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測電主軸線圈是否燒壞,怎麼測量電機的線圈是否燒壞 用萬用表

2021-08-01 05:46:27 字數 5372 閱讀 6356

1樓:鈐山鎮

拆開是否聞到焦味,萬用表量下就行了啊,三項電阻是不是平衡,有沒有短路,有沒有接地。

電主軸是用於內表面磨削的一種高速旋轉的高精度的專用部件,主軸裝配質量的好壞直接影響軸承加工質量。因此,電主軸的修理是一項技術要求很高的工作。必須認真進行軸承測振,檢查配研隔墊,預負荷的施加和零件的清洗工作。

應具有乙個良好的工作場地,它必須光線充足,環境清潔,裝有空調和吸塵裝置。裝配人員進入工作場地更換工作服和拖鞋,非工作人員不得到裝配間隨便走動。 修理前應仔細閱讀說明書,讀懂圖紙。

修理過程主要包括拆、軸承配對、清洗、裝配和試車等。

2樓:bdi主軸維修

故障表現為電機振動嗎?那麼有可能是定子繞組發生段線而引起的,具體需要檢測電主軸的電器效能。

3樓:久沒有名

反射光柵(reflection gratings),又稱為短週期光柵(short-period gratings)或弱光柵(weak gratings),此種光柵之特色是光在不同行進方向之模態相互耦合

透射光柵(transmission gratings),又稱為長週期光柵(long-period gratings)或強光柵(strong gratings),此種光柵之特色是光在相同行進方向之模態相互耦合

4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檢測兩方面:

【一】.利用萬用表檢測線圈三項阻值是否平衡(檢測的數值一樣)【二】.利用兆歐表檢測線圈絕緣是否完好,正常檢測值不低於50兆歐姆結論:

1.當【一】檢測不平衡時,線圈確定燒掉2.當【一】檢測平衡時,【二】低於50m,線圈可能進水或者燒掉,這個需要把線圈在100攝氏度溫度加溫1小時烘乾後方可判定線圈是否真的燒掉

【濟南巨暉電主軸】很高興為您服務

怎麼測量電機的線圈是否燒壞 用萬用表

5樓:小林的回憶

分析如下:

1、首先,分別測每一相對地電阻,看是否漏電。

2、然後,單獨測每一相的電阻,看是否燒斷或匝間短路。

3、最後,測三相間的相間電阻,檢查是否有相間短。

萬用表測:測a/b/c三相間的阻值,是否相等,應該是差不多,差的太多也能轉,但是用不長了,記住電機越大,阻值越小。但是不能三相都為0歐,除非你是特別大,如50kw以上的電機。

記住如果是調速電機的6個端子阻值可不一樣。

拓展資料:

萬用表使用教程:

1、使用前應熟悉萬用表各項功能,根據被測量的物件,正確選用檔位、量程及表筆插孔。

2、在對被測資料大小不明時,應先將量程開關,置於最大值,而後由大量程往小量程檔處切換,使儀表指標指示在滿刻度的1/2以上處即可。

3、測量電阻時,在選擇了適當倍率檔後,將兩表筆相碰使指標指在零位,如指標偏離零位,應調節「調零」旋鈕,使指標歸零,以保證測量結果準確。如不能調零或數顯表發出低電壓報警,應及時檢查。

4、在測量某電路電阻時,必須切斷被測電路的電源,不得帶電測量。

5、使用萬用表進行測量時,要注意人身和儀表裝置的安全,測試中不得用手觸控表筆的金屬部份,不允許帶電切換檔位開關,以確保測量準確,避免發生觸電和燒毀儀表等事故。

6樓:

把電動機的接線盒內的連線片拆除,然後採用數字萬用表的最低電阻檔(如20ω)和最高電阻檔(200mω)對電動機線圈進行精確檢測和定性檢測。電動機線圈燒壞主要有以下幾種情況,檢測方法如下:

電動機線圈燒斷線:用萬用表高阻擋分別測試三個繞組,顯示溢位「1」即為線圈斷路;

電動機線圈相間短路:用萬用表低阻擋測量每2組繞組之間的電阻為零,即為相間短路,說明相間短路狀況嚴重。這種情況下,如果用萬用表測試阻值正常,不能確定是相間絕緣電阻正常,必須使用500v搖表測試,絕緣電阻應≥0.

