況下,電機用手空轉應無阻力,任意兩根相線短路,電機有明顯間斷阻力,且阻力一致。

在查線路時,有時候有表是不管用的大家不防用燈試試。我遇過用表量有電就是不行,用燈就不亮。有電壓不一定有電流,那是電池的虛電壓。負載後就會跌落。

11樓:榮半雪鮮嬌

呵呵、其實不用那麼麻煩、普通電機有三根項線和五根霍而縣!只要電機靈活就好了。

12樓:公升學諮詢月亮學姐

回答1、可用絕緣電阻搖表檢查電機線圈的絕緣電阻是否大於兆歐,如果大於兆歐,那說明電機的絕緣性能良好; 2、用萬用表電阻檔,測試電機的3個繞組的直流電阻是否一樣,如果一樣或者3個繞組的直流電阻的大小偏差很小,那說明3個繞組的線圈之間沒有匝間短路的問題; 3、手動盤動電機的轉軸,檢查有否盤不動,異響等。

13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電機是直流48伏電,你直接給個電看轉不轉就ok了。

14樓:果子的愛

電動車的電機好壞該怎麼測量?試下這個方法,2分鐘就可知道答案。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很簡單的餓直接接上電源線,開就知道啦。

如何測量單相電機好壞

16樓:鯨志願

有以下三種方法可以測量單相電機好壞。

1、外觀檢查。

首先要檢查220v電機的外觀有無明顯的破損情況。接線盒和密封接頭是否完好。排除電機的外觀故障。

2、主繞組和副繞組的區分。

我們可以通過外觀來判斷電機的主繞組和副繞組,主繞組的線圈相對副繞組的線圈來說更粗,橫截面面積更大,匝數較少,而副繞組線圈較細,橫截面面積較小,匝數較多。

3、萬用表測量阻值。

先用萬用表測量主繞組的阻值,我們將這個值定義為r1,再用萬用表測量副繞組的阻值,再將這個電阻值定義為r2,最後測量整個220v電機組的阻值,將其定義為r3。

如何測量伺服電機好壞,怎樣檢查伺服電機好壞

1.不用驅動器,沒有特別好的辦法,可以用萬用表兩兩測量一下相間的電阻,應該大致相等。如果手頭有可調電壓的直流電源,那麼把電壓調到10幾伏,正極接電機一相,負極接剩下的兩相,那麼電機應該會轉至乙個固定的角度。類似的,換一相接正極,電機應該會轉至另外乙個固定的角度。電壓具體多少伏合適,你可以從低往高逐漸...

請問如何測量電機的絕緣電阻,如何測量電機的絕緣電阻

如果是三相交流電機,測量電機三相繞組的相間和對地的絕緣電阻。如果是直流電機,測量電機電樞繞組對地,串激繞組對地,他激繞組對地,串激繞組對他激繞組。按被測電機電壓等級選擇相應的搖表。測量步驟 斷開電源 對地放電 如果是三相交流電機開啟中心點 如果可以 如果是直流電機,提起電刷。用搖表分別檢測相間和對地...

怎樣測量電機的好壞,如何用萬用表測量電動機的好壞?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可以這樣檢查一下,1 用絕緣電阻搖表檢查電機線圈的絕緣電阻是否大於0.5兆歐,如果大於0.5兆歐,那說明電機的絕緣性能良好 2 用萬用表電阻檔,測試電機的3個繞組的直流電阻是否一樣,那說明3個繞組的線圈之間沒有匝間短路的問題。電機好壞的測量方法 1 用絕緣電阻搖表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