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空調後底盤滴水正常嗎,車底盤滴水,是開空調的原因嗎

2021-10-02 22:26:47 字數 5661 閱讀 9405

1樓:小不點仰望

汽車開啟空調底盤下面會漏水,這是屬於正常現象汽車車底滴水的話一般是開空調的空調水,在副駕駛的下方滴水的話沒問題的。這是與空調的原理有關。

工作原理:

汽車空調製冷系統由壓縮機、冷凝器、貯液乾燥器、膨脹閥、蒸發器和鼓風機等組成。各部件之間採用銅管(或鋁管)和高壓橡膠管連線成一個密閉系統。製冷系統工作時,製冷劑以不同的狀態在這個密閉系統內迴圈流動,每個迴圈有四個基本過程:

1、壓縮過程:壓縮機吸入蒸發器出口處的低溫低壓的製冷劑氣體,把它壓縮成高溫高壓的氣體排出壓縮機。

2、散熱過程:高溫高壓的過熱製冷劑氣體進入冷凝器,由於壓力及溫度的降低,製冷劑氣體冷凝成液體,並排出大量的熱量。

3、節流過程:溫度和壓力較高的製冷劑液體通過膨脹裝置後體積變大,壓力和溫度急劇下降,以霧狀(細小液滴)排出膨脹裝置。

4、吸熱過程:霧狀製冷劑液體進入蒸發器,因此時製冷劑沸點遠低於蒸發器內溫度,故製冷劑液體蒸發成氣體。在蒸發過程中大量吸收周圍的熱量,而後低溫低壓的製冷劑蒸氣又進入壓縮機。

上述過程周而復始的進行,達到降低蒸發器周圍空氣溫度的目的。

自動空調的功能包括車內溫度和溼度自動調節、迴風和送風模式自動控制以及運轉方式和換氣量控制等功能。

電控單元將根據駕駛員或乘客通過空調顯示控制面板上的按鈕進行的設定,使空調系統自動執行,並根據各種感測器輸入的訊號,對送風溫度和送風速度及時地進行調整,使車內的空氣環境保持最佳狀態。

空調的維護:

更換灰塵濾清器

常規的空調系統清理包括更換濾芯、使用清潔劑以及拆下清理。更換灰塵濾清器是最簡單的辦法,成本低廉卻能使進風保持通暢,稍有機械常識的車主都可以自己動手清理。多數小型車的灰塵濾清器都在車的前風擋玻璃下面,被流水槽蓋住。

更換灰塵濾清器時,可先把發動機蓋掀開,取下固定流水槽的卡子,拆下流水槽,就可以看見灰塵濾清器了。如果灰塵濾清器使用時間並不長,可以用高壓氣吹乾淨;如果已經堵塞,直接摘下更換一個原廠灰塵濾清器,然後按原樣安裝好就行了。

外迴圈風道殺菌

市場上有很多種用於清理空調風道的清洗劑,車主可以自己選購。取下灰塵濾清器,啟動車輛,開啟空調並把空調置於外迴圈擋,把泡沫狀清洗劑噴到灰塵濾清器處,空調的外迴圈風會把清洗劑吸入風道內,對風道、空調蒸發器和暖風水箱分解物除菌、祛除異味。

汙物會變成液體從空調的出水口流出。清理工作完成後,最好將灰塵濾清器更換,車內出風口就會吹出清新的空氣。

送維修站清理

更換灰塵濾清器和使用清洗劑清理風道都是從空調系統外部進行清理,如果清理後出風口的風量仍然很小、異味沒有完全祛除,就只能到修理廠把風箱拆下、更換蒸發器並手工清洗空調加熱裝置外殼。但是,風箱一般安裝在車的儀表臺下,維修工作量很大,費用也較高。

使用臭氧殺菌

利用高濃度臭氧水為汽車空調做殺菌處理。據瞭解,臭氧水是目前可利用的最強的氧化劑之一,可輕易使細菌、真菌的蛋白質外殼氧化變性,迅速殺滅細菌繁殖體和芽孢,將大腸桿菌、金黃色葡萄球菌、肝炎病毒、感冒病毒氧化分解。臭氧性質活潑,在常溫下可自行還原為氧氣,是目前最環保的殺菌物質。

2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制熱時室外機滴水吧?,正常的,製冷室內機滴水,制熱室外機滴水,是空氣潮溼的原因。