5mω  。

電動機線圈絕緣燒壞接地:萬用表一根表筆接電動機外殼,另一根表筆分別接三個繞組任一頭,其餘測試要求同上述第2條。

電動機線圈匝間短路:用萬用表低阻擋分別測試3個繞組的阻值,相差應<10%。

由於這種情況需檢測三相線圈電阻的平衡性,所以只能用萬用表做定性檢測,準確資料要用電橋檢測。電動機功率越小,線圈電阻越大,萬用表檢測越是接近準確。

怎麼樣判斷三相非同步電機的好壞?

量電動機時應斷開電容

1、萬用表測電流,三相不平衡率不大於10%;

2、搖表測絕緣,每相對地、相間均不小於0.5兆;

3、電橋測直流電阻,三相不平衡率不大於2%;

除了上面的方法,檢查其繞組是否正常的方法是在其中任意兩根引線上接上萬用表的小電流檔(比如50微安),這時用用轉動電機,萬用表的錶針應該是可以明顯擺動(與轉動快慢有關)。

這是利用電機的剩磁來檢查繞組的「土」辦法。如果繞組燒了,錶針肯定不會動了。

用萬用表可以判斷電機的相間短路,接地和斷路,但不好判斷匝間短路.

只用萬用表測量不太準確,最好用兆歐表測各相的絕緣電阻,然後又直流電橋測一下三相繞組之間的直流電阻,是否平衡,值是否偏大或偏小,絕對準確。

三相繞組電阻應相等,相與相及相與外殼絕緣電阻應大於1兆歐。過載繞組都燒毀、缺相則二組燒毀另一組不燒。

7樓:a火柴

分別測每一相對地電阻,看是否漏電。

單獨測每一相的電阻,看是否燒斷或匝間短路。

測三相間的相間電阻,檢查是否有相間短。

萬用表測:測a/b/c三相間的阻值,是否相等,應該是差不多,差的太多也能轉,但是用不長了,記住電機越大,阻值越小。但是不能三相都為0歐,除非你是特別大,如50kw以上的電機。

記住如果是調速電機的6個端子阻值可不一樣。

擴充套件資料萬用表按顯示方式分為指標萬用表和數字萬用表。是一種多功能、多量程的測量儀表,一般萬用表可測量直流電流、直流電壓、交流電流、交流電壓、電阻和音訊電平等,有的還可以測交流電流、電容量、電感量及半導體的一些引數(如β)等。

參考資料

8樓:我愛高階電工

電機是指依據電磁感應定律實現電能的轉換或傳遞的一種電磁裝置,或者將一種形式的電能轉換成另一種形式的電能。電動機是將電能轉換為機械能(俗稱馬達),發電機是將機械能轉換為電能。電動機在電路中用字母「m」(舊標準用「d」)表示。

它的主要作用是產生驅動轉矩,作為用電器或各種機械的動力源。

線圈通常指呈環形的導線繞組,最常見的線圈應用有:馬達、電感、變壓器和環形天線等。

那麼測量如下:

1、搖表搖,500v的搖表即可,搖三個接線柱上的線對電機外殼的絕緣阻值,應該在0.5m歐以上就說明沒有對地短路。

2、萬用表測:測a/b/c三相間的阻值,是否相等,應該是差不多,差的太多也能轉,但是用不長了,記住電機越大,阻值越小!但是不能三相都為0歐,除非你是特別大,如50kw以上的電機!

記住如果是調速電機的6個端子阻值可不一樣喲!

建議方法:

1)測三相電阻值(測u1、v1、w1),應三相阻值相同。

2)測雙星時的三相電阻值(測u2、v2、w2,u1、v1、w1短接),應三相阻值相同。 3)電機繞組的對地絕緣電阻應大於5兆歐。

9樓:夜讀萬卷書

專業電工教你用萬用表測量電機線圈好壞,非常有用!

10樓:蘇北鋒哥打工的生活

已經燒壞的電機,用萬用表怎樣測量判斷

11樓:匿名使用者

電機線圈燒沒燒,1是看顏色,過橋線黑色,那就是燒了。外表看不出來,但用萬用表量不通,並且槽裡有銅珠滾出,那就是燒斷了,另外可用電橋測試阻值,如果其中的一相較其他兩項阻值相差太大,說明有匝間短路的地方,仔細檢查,發現故障,及時維修。

12樓:匿名使用者

用萬用表最小電阻檔三相繞組的電阻,三相阻值相同電機就是好的,再用萬用表最大電阻檔測繞組對外殼的阻值,阻值應是無窮大。

13樓:挖礦人

首先拉出電機三組線圈的6個頭,找到同相分別測最阻,如果無電阻或是三組線圈電阻不相同,基本判斷線圈燒壞,在用萬用表選電阻檔分別測三組線圈接地電阻,如果用20錢歐或是20兆歐萬用表動了,基本可以判斷該電機繞組接地。

