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需要考什麼嗎,考研究生需要什麼條件?

2021-03-04 03:26:11 字數 5046 閱讀 2137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再次報考研究生。

由於專公升本考試在難度上和研究生入學考試相差無幾.越來越多的專科學歷的考生開始瞄準考試科目相對比較少且更高層次的研究生入學考試。

2樓:晟愛晟

看你什麼專業 大多數是政英數+專業課

考研究生需要什麼條件?

3樓:出冷珍蹉修

一般說來是可以的,

第一,大專生畢業滿兩年,就可以考了,這樣的情況屬於同等學歷考生,但是不能跨專業,只能考本專業的研究生,另外,現在好多學校對同等學歷有要求的,有的要求你得有**發表,(這點其實也好辦,有好多期刊現在只要你給錢,寫的說的過去的都給你發),還有的是要求你得過英語四級,這看你報考的學校的具體要求了,但是有的不要

求。你可以去你想報考的學校的**上看一些招生簡章。

第二,同等學歷的考生除了要參加研究生考試外,還要另外加試兩門專業課考試,具體考什麼也得看你報考學校的要求。一般情況是如果過了初試線,複試的時候再加試,但也有的是初試完第二天就考的,具體去看一下學校的招生簡章

第三,你的檔案是不能放在自己手裡的,現在到處都有人才市場,他們都可以幫你託管檔案,戶口之類的,只不過要收費用,你可以讓他們給你託管著,等考上了學校直接就從人才市場那裡把檔案取走了,或者到時候你拿著學校的提檔函去取,然後自己送到學校都可以。

4樓:困難解決局

越來越多的人選擇考研,不過考研也是有條件要求的,那麼考研需要什麼條件呢?

5樓:匠子瑜伽

1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2考生的學歷必須符合相應條件;3年齡一般不超過40周歲,報考委託培養和自籌經費的考生年齡不限;4身體健康狀況符合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

6樓:職場心機婊

考研的資格並不一定得是當年的本科畢業生,還有其他的身份可以參加考研,不過需要相對應的條件。考研需要什麼條件?

7樓:擼出色採

報考條件

(一)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二)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三)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

(四)考生必須符合下列學歷等條件之一:

1.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錄取當年9月1日前須取得國家承認的本科畢業證書。含普通高校、**高校、普通高校舉辦的**高等學歷教育應屆本科畢業生,及自學考試和網路教育屆時可畢業本科生)。

2.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

3.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從畢業後到錄取當年9月1日,下同)或2年以上,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歷,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要求的人員。

4.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按本科畢業生同等學歷身份報考。

5.已獲碩士、博士學位的人員。

6.在校研究生報考須在報名前徵得所在培養單位同意。

報名參加全國專業學位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的,按下列規定執行。

考試(以2023年為例)

初試時間

1、預報名:2023年9月25日至9月28日,每天9:00-22:00。

2、正式報名:2023年10月10日至10月31日,每天9:00-22:00。逾期不再補報,也不得再修改報名資訊。

3、現場確認: 2023年11月10日至11月14日。逾期不再補辦。

考試時間以北京時間為準。不在規定日期舉行的碩士研究生入學考試,國家一律不予承認。

8樓:南笑柳儀吹

五、報考條件:

1、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2、年齡一般不超過40周歲。

3、身體健康狀況符合規定的體檢標準。

4、各種考試方式的考生分別還應滿足如下條件:

1)全國統考:

①國家承認學歷的大學本科畢業生或應屆本科畢業生;

②以同等學力報考我校攻讀碩士學位研究生,必須同時具備下列條件:大專(國民教育系列)畢業後在所報考專業相近的工作崗位工作2年或2年以上;在所報考專業專公升本,並已取得專公升本主幹課程合格成績8門以上(須由教務部門出具成績證明或出具自學考試成績通知單);已通過國家大學英語四級考試(新的英語四級成績≥430分,有效期5年)。

③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和**高校應屆本科生,以本科畢業同等學力身份報考。

④研究生畢業的在職人員應作為原單位委託培養研究生報考。

2)單獨考試:大學本科畢業後在本專業或相近專業連續工作4年或4

年以上,思想政治表現好,業務優秀,同時經所在單位和兩名具有高階專業技術職稱的專家推薦,為原工作單位委託培養的在職人員。

3)mba聯考:大學本科畢業後工作3年或3年以上;或大專畢業後工作5年或5年以上;或研究生畢業後工作2年或2

年以上,為原單位委託培養或自籌經費培養,畢業後回原單位工作的在職人員。

4)jm聯考:符合全國統考考生報考條件,同時在高校學習的專業為非法學專業。要求考生委託培養或自籌經費。

六、歡迎跨學科報考研究生,跨學科報考的考生請仔細閱讀所報考專業的備註說明。

以上是浙江大學今年的招生條件。各個學校是基本一樣的。具體要考什麼科目,可以自己到學校的研究生院**查詢。07年的招生簡章都已經出來了。

9樓:手機使用者

一,什麼人可以考研

全國碩士研究生入學考試是國家選拔碩士研究生的主要途徑,在教育類大規模,社會化全國統一考試專案中(不含博士生錄用考試),就考試水準和層次來說,目前是我國最高水平的。

碩士研究生的招生物件主要是國家承認學歷(注:這裡存在乙個誤區:很多人認為沒有學士學位就不能考研。

這是極端錯誤的!)的應屆或非應屆本科畢業生.達到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歷的可以以同等學歷身份報考,以同等學歷資格報考一般要獲得國家承認的大專畢業證書(注:含電大,夜大,函大、職大,自學考試,俗稱五大生)後經過二年或兩年以上(從大專畢業到錄取為碩士生當年9月1日)的學習後.達到本科畢業生的水平才能報考。

