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濟大學研究生好考嗎,同濟大學考研難度大嗎

2021-09-10 16:19:33 字數 4879 閱讀 1432

1樓:月亮月亮說

同濟大學(tongji university),歷史悠久、聲譽卓著,是國家「雙一流」、「211工程」、「985工程」重點建設高校,也是收生標準最嚴格的大學之一。

在第四次學科評估中,同濟大學a類學科有:

a+:土木工程、環境科學與工程、城鄉規劃學、管理科學與工程(前2%或前2名);

a:設計學(前2-5%);

a-:數學、機械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建築學、交通運輸工程、風景園林學、軟體工程排名獲得a-(前5-10%)。

下面我們來看看同濟大學歷年考研報考情況。

下圖為同濟大學2023年複試分數線

2023年最新報錄資料還未公布,先來看看近幾年的報錄資料。

2023年共有16704人報考,報考人數最多的學院有:經濟與管理學院、建築與城市規劃學院、土木工程學院、機械與能源工程學院、環境科學與工程學院。

報考人數最多的前三個專業:工商管理、建築與土木工程、建築學;

全日制錄取人數最多的前三個專業:建築與土木工程、建築學、環境工程。

2樓:鴻知考研

同濟大學是一所較為有名的院校,同濟大學是『985』院校,也是『211』院校,且位置位於一線城市上海,相比較普通院校肯定是難度肯定是比較大的比較不好考,當然具體好不好考,也是看你的的基礎和實力如何,看看你考研的準備時間是否充足,學習方法是否得當,自律性夠不夠高。 所以這個院校難不難,還要看你的付出比別人多不多,當然,不是付出多不一定就能考上,也要看基礎是否紮實,自己模擬考試的成績如何等等。

綜合來看,你如果自律性強,也有學習技巧,模擬成績很好,考上同濟大學的概率還是挺高的,否則的話,建議降低考試目標。 如果有名校夢想,打算堅持的話,也可以在鴻知考研網上搜搜招生目錄、參考書目、分數線、報錄比,多多關注,避免擇校誤區!

同時,專業不同,競爭也不同的,熱門的專業推免人數多,競爭自然大相比較難度就大一點,相對歷史等冷門專業來說,推免人數少,難度就會少一點。所以建議你先去鴻知考研網了解同濟大學考研報錄比和分數線以後再決定要不要報考同濟大學研究生。

3樓:甬江觀點

因人而異,成績好的,很容易,成績不好,很難。

望採納,謝謝

4樓:在梅嶺思緒萬千的海豚

要具體看專業和導師,當然基礎課成績一定要好。在成績滿足要求的情況下,專業和導師研究方向的匹配度很重要。

同濟大學考研難度大嗎

5樓:嗯嗯嗯

正常情況下來說同濟大學考研難度還是比較大的。

近幾年考研通過率為33%-37%,棄考率10%-20%,考研英語通過率約30%。一般在同濟大學的招生簡章上都可以找到,大家一定要隨時關注,尤其是實際招生人數。建議大家到目標院校官網上搜一下近幾年的擬錄取名單。

數一下實際錄取多少人,記得區分全日制和非全。招生名額多,考上的機率就會大,複試的難度就會較小。看一下連續幾年的資料,得出平均值,做到心裡有數。

6樓:三克油馬吃

同濟大學是國內頂尖院校,考研難度大啊!

更何況你挑選的土木專業是同濟的拳頭專業,

人家可是土木專業的老大啊!!所以,難!

7樓:思考

同濟大學的土木建築是全國頂尖的學科,也是同濟的一張名片!據說全國建築系統討論專業問題,例如:修訂國家標準一類的學術會議,十個代表中,與同濟有關的(包括教授、畢業生校友、進修生等)至少有8個!

你就可想而知同濟建築在中國的地位了。

8樓:工程小雜鋪

現在都是2023年了,你想10年考研到同濟,這個似乎有點不對勁吧?