車底盤滴水,是開空調的原因嗎

3樓:西柚哆來咪

底盤下面漏水是正常現象。這與空調原理有關。空調壓縮機壓縮製冷劑,然後通過閥門將其膨脹。如果膨脹釋放熱量,製冷劑的溫度將降低。

製冷劑流入車內蒸發器,通過蒸發器與車內空氣的接觸吸收車內空氣的熱量,壓縮後再膨脹,使其反覆迴圈,一點一點地帶走車內空氣的熱量。由於空氣中含有大量的水蒸氣,當遇到溫度很低的蒸發器時,會變成水,從車底盤下面流出。

擴充套件資料:

汽車空調維修注意事項。

夏季首次使用空調時,應先檢查空調系統,如冷卻液和空調濾芯是否通過儲液罐過髒,散熱器是否有異物等。

炎熱的夏天,車內外巨大的溫差會導致空調系統發黴,然後黴菌就會生長。因此,業主應在到達目的地前幾分鐘關閉空調,開啟自然風,使空調管道內溫度升高,消除與外界的溫差,使空調系統保持相對乾燥,避免黴菌滋生。

4樓:相當小把戲

汽車空調

開製冷模式 執行時車底確實會滴水。

空調開製冷模式執行,車內空間空氣中的水蒸氣在空調蒸發器表面遇冷凝結成水就會滴落到車底部,這是正常現象。

但要同時檢查確認,在不開空調製冷模式執行的情況下是否還在滴水,如果還在持續滴水,就有可能存在其它故障,就需要到正規的維修店去檢修。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車子的右前部滴水就是開空調的原因了,這個是正常的情況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一般底盤前部滴水,都是由於開空調的原因了,家裡空調也是滴水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說是車子的底盤在副駕駛的位置滴水的話,他就是空調水的原因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首先看一下是不是空調出水管出來的水,如果不是那就檢查發動機**漏水吧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底盤下面的水都是,空調的水滴下去的,其他的一般是不會漏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開空調的車主認真看,熄火後車底還在不停的滴水,這正常嗎?

汽車開啟空調底盤下面會漏水正常嗎?

11樓:該使用者未註冊

汽車開啟空調底盤下面會漏水,這是屬於正常現象。

這是與空調的原理有關。空調的壓縮機將製冷劑壓縮,然後再通過閥門使其膨脹,膨脹要釋放熱量,製冷劑的溫度就會降低。

製冷劑流入車內的蒸發器,通過蒸發器與車內空氣的接觸來吸收車內空氣的熱量,又將其壓縮,再次膨脹,這樣往復迴圈,一點一點帶走車內空氣的熱量。由於空氣中有很多水蒸汽,當遇到溫度很低的蒸發器會變成水,就會從車底盤下流出。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不正常。

汽車空調的蒸發器下方設計一個水盤承接凝結水,再由水盤的排水孔接排水管排出車外。

會漏水的原因有:

1,排水孔髒物堵塞,水滿溢位,必須強烈。

2,排水孔處的排水管脫落,必須安裝回原位。

13樓:牽手的約定

正常。和家裡空調性質一樣

14樓:一萬年一路有你

正常,下排水口出去的

開空調後,車底下會滴水正常嗎?

15樓:就醬紫吧

正常。如果是車外(車底 )會滴水到地面,這是正常的現象,因為汽車冷氣系統在車內儀表板裡面有配置蒸發器,開冷氣時(a/c鍵on),蒸發器的表面溫度非常低,車內熱空氣中的水分會凝結在蒸發器的吸熱鰭片表面上,並由蒸發器的塑料外殼收集水滴,以管路排出車外。

如果車輛暫停原地一段時間,有時可以看到一灘很乾淨透明的水,請不要擔心是車子故障了,因為引擎的冷卻水通常是防凍液(綠色、紅色或藍色)。

16樓:匿名使用者

1 很肯定的回答你,開空調車底下滴水是正常的。

2 這就是空調的冷凝水。

3 當空氣中的水分通過空調的蒸發器後,空氣得到冷卻,達到了**溫度自然就凝露了。再通過接水盤排到車外。

4 根據不同的地域,不同的空氣溼度,不同的氣候。滴出的水多少都不一樣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啊,空調製冷是會有水流出來的。

冷媒在經壓縮機壓縮發熱,在室內機散發了熱量,原來製冷狀態,室內機是吸熱的蒸發器,現在成為了散熱的冷凝器。

冷媒在散熱以後,變成了液態,先儲存在儲液罐中,經控制閥進入室外機汽化,吸收室外熱量,同時就在風機產生了冷凝水,所以就滴水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前幾天看到一奧迪,前右輪位置滴水,不知道是冷凝水還是漏油了

19樓:陳工聊車

汽車一著車開空調就滴水,是故障嗎,汽修技工分享自己的經驗!

