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測量伺服電機好壞,怎樣檢查伺服電機好壞

2021-03-04 04:59:51 字數 862 閱讀 2955

1樓:du知道君

1.不用驅動器,沒有特別好的辦法,可以用萬用表兩兩測量一下相間的電阻,應該大致相等。

如果手頭有可調電壓的直流電源,那麼把電壓調到10幾伏,正極接電機一相,負極接剩下的兩相,

那麼電機應該會轉至乙個固定的角度。類似的,換一相接正極,電機應該會轉至另外乙個固定的角度。電壓具體多少伏合適,你可以從低往高逐漸嘗試。

2.給編碼器供上電(供電電壓要符合編碼器要求),用手轉動電機,同時用示波器看a、b、z的波形,有脈衝一般就沒問題。

怎樣檢查伺服電機好壞?

2樓:世代榮昌樂太平

檢查伺服電機好壞的方法如下:

1、 萬用表測電流,三相不平衡率不大於10%;

2、搖表測絕緣,每相對地、相間均不小於0.5兆;

3、電橋測直流電阻,三相不平衡率不大於2%;即首先用萬用表去量電壓以及電阻(沒搖表的情況下),首先在電機電源側uvw三相中選取兩相,測量一下兩端電壓是否為380v(高於380v沒事)由於電網中有時電壓不穩定導致的。依次測量uv ,vw ,uw三相電源。當電源側測量完成之後測量負載端,測量uv ,vw ,uw這三相之間的電阻是否相同或者講差別不大,如果發現其中有一對電阻偏離較大則有可能是電機燒毀了。

最後測其中一相對地的電阻是否為0,這樣就可以判斷電機是否燒毀了。(電機內部採取△接法,內部連在一起故只要測量其中的一相即可)

常用檢查方法:

1、檢查電源線電壓;

2、檢查開關、線路 ;

3、檢查電機是否轉動靈活,去掉負載試驗 ;

4、檢查電機是否壞。

伺服電機(servo motor )是指在伺服系統中控制機械元件運轉的發動機,是一種補助馬達間接變速裝置。

怎樣判斷伺服電機的好壞,怎樣檢查伺服電機好壞

1 執行起來振動小 2 噪音低。3 外觀好看 精緻 4 手轉電機軸,阻力勻稱,無異響 卡頓。5 編碼器配置精度和廠家 怎樣檢查伺服電機好壞?檢查伺服電機好壞的方法如下 1 萬用表測電流,三相不平衡率不大於10 2 搖表測絕緣,每相對地 相間均不小於0.5兆 3 電橋測直流電阻,三相不平衡率不大於2 ...

怎樣測量電機的好壞,電機怎麼測量好壞?

電機好壞的測量方法 1 用絕緣電阻搖表檢查電機線圈的絕緣電阻是否大於兆歐,如果大於兆歐,那說明電機的絕緣性能良好 2 用萬用表電阻檔,測試電機的3個繞組的直流電阻是否一樣,如果一樣或者3個繞組的直流電阻的大小偏差很小,那說明3個繞組的線圈之間沒有匝間短路的問題 3 手動盤動電機的轉軸,檢查有否盤不動...

伺服電機如何選擇,伺服電機怎樣選型?

一般看你的負載多重看扭矩是否滿足 還要計算轉動慣量看是否滿足 還有轉速有無要求 給我發個郵件 我把選型計算方法給你。要計算負載的轉動慣量,運轉速度,扭矩等,還要考慮些動態引數 包括峰值扭矩等。根據功率和轉速來選 負載阻力 伺服電機怎樣選型?伺服電機的選型計算方法 一 轉速和編碼器解析度的確認。二 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