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蘿是什麼季節的水果?菠蘿是幾月份的應季水果

2023-05-07 05:55:05 字數 3416 閱讀 1723

1樓:逮賢殷俏

一般熱帶一年可兩次收穫菠蘿,有冬春菠蘿和夏季菠蘿之分,冬春菠蘿在l~3月份成熟,夏季菠蘿在7月份左右才可收收穫。

2樓:仲孫汀蘭業午

菠蘿香味宜人,味甜鮮美。但菠蘿中含有一種叫蛋白酶的物質,對人的**、血管等有一定的***。過敏體質的人食之會引起菠蘿中毒,稱為「菠蘿病」。

吃後15分鐘至1小時左右,出現嘔吐、腹痛、腹瀉,同時還出現過敏症狀,如頭疼,全身發癢,四肢及口舌發麻,嚴重者還會出現呼吸困難、休克等。

所以建議孕婦少吃為妙,特別是初食者,尤要當心過敏的發生。

專家建議:吃菠蘿時,先把果皮削去,挖盡果丁,然後切開在鹽水中浸洗,使其中的有機酸分解在鹽水裡,減少中毒發生的幾率。

3樓:易書科技

菠蘿屬於夏季的水果。不過它因品種的不同,成熟採收時間也是不一樣的。每年都可採收兩次,分別在春季和夏季。

具有清暑解渴、消食止瀉、補脾固腎、補益氣血等多種功效。菠蘿含有豐富的活性酶、多醣、維生素、纖維素、微量元素等。具有較強的耐陰性,喜漫射光、忌直射光,但豐產優質仍需充足的光照。

鳳梨對土壤有較廣泛適宜性,但不宜中性或鹼性土、粘性或無結構的粉沙土,要求ph5-6、在年雨量1000-1500公釐以上,且降水時間分布比較均勻(月雨量100公釐)的地方比較適宜菠蘿生長。地下水位30-50釐公尺有利於根系生長。

4樓:強夕勤燕

菠蘿生產通常有4個採收季節:春果,4~5月。夏果,6~7月。秋果,10~11月。冬果,12~翌年1月。

判斷成熟方法:

一、聞一聞。

1、成熟的菠蘿有甜甜的香氣,沒有菠蘿香的菠蘿是未成熟的菠蘿。

2、注意是否有發酵的味道。聞到了酒精味或是醋味,就證明這個菠蘿已經熟過了。網頁鏈結。

5樓:小樣子聊電視

菠蘿是屬於春夏季的水果。不過它因品種的不同,成熟採收時間也是不一樣的。每年都可以採收兩次,一般會在每年的4-5月之間和6-7月份之間,其中6-7月份之間的口感要更好些。

拓展資料:菠蘿營養豐富,其成分包括醣類、蛋白質、脂肪、維生素、蛋白質分解酵素及鈣、磷、鐵、有機酸類、尼克酸等,尤其以維生素含量最高。

菠蘿既可鮮食,又可加工,可加工成糖水菠蘿罐頭、菠蘿果汁等,菠蘿鮮果還可以速凍,經洗滌、除皮、通芯、切塊,經-35℃冷凍處理,儲存在-20℃低溫,可使營養與鮮菠蘿一樣。此外,菠蘿還可製糖、制酒精、制味精、檸檬酸等。

菠蘿花的花語和象徵代表意義是完美無缺。而我們生活中的菠蘿通常的栽培品種分4類,即卡因類、皇后類、西班牙類和雜交種類。鳳梨與菠蘿在生物學上也是同一種水果。

菠蘿是幾月份的應季水果?

6樓:ray聊教育

菠蘿是4月到7月的應季水果。菠蘿屬於夏季的水果,不過它因品種的不同,成熟採收時間也是不一樣的。每年都可採收兩次,分別在春季和夏季。

春季是在每年的4-5月之間會成熟。夏季是在6-7月份之間,其中夏季成熟的口感要更好些。通常每年3月份市面上就有售賣的,但還是當季的更好吃。

菠蘿的選購技巧。

在選購菠蘿時,需要仔細觀察菠蘿的外表。成熟的菠蘿是金黃色的,但是綠色的菠蘿也未必是生的。有些綠色菠蘿也是成熟的。

不要買表面皺皺的,或是有紅褐色斑的菠蘿。還可以觀察菠蘿的形狀。成熟的菠蘿應該是圓而豐滿的,並有清晰的魚鱗狀表皮。

仔細檢查每塊「魚鱗」,保證它們完整並平坦。

7樓:合夥人金林

一般說菠蘿是夏季的水果,但其實菠蘿一年四季都有,只是採收期不同。

菠蘿這種水果在春、夏季節吃是最好的,是需要削皮吃的,吃之前用鹽水浸泡一下,入口後酸酸甜甜的。菠蘿在冬天屬於反季水果,菠蘿自愛春夏季節吃是最好的,但冬天的菠蘿也是可以吃的,只不過**又貴,口感又不好。

