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歌,誰的歌比較適合初學者?流行歌曲

2023-05-08 08:00:03 字數 2929 閱讀 9167

1樓:匿名使用者

適合唱 劉若英 的歌,她的歌比較知性一些,還有就是范瑋琪的也可以。

初學者唱什麼歌比較合適

適合新手練習的歌曲有哪些?

適合初學者唱的流行歌

剛剛開始學唱歌,哪些個比較簡單,適合初學者

2樓:酸菜魚的娛樂

先從一些簡單的歌曲開始,如節奏簡單的《桃花朵朵開》,音比較低的《好久不見》。

在試著唱歌前,要懂得發聲的方法:許多初學者的演唱中,由於發聲方法不科學,缺乏正確了解和運用發聲器官,出現一些發聲問題。

一、感覺喉音很重、緊迫、生硬、沉重、吃力,這樣的聲音容易使嗓子疲勞或嘶啞,影響自然的發聲。喉音產生的主要原因是由於失去氣息支援點,喉頭肌肉過於緊張,舌根用力下壓或過於上抬而產生的。

糾正的方法是:學習和運用胸腹式呼吸方法,找到氣息支援點,加強氣息控制能力練習發聲,使聲音集中靠前,下顎和舌根自然放鬆,減少喉嚨器官負擔,可多練習深呼吸,閉口哼唱「m」音發聲,還可以用輕聲的「u」音練習糾正。

二、閉塞、晦暗的重鼻音,聽起來令人不悅耳。產生的主要原因是軟顎和小舌放得太往下,大舌後部抬得高,使氣流不能自然流暢地通過口腔流出,大部分氣流進入鼻腔內而產生重鼻音。

糾正的方法是:放鬆大舌根部,稍抬高軟顎和提高小舌,使氣流暢通,從口腔直衝硬顎便可避免和減少鼻音。練習初期不要閉口哼唱和帶「m」的各種母音練習,以免進一步加重鼻音。

可練習「a」母音,把口自然張開,使共鳴位置盡量靠前,還可在母音前(韻母)加乙個「g」的聲母,使發音時小舌能自然的提高。

注意事項:

1、唱歌是一門以**性語言來表達感情的藝術,提高**素養也是學好唱歌的乙個很重要的環節。在學習唱歌的 過程中,練習者可以根據各人的條件和興趣選學一些樂器,作為副課。希望練習者能多聽聽一些優秀歌唱家、演奏家的演出,這對學習唱歌都是有利的。

2、唱歌的練習不同於樂器的練習。樂器的練習可以連續進行幾小時,唱歌的練習則很難這樣i特別是初學唱歌的人,練習時間不 宜過長;一般來說以一天兩次,每次半小時左右為好,並且這半小時的練習中,最好也能安排間隔五分鐘的休息。

3樓:匿名使用者

先從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氣息訓練開始,練習方法如下:

1,弱延音練習。

發「絲」的音,一口氣「絲」20-30秒,5-7口氣為一組,每次練3-5組。

用「絲」替代歌詞,完成整首曲目。

要求:輕,細,連,長。

2,「嘟」練習(如同小孩玩時)

嘴唇放鬆,顫動。

一口氣「嘟」20-30秒,5-7口氣為一組,每次練3-5組用「嘟」替代歌詞,完成整首曲目。

3、「狗喘氣」練習。

張開嘴,伸出自己的舌頭,然後開始吸氣、呼氣,逐漸由慢到快,這時你就會感到你的小腹在隨著氣息在鼓起、塌下,活像夏天天熱時狗伸長了舌頭在喘氣。「狗喘氣」練習由此而得名。這一練習每次練習持續時間一到兩分鐘,每日堅持練習,時間逐漸增加、喘氣的速度逐漸加快。

