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發生的未來》讀後感,《世界未來》讀後感

2023-05-08 06:25:04 字數 2321 閱讀 9056

1樓:匿名使用者

在讀過一篇文章或一本書之後,把獲得的感受、體會以及受到的教育、啟迪等寫下來,寫成的文章就叫「讀後感」.讀後感怎麼寫?讀後感的基本思路如下:

1)簡述原文有關內容。如所讀書、文的篇名、作者、寫作年代,以及原書或原文的內容概要。寫這部分內容是為了交代感想從何而來,並為後文的議論作好鋪墊。

這部分一定要突出乙個「簡」字,決不能大段大段地敘述所讀書、文的具體內容,而是要簡述與感想有直接關係的部分,略去與感想無關的東西。

2)亮明基本觀點。選擇感受最深的一點,用乙個簡潔的句子明確表述出來。這樣的句子可稱為「觀點句」.

這個觀點句表述的,就是這篇文章的中心論點。「觀點句」在文中的位置是可以靈活的,可以在篇首,也可以在篇末或篇中。初學寫作的同學,最好採用開門見山的方法,把觀點寫在篇首。

3)圍繞基本觀點擺事實講道理。這部分就是議**的本論部分,是對基本觀點(即中心論點)的闡述,通過擺事實講道理證明觀點的正確性,使論點更加突出、更有說服力。這個過程應注意的是,所擺事實、所講道理都必須緊緊圍繞基本觀點,為基本觀點服務。

4)圍繞基本觀點聯絡實際。一篇好的讀後感應當有時代氣息,有真情實感。要做到這一點,必須善於聯絡實際。

這「實際」可以是個人的思想、言行、經歷,也可以是某種社會現象。聯絡實際時也應當注意緊緊圍繞基本觀點,為觀點服務,而不能盲目聯絡、前後脫節。以上四點是寫讀後感的基本思路,但是這思路不是一成不變的,要善於靈活掌握。

《世界未來》讀後感

致未來的你讀後感

致未來的你讀後感

你的未來你決定讀後感

2樓:記得遺忘

習慣決定你的未來,習慣具有無窮力量,好的習慣培育出樂觀的令人振奮的「果子」,而那些令人厭惡的習慣創造出的只能是難以下嚥的「苦果」。

我認為:「成功應從細節做起。」要想工作不流於一般,就應學會在細節處下工夫。教育就是一堆細節。細節體現品質,細節決定成敗。

老師首先要嚴格要求自己,把教育教學過程中的一切細節當作一件大事來做,花大力氣做,把小事做細,做全面,真正做到細緻嚴謹。比如備課中的問題設計,問什麼問題,怎樣問,何時問,甚至問題的遣詞造句都要進行慎重的考慮和選擇,爭取每個問題都問得有價值,有針對性。

課堂中教師的乙個眼神,一點細微的語氣變化等,都有可能影響教學效果俗話說「一句話使人笑,也能使人跳」,這句話不正是細節所在之處嗎?反思一下,我們作為教師不應該吝惜自己的一句鼓勵的話,一點甜美的微笑,一點熱忱的關懷。

細節表面上看是信手拈來,即興所得,而實質上是匠心獨運,蓄意安排,比如,讓學生自讀課文,讀完之後學生總會以手示意,表示自己讀書速度,面對這一示意我總是以最快速度回應學生,或點頭,或眼神,讓學生感到此時雖然無聲,但是老師始終在傾聽、關注學生的學習。細節往往更能拉近師生之間的距離,有利於師生情感交流。

未來讀後感

3樓:日語短語學習

在暑期裡,我看了一本名叫《世界未來》的課外書。書裡告訴我們,未來的人類面臨兩種選擇:一種是和平、友誼、科學發達的美好未來;一種是戰爭、死亡、面臨毀滅的未來。

我被這本書深深地吸引住了。特別是書裡描繪的戰爭場面太可怕了!合上書,我的眼前好像出現了一幅幅槍林彈雨、戰火紛飛的戰爭場面,一想起來我就感到害怕。

人類歷史上,已經經歷了兩次世界大戰。第一次世界大戰中使用了步槍、機關槍,死亡了一千多萬人。第二次世界大戰規模更大,幾十個國家,十幾億人被卷人戰爭,戰火紛飛,血流成河,死亡了五千多萬人。

在日本鬼子的刺刀下,中國人犧牲了近兩千萬人。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前,美國在日本的兩個城市投下了原子彈,一瞬間,城市變成了廢墟,十幾萬人成了受害者。戰爭給人們帶來了多麼大的災難啊!

((未來的發現))讀後感

4樓:匿名使用者

未來的氣車讀後感。

今天,讀了《未來的汽車》,我感覺這篇文章寫得很好。

文章主要向人們介紹了未來的汽車是什麼樣子的,用什麼做燃料,汽車的外殼用什麼新型材料,以及汽車的駕駛系統等等。

我最佩服《未來的汽車》小作者的豐富的想象力,他把現在汽車的壞處都改掉了。"未來的汽車用水做燃料,沒有廢氣和噪音的汙染".的確,汽車的汙染已成為當今社會一大難題,如果沒有汽車的汙染,那空氣會變得更加清新,地球會變得更加美麗。

未來的汽車》的作者還特意把未來汽車的駕駛系統用電腦控制。要到哪兒去,只要把位址輸入電腦,汽車會自動地駛向目的地。

記得有一次,爸爸媽媽帶我去新家,坐在計程車上,我仔細觀察司機叔叔的動作,只見他一會兒打方向盤,一會兒踩油門,一會兒踩離合,一會兒踩剎車,真是忙活呀!而未來的汽車不用這麼忙了,可以躺在車裡,聽著**或看著電視,不知不覺地會被汽車自動把你送到目的地。

讀觀潮的讀後感,讀觀潮的讀後感26字

翻開飄著紙墨氣息的 新書,一篇名為 觀潮 的課文引入眼簾.觀潮?潮水是什麼樣子的?對於我這個生活在內陸的孩子,很難見到潮水翻滾的壯觀景象 懷著好奇心,我捧起課本,津津有味地讀了起來.觀潮 這篇課文主要描寫了一年一度的錢塘江大潮的壯觀景象.午後一點左右,從遠處傳來隆隆的響聲,好像悶雷滾動.過了一會兒,...

遊覽世界奇觀的讀後感,世界自然奇觀讀後感400個字左右

我有許多不知道的知識我們見過的風景而 世界100自然奇觀 讓我認識許多自然美景和地質奇觀,比如黃山 泰山 珠穆朗瑪峰等等,這些景觀雄偉 壯麗,使我感到自豪。這些奇觀吸引大量遊客,促使我國旅遊業迅猛發展。同時我想告訴大家到景點遊玩時不能在景區內亂扔垃圾更不能亂寫亂畫,我們要保護好它們使它們的美不被人為...

世界建築奇蹟的讀後感世界文明奇蹟讀後感400字

為了預備初中的新課程,地理啊生物等等,老媽給我買了本 世界文明奇蹟 給我看,整本書一共就有三百個聞名世界的奇蹟,是由科學大師紀江紅編寫的,真是辛苦她了呢.這本書裡有著名的艾菲爾鐵塔,北京的故宮,還有我根本沒聽說過的白金漢宮.書的最後面還有介紹著名歷史人物,像愛迪生 巴基斯坦.中國的有偉大的 和英雄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