同濟大學的土木工程是該校的品牌專業,也是國內大學該專業的品牌專業,排名三甲之列。所以考試難度還是很有競爭力的。

9樓:小媛圈

同濟最好的專業就是土木與建築類,全國第一,比清華還牛!你說難考嗎?還有一點需要提醒你,像這樣211和985工程大學,他們自己學校都有保送至本校研究生名額,而且不少,可以達到國家指標的一半甚至以上。

10樓:黑龍江中公考研

你這個問題是提問了很久了麼……難度一定是大,同濟本身院校就是很好的,但是不建議你現在就想這個問題,可以先複習,到9月份看看自己的複習情況再定一下是否還堅持考同濟

11樓:乖乖的大叔

同濟的土木可是全國第一的,而且像橋梁,可以說20年內中國其他高校都沒可能超越的。

難度確實蠻大的。

呵呵,不過lz是牛人的話,就不多說了。

12樓:

大的很,那是相當的大,像我就是完全什麼都不會的隨便就考上了

13樓:黑龍石

同濟土木,赫赫有名,據說全國第一第二,你說容易考麼?難度相當大

14樓:高譯考研

這要看你打算考哪個專業了,不同專業難易度不一樣。

15樓:狗不理的愛情

同濟大學的土木是國內頂尖的。考研難度很大,競爭也很激烈,一般除了接受保研擴音的,剩下的給外校考的非常少了。但是也不是沒有希望了,如果你專業知識紮實,有出色的作品的話還是有機會的。

不過首先你得過初試,就得好好準備專業課,英語和思政。總之,還是要看實力的。

16樓:

難度沒有懸念,上交》復旦》同濟…同濟今年是325分,而且複試基本不刷人(因為招不滿),上交計算機學院是356,複試還是會刷一些人的,復旦345,難度介於前兩者之間… 在上海的話,這三所大學就業都非常好,同濟的話一般畢業也有將近10w吧,復旦上交就更不用說了同濟計算機實力還是可以的,計算機專業更多還是要靠自己……而且內陸比同濟好的大學也不是很多,以後想在上海發展的話就不要捨近求遠了計算機能否超出國家線50分,關鍵還是看你自己實力了。事實上,大多數計算機考生連國家線都是考不上的

同濟大學研究生好考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專業,同濟的土木專業全國第一(現在有乙個排名將同濟土木排到全球第一)。這個研究生自然難考,原因是報考的人數非常多,你必須是優秀中的優秀才行,不過因為很有錢,所以名額也有很多。至於其他的學院雖然沒有土木那麼出名,但是同濟本身是985院校,又地處上海,所以同濟的整體難度還是高於普通高校的。

但是不管怎麼樣,既然選擇了考研就好好準備,反正都是努力,你選擇一所一般的還不如選擇像同濟這樣的名校,又不是說你選了一般的就可以少點努力,就一定能考上什麼的。好好加油,祝考研順利。

同濟大學研究生好考嗎? 20

18樓:嗯嗯嗯

正常情況下來說同濟大學考研難度還是比較大的。

近幾年考研通過率為33%-37%,棄考回率10%-20%,考研英語通過率約答30%。一般在同濟大學的招生簡章上都可以找到,大家一定要隨時關注,尤其是實際招生人數。建議大家到目標院校官網上搜一下近幾年的擬錄取名單。

數一下實際錄取多少人,記得區分全日制和非全。招生名額多,考上的機率就會大,複試的難度就會較小。看一下連續幾年的資料,得出平均值,做到心裡有數。

19樓:兩河間

這個問題應該發到同濟大學**的論壇裡比較容易得到更貼切的回答。

20樓:鴻知考研

同濟大學是一所在全國中也較為有名的院校,同濟大學是『985』院校,也是『211』院校,且位置回位於一線城市上海答,相比較普通院校肯定是難度肯定是比較大的,比較不好考,當然具體好不好考,也是看你的的基礎和實力如何,看看你考研的準備時間是否充足,學習方法是否得當,自律性夠不夠高。 所以這個院校難不難,還要看你的付出比別人多不多,當然,不是付出多不一定就能考上,也要看基礎是否紮實,自己模擬考試的成績如何等等。