14樓:城市觀光者

每種電機的線圈是有一定阻值,大小不同。建議採用高阻檔測量線圈與定子的電阻。當測量線圈與定子外殼為0歐時或有一定的電阻證明線圈損壞。最好選用500v兆歐表測量準確性較高。

15樓:小菜醉出色

1、測量對地電阻,將萬用表調至×10k檔,測量電機出線與機殼的電阻,如果有讀數,證明繞組已經對地擊穿或者輕微擊穿。

2、將萬用表調至×1檔,測量電機出線的電阻,如果無阻值,證明線圈或者連線線已燒斷,如果讀數基本為零,證明繞組間已經擊穿短路。如果是三相電機,則還要看三相電阻是否平衡。

16樓:匿名使用者

看線圈還通不,接地了沒

如何判斷單相電機線圈是否燒壞

17樓:qq口口

使用數字萬用表低電阻檔測試線圈電阻值:

1、對於不區分主副繞組的單相電動機,主副繞組的圈數和線徑引數是相同的。使用萬用表測兩個線圈的電阻值應該相等,如果差別比較明顯,就可以推斷電阻值小的那一組線圈有匝間短路,線圈過熱燒焦最可能是線圈短路。

2、對於區分主副繞組的單相電動機,這兩個繞組的電阻值是不同的,需要電機的引數或者有同型別的電動機的引數作為對比,以獲得準確的引數對比。

當電動機線圈燒毀嚴重,線圈電阻可能接近於零,這時較容易判斷,使用時,把啟動電容和執行電容斷開,否則將造成誤判。

18樓:找黑驢

一、通過測量單項電動機線圈的絕緣電阻值判斷

用500v搖表測試主副繞組對外殼電阻應大於0.5mω,如近似為零,可懷疑為絕緣層發生燒毀、磕碰。

把 電動機接線盒短接片拆除,斷開主副繞組的電氣連線,用搖表測試主副繞組電阻值近似為零時,可懷疑為絕緣燒毀。

二、用數字萬用表低電阻檔測試線圈電阻值判斷

不分主副繞組的單相電動機,其主副繞組(即啟動繞組和執行繞組)的圈數和線徑引數一樣。用萬用表測兩個線圈電阻值應該相等,若差別明顯,可懷疑其中電阻值小的那一組線圈有匝間短路,而匝間短路多為線圈過熱燒焦所致。

分主副繞組的單相電動機,其兩個繞組的電阻值不一樣,需要有電機引數或者同型別的電動機引數作對比,以便獲得準確的引數對比。

檔電動機線圈燒毀嚴重時,線圈電阻可能接近於零,這時較容易判斷。

三、上述判斷方法在使用時,要把啟動電容和執行電容斷開,否則將造成誤判。

19樓:匿名使用者

單相電機一般都加啟動電容的,去掉電容後是三根線,它們的繞線方式是兩組線圈有乙個公用頭,可以用表的電阻擋測量阻值和通斷情況。

20樓:荔菲如南

可以用萬用表測量繞組,一般阻值在幾百歐姆之間。最準確的方法就是在確保電容和電源沒有問題的情況下接入電機,如果不轉就是電機壞了。

怎麼測焦距,怎樣測焦距?

用凸透鏡正對著太陽光,在凸透鏡的另一側放一張白紙,改變透鏡到紙的距離,直到紙上的光斑最亮最小,或者白紙直接燃燒起來,測量這個最亮最小的光斑到凸透鏡的距離,就是焦距啦 這個簡單 還有乙個方法,用放大鏡 就是凸透鏡 看書上的字,讓放大鏡一點點遠離書,直到書上的字剛好模糊掉,測量放大鏡到檯面的距離,這個也...

測厚儀精度怎樣測

測厚bai 儀精度不需要自行測試,du只需開啟說明書或zhi者dao測厚儀銘牌出就可以版找到具體精度。權普通的測厚儀的精度有0.1mm,0.01mm,還有0.001mm的三種,第三種一般為薄膜測厚儀,精度要求高一些。測厚儀還有塗層測厚儀,這種一般都是0.001mm級的,國產的對於測量厚度在0.020...

示波器怎樣測220V?可以直接測零火線嗎

用示波器測量220v市電最容易發生的問題 1 測量時跳閘 2 人不小心觸電 3 測量時把示波器燒了 今天我們就來講一講為什麼會發生這些問題並如何避免。220v市電與示波器的供電關係 火線 l 也稱相線,由發電站或變電站提供,對地電壓220v,人體接觸會有觸電危險 零線 n 為火線提供迴路,在發電站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