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葛亮是怎麼死的,諸葛亮怎麼死的

2022-06-24 18:00:04 字數 5677 閱讀 2830

1樓:匿名使用者

壽終正寢,或者抑鬱而終

2樓:颯颯

六出岐山,在第六次死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病死的,又好像是氣死的

真實歷史中諸葛亮到底是怎麼死的?

4樓:對方考慮看過

諸葛亮是病死的。

劉禪派遣尚書僕射李福前來問候,同時詢問國回家大事。李福來到,諸答葛亮談話完畢,辭別而去,幾天之後又回來。諸葛亮說:

「我知道您返回來的意圖,近來雖然整天談話,有些事還沒有交待,又來聽取決定了。你所要問的事蔣琬適合。」李福道歉說:

「日前確實不曾詢問,如您面年這後,誰可以擔負重任,所以就又返回。再請問蔣琬之後,誰可承擔重任?」諸葛亮說:

「費可以繼任。「又問費禕之後怎麼樣?諸葛亮沒有回答。

八月,諸葛亮病故於五丈原(寶雞境內),享年五十四歲。楊儀等率軍還,姜維等遵照諸葛亮遺囑,秘不發喪,緩緩退軍。司馬懿率軍追擊,見蜀漢軍帥旗飄揚,孔明羽扇綸巾坐在車裡。

司馬懿懷疑是孔明用計誘敵,趕緊策馬收兵,於是便有「死諸葛嚇走活仲達」一事。

諸葛亮是怎麼死的?

5樓:國孝譚辛

諸葛亮字孔明,三國蜀漢琅琊郡陽都人(今山東省沂水縣)。少年時父母雙亡,逐隨叔父避亂荊州,隱居於南陽隆中,人稱「臥龍」。娶黃承彥之女為妻。

劉備屯兵新野時,徐庶為幕僚,向劉推薦諸葛亮。劉備三訪其廬,諸葛亮才與

其相見,並立刻提出了著名的《隆中對》。深得劉備的讚賞,自此成了劉備主要輔佐。後助劉備敗曹操於赤壁,佐定益州,使蜀與魏、吳成鼎足之勢。諸葛亮出任丞相,總理國家大事。

章武三年(223)春,劉備在永安病危,召諸葛亮矚託後事.後主即位,諸葛亮受封武鄉侯,建立丞相府以處理日常事務,又兼任益州牧。當時,全國的軍、政、財,事無大小,皆由諸葛亮決定。

八月,諸葛亮突患急病,暴卒於前線,時年五十四歲。蜀軍全線撤軍。諸葛亮在生前留下遺囑:「葬於漢中定軍山,就在山坡中挖乙個墳,墳坑可裝下棺材便行了。穿平常的衣服,不隨葬器物。

諸葛亮是怎麼死的?

6樓:

戰亂紛爭的三國時代,豪傑四起。曹操專權得天時,江東孫氏創鴻業;孤窮玄德走天下,三顧茅廬臥龍出,三分天下有其一。諸葛孔明神機妙算,能觀天時察地利,呼風喚雨。

多次使用妙計擊敗曹魏和東吳大軍。曹操氣的咬牙切齒:諸葛村夫,安敢如此!

江東周瑜仰天長嘆:既生瑜,何生亮?民間更有「死諸葛嚇死活仲達」的說法。

諸葛亮,字孔明

初出茅廬第一功:火燒博望坡

赤壁之戰

七擒孟獲

叱吒風雲二十七年後,年僅五十四歲的諸葛亮星落秋風五丈原。那麼,是什麼導致一代名相諸葛亮年過半百就鬱鬱而終呢?或許我們從史書的簡略記載中能夠尋到一點蹤跡。

《晉書》中說,宣帝御諸葛亮,養威重,運神兵,亮震怖而死也。顯然諸葛亮不是被嚇死的。《魏書》記載:

「亮糧盡勢窮,憂恚歐血,一夕燒營遁走,入谷,道發病卒。」

三顧頻煩天下計

悠悠蒼天,何薄於我?