綜合來看,你如果自律性強,也有學習技巧,模擬成績很好,考上同濟大學的概率還是挺高的,否則的話,建議降低考試目標。 如果有名校夢想,打算堅持的話,也可以在鴻知考研網上搜搜招生目錄、參考書目、分數線、報錄比,多多關注,避免擇校誤區!

同時,專業不同,競爭也不同的,熱門的專業推免人數多,競爭自然大相比較難度就大一點,相對歷史等冷門專業來說,推免人數少,難度就會少一點。所以建議你先去鴻知考研網了解同濟大學考研報錄比和分數線以後再決定要不要報考同濟大學研究生。

同濟大學碩士研究生好考嗎

21樓:哎呀

您好,文都資訊網為您解答!

認真準備,掌握過硬的專業知識,提高競爭力,這才是根本。備考過程中,可以讓文都教育論壇當你的助手,裡面的資源很豐富呢。

希望能幫到你!

22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感覺像小學生一樣……,剛才還看到個問同濟研究生有什麼專業的?是你的小號還是你同學啊?

同濟大學考研難不難??

23樓:文都資訊

您好,文都資訊網為您解答!

認真準備,掌握過硬的專業知識,提高競爭力,這才是根本。備考過程中,可以讓文都教育論壇當你的助手,裡面的資源很豐富呢。

希望能幫到你!

24樓:桑靜雅

世上無難事,相當罕見的價值規律

只怕有心人

你有乙個強大的心臟

你仍然會是乙個很大的困難,迫使你放棄,堅持住!

如果你猶豫,是不是完全失去了希望

希望能解決您的問題。

25樓:花衣娃娃

我是15年考上同濟經管院的,我乙個盆友考上車輛工程,感覺同濟挺公正的,考研難度肯定是有的,更何況是同濟,不過認真準備,考上同濟還是可以有的,過來人告訴想考同濟管理類的小夥伴們,2016同濟管理學考研群 裡有備考同濟的資料和公開課,也能幫你們答疑,我當時用的專業課資料裡就這裡的最靠譜,最後呢,考研一定要自己多加努力,祝你們順利!

同濟大學的研究生好考不,我想考同濟大學的研究生,不知道好考嗎,他們歧視普通本科嗎?

復旦的復經管,一般人以為會很難考,其製實名校包括本校都不屑於考。而同濟的優勢學科,比如建築學 土木 城規 景觀 海洋 環境 汽車 控制 測繪 交通 橋隧 岩土,都是全國最難考的專業,費名校生幾乎沒生還的希望 看你考什麼專業啊。好專業難度高些唄。不過以全國範圍來看。還是比較好考的那種。比如你要考復旦的...

同濟大學研究生宿舍

彰武到本部一條街,鐵嶺到本部兩條街,一條街步行10分鐘,彰武路稍近點,不過差不多的樣子。沒事的,及時選就行,學校就是一片樂土,最壞的情況也是學校。等你出來就知道了 宿舍的具體朝向你從住宿費就能看出來,陽面比陰面貴一百塊。為什麼今年有四人間的,選不好就要被發配了,鬱悶 同濟研復究生在四平路校區 彰武制...

2019考同濟大學車輛工程研究生的問題,想請教各位前輩與大神。希望大家解答

不同學院招的學生分屬不同學院,複試線也有可能不一樣。其實這個現象很正常,對外經貿大學的金融學有三四個學院一起招呢,有的年份線就不一樣,有的年份是一樣的。中德和汽車學院都是汽車方向的,鐵道的是機車方向,就是列車地鐵這些。204是學碩,234是專碩 我14年考的你有問題可以問我 594001894q 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