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寶寶發燒要不要蓋被子,寶寶發燒了睡覺要蓋被子嗎

2022-01-08 09:58:28 字數 4511 閱讀 2658

1樓:凡塵俗世一身輕

冬天寶寶發燒的話,不要蓋被子,但也要注意,不要被風吹到,可以拿乙個毛巾和臉盆裝上冷水,然後用毛巾沾上冷水擦拭全身各處,特別是膝關節和肘關節,以及額頭部位,這樣做的好處是可以以物理降溫的方法,降低孩子的體溫,避免損傷大腦細胞,如果孩子高燒38度以上的話,那就要及時送醫就診,因為物理降溫的效果已經不大

2樓:深海疑雲

什麼季節或什麼時候發燒都不要捂被子,也不要裹厚衣服。寒冷不會導致人生病,而熱會導致人生病。尤其在發燒時,大腦中樞神經在自主體溫調節時會使人有畏寒甚至打寒戰的現象(並不是寒冷導致發燒生病),不要理會。

如果因為害怕冷、著涼而把孩子(包括大人)捂得嚴嚴實實,就可能會使大腦調節體溫的中樞神經系統失靈,就不調節體溫了,體溫會迅速公升高,很可能會很快超過40度。很多人因此而把身子或腦子燒壞,體溫超過41度,就會損傷身體器官,體溫超過42度,就會損傷大腦神經。

一般疾病的發燒很難達到40度,39度多的發燒暫時不降溫沒事,只有在明確了是什麼原因導致的發燒後才可以根據需要來降溫。有的疾病降溫反而不利於疾病痊癒,比如包括感冒、流感時的發燒,就有利於免疫系統清除病毒,降溫了反而不好。

3樓:射手孝昊穹

要,如果能用物理降溫的方式把體溫降下來,就不要用退燒藥,要多給寶寶喝水,奶粉要選擇口感清淡的,比如聖元

寶寶發燒了睡覺要蓋被子嗎

4樓:

寶寶在發燒39度的情況下,如果睡覺需要少量的蓋被子,以免發生著涼的情況,但是絕對不可以蓋得過多、過厚,否則不利於寶寶的機體進行散熱,反而會加重發燒的症狀。而且發燒39度的情況,一定要先給孩子服用退燒藥在讓孩子睡覺,否則體溫持續性的公升高很容易導致高熱驚厥的發生,對孩子的腦功能或者腦細胞產生損傷,可以口服布洛芬混懸液或者對乙醯氨基酚顆粒

5樓:風冷豔

這個要看情況啊,一般不需要蓋被子。寶寶發燒要給他吃低致敏的飲食,奶粉可以選擇優博敏佳

寶寶發燒降溫後需要蓋被子嗎

6樓:玩樂星

小孩發燒的時候他整個發燒的過程包括三個時期,體溫上公升期,平穩期和下降期,在寶寶體溫上公升期的時候寶寶是有怕冷,寒戰甚至發抖等等。這種時候可以適當的少量的給寶寶蓋點被子,這樣的話,寶寶會感覺更舒服一點。

等到體溫平穩期,或者下降期的時候,這種時候以散熱為主,只有熱量散出去了,體溫才能降下來,所以這個時候是不建議蓋被子的。

而且也需要給他積極的退熱處理,所以在發燒的不同時期是否需要蓋被子,也是不一樣的這個跟發熱的不同階段有關係,如果是在體溫上公升期,這段時間有寒戰的情況下,可以適當蓋被子,包括溫熱水泡腳、搓手腳,這樣能很快促進末梢迴圈。

體溫達到乙個高峰點的時候,一般就不用再蓋被子,尤其是已經出很多汗的時候,盡量不要捂被子,這樣容易導致持續高熱,出現虛脫表現。

所以在不同階段,處理方式不一樣,不能決斷地說發燒就不能蓋被子,或者是發燒就需要蓋被子捂,所以是有這樣的區分的,需要注意一下。

如果是炎熱的夏季,那寶媽只要給寶寶蓋住腹部和背部就可以了,可以讓手腳和四肢露在外面,這樣可以更快的降溫。如果是冬季就應該給寶寶蓋好四肢,避免四肢露在外面著涼。同時要注意用熱毛巾給寶寶敷額頭、擦身體進行物理降溫。