從這裡可以看到,劉備駕崩後,諸葛亮的壓力很大:政治抱負久不能實現,北伐戰事不順利,蜀漢老將相繼辭世;軍中瑣碎事必躬親。長期的操勞和憂慮讓他「憂恚」和「歐血」。

《三國演義》也有多處關於諸葛亮多次昏死的描寫。這樣看來,諸葛亮主要是由於積勞成疾所致。長期處於憂慮的狀態,如果再不加以適當的調理,患慢性病的機率就大大增加,久而久之就會危害生命。

現代學者研究發現,慢性病的起因與與消化系統有重大關聯,慢性病是一種長期存在的疾病,主要表現為器官功能逐漸降低,中老年人是慢性病的高發人群。中國工程院院士、中華醫學會會長王隴德表示,體能消耗過少,包括體育鍛煉過少和日常活動的減少是慢性病發生的首要因素。

患有慢性病的朋友,不能以西藥為主要**藥物,更不能依賴西醫來治病。大量服用西藥有巨大的毒付作用,傷肝傷腎。表面上看來是緩解了疼痛,實質是加速了體內各個器官的衰老與退化。

西藥的療效一般只能幾個小時,多則一天。臨床所見的許多慢性病西藥根本就治不好,有的病西藥吃到老死還是治不好!比如,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心血管病等等,有的需要終生服用西藥。

建議慢病患者盡量逐漸擺脫對與西藥的依賴。當然有些西藥是不能立即停止服用的,比如激素類、降醣類、抗癲癇類、抗高血壓類。如果要完全恢復健康,應該盡量停服西藥。

大量的臨床實驗證明:**慢性病,中醫永遠比西醫高明,比西醫有效!中醫的獨到之處就是:

養為上、防為中、治為下策!

臨床實踐中發現,越是長期服用西藥,用中醫調理越是困難。比如長期使用胰島素,胰腺的功能嚴重受到損壞,中醫**恢復起來就不是很明顯。

兩千多年前的《黃帝內經》就記載:「上醫治未病,中醫治欲病,下醫治已病」。就是在未發病時,或在發病初期通過中醫理療對身體各個器官進行調理,使其慢慢恢復自身的生理機能,最終達到器髒功能完全恢復,再配合藥膳和保健按摩等方法,讓體內氣血執行達到平衡,從而徹底**。

如果提前就對身體進行合理的調理和及時**,往往半年就可以治病根,也就是完全**。以後只需要按照中醫對症方法進行對應的調理,如中藥、拔罐、艾灸、刮痧、穴位按摩、養生運動,加之藥膳和飲食的調理,就能延長壽命,恢復身體自身的機能,以後永遠不用吃藥。

7樓:我的小**錄

建興十二年(234年)八月,積勞成疾的諸葛亮不幸病死於五丈原軍營之中,終年54

歲.諸葛亮的死因

一是外因,當時蜀中已無能人,諸葛亮缺乏有效輔助他的人;二是內因,由於無人輔佐,導致他不得不事必躬親,結果勞累過度

第三,也是最重要的一點,諸葛亮是乙個有著非常傳統的正統觀念的知識分子,受先主之託,必須盡所託之事,因此將完成光復漢室的事業視為自己的事業,隨不能為,亦勉力而為之.大凡如此者,皆短壽者也.

諸葛亮是怎麼死的??

8樓:活著的三國

諸葛亮是被司馬懿逼死的。想當年,諸葛亮第六次出兵伐魏,抱定了不拿下關中誓不退兵的決心,卻遭到了司馬懿的頑強抵抗,在五丈原一籌莫展。實在沒有辦法,諸葛亮竟使出了送女人衣服給司馬懿而逼其出戰的下策,實在可以說到了黔驢技窮的地步。

不過,司馬懿也實在是乙個老謀深算的高手,他一點不生氣,仍然拒不出戰。諸葛亮想戰而不能戰,想退無沒有面子,想守又缺糧食,真是到了山窮水盡的地步。這個時候,他除了被司馬懿逼死,還有其他什麼下場嗎?

