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菠蘿的水有沒有什麼其他用處?菠蘿泡水喝有什麼好處

2023-04-18 03:25:02 字數 898 閱讀 2201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來做湯,高溫下可以破壞剩餘的「菠蘿蛋白酶」,而且,還能增加湯的風味哦。

2樓:書中某頁

泡過菠蘿的水最好不要了,已經是不乾淨的水了。

菠蘿原產於南美洲巴西、巴拉圭的亞馬遜河流域一帶,16世紀從巴西傳入中國。 現在已經流傳到整個熱帶地區。其可食部分主要由肉質增大之花序軸、螺旋狀排列於外周的花組成,花通常不結實,宿存的花被裂片圍成一空腔,腔內藏有萎縮的雄蕊和花柱。

葉的纖維甚堅韌,可供織物、制繩、結網和造紙。

菠蘿果實品質優良,營養豐富,含有大量的果糖,葡萄糖,維生素b、c,磷,檸檬酸和蛋白酶等物質。每100克菠蘿含水分克,蛋白質0.

5克,脂肪克,纖維克,尼克酸0.

1毫克,鉀126毫克,鈉毫克,鋅毫克,碳水化合物8.

5克,鈣20毫克,磷6毫克,鐵毫克,胡蘿蔔素毫克,硫胺素0.

03毫克,核黃素毫克,維生素c8~30毫克,灰分克,另含多種有機酸及菠蘿酶等。

3樓:速秀梅紀乙

用淡鹽水浸泡30分鐘左右,清除這種過敏物質,可破壞菠蘿蛋白酶,最好不要使用這種水菠蘿中含有的「菠蘿蛋白酶」是引起過敏反應的物質。

因此,再用涼開水浸洗去鹹味。

4樓:giga林

菠蘿中含有的「菠蘿蛋白酶」是引起過敏反應的物質,用淡鹽水浸泡30分鐘左右,再用涼開水浸洗去鹹味,可破壞菠蘿蛋白酶,清除這種過敏物質。

因此,最好不要使用這種水。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除新家具中的甲醛。

6樓:乳酪愛生活

吃剩的菠蘿頭不要扔!放水裡泡一泡,還有這個用處,真實用。

菠蘿泡水喝有什麼好處

同學聚會,除了吃飯還有沒有什麼其他有創意的活動

吃飯,唱歌,打麻將。如果時間充裕,就近找個旅遊渡假的地方,玩一兩天。其實同學聚會的目的就是好久不見的朋友,見見面,聊聊天,誰結婚,工作怎麼樣。滑雪.歌廳.上原來學校看看.反正我們是這樣的.出去到乙個比較近的地方玩 同學聚會都有哪些形式?早上 找個環境優雅的地方 嘮嘮嗑 說說話 中午找個可以吃飯的kt...

失眠有什麼好的緩解方法,失眠有沒有什麼好的緩解方法?

中醫穴位特效自我按摩 晚上睡覺前按壓神門穴五分鐘即有睡意。睡前吃乙個香蕉。每天深呼吸並且採用腹式呼吸提高氧氣含量和心肺功能,有助於大腦充氧改善睡眠。臥室要暗不要有燈光。另外失眠本質上是大腦缺氧,所以檢查自己的身體有沒有相關的 排除後即可恢復。失眠情況不是很嚴重的人,可以通過日常生活和飲食的改變進行調...

有什麼好的電視劇集沒有啊,有沒有什麼好看的電視劇集推薦一下

1 盜墓筆記重啟之極海聽雷 南派三叔監製及編劇,朱一龍 胡軍 陳楚河主演的冒險題材網路劇。該劇講述了吳邪 張起靈 胖子鐵三角在十年之約結束 退隱雨村之後,重新為了親情 友情,踏上了一段冒險之旅,在經歷生死危機的考驗後,他們是否能揭開重重迷霧,獲得新生。期待理由 之前一部 鎮魂 捧紅了朱一龍,也讓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