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葛亮的性格,諸葛亮的性格特點

2023-03-10 03:50:04 字數 675 閱讀 4004

1樓:帝國沉睡

善計謀、精通兵法、留心世事、常自比管仲、樂毅。在在諸葛亮身上有兩個突出的性格特點:1.處事不亂2.忠貞不移。

諸葛亮性格

2樓:小小愛奇聞

諸葛亮性格是:深謀遠慮、心胸開闊、謹言慎行、忠心耿耿。

諸葛亮(181年-234年10月8日),字孔明,號臥龍,琅琊陽都(今山東省沂南縣)人,三國時期蜀漢丞相,中國古代傑出的政治家、軍事家、文學家、發明家。

諸葛亮早年隨叔父諸葛玄到荊州,諸葛玄死後,諸葛亮就在隆中隱居。後劉備三顧茅廬請出諸葛亮,聯合東吳孫權於赤壁之戰大敗曹軍,形成三國鼎足之勢,又奪占荊州。建安十九年(214年),攻取益州。

繼又擊敗曹軍,奪得漢中。章武元年(221年),劉備在成都建立蜀漢政權,諸葛亮被任命為丞相,主持朝政。後主劉禪繼位,諸葛亮被封為武鄉侯,領益州牧。

勤勉謹慎,大小政事必親自處理,賞罰嚴明;與東吳聯盟,改善和西南各族的關係;實行屯田政策,加強戰備。前後五次北伐中原,多以糧盡無功。終因積勞成疾,於建興十二年(234年)病逝於五丈原(今陝西省寶雞市岐山境內),享年五十四歲。

後主劉禪追諡為忠武侯,後世常以武侯尊稱。東晉桓溫追封為武興王。

諸葛亮的性格特點

諸葛亮的性格是什麼呢?

諸葛亮的外貌,諸葛亮的外貌

諸葛亮 181年7月23日 234年8月28日 字孔明,號臥龍 也作伏龍 漢族,琅琊陽都 今山東臨沂市沂南縣 人,蜀漢丞相,三國時期傑出的政治家 戰略家 發明家 軍事家。在世時被封為武鄉侯,諡曰忠武侯 後來的東晉政權為了推崇諸葛亮的軍事才能,特追封他為武興王。代表作有 前出師表 後出師表 誡子書 等...

評價諸葛亮,如何評價諸葛亮?

對諸葛亮的評價。諸葛亮已成為家喻戶曉的智的化身。雖說諸葛亮用兵如神,但他畢竟不是神,他也有缺點,而最主要的缺點是出在人事問題上。尤其是他對魏延的看法。魏延向劉備投降,諸葛亮居然根據骨相說他久後必反,這多麼荒唐。雖然孔明未能殺死魏延,卻對魏延抱有成見,認為他不忠不義。然而魏延是否如此呢?其實不是。雖然...

三顧茅廬可以看出諸葛亮有什麼性格特點

三顧茅廬中看出諸葛亮的特點 簡單來說是 滿腹經綸 彬彬有禮 賢能。亂世讓他想避世 幾乎古代的文人都有避世情節,但又自負滿腹經綸 不希望被埋沒 其實著也是古代文人的共性之一,他們好像都有濟世英雄情節,希望自己聞達於諸侯 留名在青史。為了確保出仕後得到足夠的尊重和重用,設計讓劉備三顧,而劉備為了自己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