國家承認學歷的**高校應屆本科畢業生也只能以同等學歷資格報考、對同等學歷考生有些高校還要求提交在公共刊物上發表的與所報專業相關**.不允許跨學科報考:且複試時至少要加試兩門本科專業基礎課,已獲得碩士學位或博士學位的人員。可以再次報考研究生。

但一般只能報考委託培養或自籌經費的碩士生。

2023年全國碩士生招生試行網上報名10月8日開始。

二,關於同等學歷的相關問題

由於專公升本考試在難度上和研究生入學考試相差無幾.越來越多的專科學歷的考生開始瞄準考試科目相對比較少且更高層次的研究生入學考試。但有幾點還是要值得廣大專科學歷的考生注意:

1,有的學校(可以說是大部分)根本不會招收專科學歷層次的考生.雖然每所學校的招生簡章上都有同等學歷的報考條件.但非常多的學校並不願意招收同等學歷的考生(面子問題.甚至招不滿的情況下也不考慮).而且由於導師的抵制,基本上只有極少數學校願意招收同等學歷的考生。部分考生還必須要自帶科研專案才能被錄取,

如果專科學歷的考生想報考某所高校的研究生,最保險的方法就是打聽一下有無同等條件的考生在以往被錄取過,當然。某些特殊的考生除外。

2、比較準確的同等學歷的定義共有三點: 1,專科畢業兩年以上;2,自考本科段若干門專業相關核心課程已經通過; 3,兩篇專業期刊上發表的**。

這三個條件裡面唯一可能比較含糊的是第三點,部分學校可能不會要求、其餘兩點在一般情況下是必須的。

3,只要有本科學歷證書.即可不考慮以上任何因素。放心報考、但部分學校只承認正規全日制本科學歷和自學考試的學歷.對部分持非正規本科文憑的考生可能會在複試中提高

三,關於報考流程的相關問題

·報名步驟

第一步:登入中國研究生招生資訊網,點選進入網上報名,填寫考生資訊。

第二步:修改確認報名資訊,考生可進入登入頁面,輸入已獲得的報名號、密碼和驗證碼,登入系統,進行報名資訊修改。

第三步:在選定的報名點現場確認。考生須攜帶網上報名系統生成的報名號和本人身份證,到自己選擇的報考點去繳費、照相、校驗報名資訊並簽名確認。

考研1號網

10樓:高頓財經教育

現在網上報名,現場確認後獲得考試資格,再參加考研的初試和院校的複試。

11樓:啟航考研總部

報考條件(一)報名參加碩士研究生全國統一入學考試的人員,須符合下列條件: [1]

(一)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二)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品德良好,遵紀守法。(三)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

(四)考生學業水平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1.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含普通高校、**高校、普通高校舉辦的**高等學歷教育應屆本科畢業生)及自學考試和網路教育屆時可畢業本科生,錄取當年9月1日前須取得國家承認的本科畢業證書)。

2.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要求報名時通過學信網學歷檢驗,沒通過的可向有關教育部門申請學歷認證。3.

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從畢業後到錄取當年9月1日,下同)或2年以上,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歷,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要求的人員。4.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按本科畢業生同等學歷身份報考。

5.已獲碩士、博士學位的人員。在校研究生報考須在報名前徵得所在培養單位同意。

12樓:時刻不在象

考研的條件是:考生錄取當年9月1日前必須取得國家承認的本科畢業證書,否則錄取資格無效;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或2年以上的人員,以及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等。

考研的條件是什麼

報名參加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的人員,須符合下列條件:

1、 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含普通高校、**高校、普通高校舉辦的**高等學歷教育應屆本科畢業生)及自學考試和網路教育屆時可畢業本科生。考生錄取當年9月1日前必須取得國家承認的本科畢業證書,否則錄取資格無效。

13樓:匿名使用者

本科畢業證

一二三本在校的大四學生 專科畢業證+畢業滿兩年的(同等學歷) 不過專科的很難 要加試 而且不是所有學校都接受同等學歷考生 同等學歷是國家規定 但個學校不愛接受 會在考試和面試過程中故意提高難度!

14樓:苗喵貓

7一天翻滾吧vv妥妥5飛機票郭i泰國過分的v的。ecmm

mkejm**

考研究生需要駕照嗎,專科生可以考研究生嗎?

不需要。1 國家承認學歷的大專畢業生,畢業後2年 從大專畢業到錄取為碩士生當年的9月1日,下同 或者2年以上,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 含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和 高校應屆本科畢業生 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要求的人員,要以同等學力身份報考 記住你今年要考的是06...

考研究生需要什麼條件,考研究生需要什麼條件,必須是本科嗎?

1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2考生的學歷必須符合相應條件 3年齡一般不超過40周歲,報考委託培養和自籌經費的考生年齡不限 4身體健康狀況符合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 越來越多的人選擇考研,不過考研也是有條件要求的,那麼考研需要什麼條件呢?考研的資格並不一定得...

考研需要面試嗎?考研究生需要面試嗎

分兩種情況。一 在職研究生入學前一定要面試的情況 如果大家選擇每年10月份期間報考12月碩士研究生全國統考來考在職研究生,那麼,在入學前,報考人員同樣的,必須在統考之後,再參加院校複試並通過。自在職研究生相關政策調整後,這一類在職研究生的入學,是與全日制研究生一樣的,以這一方式進行在職研究生招生的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