9樓:

積勞成疾,病逝於五丈原軍中

諸葛亮(181—234年),字孔明,號臥龍,琅邪陽都(今山東沂南縣)人。他是漢朝司隸校尉諸葛豐的後代。

諸葛亮於漢靈帝光和四年(181年)出生於琅邪陽都的乙個官吏之家。諸葛氏是琅邪的望族,先祖諸葛豐曾在西漢元帝時做過司隸校尉(衛戍京師的長官)。諸葛亮父親諸葛圭,字君貢,東漢末年做過泰山郡丞。

諸葛亮早年喪父,與弟弟諸葛均一起跟隨由袁術任命為豫章太守的叔父諸葛玄到豫章赴任。東漢朝廷派朱皓取代了諸葛玄職務,諸葛玄就去投奔老朋友荊州牧劉表。

建安二年(197年),諸葛玄病逝。諸葛亮和弟妹失去了生活依靠,便移居隆中(今襄陽縣之西二十里,一說隱居地是南陽?),隱居鄉間耕種,維持生計。

建安四年(199年),19歲的諸葛亮與友人徐庶等從師於水鏡先生司馬徽。

諸葛亮讀書與當時大多數人不一樣,不是拘泥於一章一句,而是觀其大略,並喜歡吟誦《梁父吟》這首古歌謠。通過潛心鑽研,他不但熟知天文地理,而且精通戰術兵法。他志向遠大,以天下為己任。

,諸葛亮還十分注意觀察和分析當時的社會,積累了豐富的治國用兵的知識。

建安十二年(207年),諸葛亮27歲時,劉備「三顧茅廬」於襄陽隆中,會見諸葛亮,問以統一天下大計,諸葛亮精闢地分析了當時的形勢,提出了首先奪取荊、益作為根據地,對內改革政治,對外聯合孫權,南撫夷越,西和諸戎,等待時機,兩路出兵北伐,從而統一全國的戰略思想,這次談話即是著名的《隆中對》。[一說是襄陽隆中,也說是南陽,難定論?]

劉備聽了諸葛亮這一番精闢透徹的分析,思想豁然開朗。他覺得諸葛亮人才難得,於是懇切地請諸葛亮出山,幫助他完成興復漢室的大業。諸葛亮遂出山輔佐劉備,形成三國鼎足之勢。��

諸葛亮於危難之際出而輔佐劉備,聯孫抗曹。大敗曹軍於赤壁,奪占荊州。建安十六年,攻取益州。

繼又擊敗曹軍,奪得漢中。二十六年,劉備在成都建立蜀漢政權,諸葛亮被任命為丞相,主持朝政。間武三年(223年),劉備病危,以後事相托。

劉禪繼位,諸葛亮被封為武鄉候,領益州牧。勤勉謹慎,大小政事必親自處理,賞罰嚴明,與東吳聯盟,改善和西南各族的關係,實行屯田,加強戰備。建興五年(227年),上疏(即《出師表》)於劉禪,率軍出駐漢中,前後6次北伐中原,多以糧盡無功。

十二年,終因積勞成疾,病逝於五丈原軍中。

10樓:使用者大名

一樓的回答不準確,準確來說的累的病死的,呵呵

11樓:匿名使用者

勞累成疾,心力衰竭死的!

12樓:ss風雲錄

早年隨叔父諸葛玄到荊州,諸葛玄死後,諸葛亮就在隆中隱居。後劉備三顧茅廬請出諸葛亮,聯合東吳孫權於赤壁之戰大敗曹軍。形成三國鼎足之勢,又奪占荊州。

13樓:小海說歷史

諸葛亮真正去世的原因,如今被揭曉,真相讓人感嘆。

諸葛亮怎麼死的

14樓:詬湊謨琅

《三國演義》和《三國志》都沒有明確記載。只記載著234年8月,諸葛亮病故於五丈原(諸葛亮塑像寶雞境內),享年五十四歲。

楊儀等率軍還,姜維等遵照諸葛亮遺囑,秘不發喪,緩緩退軍。司馬懿率軍追擊,見蜀漢軍帥旗飄揚,孔明羽扇綸巾坐在車裡。司馬懿懷疑是孔明用計誘敵,趕緊策馬收兵,於是有「死諸葛嚇走生仲達」之諺。

