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發燒了要捂汗嗎?發燒光靠捂汗就能退燒嗎?

2023-02-09 20:55:06 字數 4175 閱讀 5123

1樓:信醫聯盟

寶寶發燒後,最容易讓爸爸媽媽們手忙腳亂了,老人家說捂汗吧,其實這種做法最容易傷害到寶寶,那麼今天我們請來兒科專家,為大家講解家裡寶寶發燒後正確的處理方法,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發燒光靠捂汗就能退燒嗎?

2樓:綜合養生季

愛幼科學說:發燒的誤區,捂汗退燒法,真的有用嗎。

小兒發燒需要出汗嗎?有的說要少穿衣服,讓孩子散熱,有的說要捂汗,利於退熱。不知道到底誰說的準,聽誰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親寶寶發熱最好是讓寶寶少穿衣服才是正確的,只有這樣寶寶的散熱速度才會更快啊!穿太多不利於寶寶退熱。

4樓:匿名使用者

發燒一定要穿少,否則熱壞孩子不得了,我有天在報紙上看到就有捂死的小孩!你家寶寶要是在1歲半前 ,可以由爸爸抱著,用手捂在寶寶前額,直到出汗為止,一般燒就退了。

5樓:匿名使用者

親,要讓寶寶散熱呢,可以給寶寶試試物理降溫,多給寶寶用溫水擦擦,洗個溫水澡也不錯,另外要多給寶寶喝水。

6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子發燒是不能捂汗的,因為小孩子身體各方面還沒有發育完善,小孩發燒不要穿太多,用物理方法退燒,然後看為什麼發燒,對症用藥。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捂,越捂越燒,讓寶寶正常穿衣服,不捂著也不涼著就行,寶寶發燒自然會出汗,衣服溼了就馬上給換,不要讓汗冷了又涼氣進入身體就好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發燒不出汗有時也不好,但是發燒是千萬不要給孩子穿太多,要多喝水,多給他洗澡,給他降溫,你想想當自己熱的時候再給自己多穿幾件衣服是不是會舒服呢?

9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寶寶發燒時衣服要穿少點哦,讓身體散熱呢,穿的太厚不利於散熱更難的恢復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子不出汗才是不正常的,如果小孩子發燒的了的話盡量讓他多出點汗,這樣燒會退得快點。

11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發燒必須得少穿衣服,不能捂得散熱的,大人發燒才需要捂汗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小孩子發燒你用冰塊敷,兩小時後就退燒了,多給寶寶喝水。

13樓:匿名使用者

鄭玉巧育兒經上說寶寶發燒要減衣服散熱,如果本身寶寶就發燒還加衣服捂汗容易給寶寶造成熱驚厥。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捂,寶寶流汗太多容易脫水。可以多給寶寶喝水。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寶寶是著涼發燒那就要捂熱讓出汗,如果不是最好不要捂熱。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捂著,用物理降溫也好,藥物降溫也罷,都要保持空氣流通,千萬別捂的太多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溫度公升高的時候多穿點,退熱的時候少穿點,這是維持體內外的溫度恆定。

18樓:執子之手

我覺得還是要少穿衣服,還要經常通風,不是很嚴重情況下可以用白酒打濕紙貼在額頭上,這樣很快就可以退燒。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初期出點汗燒就會退了,如果已經很高燒了就千萬別捂著。

20樓:網友

不能凍著,也不能捂汗,該穿多少就穿多少,基本是大人穿多少,孩子穿多少就行了。

穿的太少,孩子感覺冷。要以孩子不感覺為冷為準。

當孩子退燒時,是從身體內部往外出汗,不是捂出來了。穿得少一點也照樣會出汗。

21樓:峻仔媽媽

第乙個說法是對的 或者物理降溫 用溫毛巾擦身上 或者副退熱貼 不到萬不得已不要吃藥 超過就得去醫院就診了。

22樓:拐棍醫聖

是要出汗但不是為了出汗,是要使體內熱透以排除內寒或內毒。

如用過藥物、比如疫苗,內毒終身潛伏無法排除。

寶寶發燒需要多蓋被子捂汗嗎

23樓:祺祺

以前老人家總是說孩子發熱,感冒就得捂熱出汗,其實這不是完全正確的,蓋被子也要分清楚時期。

孩子寒戰時候要特別注意,這個時候它的體溫會公升很快。高熱持續期,體溫下降時候一定不要蓋被子。

高熱持續期這個時候機體不再努力產熱啦,產熱和散熱會達到平衡,手腳心都暖了,這時候不要蓋被子,要取被子幫助散熱。這個時候孩子你自己會踢被子千萬不要強行蓋被子。

體溫下降期,這個時候細菌,病毒已經被殺死了一部分。體溫差不多降至了,這時候也千萬不能蓋被子讓他自然就好。

體溫上公升期呢,你會發現孩子會出現摸著熱,可是身體卻覺得很冷出現打寒戰的情況。這個時候就要記得給孩子蓋好被子。

簡單的誰就是孩子說冷的時候,寒戰的時候可以蓋被子;但是孩子已經冒汗了說熱的時候一定要散熱,千萬不能蓋被子。蓋被子是為了讓孩子舒服不是捂熱!

