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電機轉速測量問題風機電機轉速的問題?

2021-03-04 09:07:57 字數 2590 閱讀 1495

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採用計數法和測寬法結合的方法。

電機轉速12000r/min,霍爾感測器輸出訊號頻率為200hz。

頻率測量分為計數法或測寬法。

前者適合高頻訊號,後者適合低頻訊號。

中間頻率訊號可以採用計數和測寬結合的方法。

200hz訊號,採用計數法,若計數時間為1s,分辨力為1/200,精度不會很高。

高速電機通常是指轉速超過10000r/min的電機。它們具有以下優點:一是由於轉速高,所以電機功率密度高,而體積遠小於功率普通的電機,可以有效的節約材料。

二是可與原動機相連,取消了傳統的減速機構,傳動效率高,噪音小。三是由於高速電機轉動慣量小,所以動態響應快。

2樓:anyway中國

電機轉速12000r/min,霍爾感測器輸出訊號頻率為200hz。

頻率測量分為計數法或測寬法。

前者適合高頻訊號

,後者適合低頻訊號。

中間頻率訊號可以採用計數和測寬結合的方法。

200hz訊號,採用計數法,若計數時間為1s,分辨力為1/200,精度不會很高。

建議採用計數法和測寬法結合的方法。

例如:對100個整脈衝的寬度進行計時,計數結果為t,那麼,100/t就是頻率,再乘以60就是轉數。

只要計時的時間單位足夠小,計時器(晶振)足夠穩定,精度就可以很高。

3樓:家用電氣安全

最關鍵是你的前置探頭的問題。若轉一週輸出乙個計數脈衝,16位二進位制就是65536個,大於12000/60,取樣週期按照一秒。你先要在慢轉速的情況下,除錯好,再進入高轉速測試。

我想這個問題不複雜的

風機電機轉速的問題?

4樓:彭咿呀

連軸器傳動時:風機轉速=電機轉速。

三角帶傳動時:風機轉速/電機轉速=電機皮帶輪迴節圓直徑答/電機帶輪節圓直徑。

估計沒有其他傳動方式了。如果有齒輪傳動或鏈輪鏈條傳動,演算法類似第而條。

風機電機轉子一般採用矽鋼片疊壓而成,較電磁式直流電動機轉子的槽數少。錄放機中使用的小功率電動機多數為3槽,較高檔的為5槽或7槽。

漆包線繞在轉子鐵心的兩槽之間(三槽即有三個繞組),其各接頭分別焊在換向器的金屬片上。電刷是連線電源與轉子繞組的導電部件,具備導電與耐磨兩種效能。永磁電動機的電刷使用單性金屬片或金屬石墨電刷、電化石墨電刷。

5樓:小白談世界

為什麼風力發電機轉速很慢,它是怎麼發電的?看完長知識了

6樓:冬溪

轉速高來的優點是同樣風量,,風壓自效能可以選擇小號風機bai,可以省錢,但噪du聲高zhi呀!

我想甲方嫌轉速高是因為噪dao聲高!或者效能不對!

糾正"狂風中的堅韌"

風量跟轉速成正比,風壓跟轉速平方成正比,軸功率跟轉速立方成正比!

但有乙個問題,全壓7kpa,不知風量要求多少,選風機這個很關鍵,我查了一下樣本高壓風機9-19-5.6a有這檔效能風量2600m3/h,全壓和所配電機和你提的一樣,我想說的是這樣的小風量只能選二極電機,而大風量和這個全壓需要選大型號風機而你的電機功率顯然又是不夠的!

所以我覺得你首先還是要確定風量,風壓,如果象我查的小風量高風壓可以據理力爭,選型沒問題就得高轉速,如果是大風量中低風壓,想以小號的代替,不好意思給人家退貨,重換大機號低轉速的!

關於危害參考"狂風中的堅韌"所說的

測量電機轉速的方法及其各自的特點有哪些? 5

7樓:天蠍小灰馬

變頻器非同步電動機特性轉速的測量:

非同步電動機轉速的測量主要有測速發電機和光電數字測速等方法。

(1)測速發電機

測速發電機測量電機轉速是一種應用較早的轉速測量方法。它是利用直流發電機輸出電壓與轉速成正比的原理,在被測電動機軸上安裝一台小型直流發電機即測速發電機,根據測速發電機的輸出電壓,間接地獲得被測電動機的穩態轉速和轉速變化規律。這種方法由於動態響應較慢,只能用於穩態測量或緩變過程的測量。

但是,當轉速較低時,測速發電機會進入非線性區而產生較大誤差。

(2)光電數字測速

光電數字測速是通過轉速感測器將光訊號變為與轉速有關的電訊號,從而測量電機轉速的一種方法。轉速感測器主要有光電碼盤或光柵,它們都能產生與速度相關的脈衝式電訊號,由於光柵的解析度很高,能夠達到較高的測量精度。

利用轉速感測器產生的訊號進行測速有測頻法和測周法兩種方法。所謂測頻法是指測量標準單位時間內與轉速成正比的脈衝數來測定轉速,其測速波形如圖2-17所示,這種方法適合於轉速較髙時的測量。而測周法與測頻法相反,是通過測量產生乙個電脈衝訊號 (即電機轉過固定的角位移)所需要的時間來測定轉速,這種方法對於低轉速測量較為合適。

8樓:匿名使用者

測速發電機:電機轉動帶動測速發電機轉動,測速發電機的轉子切割磁力線產生感應電動勢,速度越高,感應電動勢越大。

光電編碼器:光柵原理。電機帶動編碼器轉動發出高速脈衝,速度越高,脈衝頻率越快。

9樓:匿名使用者

測速發電機法,轉速表法,燈光頻閃法,計數器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測速發電機

可以用編碼器

如何調整風機轉速或調整電機轉速,怎樣控制風機轉速

調整風機轉速需要在電路中安裝變頻器控制風機電機。接線方法 1 變頻器r s t接三相電源。2 變頻器輸出u v w接風機電機。3 com rst run接風機控制訊號,控制啟動停止。4 也可以通過變頻器的控制面板電位器進行調速。電機不是說改就可以改的,有時反而得不償失。調速除了改接法與加裝變頻器以外...

電磁調速電機,電機轉前面調速的不轉是好是壞

一種是調速線圈沒有得到勵磁電壓和電流,或者調速裝置損壞 線圈損壞了,一種是調速電機所拖動的負載大於電機的功率,主要表現在機械方面有卡住的地方,或者機械方面有轉動不靈活的地方,因為滑差電機的.電磁調速電機控制器輸出最高電壓為90v,所述電壓有150多v,是電磁線圈斷路或接線不通電所致。輸出軸不轉,三根...

按銘牌接線如何測量電機的空載電流?空載轉速

在電機不連線負載的時候測量得的執行電流,就是電機的空載電流。此時測得的轉速就是空載轉速。電流可以通過鉗形卡表測量,轉速可使用轉速表測量。測量電流可用電流互感器加電流表,或直接使用鉗形表。測試轉速直接使用轉速表即可。竟然是空載電流,那麼就讓電機在正常額定電壓下進行執行,大概過了半個小時以後我們認為電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