諸葛亮(181年-234年10月8日),字孔明,號臥龍(也作伏龍),徐州琅琊陽都(今山東臨沂市沂南縣)人,三國時期蜀漢丞相,傑出的政治家、軍事家、外交家、文學家、書法家、發明家。

早年隨叔父諸葛玄到荊州,諸葛玄死後,諸葛亮就在南陽隆中隱居。後劉備三顧茅廬請出,輔佐劉備建立蜀漢。

蜀漢建立後,諸葛亮被封為丞相、武鄉侯,對內撫百姓,示儀軌,約官職,從權制,開誠心,布公道,對外聯吳抗魏,為實現興復漢室的政治理想,數次北伐,但因各種不同因素而失敗,最後於蜀漢建興十二年(234年)病逝於五丈原(今陝西寶雞岐山境內),享年54歲。

劉禪追諡其為忠武侯,後世常以武侯、諸葛武侯尊稱諸葛亮。東晉政權因其軍事才能特追封他為武興王。

15樓:憑皓改子寧

應該是勞累過度病死的

不過,還有乙個

小傳說,

諸葛亮知道他快要死了,就做法以延續生命,點燃了七星燈,如能一夜不滅,即可延續生命,可惜被魯莽的魏延,在進來報告軍情時,撲滅了.諸葛亮認為天意如此不在做法.

蜀建興12年

23453歲(

享年54歲)

諸葛亮於再次北伐中病故於

五丈原。

五丈原位於

八百里秦川

西端,太白山

北麓的寶雞歧山縣五丈原鎮,是

三國時代

諸葛亮屯兵

用武、勞

竭命隕的

古戰場,

勝蹟累累,遠近聞名。

五丈原位於寶雞岐山縣境內,東距西安130公里,西距寶雞56公里,北距岐山縣城25公里。高20餘公尺,面積約12平方公里,五丈原南依棋盤山,北臨渭河,東西兩面為河流衝的深溝,形勢險要。

三國時期

,諸葛亮屯兵五丈原與

司馬懿對陣,後因積勞成疾病死五丈原,五丈原由此聞名於世。是三國時諸葛亮最後乙個戰場。

為了蜀國

:鞠躬盡瘁,事必躬親,殫精竭慮,長期軍旅勞累,又沒有武將強健的身體,第六次

北伐積勞成疾,病死在五丈原,實在是國之不幸!!!

諸葛亮怎麼死的,諸葛亮是怎麼死的

應該是勞累過度病死的 不過,還有乙個小傳說,諸葛亮知道他快要死了,就做法以延續生命,點燃了七星燈,如能一夜不滅,即可延續生命,可惜被魯莽的魏延,在進來報告軍情時,撲滅了.諸葛亮認為天意如此不在做法.蜀建興12年 234 53歲 享年54歲 諸葛亮於再次北伐中病故於五丈原。五丈原位於八百里秦川西端,太...

諸葛亮怎麼死的,諸葛亮是怎麼死的

應該是病死的!我在網上好看到一種很搞笑的說法,僅供娛樂喲 諸葛亮是怎麼死的?笨死的!1,諸葛亮其第一笨 不能堅持自己的原則。其本躬耕於南陽,卻被劉備三顧茅廬而請出來了,放棄了自己原本的人生信念和處世態度。2,第二笨 不能審時度勢,利用優勢資源,做出正確的選擇。諸葛亮出山之際,天下大亂,不出山就算了,...

諸葛亮怎死 諸葛亮怎麼死的啊

太累了,又是要管理朝政政治事務,又要掌管軍政,事無大小,均自己處理,罰20棍以上者,都自己去點的,司馬懿聽說後就料定他活不長了,後來54歲時在五丈原,病逝。後來全蜀國都要求為他立廟,後主不同意,百姓就私祭,後主只好在景耀六年在他墓旁建廟。諸葛亮應該是勞累過度病死的。不過,還有乙個小傳說,諸葛亮知道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