24樓:戎馳夏迎天

絕對不可以,捂汗只能導致症狀越來越嚴重,發燒首先要進行物理降溫,可以用溫毛巾擦拭身體,使用退熱貼等,超過39°給孩子喝美林或白加黑退燒藥,喝藥間隔要在4小時以上,如果高燒反覆可能是有炎症,需要及時就醫。

小孩發燒,吃完藥需要捂汗嗎

25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你好,小孩發燒一般都是因為感冒引起的,很多都會出現流鼻涕,咽部紅腫充血等。 指導意見: 建議帶孩子去醫院看一下,讓兒科醫生查體檢查一下。

寶寶發燒38度,要不要捂汗,他會不會受不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千萬不要捂 以免出汗過多失水而造成電解質紊亂。

不超過度可以物理降溫 用溫水擦拭身體 多飲水 吃一點清火的水果。

希望能幫到你。

寶寶發燒了可以蓋被子捂汗嗎

27樓:鄭厚

發燒的時候是不能蓋被子捂汗的。一來如果是病菌感染引起的發燒,即使捂出汗來體溫降了些還會再公升高的。二來如果體溫本來就高,還蓋很厚的被子捂的很嚴實的話,非常容易導致體溫再次公升高或者由於不透氣而出汗過多引起虛脫。

如果小孩體溫超過攝氏度,可以考慮服用布洛芬等藥物退熱**,同時輔助以蓋薄被幫助微微發汗即可。

除非是在體溫的上公升期,病人出現了畏寒、怕冷、震顫等症狀,這個時候是可以蓋被子的。因為在體溫上公升期的時候,體溫的調節中樞出現了改變,會將調定點調至39℃或者是40℃。所以這個時候人體會出現畏寒、怕冷的症狀。

所以這個時候蓋被子一般影響不是很大。如果是在高熱持續期以及體溫下降期的時候,如果蓋被子那麼就可能會導致散熱不佳,有可能還會導致體溫公升得更高。一般在體溫下降期的時候,多數會出現出汗的症狀。

所以這個時候是不能蓋被子,而且還需要將衣服解開進行散熱,這樣就有利於體溫降下來。

28樓:萱媽聊育兒

孩子感冒發燒,用被子捂捂、發發汗就好?小心造成「捂汗綜合症」

29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民間土辦法好用。好像有這樣的,就是說可以捂下被子出身汗就好了,但是我不建議對寶寶這樣。如果有發燒,而且持續一段時間,馬上帶去看醫生吧!

30樓:陽光趙大地

寶寶發燒出汗的話,說明已經到了體溫下降期,那麼寶寶發燒出汗了要不要蓋被子呢?看看專家是怎麼說的吧。

寶寶發燒出汗了要蓋被子嗎。

寶寶發燒出汗的時候最好不要蓋被子。

因為寶寶出汗屬於體溫下降期,這個時候,大腦改指令啦,細菌病毒已經殺死一批,先休息一下,把體溫降到度。這個時候,血管擴張的更大,溫度散發更多,孩子出汗更多,這時更不能蓋被子啦,你給孩子蓋上,孩子也會踢開的,所以不建議蓋被子。

注意:如果是在寒冷的季節,還是要適當給孩子保暖,以寶寶不蹬被子為參考,家長自己把握即可;夏季的時候,穿上肚兜,保護好寶寶的小肚子不受涼即可。

寶寶發燒什麼時候蓋被子。

寶寶體溫上公升期,寒戰的時候,可以蓋被子。

1、給寶寶蓋被子是讓孩子感覺到舒服,並且孩子心理上也會覺得大人在**上和自己的想法是一致的。

2、另外,不僅讓孩子自己產熱,再蓋上被子相對減少熱量的散發,協助達到大腦的指標,達到指標後,孩子就不會覺得冷了,就會更舒服。

3、同時,一定要注意,這個時候孩子體溫上公升的可能非常快,一定要檢測體溫,多數孩子需要吃退熱藥。

冬天寶寶發燒要不要蓋被子,寶寶發燒了睡覺要蓋被子嗎

冬天寶寶發燒的話,不要蓋被子,但也要注意,不要被風吹到,可以拿乙個毛巾和臉盆裝上冷水,然後用毛巾沾上冷水擦拭全身各處,特別是膝關節和肘關節,以及額頭部位,這樣做的好處是可以以物理降溫的方法,降低孩子的體溫,避免損傷大腦細胞,如果孩子高燒38度以上的話,那就要及時送醫就診,因為物理降溫的效果已經不大 ...

發燒了要怎麼辦,發燒了要怎麼辦

發燒 26種對付的要訣 天啊 你真熱啊 在某些場合,這或許是一種稱讚。這回可不同,你感冒了!你的 體溫上升,而且感到很不舒服。在你採取行動前,先聽聽醫生怎麼說。確定你真的感冒 雖然體溫37c是一般的正常值,但這數字並非固定值。每個 人的正常體溫都不盡相同,而且在一天當中會有很大的波動。食 物 過多衣...

寶寶發燒可以喝蘋果粥嗎,寶寶發燒可以喝蘋果水嗎

寶寶發燒的時候當然可以喝蘋果粥了。寶寶在發熱期間需要清淡飲食,白公尺粥容易消化,對寶寶的咀嚼能力以及消化功能要求都比較低,適合寶寶在發熱期間食用。但白粥本身的營養價值低,如果寶寶可以接受其他糧食來熬粥,那麼可以在粥裡面加入小公尺,燕麥等雜糧,營養價值會大大的提公升。寶寶在發燒的時候,家長們都會謹慎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