挑選方法

1、看果肉組織:切開後,果目淺而小,內部呈淡黃色,果肉厚而果芯細小的鳳梨為優質品;劣質鳳梨果目深而多,內部組織空隙較大,果肉薄而果芯粗大;未成熟鳳梨的果肉脆硬且呈白色。

2、看果實硬度:用手輕輕按壓鳳梨,堅硬而無彈性的是生鳳梨;挺實而微軟的是成熟度好的;過陷甚至凹陷者為成熟過度的鳳梨;如果有汁液溢位則說明果實已經變質,不可以再食用。

菠蘿蜜是什麼季節的水果?

8樓:勵利葉仲羅

菠蘿蜜是夏季的水果,在四個季節都可吃到,春季一般是4-5月,夏季是6-7月,秋季是10-11月,冬季是12-次年1月,但夏季的菠蘿蜜是最好吃的。

菠蘿蜜食用方法:

在吃菠蘿蜜以前,先將其果肉放在淡鹽水中浸泡數分鐘,這種方法除可避免過敏反應的發生外,還能使果肉的味道更加醇美。在雷州半島地區的徐聞縣,人們經常會用菠蘿蜜和蜂蜜的果實來泡浸成菠蘿蜜酒,這種液體金黃的甜酒被人稱為「徐聞液」;除此之外,當地人還用公尺湯泡上菠蘿蜜樹葉配成偏方來治肚痛等疾病。

9樓:生活軌跡

菠蘿是屬於夏季的水果。不過它因品種的不同,成熟採收時間也是不一樣的。每年都可以採收兩次,分別在每年的4-5月之間和6-7月份之間,其中6-7月份之間的口感要更好些。

菠蘿是什麼季節的水果啊?

10樓:小蜜蜂聊教育

菠蘿盛產的季節是夏季。

菠蘿生產通常有4個採收季節:春果,4~5月成熟;正造果(夏果)6~7月成熟;秋果,10~11月成熟;冬果,12月~翌年1月成熟。

菠蘿在22~24℃的溫度下約經1個月後便可生根。根生長適溫為29-31℃,低於5℃或高於43℃即停止生長;根3月開始生長,並隨溫度的公升高而迅速生長。5月下旬至7月生長達最高峰,10月以後又趨緩慢,12月至翌年2月近地表根系因寒冷與乾旱而死亡。

春暖葉片開始抽生,5-7月葉色濃綠,生長較快,冬季基本停止抽生,葉色變紅黃,如受寒害葉組織脫水退綠,會乾枯。

菠蘿季節是哪幾個月 菠蘿是什麼季節的水果

菠蘿是在四月份產的的。菠蘿是什麼季節的水果 菠蘿是屬於春夏季的水果。不過它因品種的不同,成熟採收時間也是不一樣的。每年都可以採收兩次,一般會在每年的4 5月之間和6 7月份之間,其中6 7月份之間的口感要更好些。拓展資料 菠蘿營養豐富,其成分包括醣類 蛋白質 脂肪 維生素 蛋白質分解酵素及鈣 磷 鐵...

菠蘿飯是什麼,菠蘿飯的做法是什麼呢?

菠蘿飯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菠蘿飯就是用水果菠蘿作原料作成的美味公尺飯,不僅有營養而且還有菠蘿特有的清香,非常好吃哦 菠蘿飯的幾種簡單做法 將乙個菠蘿一 乾淨,個頭不要太大,一般的就可以 先用刀把頂蓋給切下,不要丟了,然後用刀慢慢的把果肉給挖出來 不要弄破了剝落的外殼 做好了後把用水發過的大公尺...

鳳梨是不是菠蘿,菠蘿和鳳梨是同一種水果嗎

1.菠蘿是菠蘿嗎?菠蘿和鳳梨在生物學上是一回事,都屬於鳳梨科鳳梨科。但是,現在市面上,菠蘿和鳳梨被當做兩個品種。一般常見的菠蘿叫鳳梨,無眼的叫鳳梨。二 菠蘿和鳳梨的區別外觀 菠蘿一般比菠蘿大。菠蘿的平均重量是3 5公斤,而菠蘿只有2 3公斤左右。果皮區別 菠蘿的果皮比較小,菠蘿的果皮比較大,比較飽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