同過這一練習,可以鍛鍊氣息的控制能力、彈跳能力、支撐能力、持久能力等,極為有效。

堅持每天練習一段時間,你會發現你說話和唱歌的氣息功底好了很多。

4樓:聲樂課堂

學唱歌先練什麼?五音不全怎麼學唱歌?適用於零基礎的初學者同學。

5樓:歌者盟

2.唱歌時氣息不穩定怎麼辦。

初學唱歌入門該學什麼歌

6樓:娛樂達人小

初學唱歌入門該學什麼歌如下:

1.《吻別》 張學友。

2.《十年》 陳奕迅。

3.《冷雨夜》 beyond

4.《獨家記憶》 陳小春。

5.《一生有你》 李健。

6.《演員》 薛之謙。

7.《黑色毛衣》 周杰倫。

8.《修煉愛情》 林俊傑。

對於初學歌唱的朋友來說,應該在歌唱中著重注意掌握以下幾個技巧:

一、呼吸技巧。想象一下練聲時我們所要求的方法是什麼,有什麼動作可以輔助我們進行正確的呼吸,比如向下蹲、抬東西時的動作等。

二、發聲時要與正確的咬字、吐字相結合。我們進行簡單的練聲時,不會涉及太多的字,但在演唱歌曲時,則會有層出不窮的字跳出來困擾我們的歌唱,這就要求我們必須通過字、聲結合的練習來提高唇、齒、舌的靈活運用能力。

三、在歌唱發聲時,還應注意對音準、節奏的訓練。我們在練聲時,旋律的走向往往都是簡單而重複的,但到了具體歌唱時,則需要連貫、抑揚頓挫、強弱對比明顯的歌唱發聲技巧,因而在我們平時歌曲演唱時,應注意對音準、節奏的訓練。

四、培養好的樂感。當我們一開始練聲時,就要把每一條練聲曲當歌曲來進行訓練,從開始練聲就要同**結合起來,從最基礎的地方入手培養良好的樂感。

五、注重情感的培養。在演唱歌曲時,一定要投入,有了良好的情感支撐,歌唱技巧也就會在不知不覺中運用上了。

剛開始學唱歌應該練什麼歌曲呢?

7樓:匿名使用者

剛開始學唱歌應該學習美聲唱法初級的歌。

美聲唱法特點,有助於在學習之中就養成良好的發音習慣,克服個人發音的困難和各種缺點。對以後的幫助很大,尤其是嗓子不易疲勞,不過作為一種發聲技巧並不侷限於練美聲唱法。

學好發聲技巧,對於以後學民族、流行歌曲會有很大幫助。

8樓:端倪的美食書

5678來練聲—流行演唱練聲曲系統教學。

適合初學者唱的比較簡單的英文歌,求適合英語初學者唱的英文歌

me and you if you feel my love 都比較容易,而且好聽 希望你會喜歡。big big word 求適合英語初學者唱的英文歌 本人專四,之前也經常找一些英文歌來提公升一下自己的英語能力,以下是本人推薦 加州旅館 hotel california ship in the sa...

吉他初學者適合彈的歌都有什麼適合吉他彈唱的歌都有什麼?

吉他初學者適合彈的歌有 小草 外婆的澎湖灣 稻香 七里香 1 小草 每個人都可以唱這首歌的幾首歌,但是作為乙個初學者,我真的需要為上週練習,我可以學到很多關於 理論,節奏型別,節拍時間,點音符是如何演奏的,如何演奏第二拍弦,如何演奏節奏,如何與它一起演唱,而不會延遲節日。總之,草唱得很好,普通的四拍...

適合兒童的流行歌曲,適合小孩唱的流行歌

1 最美的太陽 張傑 最美的太陽 由劉吉寧作詞作曲 周治平編曲 張傑演唱。2 小小快樂 魏晨 小小快樂 是由陸虎作詞作曲,魏晨演唱,收錄在魏晨的第一張 樂天派 中的一首抒情歌曲。3 守護天使 愛樂團 守護天使 是一首收錄在同名 守護天使 裡單曲,由的中文愛樂團演唱。4 小茉莉 楊丞琳 小茉莉 是林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