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葛亮的平身

2022-10-08 06:35:03 字數 1766 閱讀 9876

1樓:粽書令

是不是諸葛亮的生平啊?

體態:身長八尺(根據東漢計量單位合約184cm),容貌甚偉,有英霸之氣,時人異焉(出自陳壽《上諸葛亮集表》,見《三國志·諸葛亮傳》後附內容)

官職:丞相、領司隸校尉、益州牧、錄尚書事、假節爵位:武鄉侯、武興王(東晉追封)

先祖:諸葛豐(西漢司隸校尉)諸葛亮畫像

父親:諸葛珪(東漢末年泰山郡丞)

母親:章氏

叔父:諸葛玄

配偶:黃月英(黃碩)

同族:諸葛誕

兄弟:諸葛瑾(兄)、諸葛均(弟)

子女:諸葛瞻(親子)、諸葛果(親女)、諸葛喬(養子,原諸葛瑾之子)孫子;諸葛尚(瞻長子)、諸葛京(瞻次子)、諸葛攀(喬子,後因諸葛恪獲罪,滿門抄斬,故重歸諸葛瑾門下)

重孫:諸葛顥(攀子)

繼承人:姜維

等等等等,請點鏈結看詳細

2樓:乒桌球乓

諸 葛 亮 生 平 年 譜

年號 公元 年齡 生 平 及 事 跡

光和4年 181 1 諸葛亮誕生於琅邪陽都(今山東沂南縣)。

中平6年 189 9 諸葛亮生母章氏去逝。

初平3年 192 12 諸葛亮父親諸葛矽去世。

興平元年 194 14 諸葛亮與弟諸葛均及妹妹由叔父諸葛亮玄收養,其兄諸葛謹同繼母赴江東。

初平2年 195 15 諸葛亮叔父諸葛玄任豫章太守,他及弟妹隨叔父赴豫章(現南章)。

建安2年 197 17 諸葛玄病故。諸葛亮和弟妹移居隆中。

建安4年 199 19 諸葛亮與友人徐庶等從師水鏡先生司馬徽。

建安12年 207 27 劉備三顧茅廬,諸葛亮對劉備陳說三分天下之計,即著名的「隆中對」。旋即出山輔助劉備。

建安13年 208 28 諸葛亮說服孫權與劉備結盟,參與赤壁之戰獲勝。

建安14年 209 29 諸葛亮任軍師中郎將。

建安16年 211 31 諸葛亮與關羽、張飛、趙雲鎮守荊州。

建安19年 214 34 諸葛亮留關羽守荊州,與張飛、趙雲率兵與劉備會師。劉備進成都,掌管巴蜀。諸葛亮任蜀軍軍師將軍,署左將軍,兼任大司馬府事。

建安20年 215 35 諸葛亮整頓巴蜀內政。

建安23年 218 38 諸葛亮留守巴蜀,籌集軍糧,**在漢中作戰的劉備。

蜀章武元年 221 41 劉備登基,建立蜀國。諸葛亮任丞相。

蜀建興元年 223 43 劉備白帝城託孤諸葛亮。劉禪封諸葛亮為武鄉侯,領益州牧。

蜀建興2年 224 44 諸葛亮調整巴蜀內政,穩定因劉備戰敗而混亂的人心。

蜀建興3年 225 45 諸葛亮率軍南征,穩定南部四郡。

蜀建興4年 226 46 諸葛亮準備興師討魏。

蜀建興5年 227 47 諸葛亮向後主劉禪呈交《出師表》進行北伐。

蜀建興6年 228 48 北伐街亭失守,諸葛亮揮淚斬馬謖,自貶為右將軍,行丞相事。

蜀建興7年 229 49 諸葛亮再次北伐奪取武都、陰平,恢復丞相職位。

蜀建興8年 230 50 諸葛亮再次北伐。

蜀建興9年 231 51 諸葛亮北伐攻祁山,破司馬仲達,大敗魏將張合。

蜀建興11年 233 53 諸葛亮在斜谷修造邸閣,屯集糧食。

蜀建興12年 234 54 諸葛亮於再次北伐中病故於五丈原。

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青年時期耕地讀書,成年後隨劉備東征西戰,後來劉備託孤白帝,平南蠻,發展經濟,最後死在五丈原。

諸葛亮的外貌,諸葛亮的外貌

諸葛亮 181年7月23日 234年8月28日 字孔明,號臥龍 也作伏龍 漢族,琅琊陽都 今山東臨沂市沂南縣 人,蜀漢丞相,三國時期傑出的政治家 戰略家 發明家 軍事家。在世時被封為武鄉侯,諡曰忠武侯 後來的東晉政權為了推崇諸葛亮的軍事才能,特追封他為武興王。代表作有 前出師表 後出師表 誡子書 等...

評價諸葛亮,如何評價諸葛亮?

對諸葛亮的評價。諸葛亮已成為家喻戶曉的智的化身。雖說諸葛亮用兵如神,但他畢竟不是神,他也有缺點,而最主要的缺點是出在人事問題上。尤其是他對魏延的看法。魏延向劉備投降,諸葛亮居然根據骨相說他久後必反,這多麼荒唐。雖然孔明未能殺死魏延,卻對魏延抱有成見,認為他不忠不義。然而魏延是否如此呢?其實不是。雖然...

諸葛亮()借箭, 諸葛亮()借箭

諸葛亮草船借箭周瑜提出讓諸葛亮在10日之內趕製10萬枝箭的要求,諸葛亮卻出人意外地說 操軍即日將至,若候10日,必誤大事。他表示 只須3天的時間,就可以辦完覆命。周瑜一聽大喜,當即與諸葛亮立下了軍令狀。在周瑜看來,諸葛亮無論如何也不可能在3天之內造出10萬枝箭,因此,諸葛亮必死無疑。表明 周瑜並不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