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過研究生做律師虧嗎,做律師需要考研究生嗎

2021-03-04 06:43:55 字數 2025 閱讀 4189

1樓:摩臣2股東天宇

1、從自考本身的類別上看,

有大自考、小自考之分。大自考和小自考所獲得的畢業證都是國家承認,並且合法有效的,蓋章也是自考辦和高校兩個章;關鍵的區別在於專業。大自考執行的是招考指南當中釋出的考試專業,專業的部分考試科目國家統一命題考試,因此不同的省份根據考生工作生活的實際需要,有時接近的專業可以選擇轉考;小自考主要是高校自行開設的專業,是招考指南當中沒有的專業,也由高校自主命題,所以不像大自考那麼自由。

1、從自考本身的類別上看,有大自考、小自考之分。大自考和小自考所獲得的畢業證都是國家承認,並且合法有效的,蓋章也是自考辦和高校兩個章;關鍵的區別在於專業。大自考執行的是招考指南當中釋出的考試專業,專業的部分考試科目國家統一命題考試,因此不同的省份根據考生工作生活的實際需要,有時接近的專業可以選擇轉考;小自考主要是高校自行開設的專業,是招考指南當中沒有的專業,也由高校自主命題,所以不像大自考那麼自由。

做律師需要考研究生嗎

2樓:提莫喜歡誰

不用,持有法律職業職資格證書就可以從事律師。

法律職業證書考試擔任法官、檢察官、律師、公證員、法律顧問、仲裁員(法律類)及**部門中從事行政處罰決定審核、行政復議、行政裁決的人員應當通過法律職業資格考試。

通過考試的人員,由司法部統一頒發相關證書,並可以從事執業律師、法官、檢察官和公證員等崗位的工作。

3樓:放狼的羊

做律師的敲門磚是司法考試的通過證書,其它就是需要你在實踐中豐富自己的辦案經驗了,研究生不是必須的,如果你想在學術領域深造可以再考考看。

做律師需要具備的條件

律師一聽上去是乙個很高大上的職業,很多同學可能聽到這個,在校園招聘 中就都不考慮進入律師行業了。那麼做律師究竟需要具備什麼條件呢?下面就為你一一揭曉。

資格證書

要想成為一名律師,最基本的就是要通過國家司法考試了。司法考試每年的7月1-15**名,9月的第二個周

六、日考試。

不過提示一下,司法考試素有「中國第一考」之稱,通過率歷年都是比較低,平均大概在10%左右。

學歷條件

做律師一定要通過司法考試,而有資格參加司法考試的,必須是本科或大專的法律專業學生。國家之所以對律師做乙個學歷上的要求是因為律師是專業性很強的乙個職業,對業務要求很高,還對整個法律體系及流程有很清楚的認識和了解。

律師執業證

當然,想要成為律師不是你學歷要求達到也通過了司法考試就可以達到的。通過司法考試以後你還需要去律師事務所實習,實習滿一年,經考核合格,司法機關才會頒發律師執業證給你,然後你就成為了一名執業律師了。

執業證分為abc三個等級。a證是本科(任何專業,但是黨校本科學歷除外)學歷報名並通過全國線;b證是法律專科學歷報名並通過全國線;c證是法律專科報名並通過照顧地區(貧困縣和少數民族地區)線。a證可以在全國使用,b、c證可以在當地使用。

其他條件

以上是介紹了成為律師所需要具備的硬性條件。還有一些條件是對於你能勝任律師這份工作所需要具備的條件。

1.要有紮實的基本功(必須的),不能再處理案子的時候被當事人三兩下就問倒了,這樣是會降低律師在當事人心目中的形象從而失去當事人的信任的,這是非常不利於你今後律師職業道路發展的。

2.不能太看重金錢。律師的職責就是維**紀,伸張正義,如果作為一名律師視財如命,那你必然成為不了一名合格的律師,如果做不到這一點,還是慎入律師行業吧。

3.要做好吃苦的準備。剛剛入行的律師其實並不像我們看到的律師那樣光鮮亮麗的。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我們看到的那些大把大把掙錢的,都是有10年以上經驗的老律師,他們都是經過很多年的磨練才成功的,所以,如果你急於成功,律師行業也是不適合你的。

看了那麼多,是否覺得自己可以成為一名優秀的律師呢?那還在等什麼,趕緊投上你的乙份簡歷吧。

4樓:上海毛向東

不需要再考研究生,你已經是實習律師了,實習一年後就可以拿到執業證,就可以做律師了。

5樓:賀佳誼律師

律師是最不講究文憑的了,只要你能做案子就行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在這個社會是可以的。

美國律師需要實習嗎,去美國做律師需要什麼條件?

需要的。任何國家的律師都要經過一段時間的實習,才能達到律師資格的要求。實習經歷才能鍛鍊自己的能力。美國律師需要實習嗎唉需要實習和中國人一樣它需要需要需要實習那個二一段工作才能上崗。美國律師和中國律師一樣,也需要實習。美國律師需要實行剛開始做律師的時候都不會也可以實習一下子以後熟練了他就可以了。美國律...

研究生期間適合做兼職嗎,你認為研究生期間做兼職合適嗎?為什麼?

還是不要外出兼職的吧,在研究生期間還是多學點專業知識會好一點。而且一般學校都會有勤工部,利用課餘時間去做一點兼職,也能賺到一點錢,在某方面確實可以鍛鍊自己。可也做一些關於寫作的兼職,也可以當家教等等兼職都可以的 研究生的時候同樣也能夠去做一些兼職,這樣的話能夠讓自己增加一些社會閱歷。畢竟在校生還是要...

研究生需要考什麼嗎,考研究生需要什麼條件?

可以再次報考研究生。由於專公升本考試在難度上和研究生入學考試相差無幾 越來越多的專科學歷的考生開始瞄準考試科目相對比較少且更高層次的研究生入學考試。看你什麼專業 大多數是政英數 專業課 考研究生需要什麼條件?一般說來是可以的,第一,大專生畢業滿兩年,就可以考了,這樣的情況屬於同等學歷考生,但是不能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