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發燒了是開空調好呢,還是吹風扇好

2023-05-08 04:45:05 字數 1822 閱讀 5887

1樓:匿名使用者

多大的寶寶啊?如果寶寶很小,發熱要立即去醫院就醫。很小的寶寶發燒如果不及時醫治,會留有後遺症。

寶寶感冒發燒吹空調還是吹風扇好

寶寶吹空調還是風扇好

嬰兒發燒能吹空調嗎

2樓:夏末蔚曳

夏天的時候寶寶們都會經常發燒,有很多家長都認為寶寶發燒是因為吹空調吹太多的原因,但醫生卻說寶寶發燒最好呆在空調房裡面,這讓很多家長都非常疑惑。究竟嬰兒發燒能吹空調嗎

可以的。但是需要注意房間溫度的控制,不宜過冷。建議多檢查體溫的變化,必要時使用退燒藥來改善。

小兒夏季發燒很常見,有一些小孩每年夏季都會發熱,只要通過合適的處理就可以退燒,不必打針吃藥。但近期以來發燒的小孩,大家都以為是空調吹出來的,其實這罪名不能由空調來擔著。

發燒的小孩本來就是需要降溫,如果周圍環境溫度高,體溫怎麼可能降下來?所以,發燒的小孩在空調房裡還是可以幫助降溫的,而家長們只認為小孩發燒是空調吹出來的,其實是錯的。

小孩調節體溫功能還沒完全發育好,房間內外溫差太大,頻繁進出是造成近期小孩發燒的主要原因之一。小孩發燒時,不要把房間空調關掉,這樣不利於降溫。門窗可以定時開一下。

還有一些小孩晚上發燒,適當用一下退燒藥就不燒了,而且第二天也不再燒了,大概就是屬於陳博士說的夏季熱。

1、維持家中的空氣流通:若家有冷氣,維持房間溫度於25--27℃之間。可將幼兒置於冷氣房中或以電扇繞轉著吹,使體溫慢慢地下降,如此幼兒也會感覺舒適些。

但如果其四肢冰涼又猛打寒顫,則表示需要溫熱,所以要外加毛毯覆蓋。

2、脫掉過多的衣物:如果寶寶四肢及手腳溫熱且全身出汗,表示需要散熱,可以少穿點衣物。

3、溫水拭浴:將寶寶身上衣物解開,用溫水(37℃)毛巾全身上下搓揉,如此可使寶寶**的血管擴張將體氣散出,另外水氣由體表蒸發時,也會吸收體熱。

4、睡冰枕:有助於散熱,但對較小的幼兒並不建議,因幼兒不易轉動身體,冰枕易造成區域性過冷或致體溫過低。使用退熱貼也可以,退熱貼的膠狀物質中的水份汽化時可以將熱量帶走,不會出現過分冷卻的情況。

5、多喝水:以助發汗,並防脫水。水有調節溫度的功能,可使體溫下降及補充寶寶體內的失水。

6、使用退燒藥:當嬰幼兒中心溫度(肛溫或耳溫)超過時,可以適度的使用退燒藥水或栓劑。

夏天是給寶寶吹空調比較好,還是吹風扇比較好?

3樓:小木屋

我認為當然是給寶寶吹空調比較好,因為空調是通過調節房間裡面的溫度使人感到涼爽的,而吹風扇,只是使身體表面的汗液蒸發而帶走一定的熱量,小孩子不適合用風扇。

4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夏天還是應當給寶寶吹風扇比較好,因為風扇的風是流動的,不像空調的風那樣硬,相比之下風扇風更柔和一些。

5樓:e時光再燃

夏天給寶寶吹空調比較好,這樣溫度會控制的比較均衡,而且能夠讓寶寶感覺到舒適。

6樓:難掩的喜

風扇比較好,吹空調不是很利於身體健康,風扇相對來說更加的溫和。

7樓:綜合時事

吹電扇更好一些,因為空調的涼氣比較大,寶寶正處於骨骼生長期,骨頭縫裡面進入這種涼氣是非常不好的,所以相比來說,還是吹電扇更好一些。

8樓:匿名使用者

吹空調比較好,因為風扇的噪音比較大,晚上容易影響寶寶的睡眠。

9樓:斐虹雨

如果外界溫度小於32℃,且寶寶有出汗的情況,可以吹風扇。如果溫度超過32℃,可以開空調,但是要記得給寶寶蓋上小被子哦!

寶寶發燒了是開空調好呢,還是吹風扇好啊這大熱天的

病情分析 您好,這個只要是空調的冷氣或者是電扇的風扇不對著孩子吹均可以的。指導意見 結合以上所講,假如使用空調的話溫度不可以定的太低的,一般是25度為最低溫度的。風扇的話需要來回轉動的。都不可以的,孩子發燒是不應該吹的,但如果寶寶很熱的話,把窗戶開啟通風,如果這樣不行的話,就把寶寶肚子蓋起來,然後把...

冬天寶寶發燒要不要蓋被子,寶寶發燒了睡覺要蓋被子嗎

冬天寶寶發燒的話,不要蓋被子,但也要注意,不要被風吹到,可以拿乙個毛巾和臉盆裝上冷水,然後用毛巾沾上冷水擦拭全身各處,特別是膝關節和肘關節,以及額頭部位,這樣做的好處是可以以物理降溫的方法,降低孩子的體溫,避免損傷大腦細胞,如果孩子高燒38度以上的話,那就要及時送醫就診,因為物理降溫的效果已經不大 ...

寶寶發燒了,為什麼晚上溫度更高,寶寶為什麼愛晚上發燒

寶寶發燒一般在下午或晚上時間發燒厲害,並且有幾天的反覆時間,家長一定要密切注意。1.原發病 發熱是疾病的一種表現,而不是一種獨立的疾病。因此,對小兒發熱不能單純地著眼於退熱,而應該積極尋找發熱的原因,原發病。2.退熱 高熱持續不退的患兒,為避免引起腦細胞損傷和由於體溫過度公升高而可能造成的不良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