在進行物理降溫後,寶媽也不要放任不管,應該注意監測寶寶的體溫變化,如果物理降溫沒見效,就需要及時的喂一些退燒的藥物,否則會導致更嚴重的併發症。在發燒度數比較高的時候,還要及時的趕往醫院,就醫才是最靠譜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分為兩種情況:第一如果體質較好,意識清楚且身體沒有太大的不適的患者,可通過適當蓋被子的方式,散熱。第二如果體質較差,意識不清楚,存在昏睡的話,不能蓋被子了,而是要通過減少衣服的方式散熱。

8樓:針遊

需要蓋被子,溫度高,不能蓋被子,需要降溫,降了溫,不蓋被子,感冒會更歷害。

9樓:紅番茄

要的,孩子發燒了,不要光想著打針吃藥退燒,還可以試試物理的方法,比如做小兒推拿,我家孩子做這個比較有效果,一般發燒沒什麼胃口,吃些清淡一點的,可以試試樂暢奶粉,清淡容易消化一些

大人發燒要不要捂被子?

10樓:打喬治的佩奇

大人發燒的時候不建議捂被子,很多人發燒的時候會出現身體感覺比較冷的情況,因為體溫公升高造成的這種現象。但是不建議捂被子,雖然感覺比較冷,但是蓋多了被子反而會使得體表的熱量不容易散發,會加重發熱的情況。

所以這時候不建議捂被子,而是需要進行退熱的**,比如可以用溫毛巾擦拭大人的全身**,尤其是腋窩,腹股溝,額頭,頸部這些大血管比較豐富的地方,擦拭的時間可以稍微長一些。此外,還可以在大人額頭,頸部,手心,腳心前胸後背貼退熱貼進行退燒,效果也不錯的。

如果體溫特別高,超過38度5,還可以服用退燒藥進行退燒,可以服用比如布洛芬混懸液等進行退燒,只要溫度降下去,就不會感到特別冷了。

寶寶發燒感覺冷要不要蓋被子

11樓:休從壘

要蓋被子的,因為體溫上公升期就會感覺冷還是要注意保暖

12樓:戲冷松

要蓋,一定要蓋,別吹風。

13樓:扁鵲谷教育集團

如果寶寶發燒過程中感覺冷的情況,父母們可以適當的給寶寶蓋一點被子,避免寶寶再次著涼。但是一定不要給寶寶蓋得太厚,這樣會影響寶寶散熱,導致難以退燒。

14樓:習慣是頭疼的事

不要蓋太厚的被子 會影響散熱 適當增加衣物就好 感覺冷是體溫上公升期的正常現象 準備好體溫計 及時量體溫

15樓:愛生活愛美麗的大丫丫

寶寶發燒感覺冷是發高燒的預兆,這時不應蓋厚被子,而是弄些稍微熱的水給他全身進行擦洗,另外給他喝溫開水,然後泡腳。導致高溫到來造成更嚴重得症狀。

寶寶發燒38℃左右要不要給他蓋被子

16樓:光華璀璨

不能捂得太嚴實,也不能不蓋。寶寶發熱時,如果是六個月以內的寶寶應立即送往醫院就診;而一般情況下,寶寶如果發燒在38.5℃以下,建議只用物理方法幫助寶寶降溫。

體溫超過38.5℃時,才給寶寶吃退燒藥。

1、少穿衣服,給孩子散熱。

傳統的觀念就是寶寶一發燒,就要用被子把寶寶裹得嚴嚴實實的,把汗「逼」出來,其實這是不對的。寶寶在發燒時,會出現發抖的症狀,是因為他們體溫上公升導致的痙攣。

2、寶寶發燒物理降溫:

(1)頭部冷濕敷:用20℃-30℃冷水浸濕軟毛巾後稍擠壓使不滴水,摺好置於前額,每3-5分鐘更換一次。

(2)頭部冰枕:將小冰塊及少量水裝入冰袋至半滿,排出袋內空氣,壓緊袋口,無漏水後放置於枕部。

(3)溫水擦拭或溫水浴:用溫濕毛巾擦拭孩子的頭、腋下、四肢或洗個溫水澡,多擦洗**,促進散熱。

(4)酒精擦浴:適用於高熱降溫。準備20%-35%的酒精200-300毫公升,擦浴四肢和背部。

3、補充充足的水分。寶寶高熱時呼吸增快,出汗會使機體喪失大量水分,所以爸爸媽媽在寶寶發燒時應給他充足的水分,增加尿量,促進體內毒素排出。

17樓:

寶寶發燒了,不能捂太熱,所以不要蓋被子,用溫水擦洗寶寶的身體,尤其是腋窩和手肘處擦的發紅但是不出血為好,給寶寶多喂水,促進排毒。

18樓:酷寒獨梅

頭上貼個退燒貼,

過半個小時再測一次體溫,

超過38.5度就要吃退燒藥了,

多喝溫白開水,

躺在床上正常蓋被子就好。

19樓:

貼退燒貼,手腳熱乎可以蓋的少一點。

寶寶發燒睡著了要不要蓋被子

20樓:武菊月

發燒的時候可以根據溫度來

如果天氣熱的話不用蓋被子

如果天氣冷的話最好還是蓋上被子,

不要蓋太厚的,蓋薄點讓他正常散熱就可以了。

21樓:陽光趙大地

發燒是比較常見的疾病,特別是常見於嬰幼兒時期寶寶身上。當寶寶出現發燒時可以採取物理降溫、藥物降溫等方法來幫助寶寶降溫。很多寶媽會非常擔心。那麼寶寶發燒睡著了要不要蓋被子?

在疾病中有很多症狀會導致患者出現發燒,比如感冒、呼吸道出現炎症等症狀。當寶寶出現發燒時在睡著的情況下還是需要給寶寶蓋被子的。但是在給寶寶蓋被子時,盡量不要蓋太厚的,避免寶寶出汗,影響疾病加重。

在生活中有很多寶媽在寶寶出現發燒後,會給寶寶蓋很多被子,表示這樣可以讓寶寶多出汗緩解寶寶發燒,其實這種情況是不對的。當寶寶出現發燒時建議不要給寶寶蓋過多被子,這樣會容易導致寶寶不適,嚴重還會導致寶寶出汗嚴重,導致寶寶虛脫。

如果寶寶發燒後沒有出現發抖,只是手腳有點涼,這時不需要給寶寶蓋被子,只要寶寶的手腳做好保暖的工作就可以了。如果寶寶身體出現寒冷發抖,可以給寶寶蓋薄被子,同時還要注意給寶寶做好補水工作,避免寶寶發燒嚴重導致脫水,如果寶寶發燒嚴重要及時帶寶寶到醫院**,以免發燒嚴重影響健康。

22樓:沂毯匾

要,寶媽給寶寶做些水果泥吃吧,這樣可以補充維生素,也可以幫助寶寶盡快的**,多喝一些水,喝的奶粉容易消化一點,可以試試樂暢。

請教各位寶媽,天冷了,白天寶寶睡覺要不要脫外套呢?怕他凍感冒

白天睡覺的時候,嗯,要脫外套的,脫了外套蓋小被子。天氣忽冷忽熱,孩子又感冒了,寶媽們都是怎麼做的?要適當地給孩子加減衣服。還有就是,家裡一旦有人患了感冒,就要與寶寶隔離,避免交叉傳染。再有就是多讓寶寶吃清淡的水果蔬菜,水果最好是蘋果,既普遍又好吃。煮著吃,還能促進寶寶消化。最後一點就是藥物預防,比如...

我寶寶3歲了帶去泰國旅遊要不要買推車

最好是買乙個推車,這樣你在逛商場 路上走就不用一直抱著他小孩子你懂得 自己走一會就要媽媽抱 平時逛街也就算了,出去玩大家都要開心放鬆 買個推車比較好 帶2歲半小孩去旅遊要不要帶推車呢?一定要帶的,因為出去旅遊有部分時間需要走的,走走看看景色,如果寶寶一直抱在手裡的話,那麼大人會很累的,讓他寶寶長時間...

夏天到了小朋友要不要穿襪子,夏天幾個月寶寶要穿襪子嗎

小朋友為什麼不喜歡穿襪子?想給孩子穿好襪子,就要了解孩子的小心思,為什麼他們如此的抗拒穿襪子,總是能巧妙的趁爸媽不注意脫掉襪子呢?說起原因,很多家長都知道這樣一個道理。孩子們平時玩耍的時間會比較多,經常會跑得滿頭大汗,我們經常說年輕人火力壯,小朋友的火力也不遜色。首先他們每天的運動量比較大,玩個玩具...