20樓:cn水禾木

正常的,空調工作過程中會有冷凝水產生,汽車空調的冷凝水是直接滴到地上的,就是你看到的這種情況。

21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冷凝水,家裡空調外機不也滴水的撒。

22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空調冷凝水,很正常

開空調後,車底下會滴水正常嗎

2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種情況是正常的,要是蒸發箱內的蒸發水分,車底下有排水管會排出的,沒有問題,放心使用。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來!正常的`汽車自空調跟家用的原理都一樣`製冷系統內製冷劑的低壓蒸汽被壓縮機吸入並壓縮為高壓蒸汽後排至冷凝器`那水就是正常工作下冷凝器上結成的水珠`結多了就慢慢的滴下來了`車子地盤上有根管子`水就從那滴出來的`所以沒必要擔心,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25樓:月夜清泉

正常。車內冷,周圍的空氣被冷卻後,空氣中的水氣結成水滴。

26樓:匿名使用者

那水是空調排出來的,別擔心,沒有關係

27樓:陳工聊車

汽車一著車開空調就滴水,是故障嗎,汽修技工分享自己的經驗!

2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正常的,這是空調的冷淩水,和家裡的空調一樣的原理。

2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是正常現象!

30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一般車內開空調都是這樣

開空調一段時間車底滴水正常嗎

31樓:du笨鳥

如果是車外(車底 )會滴水到地面,這是正常的現象,一般有下列幾種原因:

1.因為汽車冷氣系統在車內儀表板裡面有配置蒸發器,開冷氣時(a/c鍵on),蒸發器的表面溫度非常低,車內熱空氣中的水份會凝結在蒸發器的吸熱鰭片表面上,並由蒸發器的塑料外殼收集水滴,以管路排出車外,如果車輛暫停原地一段時間,有時可以看到一灘很乾淨透明的水,請不要擔心是車子故障了,因為引擎的冷卻水通常是防凍液(綠色、紅色或藍色)。

2.有時裝在引擎室內的壓縮機外部(低壓區域),也會冷凝空氣中的水份滴在地上(有時水量還比蒸發器的排水量還大)。

3.如果低壓管路沒有包覆隔熱泡棉,管路表面很容易冷凝空氣中的水份,水滴常順著管路最低點凝結集中滴下。

我的車開空調後怎麼汽車底盤下不滴水呢

32樓:可以叫我表哥

汽車車載空調執行中,水的形成是在蒸發器表面由於冷熱交換後自然形成的,與家用空調的原理是一樣的。

只要製冷正常,就會有冷凝水的形成,如果發現汽車底盤不滴水,建議檢查相關管路,很大可能就是軟管口堵塞。

33樓:滬—大眾汽修

空調製冷嗎?

製冷的話,需要檢查下空調的出水口是不是堵了,再看看車內的地攤上是不是溼的,有可能空調水內灌到車裡了。

不製冷的話,請先檢修空調製冷!

34樓:陳永彬

這跟空氣的溼度有關,如果溼度大的話,很快就有凝結水從蒸發器的滴水管流出,如果溼度大又沒有水從滴水管流出來,那你就要看看hvac蒸發器滴水管處是否被其他異物堵住了。

停車後車下滴水怎麼回事,車底盤滴水是怎麼回事

停車後車下滴水的現象是由於空調製冷後,前後溫度相差較大而產生系統排水現象。空調系統排水原因及處理方法 由於車內溫度高,我們需要啟動冷卻系統來降低車內溫度,此時車內熱空氣中的水分會凝結在溫度非常低的蒸發器吸熱鰭片表面上,並由蒸發器的塑料外殼收集水滴,以管路排出車外。開啟空調後,裝在引擎室內的壓縮機外部...

吉利帝豪底盤下滴水是怎麼回事,帝豪底盤前下面颳到漏水了

空調滴的水,就跟咱家裡空調,不也會往外排水嘛,不用擔心的,謝謝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空調水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開空調沒有啊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你好,那是空調水 正常的 希望對你有幫助,祝你行車愉...

沒啟動車,沒開空調,車前輪底盤處滴水是怎麼回事

沒開空調,就沒有冷凝水啦。那滴水就要懷疑是否水箱或水幫浦 水管有慢漏水現象啦。沒開空調,車底盤前方滴水什麼原因 可能是汽車尾部消音器和排氣管滴水 汽車尾部的消音器和排氣管滴水也是正常現象,一般大多數都會出現在冬季。汽油噴入氣缸和空氣混合,在燃燒室內充分燃燒後主要產生二氧化碳和水,水在高溫下是以氣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